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投票權利 結果共17筆

  • 週六投票要戴口罩 中選會提醒「這類口罩」最高罰5百萬

    本週六11月26日為投票日,中選會請選舉人、投票權人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配合選務防疫措施,進入投票所投票,以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權利。中選會今(22日)特別溫馨提醒,當天勿戴有政黨或候選人相關之標誌、圖像或文字、姓名、號次或是競選口號的口罩。
    2022/11/22 11:10
  • 現有門檻侵犯人權? 紐西蘭考慮調降投票年齡至16歲

    多數國家對於選舉和被選舉權,都有年齡門檻限制,如以台灣為例、現行投票權需年滿20歲的公民才擁有,但對於紐西蘭而言,該國最高法院一份最新裁決,卻有可能改變當地政治生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在民間團體不斷嘗試和挑戰,紐西蘭最高法院做出裁決,認定現有的18歲以上、才擁有投票權門檻侵犯人權,與《權利法案》內容不一致,為16歲投票權開啟綠燈。
    2022/11/21 14:38
  • 近20萬人因疫情難返國被除籍 國民黨籲政府放寬規定

    國民黨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兩年內無法入境而遭除籍的民眾近20萬,權益受到相當大的影響,要求政府應儘快研擬相關法令的修訂,放寬規定,讓旅外國人的基本權利及投票權利不致受損。
    2022/03/17 13:43
  • 鄭文燦回八德母校投票 籲民慎重行使投票權

    公投今天投票,桃園市長鄭文燦早上回母校大安國小投票。他表示,目前投票秩序良好,呼籲民眾把握投票權利,慎重行使投票權。
    2021/12/18 09:47
  • 公投倒數!投票日當天小心這些規範 以免遭罰

    全國性公民投票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至下午4點。中選會表示,為維護投票秩序和投票權利,政黨或任何人如果在投票日在投票所30公尺外,以擴音器宣傳公投或製造噪音,已達妨害或擾亂投票者,選監檢警人員將本權責依法處理。
    2021/12/10 15:49
  • 江啟臣拋黨魁政見 開放黨員網路提案、評鑑黨務

    國民黨主席選舉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各方人馬積極拉攏黨員支持。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今(5)日在臉書拋出政見,承諾國民黨是因志同道合的黨員而生,應成為所有黨員的政黨,而不是僅由少數菁英領導的政黨,黨員的權利與參與不該是4年僅有1天的投票權,未來他將開放更多元的制度設計,讓黨員能隨時參與與黨務運作,並且對黨務運作進行考核與評價,讓國民黨成為一個真正開放、民主的政黨。
    2021/09/06 12:42
  • 國家機器動員挺罷韓 唐湘龍狂譙:要不要臉啊?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在即,罷韓公民團體大動作舉辦遊行及宣傳,試圖以行使公民投票權利,希望拉抬投票率。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對此痛批,國家機器動員太嚴重,「要不要臉啊?」
    2020/06/01 16:51
  • 嚴防選舉暴力!6.5萬警維安 北高加強布署

    2020總統大選,全台投入6萬5千名警力維安,為了維護警察的投票權利,值勤員警,採分梯次回家投票。至於在投開票所輪值的警力,在該投開票所投票,再回報戶籍地投開票所計票。今年因為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在高雄,選前之夜還有選舉當天,預計高雄地區警力會比過去幾屆來得多。
    2020/01/09 13:11
  • 大選維安!全台警禁休 開放3小時分批投票

    九合一大選,全台6萬8千多名警察,全面禁止休假,負責選舉維安工作。而為了維護警察的投票權利,警政署要求各機關以內勤支援,以3小時為基準,讓外勤員警分梯次返家投票。
    2018/11/24 14:52
  • 近8千員警無法返鄉投票 賴士葆批民進黨剝奪投票權

    11月24日是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案投票日,內政部日前表示,考量當天勤務需求,全國1.5萬多個開票所得安排員警,因此全國員警當天恐停休一天;不過外界認為,這樣的安排有損員警的投票權益。對此徐國勇承諾,會確保警察的公民權,警政署過往都有固定的模式,今年也是按往年來規劃,他們希望採取內勤支援外勤的方式,讓外勤者投完票再回來執勤,這是過去有過的模式,不過仍有部分設籍在外島的員警無法返鄉投票,按照過去經驗,這次受影響的比例估計11%。
    2018/10/18 16:41
  • 馬來西亞大選群星返鄉秀「藍手指」黃明志卻遭警轟走

    馬來西亞第14屆全國選舉投票日昨(9)日順利舉行,許多馬國歌手也紛紛趕回故鄉行使投票權,並在臉書不約而同地秀出「藍手指」,呼籲大家能珍惜投票的權利,不過男星黃明志昨日突然在臉書上傳一段影片,表示自己投票時因為發現投票箱位置遭調換,向工作人員反應,卻因此引來警察,讓他相當不解。
    2018/05/10 08:43
  • 趕上國際潮流! 公投法修正18歲可投票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讓民眾18歲即有公投權。不少國家都把投票權降至18歲,鄰近的日本也是,可以說是世界潮流。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這樣可以讓青少年有投票表達意見的資格與權利,等於擁有一張進入公民社會的門票。而公投法修正的重點,則是在於廢除鳥籠公投,降低提案、連署的門檻,實現還權於民的真正意義。
    2017/12/14 23:27
  • 權利義務失衡? 18歲可考公職不能投票

    全球有200多個國家的人民在18歲就有投票權,日本也在去年5月通過修法,而台灣的投票年齡還停留在20歲,長期推動18歲投票的台少盟認為修法的門檻太高,權利義務不對等,今年60萬年輕人的意見就又要被抹殺了。
    2016/01/14 22:11
  • FOCUS/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轉捩點 可以投票

    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朝向民主和提升女權又邁進了一步,沙國女性首次擁有投票權,她們將在各地選出市議員,而且不只如此,這次的選舉中女性也能參選共有978人參選,占了所有候選人的14%,選舉的結果顯示,至少有6位女性當選,雖然這在2000席的議會席次中只占了不到1%,但是卻是女權抬頭的一大步,沙國政府也計畫未來的立法機關要有20%的女性參與立法,有了話語權,沙國女性將更能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
    2015/12/14 20:41
  • 大喜日遇選舉日! 新人穿婚紗趕投票

    今天是投票日,也是黃道吉日,包括桃園、嘉義還有雲林,都有新人完成迎娶儀式後,跑到投票所投票,最辛苦的就是新娘,因為她們披白紗,後面還拖著長長的裙襬,儘管光是走路就很不方便,但每個人都說,不想放棄自己手中的投票權利。
    2012/01/14 13:01
  • 沙烏地阿拉伯 女權沙漠中「解凍」

    中東地區長期以來男女地位相當不平等,很多國家規定婦女不能開車,也不能單獨到旅館過夜,沙烏地阿拉伯的婦女,過去以來就一直被規範,不能開車上路,也沒有投票權,不過隨著風氣的開放,這一切都慢慢在改變,CNN特別 前進沙烏地阿拉伯,發現這裡的女性權利,已經在沙漠中解凍。
    2006/03/07 21:55
  • 搶匪光明正大投票去 遭警逮捕

    投票是每一個人的權利,只要你有投票權,不過做了壞事就可要當心了,上個月在三重有歹徒連搶8家搶超商,結果在投票日當天前往投票所,正準備要投票時,當場被埋伏的員警上前逮捕。
    2004/12/1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