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抓菜蟲 結果共26筆

  • 花蓮檢調抓菜蟲 3人涉作假帳獲利41萬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被人檢舉,交易過程疑似出現弊端,花蓮地檢署調查業務課3人涉嫌偽造蔬菜拍賣成交價格,在辦公室內找到多筆三聯單,上頭記載的菜名與重量都一樣,涉嫌做假帳,3個月內非法獲利41萬,依涉嫌詐欺提起公訴。
    2018/03/14 18:32
  • 快訊/檢調抓菜蟲!花蓮3人涉作假帳獲利42萬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被人檢舉,交易過程疑似出現弊端,花蓮地檢署調查業務課3人涉嫌偽造蔬菜拍賣成交價格,找到多筆三聯單菜名重與量重複,有做假帳的嫌疑,賺取價差將近42萬,依涉嫌詐欺提起公訴。
    2018/03/14 12:33
  • 雲林民代籲照顧農民勿視為菜蟲

    暴雨成災,嚴重衝擊葉菜類蔬菜,價漲時中央高喊抓菜蟲,價跌時卻傷菜農,雲林縣籍立委、縣議員、民進黨部,疾呼照顧農民,別把農民當菜蟲。
    2017/06/07 16:24
  • 為菜價槓中央 李進勇:人民怒氣浮起

    豪雨成災,影響蔬菜供應,菜價震盪,中央要抓菜蟲,農民叫苦「菜蟲不在田間」,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高分貝抨擊,「菜蟲沒有浮起來,人的怒氣浮起來」,莫造成農民三度傷害。
    2017/06/07 11:12
  • 抓菜蟲有效 高雄蔬菜量增價跌

    抓菜蟲奏效了嗎?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站行情顯示,今天高雄市的蔬菜交易量增價跌,交易量286噸比6月4日253噸多,平均價格每公斤是新台幣29.6元,比前一交易日32.5元跌了1成。
    2017/06/06 14:16
  • 貴翻!高麗菜災後漲83% 北市場動員抓菜蟲

    連日大雨影響農損嚴重,前兩天菜價飆漲,尤其「高麗菜災後漲83%」,葉菜類平均漲65%,就怕有菜商趁機哄抬價格,上午北市場處人員到菜市場查價,目前菜價部分趨於回穩,但整體來說,還是比先前來得貴,攤販更抱怨,上游供應量不足,能賣的菜量很有限。
    2017/06/06 12:40
  • 高麗菜北部漲最多 農委會:短期行情

    豪雨成災,菜價蠢動,對於媒體報導稱農委會要抓菜蟲,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農委會是查菜價,不是抓菜蟲,菜蟲要有聯合哄抬事證,他初判這幾天菜價波動是短期或單日行情,之後會回穩。
    2017/06/05 13:17
  • 高麗菜批發價漲9倍! 林聰賢喊抓菜蟲

    豪雨成災,農作物也大受影響,雲林產地有不少葉菜都泡水,幾乎無法收成!結果批發價格跟著漲價,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小白菜每公斤從7.4元漲到40.9元、空心菜批發價每公斤則從15.7元漲到61.7元。葉菜類漲價還算有理,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現在怎麼連高麗菜都變貴?在彰化溪湖市場批發價平穩,但台北批發市場卻貴了9倍!懷疑是菜蟲從中作梗,隔空說要抓菜蟲。
    2017/06/05 12:25
  • 快訊/北檢抓菜蟲約談9人 常務董事10萬交保

    最新消息,去年菜價飆漲引發民怨,行政院長林全要抓菜蟲,台北地檢署指揮檢調,搜索北農公司等12處,有菜蟲勾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囤積哄抬,約談北農常務董事陳益宗、與蔬果商8名嫌疑人,陳益宗訊後依背信罪交保10萬元,而總經理韓國瑜也在約談名單中,但他並未到案說明。
    2017/01/06 20:47
  • 菜蟲難抓?菜農合作轉型 自救反剝削

    颱風過後,檢調大陣仗調查菜價抓菜蟲,這看在菜農眼中卻儼如笑話,菜農說菜價好,好不到他們,收成好又變成沒人要,對菜農來說他們最怕菜販說好,收成時來收購卻不見蹤影,之前常常因為口頭約定吃悶虧,現在不接受空口白話,卻怕菜販拖延時間,青菜成長不等人,時間一拖菜老了,嫌賣相不好又要殺價,擺脫菜販的掌控,有人把菜交給合作農場,也有菜農集體改作有機蔬菜共同產銷。
    2016/11/03 19:00
  • 雄檢查胡蘿蔔囤貨? 業者喊冤量不夠怎囤

    菜價上漲,檢調單位抓菜蟲,在高雄市路竹區查獲疑似囤積胡蘿蔔的冷凍倉庫,數量大約300公噸,江姓大盤商訊後10萬元交保,他大聲喊冤,胡蘿蔔一年一收,採購的數量要供應一整年當然會存貨,將軍區的農會推廣部主任也替他說話,由於產地關係,將軍區的胡蘿蔔無法像中部生鮮蔬菜現種現賣,必須冷藏儲存。
    2016/10/28 12:17
  • 抓菜蟲!北檢請專家 勾稽比對進出貨菜價

    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疑似有菜蟲,惡意哄抬物價。上星期連續到第一市場、濱江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相關資料後,下午傳喚一名農政相關單位任職的公務員,檢方指出,由於目前查扣的異常區間交易進出貨量、還有最近2個月的菜價進出貨表,必須勾稽比對,因此才會請專家協助釐清。
    2016/10/25 21:26
  • 為菜價韓國瑜槓上段宜康 賭吞曲棍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日前指抓菜蟲須先抓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今天端出曲棍球表示,如果檢調查無不法,段宜康應吞帳冊與球。
    2016/10/25 15:57
  • 抓「菜蟲」!北檢追上游批發 分案查緝中

    北檢追查菜蟲,傳出掌握部份情資,分他字案調查!實際走往市場,菜農認為,菜價會漲,跟天候因素跟市場自由機制有關,而且這星期菜價已經稍稍回穩,檢方這時才要查,恐怕慢半拍,不過檢方初步發現,日前特定的大宗蔬菜價格高於行情,已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提供資料,必要時將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記者陳韻涵:「到底有沒有菜蟲,北檢日前疑似接獲密報,表示說菜蟲與菜商掛勾,但是光是這裡(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超過上百戶攤位而且還有上千人承銷,究竟多少人與菜蟲掛勾,還有待釐清。」 檢方到批發市場抓菜蟲,上週六,鎖定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菜農覺得,沒菜蟲,完全由自由市場機制決定。以量制價,菜農坦言,量少價格當然就貴一點。而且這個禮拜開始,南部蔥售價,一大把一公斤才,售價100元,不過宜蘭的三星蔥從上週1公斤450元到這週400元,批價仍然偏高,還有白蘿蔔,1根大約要賣50元,但現在30幾塊,就可以買得到。價格似乎已經稍稍回穩 農產公司董事 楊儒門認為,是天候因素。覺得要查,平日就該查,全台檢方大動作追批發上游,但每天平均有2000公噸果菜,自產地運輸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跟批發。光是第一市場拍賣超過「上百攤」,承銷人「上千人」,如果真有人與菜蟲勾結,恐怕很難查。 楊儒門認為 ,新政府面對菜價漲,只放話要打壓菜價,把責任推給台北農產的人事鬥爭,只會讓飽受災害之苦的農產,雪上加霜。
    2016/10/25 12:02
  • 中央抓菜蟲鬧劇一場?打擊農會系統卻自傷

    菜價飆漲,中央下令要抓菜蟲,還要調整現在的農產輸入制度,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從扁政府時期,民進黨就極力地想要顛覆國民黨勢力較大的農會系統,這中間剛好牽涉到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想利用他們來打擊農會系統和柯文哲,沒想到柯P卻陰錯陽差變成和張家合作,結果導致民進黨不滿,段宜康甚至直接炮口對準柯P狂打。
    2016/10/24 20:15
  • 抓菜蟲! 檢方查進口蔬果有無不法囤積、哄抬價格

    行政院一聲令下抓菜蟲!台灣高等檢察署動員各地檢察署派檢察官,這幾天到果菜批發市場調查是否有人為囤積或操控菜價。今(24日)天再將調查方向指向進口蔬果。
    2016/10/24 11:47
  • 抓到幾次?每逢菜貴就喊「抓菜蟲」 菜價難解

    9月幾個颱風影響青菜收成,讓菜價飆高,但都已經3週了,菜價依舊居高不下!農委會、檢調跟公平會,日前就出動要「捉菜蟲」,看是不是有人囤積、哄抬,卻有農民認為,政府經常在菜價飆漲後喊要捉菜蟲,卻很少真的捉到,這樣喊根本只是「轉移焦點」。真正應該做的是要掌握供應量才能維持菜價平穩。
    2016/10/23 19:04
  • 動員「刑警」抓菜蟲 政府出招穩菜價

    菜價居高不下,政府出手穩定菜價,最新方式是要刑警配合,到轄區市場監督調查有沒有不法哄抬菜價的狀況,也積極跟農民協調,希望這幾天如果天氣好就盡快採收,讓菜價在一星期內可以穩定下來,地方政府也配合在各大賣場設置平價專區,提供6種青菜。
    2016/10/23 12:50
  • 「菜蟲專案」 警政署喝令基層彙整菜價

    抓菜蟲警察也不能置身事外!為了配合政策,警政署通令全國員警,要到賣場、市場查菜價,比較售價高的攤商,追查上游,資料彙整給中央調查,不少攤商反映,他們的價格是根據大盤來訂,不同成本當然訂價不同,員警為何不把重點放在治安、交通,就有警察局立刻動起來,公文不敢轉交派出所,只通知派出所正副主管,擔心這「菜蟲專案」,怕基層反彈。
    2016/10/22 17:52
  • 菜貴這麼久才查 民批「抓菜蟲只是作秀」

    菜價飆漲了一個月,政府各部門動起來盯菜價,抓菜蟲,閣揆林全表示,就算被罵作秀也要努力處理。院長說了重話後,不只各地方政府,包括北檢、桃檢和雲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兵分三路,倒市場進行查價「抓菜蟲」,政府大動作要展現魄力,卻被民眾質疑貴了一個月,菜價差不多要回穩了,現在查有什麼用!
    2016/10/22 17:10
  • 快訊/抓菜蟲!北檢上午赴農產公司調閱資料

    最新消息,由於法務部要求徹查是否有不法業者哄抬菜價,上午台北地檢署派出大批人員,前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相關資料。
    2016/10/22 10:53
  • 政院雙招查菜價! 北檢衝農產公司抓菜蟲

    菜價飆漲引發民怨,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與4大賣場合作,設立平價蔬果專區,相關代表再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抓菜蟲,但自從市長柯文哲提前解任前董事長許長仁,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便暫時停擺,農委會乾脆直接借調法務部檢察司,出任公股代表看緊運作。
    2016/10/21 17:47
  • 林全飆菜價 檢察官動起來抓菜蟲

    颱風雨災雖已遠離,蔬果價格仍居高不下,行政院長林全在行政院會要求各部會打擊菜蟲。法務部長邱太三馬上指示高等檢察署動員檢察官了解菜價,打擊囤積蔬果哄抬價格的菜蟲。
    2016/10/21 15:29
  • 屏東菜價飆漲還缺貨 檢方抓菜蟲!

    連續2次大雨過後,屏東菜價飆漲,不但葉菜類蔬菜漲價1、2倍,就連茄子、小黃瓜也都漲價了,菜販和自助餐業者都抱怨,中部及南部蔬菜專業區受損情況並不嚴重,蔬菜不可能如此缺貨,懷疑菜蟲控盤,屏東檢方今天上午特地前往批發市場調查。
    2012/06/22 17:39
  • 白頭翁教室築巢 學生寧不開風扇

    南台灣天氣熱,不過在高雄一所學校教室學生卻不開電風扇,怎麼回事?原來這間教室上個月20日,飛進一對白頭翁,在教室裡的電風扇上頭築巢,為了讓母鳥能平安生下下一代,學生把電風扇的插頭拔掉,不吹電風扇流汗上課,還會幫忙抓菜蟲,讓母鳥餵食小鳥。
    2010/05/18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