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把關 結果共1,854筆

  • TOYOTA全球召回21萬輛Prius 豐田汽車公布原因

    豐田汽車(TOYOTA)緊急召回13萬5000輛「PRIUS」(プリウス)車款,原因是後座車門開關防水性能不足,可能導致行駛中車門自動打開,目前已有3起故障事件傳出,所幸皆未引發意外。 新聞稿指出,受影響的車輛是從前年11月至今年所製造的「普麗斯」,總計約13萬5000輛。車門開關的防水性能問題可能會導致內部零件短路,在最壞的情況下,車輛行駛中可能會自動開門,造成安全隱憂。 為了避免悲劇發生,豐田汽車決定採取緊急召回措施。從17日開始,豐田將在全國的銷售點採取暫時措施,使車門無法打開,並在準備就緒後免費為車主更換零件。同時,豐田呼籲受影響車主在接獲通知前,應特別留意車門狀況,避免在潮濕環境下讓車門浸水。 新聞稿最後提到,豐田汽車對此召回事件深感抱歉,未來將更加嚴格把關,以提供消費者最安全、可靠的用車體驗。
    2024/04/17 17:29
  • 王品「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 再擴大暴增34例

    王品集團的「初瓦、嚮辣」西門店,通報案例從22例爆增到56例,北市衛生局勒令停業,而王品集團也發聲明致歉,表示會深刻反省。但近期食安風波不斷,相關單位就被質疑把關有漏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就表示,這幾起案件樣態都不同,但食安五環政策會持續落實。
    2024/04/08 20:06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2024/03/29 14:59
  • 別讓金正恩不開心!北韓罕播BBC節目 主持人下身「被打馬」

    北韓為了禁止資本主義入侵、防止年輕人受到「西方頹廢思想」影響無所不用其極,領導人金正恩不只下令禁穿緊身或破洞牛仔褲等服飾,派出「時尚警察」街頭把關,近日電視台播出的BBC園藝節目中,主持人提奇馬什(Alan Titchmarsh)還因穿了牛仔褲下半身整個被「打馬」,引起熱議。
    2024/03/28 11:26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4月電費漲價!恐飆1度8元 抓6大隱藏「吃電元凶」超激省

    你有感覺到荷包縮水嗎?許多民生物價飛漲,現在連電費也確定要調漲了,只是漲幅多少還在等台電公布。因應電費可能增加,我們可以做哪些行動為自己的荷包把關呢?台電整理出6大吃電怪獸,揪出是誰不知不覺在偷吃你家的電!《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一個月「夏天家電」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2024/03/20 11:48
  • 凱特為修圖風波道歉 哈利密友:梅根不會犯這種錯

    英國凱特王妃,昨天為修圖爭議道歉,但風波並沒有因此停止。哈利王子的親密好友出來補刀,說梅根絕對不會犯這樣的錯誤,妯娌不合又浮上檯面。專家也認為,這個失誤實在太離譜,因為王室對於公布的照片,居然沒有嚴格把關。
    2024/03/12 19:2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蘇丹紅竄台,對政府把關有信心?

    「蘇丹紅」毒辣椒粉連環爆,八方雲集、維力食品、蝦味先、豬肉乾、菜脯餅等知名食品全中鏢,若蘇丹紅食用過多,可能會有肝腎功能受損、致癌風險。此波毒辣椒粉流入市面,也讓政府把關食品安全能力被全民關注。《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把關食品安全有沒有信心嗎?網址請點我。(投票至3/15  24:00截止)
    2024/03/09 12:19
  • 多縣市校園禁用咖哩、辣粉! 業者:更換菜餚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為了把關學童食安,包含北北基、桃竹苗在內,多個縣市都宣布,校園暫緩使用辣椒粉跟咖哩粉,營養午餐業者也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業者就說,因為學童大多不吃辣,辣椒粉使用率本來就不高,不過咖哩料理,學生一個月大約會吃2次,現在暫停供應,後續將會更改菜餚。
    2024/03/07 13:56
  • 蘇丹紅風波燒到校園午餐  薛瑞元:和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不同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新北市政府開了第一槍宣布暫緩學校午餐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之後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東縣也都跟進,外界認為這等同是中央把關不力,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蘇丹紅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略有不同,所以處理要比較細緻,看起來時間才會拖得比較長。
    2024/03/07 09:28
  • 驚!買現打果昔竟咬「玻璃碎片」 女控「店家卸責」

    民眾林小姐用外送平台,叫了健康果昔要喝,沒想到卻咬到硬物,吐出來一看,竟然是玻璃碎片,林小姐說,店家第一時間推卸責任給外送員弄破,但仔細檢查玻璃瓶,是完整的,認為店家第一時間怎麼不是先關心;不過店家解釋,其實有致電及傳訊息道歉,之後使用玻璃罐前,除了用水沖乾淨,也會再謹慎把關。
    2024/03/01 19:25
  • Netflix抓寄生!手機APP「破解神招」 一次看爽爽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從2023年初就開始在全球各國實行,而台灣也在去年五月起實施,等同「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若非同住者要多付月費100元,引起不少人反彈。有用戶發現用手機追劇竟被擋,相當苦惱,日前有網友找到了一種方法,可以繞過Netflix嚴密把關的寄生帳號現象,讓不少用戶直呼「太神了」。
    2024/02/27 13:44
  • 女友嚴格把關!「嘉明交貨低於5cc」要懲罰 他屁股被打腫

    男女交往過程,當然會出現親密互動,一名男網友在論壇分享,女友是護理系學生,二人遠距交往,不過每次親密到結尾準備「交貨」時,女友都會要他憋好並拿出量杯進行「品檢」,稽查若發現貨品數量等不符規定,那就是有「偷卸貨」行為,要對此進行懲處。男網友表示,屁股曾被打腫到要抹蘆薈,「可是在打的時候有快感」。不清楚男網友所要表達的是福是禍,但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25 17:58
  • 控美國是黑手!地圖偷渡敏感信息 大陸打卡恐觸《反間諜法》

    有鑑於歐盟國家,單月使用抖音的活躍用戶已經高達上億人,歐盟近期以抖音「違反保護兒少法規」為由,宣布將啟動調查,一旦發現抖音在成癮設計、螢幕時間限制、年齡認證、隱私設定等方面沒做好把關的話,恐怕將面臨全球營業額6%的巨額罰款。
    2024/02/20 19:40
  • 趕不上火車 男「硬開車門」3人闖自強號害誤點

    有乘客搭台鐵,在月台等車時,前面3位旅客,已經聽到車門關閉警示,還闖上去。但只有其中1位男子成功搭上,這時男子就用手,硬把關一半的車門搬開,讓後面2人上車,也害的班次誤點。台鐵回應,旅客強行上車只能加強勸導,無法可罰。
    2024/02/18 20:02
  • 台灣手工蠶絲被! 「養蠶、脫殼、拉製」一條龍

    天氣冷很多民眾愛買蠶絲被,但您知道蠶絲被是怎麼製作的嗎?台灣有位養蠶達人深耕蠶絲被產業,堅持每個環節都自己把關,從種桑樹、養蠶,到拉蠶絲被,全都自己來,採用獨特「平面繭」技術,結出來的繭呈現平面狀,耐用度更高不易壞,即使中國大陸低價蠶絲興盛,又有韓國被崛起,還是在市場殺出一條血路,訂單排到一年後。
    2024/02/13 14:37
  • 加拿大新創公司科技 自拍30秒就能測健康

    過年期間,吃多大魚大肉,也別忘了把關健康。隨著科技演進,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智慧科技,能隨時幫你監測身體上的數據,加拿大新創公司,就開發出一種自拍看健康的軟體,號稱只要拍攝30秒,就能識別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帶您了解,背後的運作原理。
    2024/02/13 10:21
  • 南極看企鵝夯! 遊客須遵守規範保護環境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到南極旅遊,2022到2023年間,前往南極旅遊已超過7萬人次,比疫情前增加近4成,不過到南極旅遊,必須嚴格遵守南極旅遊規範,而且會隨著南極的變化,做滾動式調整,靠著隨船極地探險隊員的豐富經驗,把關氣候、或是各種突發狀況,才能順利登島。
    2024/02/09 23:11
  • 史上唯一全紀錄! 戰隼「轉生」毒蛇透視F-16V升級工程品質近乎苛求

    要讓一架F-16V脫胎換骨,得花多少功夫?答案是歷時至少一年,經過結構改造、功能測試等三個大階段,再由漢翔公司、洛克希德馬汀原廠,和美方人員三層檢驗把關之後,才算完成升級,得以交付給我國空軍。歷史性防務工程,本台記者獲准,唯一完整記錄了逐站升級過程,繼續跟著我們鏡頭,了解F-16V是如何完成性能提升。
    2024/02/08 22:29
  • 特稿/1包瘦肉精豬肉變口水戰 中央地方互鬥食安誰把關

    食藥署今(7)日公布,由台中市送給中央複驗的台糖國產豬檢出瘦肉精,讓輿論再度爆炸,畢竟日前行政院才召開記者會強調,擴大追查檢驗同批號肉品、養豬場未檢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在臉書批台中市操之過急、搶快公布,如今複驗確認含瘦肉精,藍委炸鍋要王必勝下台,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定調這是「單一事件」王必勝仍在歸咎台中市應提前商量再公布,但即便是單一事件,也已顯現了食品管理出現瑕疵,現在卻變成中央、地方互推責任的口水戰,民眾真正關心的食安問題,究竟誰能來把關?
    2024/02/07 17:04
  • 在野黨點名王必勝下台 民進黨:食安把關是最重要任務

    食藥署今(7)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在野黨更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應為失言下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7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對於最近的瘦肉精事件表達高度關注,食安的把關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為什麼全國289個樣品都查無瘦肉精,唯獨只有台中的單一件肉品有驗出西布特羅?」
    2024/02/07 16:58
  • 噁!萬華堤外停車場成「小批發市」 老鼠隨處咬

    台北市萬華的堤外停車場,深夜竟然成了小型的批發市場。多家中大型的食材商,疑似為了規避把關機制,利用堤外停車場,來和攤販進行交易。晚上七點就把食物擺著,到了凌晨才開始交易,中間七小時讓老鼠亂竄偷吃。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明天凌晨就去查。
    2024/02/07 13:34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瘦肉精0檢出!台糖董事長曝「煎熬心聲」:感謝政府還清白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今(4)日召開記者會,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說明,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對此表示,整起事件台糖心情相當沉重,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飼料到各項環節,全遵守相關規範,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感謝中央政府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
    2024/02/04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