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技轉 結果共83筆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首支純國產疫苗上市!對抗腸病毒25年仍未完結

    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今年先後取得藥證、上市,腸病毒71型疫苗成為台灣首支從選株、研發、技轉到正式上市「全部自己來」的疫苗。但這場25年的「戰疫」,仍未完結。
    2023/10/10 14:24
  • 數位永續皆卓越!TVBS總經理劉文硯再獲APEA「卓越企業領袖」

    TVBS於1993年開播,30年來從電視媒體數位轉型為全方位科技媒體,締造眾多亮眼成績,成為台灣媒體成功數位科技轉型先鋒。帶領TVBS投身數位科技發展的總舵手-總經理劉文硯,繼2022年受到「亞太傑出企業獎」(Asia Pacific Enterprise Awards, APEA)青睞、獲頒「卓越企業領袖獎」(Master Entrepreneur Award)後,2023年再因其獨到的媒體經營思維媒體永續角色中,並帶領TVBS發揮媒體在永續議題應有的影響力,讓TVBS企業價值再創高峰,成為今年度台灣區獲此肯定的13位獲獎企業領導人之一,更是本次唯二連續兩年獲此殊榮的企業家。
    2023/09/16 10:18
  • 高端技轉WHO創全球首例 若成功授權第三國將獲權利金

    高端疫苗將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計劃單位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高端今天表示,未來將與C-TAP密切合作,尋找潛在合作夥伴,如果成功再授權第三國,將有約銷售額3.5%至15%不等的權利金。
    2023/08/30 13:01
  • 全球首例!高端疫苗技轉WHO 股價開盤漲停鎖死

    WHO計畫單位C-TAP(COVID-19 Technology Access Pool)及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PP宣佈,取得高端公司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成為全球疫苗首例,而今受到利多消息影響,高端開盤即漲停鎖死,上漲6.3元至69.4元。
    2023/08/30 10:12
  • 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世衛 早盤股價奔漲停

    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世界衛生組織(WHO),創下全球疫苗首例,高端今天開盤股價跳空直奔漲停。
    2023/08/30 10:09
  • 黑金永續!超商用咖啡渣種萬顆高麗菜 支援70萬盒鮮食便當

    喝咖啡友善土地,超商7-ELEVEN讓咖啡渣循環再生,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系統回收機制,用農業生技轉製成有機肥料,施用於契作高麗菜田間,首批1公噸咖啡渣,預計可採收1.2萬顆新鮮高麗菜,製作出70萬個鮮食便當配菜,部分鮮採高麗菜即日起也將於570間門市生鮮蔬果專區限量販售,要讓民眾喝咖啡、吃鮮食也能做到土地永續。
    2023/02/23 13:22
  • 突破龍蝦養殖稚蝦育成率達7成 水試所推「蝦電共生」

    水試所突破龍蝦幼蝦育成率困境,從4成提高至7成,可配合「蝦電共生」設施養殖龍蝦,已有業者高度興趣,正洽談技轉中。
    2023/01/20 14:59
  • 歷經30年育成!台灣特有種土肉桂「台伽1號」有薰衣草香

    林試所今天表示,1978年跟台大合作發現伽羅木醇型土肉桂含有伽羅木醇而且有薰衣草香,並是台灣特有種,花30多年終於育成「台伽1號」,動物試驗可舒緩情緒,有望技轉量產。
    2022/08/25 16:25
  • 黑心!中央補助2千萬 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國民黨團質疑中央,到底8400億預算花去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有些不滿,說要指控要有證據,更說自己身上掛滿箭靶。只是有一筆2千多萬元補助給國衛院研發快篩試劑,立委也爆料,受到技轉授權的5家廠商當中的一家「鼎群科技」竟然涉入製造假試劑的非法案件。
    2022/05/16 19:32
  • 黑心!中央補助2千萬 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這幾波疫情下來,很多民眾面臨到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的問題,國民黨團就召開了記者會,質疑中央這8400億預算到底花去哪,而且還有補助一筆2千多萬元給國衛院研發快篩試劑,受到技轉授權的5家廠商當中,一家鼎群科技竟然涉入製造假試劑的非法案件。
    2022/05/16 15:05
  • 元宇宙超夯 營養師關鍵妙招抵抗惡視力

    根據眼科醫學會調查,國人每天使用3C產品的時間再創新高,突破10小時,也就是說,扣除睡眠時間之下,幾乎2/3的時間都和3C產品為伍,更可能因應科技轉型及元宇宙浪潮來襲,加重眼睛負擔。
    2022/03/28 00:00
  • 11月工業生產指數連22紅 製造業指數衝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表示,由於新興科技應用及數位科技轉型持續拓展,加上全球終端需求增溫,11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37.86,創下歷年單月次高紀錄,年增12.19%,連22紅。
    2021/12/23 16:28
  • 瑞軒轉投資公司在美上市爆內線! 檢調約談10人

    上市公司瑞軒科技轉投資公司VIZIO今年3月在美國上市,檢調獲報,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家族成員知悉重大消息後,涉嫌內線交易。北檢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10路搜索,並約談10人。
    2021/12/09 21:00
  • 快訊/瑞軒科技轉投資品牌涉內線 檢約談10人

    最新司法消息,知名顯示器代工廠,瑞軒科技轉投資的電視品牌,今年三月在美國掛牌上市,不過北檢接獲檢舉,在消息公告前,董事長家族成員,事先買進股票,涉嫌內線交易。新北市調處今天,兵分多路搜索,約談10人到案說明,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1/12/09 15:57
  • 有片/未來吃紅蟳免靠進口?直擊MIT全人工養殖一條龍

    天氣漸漸涼了,每到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其實台灣常吃的沙公沙母處女蟳,統稱紅蟳,百分之90都是國外進口,現在隨著市場不斷擴大,海水養殖研究中心也已經著手規畫建置蟹類專屬培育場,目前已經有了不少突破性的發現,而等到整個研究培育場技術成熟並能技轉給養殖業,預計將在2023年啟動。
    2021/10/17 00:07
  • 鴻騰女工程師確診 郭辦還原事發經過:曾有感冒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1例本土個案,為20多歲女性案16286,她在鴻海新北市土城廠區所屬子公司鴻騰精密擔任研發工程師,22日執行唾液快篩呈陽性,送醫進行快速核酸檢測(PCR)陽性。為此,郭台銘辦公室代富佳生技轉發確診個案説明,表示案16286日前因為有輕微感冒症狀,所以公司提供快篩機給該名員工回家自行檢測,連續測出陽性才就醫採檢,目前沒有明顯症狀。
    2021/09/24 16:33
  • 日本藥廠疫苗獲越南協助 東南亞臨床實驗3萬人

    日本鹽野義製藥研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確認疫苗有效性的最終階段臨床實驗,將在越南協助下於東南亞進行,規模目標為3萬人,未來並將技轉生產疫苗。
    2021/08/19 12:47
  • 轉型無人化高科技作戰 美海軍裁減30%艦隊 專家:國軍可熱艦接收

    共軍最新型的075型兩棲攻擊艦,第二艘福建號已經下水測試,對亞太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而美軍卻反其道而行,竟然要裁減30%的軍艦數量。專家分析,美軍是要朝向無人化高科技轉型,而淘汰的軍艦若狀態良好的話,國軍可以考慮熱艦接收提升戰力。
    2021/07/15 19:09
  • 美國拚疫苗外交.物流卡關!WHO南非設技轉中心

    新冠疫苗接種現在出現富國和窮國的「格差」,高收入國家占了全球注射量超過八成,低收入國家則不到1%,為了讓開發中國家也能自己生產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在南非設立技術轉讓中心,好讓非洲能自產,不用全仰賴西方世界供應。而月初宣布要捐8千萬劑疫苗的美國,現在因物流、法規等問題,目前僅送出不到1千萬劑;而不進口外國疫苗,獨自研發的古巴,則宣布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防護力達92%。
    2021/06/22 19:53
  • 變種病毒來襲!爭輝瑞技轉 專家:人家電動車我們是牛車

    面對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國際間印度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等病毒變異株,國內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才能快速的做出應變,不要固守在現有國產疫苗的次蛋白技術,否則就像人家都已經在開電動無人車,我們還在駕駛牛車。
    2021/06/12 19:45
  • 拚9月後群體免疫!南韓接種人數已破8百萬

    南韓新冠疫苗開打一個半月,昨天(7日)單日施打人數衝到85.7萬人,再次刷新紀錄,而首針的總接種人次也突破8百萬大關,總統文在寅召開特防會議就宣布,南韓有望提前在9月底就完成七成民眾(3600萬人)施打,這代表「群體免疫」有望提前實現!南韓積極確保「疫苗主權」,目前已經在布署明年度的疫苗採購計畫;而先前三星生物製劑拿下莫德納疫苗代工權,目前也已經開始技轉,很快將進入量產。莫德納最近還考慮,要在韓直接生產mRNA疫苗「原液」,這意味著未來莫德納和南韓的合作,將不再限於「裝瓶生產」,很有機會拓展到「研發」領域。
    2021/06/08 20:00
  • 文在寅赴美會拜登!促簽「疫苗合作5合約」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9日)下午啟程前往美國,將在台灣時間22日淩晨,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文在寅此行最重要任務,就是要和美方談「疫苗互換」,南韓媒體掌握到消息,指出這次韓美雙方將簽下五大專屬合約,南韓將和美國製藥商莫德納(Moderna)和諾瓦瓦克斯(Novavax),談妥疫苗代工生產、技轉及共同研發等合作。而如果韓美真能締結「疫苗同盟」,南韓抗疫信心將會大增。南韓疫情至今不見趨緩,如今「印度變種病毒」更正式進入社區,首度出現本土傳播。
    2021/05/19 19:52
  • 20年實現「國產夢」!南韓KF-21獵鷹戰機亮相

    歷經20年,南韓終於實現「國產戰機夢」!南韓首架尖端超音速戰鬥機KF-21,9日正式亮相,也成為全球第8個,自主研發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總統文在寅以南韓空軍象徵『獵鷹』幫戰機命名,KF-21也開啟南韓自主國防「新時代」。不過這架戰機,因為沒有獲得美國「匿蹤技術」技轉,無法完全隱身,只能算是4.5代戰機;但南韓導入四大國產核心技術,強化了KF-21作戰和追蹤能力,加上成本又比F-35還要低,未來量產後外銷,還是相當有競爭力。文在寅就立下目標,要讓南韓在2030年代,躋身全球前7大航空大國之一。
    2021/04/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