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技術員 結果共121筆

  • 台積電菜鳥揭內幕!「年薪近百萬」每月加班 撐半年淚:生不如死

    一說到科技業,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在台灣擁有一席之地的台積電,因獲利率創新高,年薪加上分紅有機會破百萬。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在台積電上班的內幕,剛入職時嚇到不知所措,硬撐的半年堪稱「生不如死」。
    2024/03/11 12:49
  • 全台第一起!男高山症受困營區「醫師線上指導」授權119給藥

    高雄市消防局於昨(28)日凌晨接獲一名楊姓山友求救,表示攀登石山發生高山症受困營區,消防立即派遣桃源、茂林、那瑪夏等分隊前往救援,並於當日上午申請直升機吊掛。但因患者症狀遲遲未改善,高雄市消防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啟動線上醫療指導,並獲醫療指導醫師授權給予藥物,創下全台首例由消防局救護員給予高山症相關藥物的案例。
    2024/02/29 13:57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阿婆灣重機自撞摔5米深邊坡! 「飛醫」搶救仍不治

    嘉義知名重機聖地「阿婆灣」,14日有一位紅牌重機騎士,過彎不慎自撞護欄,摔落5米深的邊坡!當時有一位車友鐘先生,立刻前往,他自稱是「飛行醫師」,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當天騎機車趕往邊坡,先幫忙評估傷患、CPR搶救,再交給救護人員,可惜的是,騎士最後依舊傷重不治。
    2024/01/15 13:15
  • 「有人暈倒了」高二生衝月台!CPR救回8旬翁

    真的好驚險,桃園一名高二學生張靖綸,一聽到有80歲老翁昏倒了,馬上衝到月台幫忙CPR,還拿來AED,整個流程就像專業醫護人員,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傍晚5點多,中壢火車站南下月台,原來他之前因為無法救回自己的爺爺,相當難過,因此下定決心,要學習急救課程,他利用課餘進行各種急救課程訓練,還取得EMT緊急救護技術員資格,這回因為有他,老翁成功被救回。
    2024/01/12 15:44
  • 嫌爸媽「賣麵線丟臉」!老店三代拒接手 一票搖頭:傻傻的

    職業不分貴賤,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一名家裡開小吃店的網友透露,爸媽希望他大學畢業後能接手攤位賣麵線,令他感到十分困擾,「說實在的,我想去台積電,就算只是當技術員也好」。然而父母卻希望他能繼續傳承當「第三代」,無形的壓力讓他快要喘不過氣,但又不想為了父母淪為朋友的笑柄,只能上網求問「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2023/12/05 19:16
  • 台積電技術員誘小王「吃桃」!意外曝年薪7位數 工程師尪慘輸

    台積電員工驚爆婚外情,一名助理工程師抓包老婆與同事小王有染,雙方不僅互傳鹹濕訊息,還用公婆相稱,讓人夫綠雲罩頂,氣炸提告兩人,一審判賠150萬元,經上訴後改判賠50萬元。
    2023/12/02 13:45
  • 台積電人妻偷吃男同事!自爆「買可樂」逼離婚 夫見鹹濕對話綠翻

    台南有一名人夫與妻子婚後育有2子、生活非常美滿,不過對方從去年開始就不再稱自己為「老公」,讓他變得有些失落,此後才得知妻子早已與男同事發生婚外情,除了多次相約「買可樂」外,更拍攝多張親密自拍照。人夫在發覺自己被戴綠帽後,氣得向妻子與小王提告,此案在經由台南高分院審理後,2人也被判賠50萬元定讞。
    2023/11/30 17:20
  •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2023/10/18 18:02
  • 華文永續報導獎/急救英雄大冒險——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

    2023/10/15 15:36
  • 華文永續報導獎/被忽視的急救英雄: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

    2023/10/15 14:30
  • 消防員搶救屏東大火不支暈倒 醫師、EMT「跪地急救」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傍晚6時許疑似發生化學物質爆炸,晚間8時36分許所掌握到最新消息,傷患已累計達81人輕重傷,1名消防員殉職,火場中仍有4名消防和8名員工等待救援,消防局也指出,火場外仍有民眾受傷。另據廠區現場情況觀察,有1名消防員疑因救災後體力不支、昏倒在地,現場醫師與EMT(緊急救護技術員)是直接跪地,對他進行救治作業,就怕耽誤到急救的黃金時刻。
    2023/09/22 21:20
  • 新北OHCA康復率11.36%!位居全台灣第一

    新北市消防救護團隊實力堅強,截至2023年8月底,OHCA康復出院率創下11.36%的新高紀錄,位居全台灣第一,在世界名列前茅。另外新北消防的勤務量、救災效率也是全台第一,此外,消防局10年來已培訓557名高級救護技術員,遴聘89位醫療指導醫師,也是全台灣最多。
    2023/09/19 21:57
  • 頂大研究生求職收台積電面邀!細看秒心寒 真相曝光了

    有不少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就讀研究所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過前幾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現在畢業生找工作變得困難,甚至連就讀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受到影響。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念了研究所後找工作,沒想到竟然收到面試邀約上面寫著「無經驗可、高中職以後畢業者」等條件,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及設備異常問題反映,而非他所期望的工程師,讓他相當無奈。  
    2023/08/21 21:37
  • 金曲專訪/葛西瓦「吊高維生」認新身分 當爸陷迷惘:不懂這社會

    天后張惠妹(阿妹)的愛徒葛西瓦,自金曲組合「Boxing」單飛出輯,今年以《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你要不要 Ita》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4項大獎,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笑說自己這3年來除了做音樂,另以工業繩索技術員身分維生,更自招是「先斬後奏」,做了一陣子才和老婆以及公司說。
    2023/06/20 17:01
  • 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出爐 新北消防員獲冠軍殊榮

    112年「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名單日前出爐,在眾多醫療救護專家以及消防署官方代表共同遴選,任職新北市消防局淡水分隊的高級救護技術員蘇韋禎以優秀表現脫穎而出,成功奪下第一名寶座。
    2023/06/16 15:51
  • KTV內涉熊抱酒醉女同學 2消防員挨告性騷

    新北市消防局許姓消隊員與宜蘭縣消防局廖姓隊員,近期接受新北市所舉辦的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上月底2人與其他同梯學員趁著外宿時間,相約到KTV歡唱,席間飲酒助興,不料,許、廖卻趁著2名女同學喝醉時,趁隙伸出鹹豬手騷擾,2名被害女子事後也主動到警局提告,據悉,2個消防員已火速被退訓,將待調查後將做出懲處。
    2023/06/13 10:16
  • 文組妹轉職台積電!免相關經驗 薪水翻倍30K→70K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且加薪不易,至今仍有6成民眾處於低薪狀態,尤其文組畢業生無論是工作機會或薪水,相較理工科畢業都來得少很多。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文組轉職台積電技術員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不要害怕沒有相關經驗就不敢投遞履歷,「因為台積電的薪資跟休假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比的」。
    2023/05/16 18:31
  • 永遠的天使!正妹剛考上救護員卻離世 宜蘭追贈義消制服圓夢

    宜蘭縣29歲的林恩羽熱心助人,先前看見友人加入義消深受感動,於是自費上課考取救護技術員證照,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卻因意外不幸離世,對此宜蘭縣議長張勝德得知後決定替恩羽圓夢,今(3)日與宜蘭縣消防局頒發義消服務證及制服,由林媽媽代為領取,實現恩羽生前的願望。
    2023/04/03 17:44
  • 33歲工程師跳槽當技術員!月入5萬「女友不嫁了」:沒出息

    有一名今年33歲的男網友原本在科技業中擔任工程師,但後來卻轉行改當技術員,並趁假日閒暇時間,找了一份保全工作,維持原有的月薪水準。不過,原PO的家人在得知他轉行後,竟嘲笑他「沒出息」,就連女友也直言「不想嫁」,令原PO相當苦惱。
    2023/03/08 18:01
  • 慎入/北市消防請來「特效化妝師」 逼真傷勢救護演練

    台北市消防局為了提升救護人員專業急救技能,以往都會不定期辦理各項救護訓練,這回更特別找來專業的特效化妝師,透過特殊的化妝手法,創造出各式超級逼真的傷勢,讓救護人員體現血淋淋的場景,從超擬真的創傷情境中演練救治過程,有助於緊急救護技術員在案件發生後,快速判斷傷情並且做出相關應變。
    2023/03/07 18:01
  • 台中跟騷判罰首例!女清潔工愛慕男技術員 盯哨、狂傳訊息5年

    台中市有一名林姓女清潔工任職期間認識年齡相仿的男技術員,並對他一見鍾情,不過對方對她並無意思,林女離職後仍對他相當關切,不只以上下班盯哨,還發簡訊表達愛意,時間長達5年,男子不堪其擾,就在 《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後,依法報警,一審林女被判罰2萬元新台幣,成為台中地院判罰首例。
    2023/02/26 11:10
  • 同事狂請假「年終還多6萬」工作超輕鬆 他心寒想離職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大家工作辛苦了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能領到大包的年終獎金。但最近有網友發文抱怨,今年年終比去年少了3萬元不說,公司一名年輕同事,平日不但常請假,沒想到對方的年終比自己多6萬元,而且工作也比他輕鬆,讓他內心不平衡,萌生過完年後找新工作的念頭,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2023/01/17 17:35
  • 摸不代表偷!沒鐵證檢方打臉日系服飾 男求公開致歉

    台南一名在南科擔任技術員的黃先生,今年八月去逛知名日系品牌服飾,事後被報警控告涉嫌竊盜,因為他當天摸過的一件外套,口袋被塞了內褲的標籤,男子當時滿腹委屈接受採訪,如今司法還他清白,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主要是監視器畫面,只看到他在內褲區停留27秒,又是拍攝死角,證據不足,但業者事後卻以電子信箱致歉,讓當事人覺得誇張。
    2022/12/16 19:44
  • 逛UNIQLO被當賊!無辜男摸外套遭控偷內褲 業者道歉了

    台南一名在南科擔任技術員的黃先生,今(2022)年8月間逛UNIQLO,沒想到卻在半個月後收到警方通知要做筆錄,說他涉嫌偷竊。店家指稱,黃男當天摸過的一件外套,口袋被塞了兩張內褲的標籤,事後店家發現內褲遭竊報警;當事人則喊冤,他說當天沒觸摸過內褲這類商品,卻被冤枉當賊,雙方鬧上法庭,他也將此事件PO上Dcard討公道。案件經過3個多月,如今黃男收到不起訴處分。對此,UNIQLO也正式發聲回應了。
    2022/12/16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