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技術傳承 結果共7筆

  • 瓦作匠師技術傳承 領學徒修復竹縣新瓦屋建築屋頂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合作辦理國寶級瓦作匠師傅明光傳習計畫,近日完成修復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10號建築的屋頂,讓報名參與的學員學到傳統瓦作技術。
    2023/05/14 16:07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20年復出 改拿剪刀化身理髮歐巴桑

    金馬影后陸小芬息影超過20年重返大銀幕,在新片《本日公休》中飾演經營台式男子家庭理髮的務實歐巴桑「阿蕊」,陸小芬表示在「阿蕊」身上,可以看見台灣傳統女性在家庭以外的韌性跟活力,「阿蕊靠己不靠人,靠著剪髮技術傳承專業職人精神之外,也把自己活成最自由的人」。
    2022/04/12 14:42
  • 台灣最大珠寶展 首見高中生作品參展

    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專業珠寶展「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去年成功吸引來自31個國家8,647名買家參觀,買主涵蓋美國、加拿大、中國、日本、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共22個國家及地區,今年將在本周五(15日)登場,有 220 家廠商參展,展覽以設計人才培育、金工技術傳承及品牌推廣為目標,促進臺灣珠寶產業的凝聚力,以產業轉型與升級來強化國際競爭力,推動臺灣珠寶產業開拓國際市場,而今年還有項創舉,就是首度有高中生作品參展。
    2019/11/14 17:14
  • 璀璨霓虹妝點香港 記錄時代繁華光景

    香港有不夜城的美譽,滿街璀璨霓虹燈,更替繁華夜景增添迷幻風貌,但隨著90年代LED燈興起,政府拆除違建招牌,加上技術傳承後繼無人,也讓霓虹產業漸漸式微。
    2017/09/04 14:18
  • 胭脂蟲! 傳承逾700年的「紅色拉美」傳奇

    胭脂蟲是一種亞熱帶的寄生昆蟲,早在馬雅文明和阿茲特克帝國時代,就已經利用胭脂蟲來取得紅色染料,這樣的染色技術傳承超過700年,也讓來自天然的胭脂紅,堪稱拉丁美洲的代表色。
    2017/06/20 21:32
  • 8歲神童蘇小弟 炒茶技術一級棒

    現代人製茶都用機器,南投鹿谷卻將古老的手工製茶技術傳承下去,一名8歲男童從小耳濡目染,學會手工製茶,不管生火、在300度高溫的鐵鍋翻炒茶葉、用腳揉茶,都是有模有樣,以後還要當一流的炒茶師。
    2006/01/03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