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技術人員 結果共125筆

  • 台積電熊本二廠細節曝 腹地為一廠1.5倍、外派5百台籍員工

    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日媒近日公開關於第二廠的細節。據了解,第二廠面積預計是第一廠的1.5倍大,計畫雇用約1700人,其中500人將是從台灣外派的技術人員。
    2024/03/03 17:12
  • 戰備壓力又遭逢疫情 機敏「鳳展專案」如期如質交機來時路全揭密

    歷時八年多,國軍F-16V的升級工程,在去年12月19號,宣告全案完成。名為「鳳展專案」的升級計畫,是原廠-洛克希德馬汀主導、提供技術支援,由台灣首度承接執行。37個作業站點,近千名技術人員,從頭學習如何把139架F-16完全拆解、保養、換上全新配備後,再重新組裝測試。過程困難度,和重新打造一架戰鬥機幾乎沒兩樣。期間還碰上了Covid-19疫情和缺工缺料等等困境,加上台海情勢升溫,空中戰備需求增加,來看看團隊,如何在多重壓力下,如期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2024/02/08 22:25
  • 金正恩辦慶功宴 愛女與官員跟風《魷魚遊戲》運動服現身

    北韓宣稱21日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視察。根據北韓官媒公布的最新照片,金正恩與技術人員23日一同出席衛星發射的慶功宴,他的愛女金主愛也一同現身。除了金正恩之外,幾乎所有出席者都穿著有「NATA」(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字樣的T恤,宛如在響應南韓知名影集《魷魚遊戲》帶起的運動服風潮。
    2023/11/25 14:42
  • 客訴羅東訊號差!某電信回:中共軍演擾台通訊 專家:特定環境下確實有可能

    在宜蘭羅東工作的一名男子向簽約的電信業者客訴訊號差,就算在戶外LINE文字訊息都傳不出去,沒想到業者的技術人員竟回復他是因為「共軍演習雷達干擾」訊號所致。對此NCC表示電信業者已加裝強波器,軍事專家則指出,軍演期間,平常不存在的電子訊號增加,在基地台密度低、訊號弱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
    2023/11/17 19:28
  • 蘭嶼災情嚴重!視察兼統計物資需求 饒慶鈴:隔天船就到

    小犬颱風來襲,不但在台東蘭嶼測到破紀錄的風速,也重創當地建設,因此台東縣長饒慶鈴6日一早,也親自到場視察,除了針對當地全面中斷的水電及網路,以及開元港沉船阻礙航道,向中央來提出搶救人力的需求,希望最快從7日一早,包括物資補給跟修復工作就可以開始進行。
    2023/10/06 21:09
  • 台積電赴美遇缺工 當地大學推10日速成班年薪有望近兩百萬

    台積電至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並爭取美國《晶片與科技法案》的補助;但台積電仍然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該廠也宣布量產將延後至2025年,管理顧問公司德勤(Deloitte)估計,未來幾年美國的半導體行業可能缺工7萬至9萬人。《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台積電、英特爾(Intel)等晶片製造商正在積極與亞利桑那州的測區大學合作實施培訓計畫,以緩解缺工壓力,且快速入門的計畫只需要10天,也不要求人才的知識背景;而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加工技術人員的平均薪資更高達每小時30美元(約新台幣951元)或每年6萬2370美元(約新台幣198萬元)。
    2023/08/07 12:11
  • 中科院九鵬基地銷毀餘藥意外 4人嚴重燒傷送醫

    中科院位於屏東的九鵬基地,今天(8/3)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重大意外。在技術人員執行推進劑餘料銷毀時,突然發生大規模閃燃,導致4人全身嚴重燒傷,緊急送醫。其中最嚴重的傷者,全身面積高達90%的燒傷,經初步清創後轉院治療。家屬接獲消息後,趕往醫院探視,神色凝重。中科院表示,已編設專案小組,釐清肇事原因,並全力協助傷者救治。
    2023/08/03 19:37
  • 演唱會大成功 小天后泰勒絲贈團隊卡車司機每人10萬美元

    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舉行全球巡迴演唱會,讓她成為近期最熱門的娛樂話題人物,在各地粉絲大力支持下,讓全球票房開出紅盤,加州6場演唱會全數售罄。根據《TMZ》和《時人雜誌》報導,為了犒賞辛苦的幕後工作團隊,據傳泰勒絲送給50名器材卡車駕駛,每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6萬元)的獎金;同時還拿出總額高達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4148萬元),分給團隊中所有舞者、音響技術人員、舞台人員與後勤團隊。
    2023/08/02 14:45
  • 五月天鳥巢續唱「人氣男神驚喜登台」 阿信拱石頭脫衣竟被打槍

    五月天才在鳥巢完成3場「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燈光視效、演出技術人員與五月天團隊即刻在原地變身,自5月31日、6月1日及6月3日舉辦「諾亞方舟10周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嘉賓更找來大陸人氣男神王源助陣,合唱網路許願王源和五月天神仙合體歌單第1名〈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023/06/02 14:29
  • 發射前2小時喊卡! 韓「世界號」火箭改明天發射

    南韓自主研發的「世界號」火箭,原訂傍晚5點24分發射,卻在倒數兩小時前,緊急喊卡!原因是技術人員發現,行控電腦的通訊系統出現異常,新的發射時間,安排在明天同一時間。
    2023/05/24 19:55
  • 悚!陳仙梅「懸崖邊徒手救人」 民眾搶圍觀驚險場面

    47歲女星陳仙梅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因為聽到先生吳皓昇被綁架,展開即刻救援,除了籌措贖金以外,還獨自到山區交付贖金,希望平安把先生帶回家。這一場重頭戲出動近百名武行技術人員,由於拍攝地點是觀光山區,吸引不少遊客停下腳步觀看。
    2023/04/12 12:56
  • 協助戰爭傷患 烏克蘭人在德國學習義肢製作

    俄烏戰爭產生許多截肢傷患,他們需要裝上義肢以利重回正常生活。德國一家公司提供產品與服務,訓練烏克蘭技術人員如何製作各種不同類型的義肢,並讓截肢者康復。
    2023/04/07 15:37
  • P-3C反潛機緊盯共軍潛艦 台美簽署近15億技術支援合約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攀升,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對於共軍潛艦不時出沒我週邊海域,我空軍現役的P-3C型反潛機任務與各型主力戰機同樣吃重,據國防部今(5)日公佈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案,由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台灣,為我空軍P-3C反潛機部隊提供技術升級協助。
    2023/01/05 17:56
  • 立院三讀/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 限制適度鬆綁一次秒懂

    立法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轉任公務人員條例》,適度鬆綁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限制,並增訂各機關得置公職律師、公職建築師及各類公職專技人員職務的法源依據,以吸引民間律師及建築師等專技人才進入公部門服務。
    2022/12/09 12:38
  • 親子同開挖土機、卡車! 英國「工地」主題樂園超夯 

    大多數兒童主題樂園都主打「卡通」主題,用可愛的形象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不過,英國卻有一座樂園反其道而行,以「工地」為主題,場內的設施全都是挖土機、卡車等重型機具,期盼能讓親子一圓專業技術人員夢。該集團目前在英國已有4間樂園,廣受大人小孩喜愛。
    2022/10/11 10:25
  • 8陸企、港商「迂迴」挖角高科技人才 全台大搜索約談

    高科技產業是台灣國經濟命脈,其中半導體技術更是被稱作「護國神山」護持經濟實力。而大陸為了挖角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技術人員,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採取「迂迴」戰術,輾轉透過第三地區投資設立公司,伺機高薪挖角人才。今(9)日全台5個地檢署指揮調查局8個外勤單位,在各地同步搜索8家以台資、外資掩護的陸企,共約談近60人,目前均朝涉犯《兩岸關係條例》等罪嫌偵辦。
    2022/03/09 17:57
  • 昔被譽林志玲接班人!名模驚爆「一人叫救護車急救」近況曝

    模特兒出身的40歲女星姚采穎,憑著亮麗外型和高挑身材,曾被譽為「林志玲接班人」。後來歷經負面新聞低潮,她轉投身教育,2020年拿到碩士文憑後,順利成為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除了教書也投身藝術創作。然而近日姚采穎驚爆「一個人叫救護車急診」,近況跟著曝光。
    2022/03/03 10:32
  • 陸委會:政府出資、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陸需審查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約束受政府機關委託、補助、出資達一定基準且事涉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人士前往中國大陸必須經過審查;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2/02/17 16:32
  • 拜登政府2度軍售! 售台「愛國者飛彈系統」

    拜登政府二度對台軍售!美國國務院通過,對我出售價值1億美元、約28億新台幣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的工程,專家透露,未來台灣可以共享全球15國採用愛國者防空飛彈數據,也有專業技術人員駐台,協助提升飛彈性能,但5年28億,也讓立委喊貴!
    2022/02/08 19:44
  • 愛三增程2025抵台 美將派技術人員駐台

    解放軍南昌艦入列兩周年紀念日,中共官方公開發射紅旗10防空導彈畫面,而我方也積極增強防禦飛彈,增程愛國者三型飛彈預計2025年抵台,台美雙方也簽了支援合約,美方將會派人進駐,測試點也首度選在台灣。
    2022/01/14 18:42
  • 鼓勵法人成為產業獨角獸 經部納技術入股獎勵

    經濟部鼓勵工研院等法人團隊跳脫舒適圈,自己成為產業獨角獸,提出科研成果運用辦法修正草案,增訂新創專章,未來給予新創人員技術入股,藉此增加法人創業誘因,技術處擬爭取3成股權,盼孵化「第二個台積電、張忠謀」。
    2021/12/05 12:10
  • 護台海!英美等7國家暗助台灣造潛艦 翁履中:盼能藉由合作增強台軍事準備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英國等至少七個國家都在暗中提供協助台灣推動潛艇國造計畫,美國向台灣提供關鍵技術,包括戰鬥系統零件及聲納等,而多家英國的防務公司也獲准向台灣提供關鍵支援,報導還提到,台灣成功聘請多名來自澳洲、南韓等各國的工程師、技術人員和海軍前官員,在高雄船廠向台船提供專業建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以台灣地形來說,軍事國防的準備上,潛艇就很重要,這點從1994年李登輝總統時期開始就很期待美方可以出售潛艇給台灣,但美方當時利害關係考量,都認為潛艇不算是防禦型武器,而是攻擊型武器,所以遲遲不願意批准售台,當然過去幾年美方曾一度有批准過關,但當時的兩岸關係較平緩,如今在川普上任後開始,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對如何支持台灣提升軍事實力、厚植國防準備,美方有更大的期待,也願意幫助更多,盼能藉由潛艇合作,台灣可以增強軍事準備,世界各國也開始願意跟台灣進行多邊合作。」
    2021/11/30 15:22
  • 昔2度爆抄襲!江孟芝獲終身教職惹議 校方:符合聘用資格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2年前因為幫集集列車彩繪石虎爆抄襲風波成為媒體焦點,今年8月她在臉書貼出麟洋配燦笑圖的手繪海報,又被指控沒購買原圖就進行描圖惹爭議,但是她仍獲聘擔任屏東大學副教授級的專業技術人員引發質疑!屏東大學強調,江孟芝的聘任完全公開,她也符合資格絕無循私。
    2021/11/01 16:27
  • 防軍機落塔利班手!阿富汗飛官駕機逃鄰國 進退兩難

    美軍撤出阿富汗一星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7日)在卡達表示,正與塔利班進行外交交涉,將確保包機載運美國公民和處於危險的阿富汗人,能安全離開阿富汗。但其實除了滯留阿富汗的人,還有數百名阿富汗飛官和技術人員,目前被困在鄰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當初他們受命駕駛飛機離境,以防軍機設備落到塔利班手中,如今卻進退兩難。塔利班星期一也宣布,拿下最後一個要塞,全面掌控阿富汗,而部分邊境和學校已經出現男女分道的景象。
    2021/09/07 19:59
  • 副教授郭婞淳「老師」返校!揭牌輔大金牌廳 盼教大學舉重

    舉重女神郭婞淳,上午重返母校,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郭婞淳其實有兼任教師身分,是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過去雖然曾經開課,但郭婞淳還沒有任教過,這回輔大為郭婞淳,設立體育運動名人堂金牌廳,要和學生分享榮耀。
    2021/09/02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