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技工 結果共224筆

  • 向飲水機廠商索賄遭訴 北市技工貪污罪一審判3年2月

    這是一則關於台北市政府公務員貪瀆的新聞報導。內容描述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燈處技工黎國宏,在負責監督承包廠商執行公園維護管理標案期間,不僅未善盡監工職責,反而縱容廠商未依約履行清運垃圾、維護直飲台等工作,還主動向廠商索賄。最後黎國宏遭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依貪污等罪名判處其3年2個月有期徒刑。本案彰顯公務員瀆職的嚴重性,凸顯政府內部監督機制的重要性,也突顯公務員操守與誠信的必要性。
    2024/04/19 17:40
  • 創34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劉德音:台積電熊本廠會珍惜當地土地

    台積電熊本廠JASM開幕,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大力支持,打造具競爭力的投資環境,未來會秉持對社會ESG承諾,善用在地採購打造穩健半導體供應鏈,並會珍惜土地,致力半導體綠色製造,共同努力帶動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2024/02/24 15:43
  • 賺上億卻拒繳2千萬稅金 大戶被管收「恐在管收所過年」

    新北市50歲邱姓男子在網路販售遊戲點數,短短1年多營業額高達1.1億餘元,但邱男卻逃漏稅1100萬餘元外加裁處罰鍰約900萬,合計積欠2000萬,因而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新北分署運用科技工具比對藏身之處,日前循線拘提邱男到案,不料,邱男卻喊窮說僅能月繳5000元,甚至還對執行官嗆聲「以後不會再讓你抓到」,新北分署聲請新北地院裁定管收獲准,邱男恐在管收所過年。
    2024/02/06 15:16
  • 國際分析/俄射朝製飛彈又派新坦克 烏戰車缺料苦守扎波羅熱

    俄羅斯媒體宣稱,一批新式的T-80BVM坦克,已經撥交給扎波羅熱戰區的俄軍部隊使用,而且立下戰功;與此同時,德國國會議員謝佛也向媒體爆料,指出烏克蘭因為缺料嚴重,加上技工缺乏經驗,導致多輛豹式坦克無法執行戰鬥任務,謝佛憂心,如果德國政府不趕快組成一支專家團隊,有系統訓練烏克蘭技工的話,那麼烏克蘭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失去所有豹式坦克。
    2024/01/09 18:24
  • 有片/19歲作業員騎車違規上環快逆向 正面遭撞噴飛亡

    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今(10)日凌晨發生嚴重死亡車禍!年僅19歲的李姓少女疑似路況不熟,獨自騎著機車違規上環快還逆向,導致正常直行的標姓轎車駕駛閃避不及迎面撞上,當下李姓少女噴飛出去重摔在地,頭部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據悉,她年紀輕輕但已經在科技工廠擔任作業員,當時騎車要去哪、為何逆向?仍待釐清。
    2023/12/10 10:25
  • 電梯突啟動「他近成兩截」!技工慘死梯井 爆夾變形友全目睹

    每當電梯出現不自然晃動,又或者在開關門時傳出異響,都不免讓人感到害怕;英國曾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4歲的電梯技師在維修期間,因為電梯的莫名啟動,導致他整個人被活活夾死,在一旁的同事雖然迅速上前,仍是無法從死神手中把人搶回來。而時隔2年多,整個事件的調查也終於是告一段落,當局認定電梯公司應承擔責任,最終判罰20萬英鎊(約792萬新台幣)。
    2023/11/30 08:45
  •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2023/11/10 17:12
  • 才放話全裸!女星見勇消殉職「1招力挺」郭台銘 挨轟:噁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展開連署活動,71歲資深女星恬娃昔日曾放話出全裸寫真力挺郭董,如今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工廠惡火,釀成4名消防員殞命,她又有大動作,反遭轟「噁心」,高EQ回應。
    2023/09/25 09:53
  • 快訊/屏東科技園區驚傳「化學物爆炸」!1人命危送醫 逾20人輕重傷

    黑煙直竄!屏東縣科技產業園區內一間科技工廠今(22)日傍晚近6時,化學物質發生爆炸,消防局緊急出動34車、66人前往搶救,目前共造成20多人輕重傷,1人命危送醫搶救。
    2023/09/22 18:46
  • 火爆!高雄殯儀館技工持「骨灰鏟」攻擊公務員 下場出爐 

    高雄殯儀館火化場日前發生火化場技工手持「骨灰鏟」攻擊公務員一事,火爆畫面曝光後,引起外界熱議,對此,高雄殯葬管理處今(18)日澄清,因火化場噪音過大,才產生溝通誤會,已對動手技工做出懲處。
    2023/09/18 15:59
  • 以為火化場爐具全關「怕耽誤時辰」 技工持棍打殯葬處人員

    高雄市殯葬處火化場,一名技工情緒激動,竟然拿棍棒毆打工作人員,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一度以為是「插爐」發生爭議!殯葬處解釋,原來是殯葬場的機電人員,發現其中一具火化爐訊號異常,到現場告知,技工以為全部爐具都要關閉,擔心耽誤排定的時辰,雙方產生誤會,一氣之下,爆發衝突。
    2023/09/18 13:18
  • 木柵動物園女技工用砂輪機「修改龜窩」 突彈開割傷右大腿

    今(29)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中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有一名年約32歲的女性員工,在切割木頭作業時,不慎遭砂輪機切割傷,導致右大腿撕裂傷,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場,第一時間先將傷者連同腿上的砂輪機,一起送往醫院搶救。對此,動物園表示,當時傷者正在修改「木質龜窩」要給動物使用,但砂輪機意外彈開,捲到褲子,幸好其他同仁即刻斷電並請求消防協助救護。
    2023/08/29 17:07
  • 國際分析/烏克蘭調整戰術節省裝備 創意設計自製軍品抗侵略

    持續將近18個月的俄烏戰爭,兩國都承受龐大的軍事消耗,烏克蘭軍民為了降低戰損,不但開設祕密的野戰車間修理裝備,也發揮創意自製裝備,補充部隊需求。
    2023/08/17 21:10
  • 科技工程師租豪宅當「自耕農」種大麻 遭嘉義警方查獲

    台中某科技林姓工程師與陳姓女友、吳姓男子承租東區豪宅栽種大麻牟利,日前遭嘉義縣警方查獲,查扣大麻植株46盆、光照設備等,警方除依法移送外,並積極追查種子來源。
    2023/08/11 11:47
  • 台南驚見「超巨待轉區」!真實用途曝光 在地人嘆:還不夠大

    台灣地狹人稠、機車的密度更是高居世界第一,為了改善交通狀況,幾乎每個路口都會設置大概一個停車格大小的「機慢車待轉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指出,他在路上看見「超巨待轉區」,瞬間吸引上萬網友朝聖,同時也有在地人分享了此設計的用意。
    2023/06/24 09:30
  • 掃黑打詐害收入銳減 車手轉職冷氣技工落網稱:我改過自新

    新北市20歲郭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日前加入華山幫後擔車手幫忙詐團提領贓款,不料,近日來政府強力掃蕩黑幫、斷金流,導致收入銳減,郭男因此走回正途,改當冷氣裝修技工。日前下午,他在上班的路上遭到巡邏警員攔查,警方意外查出郭男就是追查許久的詐欺車手,郭男卻喊冤:「我改過自新了啦!」但過往犯罪事實明確,警方最後仍將他移送法辦。
    2023/06/20 10:25
  • 薪水上限3.5萬 動物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有機會照顧瀕危動物,除了要餵食,還要近距離觀察並且記錄,工作存在風險,不過30年來,薪資沒調整過,由於他們的職稱是工友或技工,薪水上限3萬5770元,因此,北市動物園爭取,把本來的危險職務加給提高,另外再新增保育獎金,但都遭中央回絕。
    2023/05/29 16:18
  • 科技工程師靠「婚友社」找伴! 約7成能交往

    不少科學園區工程師,由於工時長,很難找到另一半,以竹科來說,25到35歲的單身男性占了7成,不少人都會尋找婚友社幫忙,找合適伴侶,業者透露,工程師比例占會員人數一半,其中約7成以上,只要約會6-8次,就能跟對象順利交往。
    2023/05/15 21:17
  • 習近平: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  強化國防工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出席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強化國防科技工業,還要在全社會營造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
    2023/03/09 10:48
  • 豐洲二期爭議延燒 台開邱于芸強調:仍是唯一合法開發商

    台開2012年受台中市政府委託,負責辦理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案,豈料台中市政府事後片面終止契約,雙方因此鬧上法院,由於相關爭議目前仍在訴訟中,台開董事長邱于芸昨(8)日舉辦記者會,喊話:「要談分手也可以見我們好好談,都已經拖了一年公司資金卡在其中,什麼財也都沒發到呀!台開已經不是以前的台開!」強調台開現在依舊是豐洲二期開發案唯一合法開發廠商。
    2023/03/09 09:55
  • 學習吧導入AI對話機器人ChatGPT 雙AI輔助有效提升教學效率

    新北市今(3)日辦理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本次校長會議計約250位校長參與,副市長劉和然與LearnMode學習吧、均一教育平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宣示正式啟動教育數位轉型。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也藉由Chat 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展現科技工具創發教育多元學習可能。
    2023/03/03 13:36
  • 更便利!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聯外道路開工」

    台中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堤防路寬8公尺,為提升園區招商意願,市府辦理道路拓寬,市長盧秀燕主持第一標開工典禮,完工後將提升工業園區二期整體發展品質,改善區域交通安全性及便利性。
    2022/10/24 21:27
  • 自己的人才自己救!機具業老闆把後山囝仔變工業4.0戰將

    這是一個小工具機業者發起,卻喊動了整個兆元機械產業投入,用一個加值進化的產學合作新模式,幫助後山學子擺脫投身軍校宿命,同時跨越人才斷層難題、建立產業升級的新永續人才計畫。關鍵起點,是花蓮高工學子在資源貧瘠下,刻苦學習,讓他們看見過去自己求學時,那種對於學習的渴望,因此相信這是來自臺灣東方土地上的一道永續人才曙光,有遠超出想像的能量值得挖掘,因此機械業黑手老闆們,在疫情最艱困時刻,甘願跑200公里遠,到一個只能靠想像了解製造業的後山,迎回一位位年輕學生人才,同時出錢出力、想方設法,要為臺灣產業界在工業4.0時代,紮根培育一批新科技工匠,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13
  • 18歲鮮肉照流出!郭富城出道前當「冷氣技工」薪水曝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宛若不老之身,儘管已經年過半百,出道也已經超過40年,顏值依舊不減,仍帥氣逼人。最近港媒TVB曬出郭富城18歲時投考該電視台舞蹈組的申請表,上頭還能發現郭富城當時填寫的職業為「冷氣技工」,在那個時代薪水僅1700元港幣(約6432元台幣)。
    2022/09/30 18:23
  • 殯葬處爆「打牌+收賄」 柯文哲怒「政風處撤掉算了」

    台北市殯葬處遭議員爆料,李慶元議員指控,秘書邱金榮上班時間請假去打麻將,「一將」底是一萬元,還說同桌的有殯葬業者,質疑牌桌上不單純,另外李慶元還爆料,說秘書聘用技工收賄,一個人頭價碼是30萬。
    2022/06/09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