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承攬制 結果共9筆

  • 博客來員工搖頭!檢視婦合約 竟是「承攬制」

    持續追蹤博客來這起爭議,清潔婦人突然被解僱,找員工幫忙檢視合約,才發現簽的是承攬制,趕緊求助律師,才讓案件曝光,勞工局提醒,民眾如果找承攬制的工作,只要負責把工作完成,如果受到公司監督、指揮,干涉工作方式、甚至要求打卡上下班,雇主就可能違規。
    2022/12/24 18:51
  • 避免「外送員偷吃」再發生 平台推「防撕貼紙」

    外送越來越普遍,用的人多,從事外送行業的人也多!兩大平台不約而同表示,會幫外送員升級成「全時段保險」,不再以承攬制為藉口躲避義務。而日前多次傳出外送員偷吃事件,為了防堵,foodpanda宣布印500萬張貼紙,提供連鎖店和炸物餐廳使用,ubereats則是由連鎖店家提供防撕貼紙,確保外送員和消費者雙方權益!
    2020/08/12 13:52
  • 熊貓外送員釀罷工 內勤貼尾牙照嗆:你們像狗我爽領年終

    外送平台「熊貓」被控私自修改契約,遭質疑是變相減薪,全台熊貓外送員串連罷工,發起「上線不接單、不送餐。」只是目前雙方爭議未解,有1名疑似熊貓內勤的員工,日前在臉書分享尾牙大合照外,甚至還嗆外送員「送的跟狗一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底下也引發許多網友回應論戰。
    2020/01/19 11:44
  • 「毀約減薪」串聯罷工! 外送員「排班不上線」

    熊貓外送員,因為不滿平台私自改契約,認為是變相減薪,北中串聯罷工,下午更有五位外送員代表,前往北市勞動局,和資方首度召開協調會,除了減少薪資,還針對代墊費以及承攬制制度,希望勞方能盡快解決,而據傳資方只派一位法務代表前往參加。
    2020/01/16 21:09
  • foodpanda聲明:強調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

    國慶長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雖昨天勞動部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今天發布聲明仍然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2019/10/15 12:13
  • 外送員車禍身亡 勞動部金管會擬攜手撐起保護傘

    美食平台接連發生兩起車禍事故,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將協助外送員成立工會,並要求業者幫忙加保營業用機車商業保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產險公會一週內將發函給勞動部,提供具體建議。
    2019/10/14 14:47
  • 零工經濟保障少! 車損、醫藥費外送員承擔

    持續追蹤,送餐的外送平台,是種零工經濟!不過,外送員兼職,萬一出車禍,人受傷,有保障的,真的不多,實際比較四間外送平台,業者說,因為是「承攬制」,所以都沒勞健保,只有「戶戶送平台」,外送員發生意外,醫療賠償最高30萬元,有的外送員說,不管有沒有搶單,就因為知道保障少,所以都安全騎車,畢竟出意外,得自己負擔責任!
    2019/08/19 19:03
  • 控熊貓「兼職改承攬」 外送員恐失「勞健保」

    大多數的外送平台,都把外送員當作是承攬工,因此不提供勞健保,而空腹熊貓,在一開始,就強調,只要跑到一定趟數,就有勞健保,吸引年輕人加入,卻有人控訴,他們要求這個月開始,也強制改回承攬制,不然就不要做,不過熊貓至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2019/07/19 13:35
  • 南山業務員抗爭 有勞保沒勞退

    勞退新制上路半個月,不過卻爆發首樁爭議案例,南山人壽上萬名業務主管,質疑公司沒有徵詢過他們選新舊制的意願,讓他們退休金沒著落,南山強調,保險業務員是承攬制員工,沒有勞退金。好幾百名員工從總公司抗爭到勞保局,勞保局說,如果限期沒有改善,一次最高罰10萬元。
    2005/07/15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