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托顧 結果共6筆

  • 花蓮家庭托顧據點 宜花東三縣市之冠

    「家托,不只是照顧長者而已,我希望來到家托的長輩,都有回到家的感覺!」負責人盧佳琪說,長輩們開心的笑容,就是對她最好的回饋。能夠兼顧家庭與工作,34歲的盧佳琪鼓勵對長照服務有興趣的年輕人一起投入家托的行列。
    2022/11/21 11:00
  • 偏鄉更老! 「托顧家庭」保母協助長者日照

    台灣很老,但偏鄉更老,不只長者平均年齡偏大,資源也更缺乏,城鄉資源不均,偏鄉不只缺乏大型的長照機構,也沒有醫院,以及銀行。甚至都會區常見的送餐服務,在偏鄉也不容易推廣,幸好有基金會找到部落餐聽合作,解決運送距離偏遠的問題,近幾年也興起托老家庭,也點像是社區行保母,一般民眾可以申請成為托老站,一戶最多收容四位長者。
    2022/05/22 17:36
  • 長照、社區機構微解封!6重點一次看 5情況仍暫停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三級警戒期間,為降低失能者及身心障礙者群聚及傳染風險,社區式機構均暫停提供服務,如今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社區式機構可在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8成且做好防疫整備工作的狀態下,適度鬆綁,逐步恢復提供服務,衛福部長期照顧司長祝健芳也在記者會上公布相關指引。
    2021/07/14 14:28
  • 超收學生遭罰 幼兒園:畢業季前試讀多

    彰化一家幼兒園,遭檢舉超收學生,教育處前往稽查,發現超收10多名幼兒,師生比也不符合規定,幼兒園坦承超收,解釋說,畢業季節之前,學生的家長,要求弟弟妹妹試讀,或臨時托顧,才發生這種情況。
    2020/06/11 13:55
  • 父母身障託給友人看顧 5歲「小遊民」想上學

    就要過年了,但社會的角落,卻有很多人連吃飽穿暖都成問題,在桃園玉山里一處公園,出現一名才五歲的「小遊民」綺綺,她的父母都是身心障礙,靠補助租小套房,無法養女兒,而阿公沒有工作,平常睡公園角落,她從出生就託給一名彭姓婦人幫忙看顧,原本還有租房子,但近來欠房租,偶爾為了躲房東,就帶著孩子來睡公園,綺綺很想去上課,但這個心願對大人來說卻是困難重重。
    2019/02/01 13:01
  • 不知保母無照 托顧4天女嬰猝死

    台北市一名母親,把5個月大的女兒交給保母照顧,但才第4天,女嬰突然窒息死亡,家屬質疑保母悶死女嬰,而且意外發生後沒有撥打119,延誤半小時送醫,更氣人的是,直到在警局作筆錄,才發現這名曾姓保母,根本沒有執照,還一次帶5個小孩。
    2006/02/20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