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托育新制 結果共16筆

  • 保母泣訴托育新法歧視 爆墮胎為保工作

    準公共化保母政策滿周年,台中一名李姓保母現身控訴,由於托育新制規定,一名保母只能收托4名孩子,如果是全日托和夜托,壓縮到只能托育2人,她日前懷了第三胎,超過托育名額限制,擔心因此無法從事托育工作,保母淚訴只好墮胎,她希望政府能廢除歧視法令!
    2019/08/11 23:51
  • 中市百家私幼申請準公托 預估萬名幼兒受惠

    托育新制8月上路,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宣布,已有百家私立幼兒園申請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將攜手提供平價教保服務,預估超過萬名幼兒受惠。
    2019/07/05 15:58
  • 準公共化上路2月 衛福部:收托量達4.8萬人

    托育新制上路近2個月,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20日共有1.2萬名保母、659家托嬰中心和政府簽約,可收托4.8萬名0到2歲的寶寶,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也承諾準公共化政策「不會失敗」。
    2018/09/21 13:28
  • 托育新制上路保母抱怨 衛福部有話說

    托育新制上路,保母們不滿和政府簽約後,規定2年不得調整收費,帶自己的孩子也沒有補助。衛福部表示,訂定收費規定目的在於減輕家長負擔,保母帶自己的孩子仍可領托育津貼。
    2018/09/14 17:40
  • 托育新制被砲翻! 賴揆手抱雙嬰拍照滅火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要澄清,8月急上路的托育新制,這次特別化身「一日奶爸」,左右摟小孩,登上了母嬰雜誌封面,接受專訪時,賴清德還特別強調,這套新制有3項特色,也表明津貼與補助並行,只是部分家長們,仍不領情。
    2018/09/04 18:38
  • 北市辦托育說明會! 保母再批新制急上路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5日)再度舉辦中央托育新制說明會,不少保母仍對新制存有疑慮,保母們紛紛表示,目前新制規範副食品費用最多向家長收取1至2千,根本不夠,對此市府官員急上火線澄清,同意保母與家長協議,依據市場機制收取副食品費、三節獎金、延托費等費用。
    2018/08/05 13:16
  • 準公托之亂!林萬億喊「罵我沒關係」幫賴揆擔責任?

    行政院日前公布托育新制,短短5天倉促上路,被外界質疑是為了選舉的「買票政策」,但政務委員林萬億解釋,新制8月上路是因應新學期開始,和選舉無關,如果人民覺得太趕「罵我沒關係」。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痛批,「罵你又怎樣呢?」認為林萬億說法只是為了替賴揆擔責任。
    2018/08/03 23:38
  • 托育新制遭批擾亂幼教市場 林萬億:怎麼可能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說,托育新制剛上路,不能說簽約數掛零,只是還沒統計,經過一段時間統計出來後,會向社會大眾報告;至於遭批評是擾亂幼教市場機制,他說,「怎麼可能」。
    2018/08/02 15:18
  • 托育新制上路 時力:立意良善但前置準備不足

    行政院的托育政策新制昨天上路,時代力量認為立意良善但前置準備不足。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說,「一個好政策如果沒有能夠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可能就會變成一個災難的政策。」
    2018/08/02 12:38
  • 柯文哲批托育新政「雞飛狗跳」 林萬億這麼回應

    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托育新制在8月上路,是為了配合私托跟私幼新學期在8月開始,不是為了選票;中央與台北市溝通也很順暢,不解為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說「雞飛狗跳」。
    2018/08/02 10:36
  • 太倉促!準公共化托育給6千 家長不領情

    8月1日準公共化托育新制上路,透過補助家長6千元,促使保母和私托都能加入政府體系,透過制定收費上限、提升教保人員薪資,連帶確保品質。不過光靠簽約就能提升品質嗎?過去公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甚至是非營利幼兒園,都曾爆發虐童事件,如果政府只從價格下手、態度消極,品質依舊堪慮。專家認為,根本解決之道還是擴大公共托育量,但速度太慢,政府只想抄捷徑。
    2018/08/01 22:49
  • 托育新制今上路 蔡英文要求滾動式檢討

    行政院的托育政策新制今天起上路,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指示行政部門對新制要進行滾動式檢討,並強調民進黨執政,老的、小的都有照顧到。
    2018/08/01 16:50
  • 2至5歲托育新制 教育部將設諮詢專線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托育新制要讓家長「托育的到,托育的起,托育的好」,國教署將成立專案辦公室,並提供單一窗口的專線電話,瞭解、回應並處理民眾的問題。
    2018/08/01 16:44
  • 不甩賴清德托育新制 柯:減補助製造民怨

    中央的托育新制8月1日上路,但補助不僅還沒有訂出合約內容,有些補助金額甚至比原來的少,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父母們領到的錢變少了當然會引發民怨,而且中央給的準備時間太過倉促,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說,會給2個月緩衝期,不會影響大家的權益。
    2018/07/31 13:29
  • 業者不加入托育新制 賴清德:尊重選擇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明天上路,但傳出私托業者對政策疑慮多、不願加入;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尊重多元選擇,私托業者可不加入,但有加入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補助。
    2018/07/31 12:16
  • 托育新制將上路 柯文哲:任內相關補助不縮水

    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政策新制8月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在他任內,無論中央政府育兒政策為何,台北市的原有補助額度不縮水,不會增加家長負擔。
    2018/07/30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