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手術同意書 結果共27筆

  • 洪榮宏嫩妻驚爆「肝藏3公分不明物體」 嘆: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有「小鄧麗君」封號的女星張瀞云與金曲歌王洪榮宏2017年結婚,兩人雖然年紀有些差距,但卻靠著信仰維持感情,老婆也都愛相隨洪榮宏,形影不離令人稱羨。怎料,張瀞云近來卻檢查出肝有3公分不明物體,令她焦慮不安,還做好要簽手術同意書的決定。
    2023/04/08 11:22
  • 印度男腎結石住院!醒來發現「腎沒了」 術後4個月離世

    手術的風險很多,所以術前通常會簽署手術同意書,以減少醫療糾紛。不過印度古吉拉特邦發生一起驚人的醫療糾紛事件,一名男子因排尿問題前去就醫,在診斷的過程被告知有腎結石的症狀,需要進行手術。不料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卻意外切除了他的左腎,最後該名男子在術後4個月不幸身亡。
    2021/10/23 16:14
  • 結紮4個月了!妻竟然「懷孕」 夫知真相氣炸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一名劉姓男子花費人民幣7000元(約新台幣30438元)進行結紮手術,豈料4個月過後,蔣姓妻子竟然懷孕,劉男氣得跑去質問醫師。事後,主治醫師表示,手術同意書上已說明有失敗的可能,不保證100%成功。
    2019/11/17 11:52
  • 手術麻醉喪命!飼主控醫院疏失 害愛犬亡

    台中市一名張小姐控訴,養的8個月大黃金獵犬,因為牙齒摔斷送醫治療,醫生檢查出愛犬心臟肥大,隔了一個月後,小狗回醫院手術,麻醉時休克喪命,張小姐要求看監視器,沒想到卻故障,認為院方有疏失,但醫院反控,張小姐有簽手術同意書;而類似的寵物醫療糾紛,時有所聞,消保官建議,可以尋求消保會協助,提出損害賠償。
    2019/09/11 20:29
  • 袁惟仁腦溢血昏迷 前妻陸元琪急飛上海

    袁惟仁17日在上海錄影彩排時突然跌倒,爆出腦溢血腦中有血塊,另一側有腫瘤,根據了解,袁惟仁出事前,就有腦壓過高的問題,轉身時不慎摔倒,工作人員趕緊把他送到醫院,嚴重昏迷,醫生一度不敢動刀,後來袁媽媽趕到醫院簽手術同意書後,立刻展開治療,今天一早前妻陸元琪也帶著兒女盡快飛往上海探視,了解情況。
    2018/10/18 12:16
  • 不捨妻歷經流產和生產劇痛…他決定結紮 女網友大讚暖男

    女性朋友生產是一件非常偉大又辛苦的事情,男性們要好好珍惜。最近有男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妻子先後遭遇流產2次和生產2次的過程,而且非常地疼痛,自己非常的心疼和不捨,因此他決定進行結紮手術,還說「老婆為我痛成這樣,那我挨一點小痛也算不了什麼!」他還分享結紮手術同意書,獲得多數女網友大讚。
    2018/02/28 18:14
  • 幫填手術自費欄!他蠢問「要輸血袋?」 讓公公瞬間暴怒

    有時候無心的1句話,其實會讓別人很在意!有女網友日前在社交平台Dcard上PO文說,最近公公在工作時不小心受傷,住院1個星期後終於要動手術,不料天兵的丈夫在簽手術同意書時,看著自費項目隨口問了1句,「要勾輸血袋嗎?」讓對方聽了瞬間暴怒回說「廢話!不然等死嗎?」
    2017/12/29 23:25
  • 牙科醫糾多! 手術同意書保障醫病關係

    醫糾事件層出不窮!尤其需要執行手術醫師們,更是經常遇到所謂醫療糾粉!而牙科醫糾也經常發生,醫改會醫療爭議諮詢專線2017年接獲10件植牙爭議、7件牙套爭議,而牙科手術與一般手術型態不同,經常是「局部小手術」,因此衛福部打算研擬牙科版本「手術同意書」,要和現在「一般醫科手術同意書」做區隔!
    2017/11/14 22:33
  • 衛福部新版手術同意書  牙科不適用惹議

    衛福部日前公告的新版手術、麻醉同意書,卻排除牙科門診手術。醫改會今天表示,過去植牙、拔智齒引發的爭議也不少,應一併適用手術說明書;衛福部表示,不排除另訂牙科版本。
    2017/11/10 17:08
  • 醫療訴訟量高不下 手術同意書擬修訂

    帶您關心醫療權益,一般來說要進行手術的時候,都要簽屬手術同意書,而這個過程,照理來說醫師會跟病人詳細解說手術風險,或相關的注意事項,但台灣每年還是有高達400到500件左右的醫療訴訟,現在衛服部就研擬修正新版的手術同意書,而這些修訂內容真的能幫助改善醫病關係嗎?帶您來了解。
    2017/06/30 19:21
  • 腦癌超過3處健保不給付! 病患負擔沉重

    45歲蕭先生今年3月得知罹患腦癌,立刻住院治療,沒想到聽從醫生專業,先簽手術同意書,開完3次刀才發現,由於自己腦瘤數超過健保給付規定,得自費近15萬手術費,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他,如今已燒近30萬,他覺得很無奈,健保針對癌末病患相較冷血。
    2017/06/11 17:32
  • 北市核發同性伴侶證 首日7對申請

    台北市政府今天起核發「同性伴侶證」,民政局統計,今天共有7對同性伴侶申請、發出14張證,同性伴侶可憑此證簽署醫療手術同意書、申請家庭照顧假等。
    2016/12/26 16:59
  • 曠課交500字報告 逼出大學生請假神理由

    大學生請假都是不能上課嗎?還是不想上課翹課?台中一名老師點名發現15人曠課,一氣之下要求沒出席學生,要交500個字的請假理由,沒想到激發出學生千百種說法,有連篇對不起湊字數,有說老人家太多司機開太慢,還有說起床跟簽爸媽手術同意書一樣痛苦,看得老師好氣又好笑。
    2016/11/29 12:53
  • 同性伴侶簽醫療同意書 不用證明文件

    有民眾陳情,拿同性伴侶註記文件到醫院,想幫伴侶簽署手術同意書卻遭拒絕。醫事司今天表示,依法患者的關係人可代理簽同意書,不需要任何證明。
    2016/10/25 00:29
  • 3D列印人體東尼 外科手術練習擬真

    過去外科醫生在為病患動刀前,都會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如果要擬真,必須使用簽過大體捐贈同意書的遺體,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員,研發出一款與真人相似度超高的3D列印模型,從心肺到血管,所有器官都由電腦掃描列印,模擬手術同時,模型的心臟還真的會跳動。
    2016/10/04 23:02
  • 開錯門!黑熊咬保育員 肋骨斷、四肢、頭傷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亞洲黑熊,抓傷保育員!59歲李姓保育員,上午到名字為「小熊」的亞洲黑熊,清理舍房,當時他以為【小熊】已經在移到隔壁房間,結果一進門,「小熊」突然抓狂抓傷保育員,園區獲報後將保育員送往萬芳醫院急救,李姓保育員已經工作20幾年,相當資深,手腳多處抓傷,部分傷口需要縫合,另外腦部也被抓傷,妻子已經趕往醫院簽署手術同意書。
    2015/07/04 13:11
  • 麻醉同意書兼授權? 診所貼整形照挨告

    台北一位黃小姐在2006年到2008年之間,在整形診所做了鼻子跟下巴手術,但術後卻發現自己的前後對比照片被放在診所網站,變成醫師招攬生意的廣告,認為診所侵權;不過診所聲稱,病患在簽手術同意書時,其中有一條是「同意醫師全權使用照片,以做為提供資訊和教學」,而且還打了馬賽克;雙方各說各話,現在病患決定提告。
    2012/11/27 12:30
  • 為簽手術同意書救命 女再嫁前夫

    桃園有對新人選在下午結婚,他們背後還有個感人的故事;2年前,顏先生因為心臟病開刀變植物人,但前妻陳小姐一路照顧長期昏迷的顏先生,直到他醒來;沒想到顏先生又被檢查出有血管瘤,隨時有生命危險,但家屬不願意簽手術同意書,陳小姐最後決定再度成為顏太太,簽下手術同意書,挽救丈夫的生命。
    2010/04/25 22:49
  • 切除卵巢未先告知 婦人怒告醫師

    苗栗一名婦人到醫院切除子宮,醫師竟然在沒有告知的狀況下,把她的卵巢一併拿掉,病患還說,摘除卵巢的手術同意書,上頭名字根本不是她簽的,家屬懷疑,不肖醫師可能把她太太的卵巢拿去賣了,但院方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再發言。
    2008/02/14 18:36
  • 〈獨家〉洗眼睛變白內障手術 老婦幾失明

    彰化田中一名老太太,日前不小心被農藥噴到眼睛,到眼科診所清洗,當時醫師要不識字的她,簽下一張手術同意書,接著醫師卻替她進行白內障手術,老太太控訴說,她根本沒有白內障,醫師這麼做是想詐領健保費,目前健保局已經收到3個相同案例,投訴的都是同一個醫師。
    2008/01/17 18:58
  • 男不簽同意書釀悲劇 死者母失控

    大陸北京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因為丈夫不願簽手術同意書,導致一屍兩命。這起案件震驚社會,而枉死孕婦的母親趕到北京,見到害死女兒的男子,立刻情緒失控。
    2007/11/25 12:50
  • 孕妻病危男子 拒簽手術同意書

    在北京發生一件人倫慘劇,一名丈夫帶著懷有九個多月身孕的妻子到醫院去治療感冒,醫生發現孕婦病況危急,必須緊急剖腹才能挽救母親和胎兒的生命,沒想到這個丈夫卻堅持妻子只是感冒,而且不相信醫生的醫術,拒絕不簽手術同意書,造成妻子就在醫護人員面前病死,成為一屍兩命的悲劇。
    2007/11/25 11:07
  • 〈獨家〉蕭淑慎抽副乳 網路影片現身宣傳

    網路流傳出藝人蕭淑慎,開刀抽副乳的影片,原來這段影片,是藝人陳昭榮設立的網路公司,要當成宣傳強打的秘密專輯,今天這個網站上,果然出現蕭淑慎本人,拿著手術同意書,向觀眾解說的畫面,讓人懷疑影片外流是否也是網路公司刻意安排,不過這個說法法網路公司嚴正否認。
    2006/04/09 17:46
  • 馬媽住院 馬英九:受傷1小時即知

    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女士,4天前不小心摔斷大腿骨,目前在萬芳醫院開刀休養中,有媒體報導,馬英九被蒙在鼓裡不知情,不過馬英九立刻反駁說馬媽媽受傷1個小時內他就知道,而今天上午馬大姐馬以南上午到醫院探病時也說,馬媽媽的手術同意書是馬英九簽名的,馬英九怎麼會不知道?
    2006/01/14 10:27
  • 重病阿嬤等開刀 女怕花錢不同意

    台南市一名76歲的阿嬤因為糖尿病又有褥瘡,本來應該開刀治療的,卻因為阿嬤唯一的兒子離家不知去向,兩個嫁出去的女兒竟然不想替阿嬤支付手術費,遲遲不肯簽手術同意書,讓阿嬤的病況越來越糟。
    2005/08/07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