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手抖症 結果共15筆

  • 手腳還有力!6旬伯驚罹巴金森氏症 「臉部表情變化」是前兆

    巴金森氏症是國內第2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及早發現、治療可減緩退化速度。但醫師指出,巴金森氏症約3成患者早期並沒有手抖症狀,反倒是嗅覺減退、常做惡夢、嚴重便祕、情緒起伏不定、倦怠與嗜睡等5大情況,可能是警訊。
    2023/11/16 14:19
  • 糖尿病男罹巴金森氏症!手狂抖水都喝不了 醫1招免開刀助改善

    60歲的邱先生,6年前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確診罹患巴金森病,接受口服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但近2年,手部顫抖特別嚴重與僵硬,連喝水等簡單動作都無法完成,生活難以靠雙手自理,也無法好好入睡,情緒大受打擊;醫師評估後,進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束,阻斷產生顫抖的神經迴路,成功讓手部擅抖狀況消失,改善生活。
    2023/10/15 13:41
  • 保外就醫趴趴走!陳水扁變大學講師 中監稱「符合醫矚」

    前總統陳水扁因南港展覽館、洗錢等案,遭判刑20年定讞,從民國99發監服刑,在104年被診斷出呼吸睡眠中止症嚴重、腦部有問題、手抖症狀等,被法務部核定能「保外就醫」。今(18)日下午,他將前往東吳大學進行演說,不僅該校學校議論紛紛,也讓外界霧裡看花,對此,台中監獄證實,表示該演講活動符合醫矚,基於尊重醫療團隊,會讓陳水扁出席。
    2023/05/18 10:38
  • 踩爛5大紅線!陳水扁保外就醫33次達7年 挨轟「司法笑話」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及元大併復華等弊案,被依貪污、洗錢等罪合併判刑20年定讞。其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涉嫌協助洗錢,日前被依洗錢罪判刑1年確定。昨(2)日陳水扁為了陳致中即將入獄,還特地北上凱道行駛請願權,看起來精神抖擻、步伐穩健,也沒有「手抖症」,讓外界質疑,他是否已經踩到保外就醫5大紅線,不少人狠酸「司法真是笑話,一堆罪犯在外面趴趴走」、「(身體)現在好了就回去關」、「是不是該回去服刑了?看起來這麼健康」。對此法務部僅表示「依法請中監去調查」。
    2023/05/03 15:36
  • 豆花妹自爆有手抖症!驚吐「智力下降」:回到嬰兒時期

    女星蔡黃汝(豆花妹)近日跨越疫情隔閡,攜手時尚設計師獻出線上FASHION SHOW初體驗,也分享自己的防疫生活,藉機勤練才藝,坦言對任何樂器都有「手抖症」,也開啟「廢人模式」,笑稱因為過度耍廢而導致智力下降。
    2021/06/24 15:44
  • 達德商工12學生打流感疫苗不適 疾管署初判為暈針

    彰化縣達德商工12名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後不適,有人出現發燒或手抖症狀。疾管署初判暈針可能性較大,無害健康;專家籲接種時做團康活動或衛教宣導,都能降低暈針風險。
    2020/11/25 16:45
  • 顫抖症的成因找到了! 台美團隊:關鍵在小腦

    許多老人都有手抖的問題,儘管是常見疾病,但因病因不明,藥物治療成效不佳;科技部今天宣布好消息,台美跨國團隊找出了全球第一個顫抖症的致病機轉,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期刊。
    2020/02/18 13:18
  • 5歲童莫名手抖半年 開腦驚見「一團頭髮及牙齒」

    大陸廣東廣州市1名5歲男童半年前出現手抖症狀,連吃飯拿湯匙都拿不穩。就醫後檢查出腦中有高密度陰影及梗阻性腦積水,開刀後竟取出一團頭髮和牙齒。
    2019/09/16 15:57
  • 鐵娘子積勞成病?梅克爾被拍到2度顫抖

    德國總理梅克爾,健康亮起紅燈!因為她在10天之內,連續兩次在公開場合,出現身體不自覺顫抖的模樣。第一次她以天氣熱導致身體脫水,為自己解脫;但這回狀況發生在室內,當團隊成員上前遞水杯,梅克爾還搖頭拒絕,繼續緊抓手臂,想克制顫抖。由於梅克爾去年10月突然閃電宣布交棒,還要在2021年卸任後從此退出政壇,外界懷疑梅克爾會不會罹患帕金森氏症?德國媒體找來醫生分析,認為梅克爾全身顫抖,和帕金森氏的手抖症狀不相同,排除了這個可能。德國隱私法規對媒體嚴格設限,德國鐵娘子身體到底怎麼了,短期恐怕不會有答案,但以梅克爾的地位,各界還是將持續投以關注的眼光。
    2019/06/28 20:01
  • 被質疑手抖假的!扁強調「就是有病」:拿出尿袋才算數?

    目前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為曬出一張與3名女子的自拍照,遭外界質疑手抖症是演的,引發網友討論。陳水扁事後在臉書公布居家治療照片後,昨(12)日又貼出影片,證明真的有「手抖症」,並強調他的手「1秒抖6.6次」陳水扁13日又加碼為己澄清,強調手抖絕非造假,面對外界不斷質疑!他也怒批這樣是不尊重病人「有病就是有病」、「難道阿扁掛尿袋也要拿出來才算數嗎?」
    2019/04/13 12:29
  • 沈富雄示範「2種手抖」 阿扁抖法害全場笑翻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屢屢參與政治,還曬出和正妹合照,被外界質疑「手不抖了」,應繼續入獄服刑,但阿扁不服氣,今(12日)特地拍影片稱自己「1秒抖動6.6次」。對此,醫師專業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特別在政論節目說明兩種手抖症,可分為有意識和無意識,然而當他講到阿扁抖法時,卻讓全場笑翻。
    2019/04/12 23:24
  • 手抖攏係假?阿扁自拍「1秒震6.6次」:看你多會裝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為在臉書上曬出和3名女子的自拍照,因為畫質超清晰,被質疑他的右手不會抖了,不僅名嘴狠酸「史上最強防手震手機」,還有人要法務部快把阿扁關回去。對此,阿扁今(12日)凌晨PO出自拍影片澄清,他特地將右手懸空並往前伸直,稱自己「1秒抖動6.6次」,還要民眾都來試一試。
    2019/04/12 09:33
  • 嚇傻!人妻路邊吃宵夜 竟遭裸男強扯鈕扣襲胸

    大陸深圳一名女子15日深夜與家人在路邊攤吃消夜,突然遭到一名半裸的陌生男子強行緊抱,男子甚至強行扯開她的上衣鈕扣襲胸,事後這名女子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女子丈夫氣憤地表示,妻子現在不僅出現手抖症狀,半夜還會蹲在牆角哭泣。
    2018/11/22 09:57
  • 獲海參崴影展影帝 黃仲崑懷疑是詐騙

    黃仲崑主演的范保德,傳來好消息,獲得俄羅斯海參崴影展最佳男演員,他接獲消息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今天他出席一場醫院的記者會,分享治療手抖症狀的經驗,他因手抖問題困擾20年,還被懷疑是不是酒喝多了,酒精中毒,原來是「原發性震顫」,去年透過超音波燒灼手術治療成功,開完笑說,醫師幫他洗刷冤屈了。
    2018/09/28 14:23
  • 獨家/同意書不符!未寫手術後遺症 病患:醫師塗改

    大小手術都要填寫同意書告知後遺症注意事項,不過有病患投訴,切除腫瘤後併發手抖症狀,但醫師事前沒有告知,調閱同意書才發現,正本跟病患存根聯居然不符合,病患認為醫師「事後塗改」,但醫師則駁斥,強調都有事前說明清楚雙方鬧上法院。
    2016/08/29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