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手工藝 結果共162筆

  • 岸田送拜登伴手禮有巧思 出自能登震災區手藝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美訪問,在正式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先以私宴款待。岸田這次帶來的伴手禮,都是能登半島災區的手工藝品。這是美日領袖,除了談區域軍事合作,經濟也是重要議題。微軟就宣布要投資日本的AI產業,日本則希望把新幹線技術,輸出到美國。
    2024/04/10 18:03
  • 花錢消災!收假來不及趕作業 大陸電商興起「代做手工藝」

    這幾年,中國大陸的教育趨勢,鼓勵學生動手做,中小學作業有愈來愈多手工藝的需求,現在電商平台興起「代做手工藝」服務。大陸媒體發現,光是代畫海報,有業者的接單就超過20萬件,而且今年春節期間,這些代工業者喊出服務不打烊,並保證寒假結束前,一定把手工藝作業快遞到家。
    2024/02/23 18:16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最美棒球隊誕生!高顏值長相曝光 王牌投手竟是南韓女孩

    《未來少女》出道的GENBLUE幻藍小熊日前獲翔谷慈善基金會邀請擔任聖誕節愛心特別企劃「要被看見」公益大使,特別前進台中的「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及位在台中偏鄉和平區的「德芙蘭國小」,以實際陪伴及互動為關懷身心障礙人士及偏鄉學童教育發展盡一份心力,還化身最好棒球隊,陪棒球隊打棒球,第一站來到「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她們透過表演專輯中兩首歌〈V.I.P.〉及〈To 未來的女孩〉一起帶動唱陪他們一起過聖誕;只見過程中這群可愛的身心障礙的朋友跟著小熊們手舞足蹈,還有幾位更被女孩們傳達力量的歌聲感動而流眼淚,結果讓團長容容被逼哭,其他成員也被如此暖心氛圍感染到紅眼眶,成員毓表示:「與身心障礙人士一起跳舞和做手工藝,從他們身上學到了生命的堅韌和樂觀的態度。」
    2023/12/25 13:38
  • 這樣做柚子更甜!農糧署教2招取完美肉瓣 小心和藥物交互作用

    鬼月即將過去,中秋節就快來臨,又到了吃文旦,也就是柚子的季節,市場上已經看到大大小小尺寸不一的柚子和文旦上市。為什麼很多媽媽、太太們可以把柚子剝得漂漂亮亮,一瓣一瓣完整放在柚皮盅裡面,自己剝的就是坑坑爛爛的?農糧署教3種切法,「手工藝」不靈活的壞手也能變巧手,剝出漂亮柚子肉。記得柚子要吃「皮皺皺」的,表皮太綠買回去要放10天再吃更好吃!
    2023/09/07 20:27
  • 「貴婦百貨」抵用劵限時送!奇幻古城美炸 1秒到中東

    有「貴婦百貨」之稱的BELLAVITA寶麗廣場迎來14週年慶,隨著秋季的到來,百貨1樓變身為充滿異域特色的奇幻古城,細膩的手工藝品、魔毯和燈飾等,古文化與現代的結合,絕對是最美打卡點!活動期間只要拍照、打卡,就能兌換美食廣場50元抵用券。
    2023/09/06 11:46
  • 蔡依林前男友現身!秀編織成品竟「釣出錦榮」回2字 遭網罵翻

    天后蔡依林(Jolin)不只能唱能跳,手也相當靈巧,非常擅長手工藝,除了翻糖蛋糕外,近期還迷上編織,不時會在社群與粉絲分享各式各樣的成果照,更大方準備拿出自己親手編織的針織包及帽子義賣。不過,她PO出3分半介紹成品的影片,竟意外釣出分手6年多的舊愛錦榮留言,男方2字回答,遭網友罵翻。
    2023/07/31 13:17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哈利波特咖啡廳恐只營運到7月!春末東京3大必去熱點

    雖然櫻花季已經過了,不過日本旅遊的魅力依然不減!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就是提供現在東京3大最受歡迎的觀光熱點和展覽,讓旅客除了去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外還有更多旅遊靈感,像是手作控不可錯過的日本手工藝盛事「2023日本HOBBY SHOW」,或是喜愛植物的民眾可以參加NAKED FLOWERS FOR YOU沉浸式展覽體驗植物療法,而哈利波特迷也要注意了,赤坂的「哈利波特咖啡廳」提供魔法世界元素餐點還可購買限定商品,不過可能只營運到7月,要把握最後時間。
    2023/04/23 17:36
  • 花蓮富里隱世秘境 宛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

    花蓮富里鄉羅山村的里山竹林散步道近期完成,村內逾60公頃的竹林荒廢20餘年,曾盛極一時的傳統竹編手工藝也消失,在社區與農會協力下,打造出宛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
    2023/01/24 14:30
  • 粉絲舉牌求關注!五月天阿信虧:你們來抗議? 暖挺醫護加碼了

    五月天今(8)晚在舉辦「諾亞方舟」復刻桃園最終場,在點歌環節裡,面對歌迷們高舉的各式字卡,阿信忍不住笑虧:「太誇張了,你們是來抗議還是來看演唱會?大家手工藝真的很好,如果做成愛心便當會更好,但沒想到大家是來為難五月天的。」
    2023/01/08 21:31
  • 尷尬了!粉絲向五月天點「這首歌」被打槍 阿信:有不滿別找我

    五月天在「諾亞方舟」復刻演唱會中場開放點歌,歌迷們為了吸引偶像注意,展開手工藝大亂鬥,更秀出各種應援紙卡及字句求關注,不過昨(7)日阿信難得拒絕歌迷要求,全因歌迷點的竟是早在既定歌單中的〈突然好想你〉!
    2023/01/08 00:15
  • 獨步全球!老協珍 X Hello Kitty首創玻璃藝品 全球僅限700個!11/17台灣首賣

    老協珍聯名佛跳牆年年萌翻全台!今年再拋震撼彈!將佛跳牆與藝品創新結合,首度與三麗鷗重磅打造Hello Kitty絕美玻璃藝品「Happy兔U 雙層透彩玻璃甕」,將Hello Kitty經典造型以雙層玻璃精美設計,締造前所未見的工藝傳奇,令人讚嘆!職人手工匠心技藝,全球僅限量700個!搭配老協珍知名佛跳牆,2023全新推出「Hello Kitty新春兔兔佛跳牆」新年禮盒,賦予美味兼具視覺的新年饗宴,將為金兔年創下最具話題的聯名佛跳牆,老協珍官網、門市將於11月17日上午11:00限量開賣!
    2022/11/15 15:29
  • 2022 FW 家居產業文藝復興 復古食尚強勢來襲!

    疫情之下,大環境變動不安,使得人們更加地懷念起老時光的溫暖與美好,反映在消費市場,即是復 古風潮元素再現。不管是時尚或是家居產業,都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復古美學,甚至帶有手工藝的特色。 時尚產業知名人士認為復古風潮的復興無疑是我們所處時代的解藥。而家居產業則透過材質、肌理、 線條輪廓的變化,重現具有歲月風華的器物,連日常所用的鍋具也迎來這波趨勢,讓料理的時光不僅 停留在美味,更能契合我們審美的需求,達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2022/11/04 09:00
  • 金氏紀錄新美景!最長火車 亞馬遜樹王面世

    紛亂的世界,許多人急尋正能量,一起來用這些有金氏世界紀錄肯定的世界級美景,療癒心情。瑞士的疫後觀光遊程,強打高山鐵路,推出世界最長火車,100節車廂繞著阿爾卑斯環山鐵路慢駛,既險又美麗。巴西與聯合國的探險隊在三年嘗試後,終於抵達亞馬遜最高樹腳下,親見25層樓高的神木,誓言保護雨林。巴西則尋找願意與古蹟對話的手工藝課學生,傳承維修葡式鵝卵石路面的工法。
    2022/11/01 19:55
  • 差點嚇「鼠」!超亂桌面一夜變乾淨 他抓包兇手秒笑翻

    英國有1名72歲的退休水電工史蒂芬(Stephen Mckears),在自己的住處附近整理了1間小木屋工作室,並在裡面天天進行DIY,製作手工藝。不過有天他發現,原先凌亂不堪的桌面,竟在一夜之間離奇收拾乾淨,但卻沒有人進來過,結果一查監視器畫面,這才發現「功臣」是隻小老鼠。
    2022/10/28 23:16
  • 桃園龍岡米干節 滇緬美食、風情3.6萬人朝聖

    桃園龍岡米干節,是滇緬異域特色傳統節慶,遊客可以體驗滇緬服飾、美食,手工藝品,2天活動吸引3萬多人參加。
    2022/04/17 23:13
  • 天王嫂曬Coco Bear!百萬精品包升值潛力被看好

    「天王嫂」方媛(Moka)一向貼地,她最近就曬出兩隻Coco Bear 1000%,據知Coco Bear是由巴黎設計團隊Corner Stone耗時一年純手工高定面料打造了致敬款,限量500隻,並非大家常見的Be@rbrick。而CornerStone是一個來自巴黎的設計工作室,團隊成員擅長於靈活運用各種高級定制的面料與手工工藝。隨熊附贈粉底包、亞克力包、雙肩包、墨鏡、項鍊、珍珠項鍊、禮帽以及1米3巨型香水盒。並且粉底包和亞克力包還能取下來讓大家背著玩玩,但仔細發現整體沒有CHANEL的Logo,但仍吸引薛凱琪、宋茜和蕭敬騰等人入手,目前炒價2萬左右。
    2022/03/13 11:07
  • 25歲非裔女孩 打造碧昂絲愛用手工精品包

    美國一個才成立一年多的小眾皮包品牌,最近在時尚圈爆紅,引發熱烈討論,還吸引了碧昂絲等大咖明星關注。包款融入了非洲文化,而且就在非洲生產,由塞內加爾工藝師手工縫製,品牌的幕後推手其實是一名才25歲的非裔女孩,靠著獨特的時尚品味,打造營業額上千萬的精品皮包事業。
    2022/01/18 13:10
  • 國營員工包五倍券打國際疫苗 她酸蔡政府:不信高端?

    資深媒體人朱學恒今(25)日爆料五倍券其實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和受刑人一起包的,不僅一天拿400元還可以打非國產高端的疫苗,直呼「我都不知道台電中油的專長不是油電,而是監獄五倍券手工藝呢」,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疑蔡政府,「難道也知道高端沒有辦法作為吸引?」
    2021/08/25 17:53
  • 泡泡紙聲超療癒!紓壓氣泡玩具超夯 韓、美孩童創新玩法

    模擬泡泡紙而研發出的紓壓氣泡小物,在各國家都很夯,小朋友聽到聲音都說很療癒,甚至還自創不同的遊戲方式。玩具業者透露每到假日,小孩都會人手一個,可說是現在孩童界最流行的玩具商品。
    2021/08/18 18:44
  • 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

    2019年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超跑領域或許名不見經傳,但野心勃勃的他們在成立後短短1年多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跑21C原型車,自行研發的獨特人工智慧生產系統以及導入3D列印技術,讓他們與傳統車廠的工藝製造方式大不相同。預計打造80輛的Czinger超跑21C,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在經由AI精準計算下,達成零部件精度、重量及性能最佳化,最終再手工組裝而成,展現人工與AI合作的工藝之美。
    2021/08/09 16:49
  • 結合原住民特色文化! 屏東首創原百貨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屏東首創的「原百貨」正式開幕,6棟歷史平房,結合原住民六大主題,包含手工藝、美食和原住民音樂產業等,設計互動體驗區,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原鄉生活,看見原鄉的美。
    2021/05/08 21:16
  • 七柒金工以物敘事 落腳台中創鑄新生

    三位年輕金工藝術家,2014年起在台中市沒落的巷弄,租店創作金工藝品,三個人堅持純手工打造作品,無法量產,卻散發著獨具匠心的韻味,讓客訂者愛不釋手。
    2021/03/26 21:04
  • 相揪逗熱鬧!臺中原住民傳統文化節「這天」登場,現場嗨吃烤全豬還能逛市集

    臺中市一年一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活動,將在10/17於農田水利廣場盛大登場!慶典上可以欣賞精彩的原民樂舞表演、逛手工藝品市集、品嚐道地原民美食,現場還精心準備全豬烤肉要和大家分享秋季豐收的喜悅,鄉親們趕快揪親朋好友一起去逗熱鬧!
    2020/10/15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