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扁媽 結果共177筆

  • 還原扁媽最後48小時 陳水扁失控淚灑播音室:對不起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扁媽),本月15日下午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享耆壽94歲。阿扁昨(17)日低調還原母親臨終的最後48小時情況,感謝各界慰問,更透露自己在告別扁媽的這一天,強忍悲痛主持結果失控淚灑播音室。
    2021/01/18 10:13
  • 陳水扁母親15日病逝!睡夢中辭世 享壽94歲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15日晚間病逝,享受94歲,扁媽去年四月跌倒住院,又罹患失智症狀,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因為肺炎合併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在睡夢中安詳辭世,扁家人很低調,陳水扁透過群組證實此事,也說遵照扁媽遺願,後事從簡,只有家祭不舉辦追思告別式。
    2021/01/16 13:14
  • 陳水扁母親病世 蘇貞昌盼家屬節哀保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過世表示哀悼,他說,扁媽就像是所有台灣人的母親一樣辛苦一輩子,對扁媽表示敬佩,也請陳前總統與家屬節哀保重。
    2021/01/16 10:36
  • 快訊/扁媽辭世總統表不捨 府:將適時規劃致意

    前總統陳水扁母親昨日辭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表示,蔡總統聞訊後深感不捨,盼陳前總統及家屬節哀保重,並將視家屬治喪事宜規劃適時致意!
    2021/01/16 10:23
  • 才跌倒住院 陳水扁悲曝母親失智:不認得兒子了

    前總統陳水扁母親高齡93歲,去年4月才不慎跌倒,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日前陳水扁才感慨母親多次進出醫院,還收到病危通知,去年或許是「最後一次母親節」,怎料昨(10)日陳水扁更透露,母親已經失智一段時間,最近還認不得自己的兒子,讓他相當難過。
    2021/01/11 07:50
  • 媽媽病危多次進出醫院 阿扁嘆:或許是最後一次母親節

    今(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PO出與高齡93歲的「扁媽」合照,透露母親已多次進出醫院,並發出病危通知,讓他不禁感慨地說「或許這是最後的一次母親節。」
    2020/05/10 15:43
  • 「郭」請出阿扁操作棄保 「陳」批新潮流:選到底

    台南市第二選區這場立委補選,民進黨除了要防止藍營的謝龍介攻城掠地,還要面對脫黨同志的陳筱諭瓜分票源,由於陳筱諭參選後就緊抓著扁媽,主打阿扁牌,現在為了呼喚綠營支持者歸隊,郭國文除了日前親自拜訪陳水扁,請到他拍攝影片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在10日的造勢場合,兩度提到自己跟陳水扁的互動,陳筱諭面對棄保操作,她除了再批新潮流利用阿扁,也強調會用自己的方式參選到底。
    2019/03/10 20:11
  • 總統再上外媒發聲 突探扁媽鞏固深綠

    今(2)天出刊的日本產經新聞,刊登蔡總統專訪,總統首度提到,對抗中國壓力,希望跟日本展開安全保障對話,另外昨天蔡總統突然拜會陳前總統的母親,被認為也是在鞏固深綠的支持。
    2019/03/02 17:32
  • 南市立委補選2綠搶票 「郭」拋棄保「陳」爭正統

    台南市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除了國民黨籍的謝龍介,持續有黨內太陽加持,綠營兩位候選人也打得難分難解,老市長賴清德除了陪同黨籍的郭國文掃街拜票,他還脫下了西裝外套加小跑步,來跟選民親切互動,而郭國文本人也喊出兩黨對決的態勢,但脫黨的陳筱諭則是主打阿扁牌,雖然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原本要出席的扁媽臨時身體不適缺席,但仍秀出跟前總統陳水扁的合照,強調他跟扁家的關係。
    2019/03/02 12:57
  • 為乾女兒站台! 扁媽92歲高齡坐輪椅出席

    已經92歲的扁媽陳李慎,近年來非常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不過昨天難得出現在議員造勢場合,她血壓高,坐上輪椅上台短暫現身,她說在扁家最艱困時,乾女兒郭秀珠不離不棄,所以特別出面支持乾女兒。
    2018/10/22 14:59
  • 阿母的目屎音樂會 加碼唱扁獄中情詩

    前總統陳水扁獲准參加參加「阿母的目屎」音樂會,音樂會發起人鄭智仁今天說,除演唱阿扁作詞送扁媽的「阿母的目屎」,也將加碼發表扁在獄中寫給妻子的「等待天光的花叢」。
    2016/10/20 18:46
  • ​扁返家溫馨夜 全家同坐客廳看電視

    雖然前總統陳水扁被醫療小組評估健康情況惡化得保外就醫,不過回家第一晚仍讓他相當興奮,精神狀況也改善不少,除了跟高雄市長陳菊會面,還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通了電話,並且跟扁媽扁嫂一起安靜的看了電視,隔天起來還跟吳淑珍一起吃飯,看報紙,情緒顯得相當平靜
    2015/01/07 12:54
  • 陌生的家!扁與媽抱哭 與珍相擁說不出話

    前總統陳水扁,離開台中培德醫院回高雄家與家人團聚,88歲的扁媽,從台南帶了兩大袋麻豆碗粿,要讓阿扁常常懷念已久的家鄉味,母子見面擁抱掉淚,而和吳淑珍感傷相擁,話都說不出來,名嘴汪笨湖昨天晚間在人文首璽地下室等候,他拍下許多照片,阿扁下車後,雖然自己拄著拐杖走,但媳婦黃睿靚隨伺在側,一路扶著阿扁手臂,笑容滿面
    2015/01/06 13:49
  • 88歲扁媽弱視、不良於行 哭求讓阿扁回家

    前總統陳水扁有希望保外就醫,在台南老家的扁媽,今天開記者會,哭求大家幫幫忙,希望集結社會各界的力量,讓被關了6年的阿扁,能夠在過年前回家,扁媽虛歲88歲了,她現在雙眼幾乎看不見,雙腿也不良於行,出門不是拿拐杖就是坐輪椅,她哭著說,如果再等不到兒子回家,不知道有生之年,還能不能團聚
    2014/12/09 16:03
  • 扁急診臉發黑 扁媽哭、蔡英文探視

    前總統陳水扁尿道阻塞,研判攝護腺發炎,昨晚被戒護送醫急診,不只扁媽及陳幸妤姊弟焦急趕赴醫院,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呂秀蓮,甚至被外界認為和陳水扁保持距離的蔡英文,也前往探視;因為陳水扁前一天才戒護就醫,怎麼隔晚就送急診,加上他現在臉色發黑、病容虛弱,扁家及綠營將再爭取陳水扁的醫療人權。
    2012/09/13 07:28
  • 「扁媽」祈福餐會!選黨魁皆到 缺蘇貞昌

    這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本土社團,晚間特地舉辦募款餐會,替扁媽祈福,有意角逐民進黨主席的人選,除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沒到場,其他4位候選人全都來了,陳致中也出席餐會,現場還直接CALL OUT給阿嬤,讓扁媽透過電話和支持者打招呼。
    2012/05/11 23:44
  • 扁爭特赦火燒藍綠 蘇為難、藍矛盾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下週領表角逐民進黨主席,就在這個敏感時刻,扁媽上電視專訪,哭訴藍綠出力,幫忙特赦陳前總統,沒想到曾經在「馬市長」時代,擔任輔選總幹事的林火旺,跳出來呼籲馬總統,思考社會和諧特赦阿扁,讓藍營大感意外,至於蘇貞昌,他認為應該保外就醫,案件速審再談特赦。
    2012/04/04 18:00
  • 扁媽哭訴失眠 喊話連署要馬放扁

    陳前總統日前戒護就醫,加上民進黨主席即將改選,扁家人最近加大救扁力道,先喊話希望特赦;晚間扁媽又親自現身,她和陳致中一起上電視專訪,哭訴好好的兒子被關到病痛纏身,堅信阿扁絕不會貪汙,說錢都是媳婦吳淑珍掌管,還刻意向馬總統喊話,說他也有老母親,希望將心比心。
    2012/04/03 23:41
  • 扁罹冠心症!8日進行手術 住院1週

    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不適,二度戒護就醫,上午6點25分抵達署立桃園醫院,進行大腸鏡、肝、腎等檢查,全程未戴戒具,兒子陳致中、女兒陳幸妤和年邁的扁媽,也特別北上陪在陳水扁身邊;原定下午3點前結束檢查後,陳水扁立即返回台北監獄,但院方發現,陳水扁患有冠心症,必須立即住院,安排8日進行心導管疏通手術,住院1週持續觀察。
    2012/03/07 15:57
  • 扁二度戒護就醫 兒女扁媽全程陪同

    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不適,二度戒護就醫,上午6點25分抵達署立桃園醫院進行大腸鏡、肝、腎等檢查,全程未戴戒具,由兒子陳致中、女兒陳幸妤陪同,憂心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年邁的扁媽也北上,坐著輪椅陪在陳水扁身邊,預計所有檢查在下午3點前結束,陳水扁也將返回台北監獄。
    2012/03/07 08:01
  • 准了! 法務部同意陳水扁戒護就醫

    法務部昨天晚間宣佈同意讓陳水扁保外戒護就醫,從陳水扁自述懷疑罹患大腸癌之後,陳致中一家人很擔心阿扁的身體健康,扁媽更是憂慮的吃不下睡不著,至於陳水扁什麼時候要保外就醫,家屬也還沒收到通知,確切時間要等醫院安排。
    2012/03/03 13:55
  • 投票日!陳致中:平常心 郭玟成:緊張

    今天就是投票日,一大早立委候選人陳致中和太太黃睿靚,一起到前鎮區的投開票所投票,對於選情陳致中表示說一切平常心,倒是太太黃睿靚語出驚人,先說出如果沒當選就當撿回一個先生,讓陳致中十分尷尬,而官田老家的扁媽也出門投票,掛心的還是自己孫子的選情,至於陳致中的對手郭玟成也在接近中午時候投票,說自己緊張到睡不著覺。
    2012/01/14 12:12
  • 扁媽挺孫! 台上喊話抽鼻哽咽催票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南下奔喪時,千叮嚀、萬交代,要妻子吳淑珍全力幫助兒子陳致中贏得這場選戰,陳致中下午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扁媽」老人家也冒著低溫出面,全面幫孫子拉抬選情,扁媽在家人的攙扶下吃力地拄著拐杖上台,主持人還要她幫陳致中講話,一講就是快10分鐘,說自己已經年邁、兒子又不在身邊,若陳致中沒有當選,一家頓失依靠,幾度講到哽咽,現場群眾情緒高漲。
    2012/01/07 19:48
  • 郭玟成選情告急 蔡陪掃街迴避談扁

    扁家昨天在靈堂相會,母子激情落淚,夫妻相擁的畫面,加上扁媽站台,大力拉抬孫子陳致中選情,同選區的郭玟成打出搶救牌,向選民喊話,同情扁家,選票還是要支持民進黨提名人,但最微妙的是蔡英文,她今天剛好陪郭玟成掃街,記者要她幫忙講話,她卻選擇低調迴避。
    2012/01/07 19:12
  • 扁家起落 昔風光團圓、今淚眼相聚

    陳前總統10年內大起大落,一家人跟著他飽嘗冷暖,其實扁家大團圓畫面,過去鏡頭前並不常曝光,兩次總統就職大典,可以看到扁媽、扁妹,和妻舅吳錦茂,陳致中6年前風光喜宴,難得又團聚出現,而這次全家竟是在一場喪禮淚眼相會,更讓人不勝唏噓。
    2012/01/06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