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戰略規劃 結果共14筆

  • 將對美採購「攻擊型無人載具」 國防部證實:列在機密預算

    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針對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部分,提到會籌建各型無人機,執行情監偵目獲等任務,不過遭質疑內容未清楚講述。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處長熊勝榮少將就指出,無人機的國內採購因列在預算書,可以說的較清楚;但對美軍購的「攻擊型無人載具」,礙於軍購程序未完成,所以還列在機密預算中。
    2023/09/12 13:33
  • 駭客棘手難避免!人工監控受侷限 資安漏洞恐成常態

    【台灣銀行家】COVID-19爆發之後,人們都發現了實體供應鏈對整體戰略規劃的重要性。如今軟體業也開始注意這件事。
    2022/12/19 18:43
  • 「北京快速擴大核能力」 美將領:自家核武能嚇阻陸侵台

    根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軍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準司令、空軍上將柯頓(Anthony Cotton)15日出席聽證會,向國會議員們表示,中國政府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擴張核武能力,已具備核三位一體的打擊能力,美國應該重新調整舊有的戰略規劃,同時更新應對方針,才能避免產生更嚴重的威脅。不過,柯頓同時也提到,他對自家核武能力依然具有信心,只要使用得宜、將能有效嚇阻北京攻取台灣。
    2022/09/17 10:46
  • 對美軍購案 國防部:爭取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今天關切,有無任何美對台軍售案是「台灣想買,但還沒獲美方通知能賣」的項目;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回應,國軍爭取的對美軍購項目中,目前只剩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2021/04/19 22:16
  • 美售台無人機 國防部規劃111年編列預算執行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建軍處長黃文啟今天表示,美國出售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已於民國108年納入兵力整建計畫,規劃於110年完成建案程序,111年起編列預算執行。
    2020/11/19 14:17
  • 國防部上校捷運站酒後鬧事 大過懲處並回軍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一名嚴姓上校,昨天晚間酒後在捷運松山機場站言行失控,與一名保全人員扭打。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已記大過並調回海軍擔任諮議官,若一年內沒有新職將直接退伍。
    2019/10/23 17:23
  • 購置MQ-8B火力偵察兵 國防部:評估建案中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MQ-8B火力偵察兵」艦載無人機及「MK-62空投水雷」武器裝備符合國軍不對稱戰力防衛構想,但仍在評估建案中。
    2018/11/05 11:31
  • 國防部擬向美採購M1A2戰車 年底評估完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考量M1A2戰車是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關鍵,目前國防部正評估向美採購;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指出,預計年底評估完成,屆時再向美提需求。
    2018/04/30 12:17
  • 國防報告首釋「重層嚇阻」 巡弋飛彈入列

    蔡政府第一份國防報告出爐,首次詳細說明「重層嚇阻」的戰略規劃,圖示中特別顯示能夠打到對岸的「巡弋飛彈」,被解讀為即將量產的雄2E型,至於獵雷艦案走上解約程序,也在國防報告書中被「挖空除名」。
    2017/12/26 12:28
  • 驗證「重層嚇阻」 F-16漢光傳打「小牛飛彈」

    今年漢光演習,要驗證蔡政府全新「重層嚇阻」戰略規劃,也有新的賣點,包括F-16戰機傳出將公開炸射最新型號的小牛飛彈,而阿帕契、沱江艦等新式武器,也都將加入操演。
    2017/04/24 11:40
  • 無人機大調動! 陸軍銳鳶擬全數移交海軍

    蔡政府明天將推出全新國防戰略規劃,從過去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改為「重層嚇阻」,而國軍無人機編制也將跟著改變,配屬給陸軍4年的銳鳶無人偵查機,未來恐怕全部移交給海軍使用,不過專家認為,未來海軍得反過來支援陸軍的偵查工作,有「疊床架屋」的問題。
    2017/03/01 16:57
  • 傳漢光實兵延到明年 國軍駁:提前到5月

    今年漢光實兵實彈演習,一度傳出配合新的軍事戰略規劃,將首次延後到明年舉行,專家憂心,如果只做兵棋推演卻不做實兵演練,可能導致高層構想在基層無法落實,而且對岸軍演增加,我方相對減少,也會造成曝光效果失衡的狀況,對此國防部趕緊澄清,今年沒有延後反而提前到5月登場。
    2017/02/13 11:20
  • 解決兩岸困局 王金平:民進黨不能推託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說,台灣目前兩岸戰略規劃應是在民進黨及中國共產黨的紅線間,尋找最有利出路。民進黨不能推託解決困局的責任,政府要務實運用資源,規劃完善解套方案。
    2016/10/18 19:53
  • ​【FOCUS新聞】力拚全球再工業化 陸公佈:中國製造2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已經是全球製造業第一大國,但卻難以從世界工廠,轉型成研發強國。大陸國務院昨天公布,「中國製造2025」戰略規劃,要讓製造業由大到強,3個10年的「三步走」發展路徑。而第一個10年,將強化創新、品質、環保,並主攻「智慧製造」,要在2025年躋身製造強國之列
    2015/05/20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