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戒護員 結果共21筆

  • 澎湖驚傳空中醫療暴力!收容人情緒失控把救護員打到腦震盪

    國內驚傳首起醫療暴力事件!澎湖駐地醫療直升機凌天航空,昨10月31日送戒護送醫的收容人前往高雄時,救護人員遭到收容人不明原因攻擊導致腦震盪,事後受傷救護員基於人道考量未提出告訴,但凌天航空譴責醫療暴力的行為,盼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
    2023/11/01 11:21
  • 男急診室辱罵救護員 帥醫霸氣:沒戒護拒醫

    雲林斗六成大醫院急診室,有一名車禍傷患,被送到醫院後不斷辱罵救護人員,急診醫師都看不下去,熱心提醒救護人員可以錄影提告,並表示沒有員警戒護,不會執行任何醫療行為。
    2023/05/18 15:33
  • 搜身反銬才上車! 警盯嫌犯「手部」防突襲

    持續追蹤,警方移送嫌犯時怎麼保護自身安全?最常遇到的狀況是,嫌犯吵著上廁所,警方擔心人犯脫逃,會視行程遠近決定。另外,把嫌犯帶上車後,都會安排坐在左後側,因為駕駛座後方有隔板防止攻擊,嫌犯右邊的戒護員警,在必要時也可以拿出警械管束或壓制。
    2022/10/21 20:11
  • 移工開戰!連開收容所3道門 30人險脫逃

    這會不會太囂張了!上個月底,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發生2起離譜的危安事件,一名穆斯林收容人,在寢室內進行禮拜時被室友痛毆,還有約30多名的越南籍的收容人,趁戒護員不注意,闖入戒護區後方,連續打開門企圖逃逸,員工急忙上前制止還因此受傷,但第一時間遭質疑,所方疑似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移民署澄清,事發當天就有向上呈報,目前也已經函送5人法辦。
    2021/05/03 19:57
  • 快訊/大鬧收容所!連2起危安事件 上級「沒究辦」

    負責收容外籍人士的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上個月接連發生2起離譜危安事件,有30多名越南籍收容人跟戒護員發生衝突之後還企圖逃跑,另外還有一名穆斯林收容人,在寢室內進行禮拜時,被室友嫌太吵出手痛毆,但所方在事後全都沒有追究,連筆錄都沒做。
    2021/05/03 13:10
  •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確認曾接觸確診者 接受PCR檢測

    韓國法務部今天表示,先前關押於首爾看守所的前總統朴槿惠曾與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看守所職員密切接觸,已接受核酸(PCR)檢測。
    2021/01/20 12:26
  • 不敢大意!4嫌落網 警「增加人力」加強戒護

    一時疏失釀劫囚案件,警坦承疏失,將加強戒備!這次劫囚案件中,兩名戒護員警,從警只有兩到三年,處理類似押解重大刑犯的經驗,比較不足,加上過程中因為陳女說要拿健保卡給籍姓嫌犯,一時鬆懈才會讓事情發生,而4名嫌犯被逮後也在拘留室,警方不敢大意,不只增加警力戒備,也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2020/12/11 13:40
  • 戒護員慫恿受刑人買肉幫夾帶 自肥偷吃遭判刑

    高雄一名徐姓男子擔任監獄的戒護管理員,他日前膝蓋關節退化抽痛,常常買牛肉來改善,不過花費實在太高,他把腦筋動到受刑人身上,假裝幫洪姓受刑人家屬買牛肉帶給洪男,其實自己偷偷留下1/3份,共價值2310元。高雄地院最後判決他入監服刑3年,褫奪公權3年,並且要還回2310元的牛肉錢。
    2019/11/11 17:06
  • 囚犯非噎死疑暴打  「雄監」監視VCR曝疑點

    高雄監獄爆出陳姓受刑人可能遭凌虐身亡,案情有重大發展,一開始,獄方以受刑人被噎到送醫,不幸身亡,但檢察官和法醫發現,死者內臟破裂大出血,進一步調閱死者隔離在鎮靜室周遭影像,案發前後有2名戒護員和4名雜役接觸過陳姓受刑人,另外發現陳姓受刑人走出隔離室,走路姿勢很怪,前後差很多,懷疑遭受毆打施暴。
    2019/11/05 12:39
  • 動私刑?收容人身亡 雄監2戒護員4獄友收押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兩個禮拜在獄中嘔吐昏迷,送往醫院救治後宣告不治,檢察官和法官進行相驗,認為死者身上有外力攻擊痕跡,懷疑可能遭人動私刑致死,因此對獄中人員展開調查,傳喚了2名戒護科人員,以及其他4名受刑人,而6人供詞有出入,涉嫌重大,法院開庭後,裁定收押禁見。
    2019/11/01 13:28
  • 「肉圓男」背景硬 家屬搶記者手機嗆:我要告你

    新北市蘆洲42歲林姓男子因「肉圓沒加辣」,酒後對兒子和老婆施暴,不僅打兒子巴掌,還用手緊勒老婆脖子拖行數公尺,行徑凶殘;影片曝光後,一群網友肉搜出林男住處,直接到府痛毆「討公道」,林男被送醫治療,他的家屬到醫院陪同時,不但要求女記者刪除手機拍攝的影片,連戒護員警也幫腔「他有肖像權」。
    2019/01/14 07:40
  • 思念子女…女受刑犯就醫落跑未遂 多遭判6月徒刑

    一名女受刑人日前因病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但深夜疑似因為思念子女,竟直接以棉被攻擊女戒護員並企圖逃跑,後來被一名男戒護員及其他醫護人員及時阻止才沒釀成大禍,最後該名女受刑人既沒能見到孩子,還被依脫逃未遂罪判6個月徒刑。
    2018/01/09 17:32
  • 人犯王敏旭脫逃中 外役監設郊區戒護鬆

    台中監獄外役監,25歲強盜犯王敏旭,目前仍在逃亡,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外役監一名戒護員要看管13名受刑人,戒護相當寬鬆,中監研判,王敏旭在6號下午兩點到三點間,在最靠馬路的農場工作,沒戴手銬腳鐐情況下,步行脫逃。
    2017/11/07 13:01
  • 戒護員不足?  台灣1:12較歐美多出2倍

    台灣戒護管理人員與收容人比例為1:12,比期其他先進國家,是別人的2到3倍,但台灣長期獄政預算不足,加上監獄超收情況嚴重,假釋愈來愈困難的情況下,組合成獄政壓力鍋,只要有一個環節出了錯,就成為獄政風暴
    2015/02/12 21:45
  • ​監獄挾持/劫獄14小時6囚自戕 談判上演危機處理

    高雄大寮監獄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歷經14小時落幕,對峙過談判過程,考驗法務部矯正署以及高雄市警局的危機處理能力,嚴密的250警力圍堵,讓6名受刑人有如困獸之鬥,只是從密謀拿剪刀刺傷戒護員,闖入槍室劫槍甚至挾持人質,都暴露獄政管理螺絲鬆了,亡羊補牢只能透過雙方的談判拉鋸,雖然最後人質安全,但6名囚犯自戕身亡
    2015/02/12 20:35
  • 戒護漏洞!獄警背對囚犯 狂看電視

    是不是有點誇張?花蓮民眾投訴,花蓮監獄戒護員戒護犯人到花蓮慈濟醫院就診,但怎麼沒有讓犯人在視線範圍內,也沒有將犯人銬上手銬腳鐐,而且過程中警察不斷聊天看電視,雖然監獄表示犯人一定都有上戒具,但坦承管理上有疏失,如果犯人趁機跑走了,誰該負這個責任?
    2014/02/18 19:25
  • 八點檔下猛藥 潑糞、脫衣搜身惹爭議

    八點檔又出現誇張僑段!由女藝人林韋君、趙小僑演出的電視劇,是關於女子監獄中的故事,最近劇情不斷上演獄中衝突戲碼,包括受刑人老鳥潑糞欺負新人,還有戒護員要求脫衣搜身的片段,戲一播出,引發出借場地的桃園女監不滿,認為劇組醜化監獄,但劇組表示,畫面上都有打上是戲劇效果。
    2012/03/09 11:54
  • 〈獨家〉救護車禍怎麼辦! 沒準則恐遭劫囚

    看守所戒護病人送醫,原則上都是2名戒護員,押解1名收容人,安全上本來沒有疑慮,而救護車車禍,駕駛和押車人員下車察看,也是人之常情,只不過,如果有心人士故意製造假車禍,救護車僅剩下1人看管收容人,那麼就有可能被脫逃的疑慮。
    2010/10/15 19:04
  • 〈獨家〉戒護空窗!救護車禍 擺一旁沒看管

    看守所戒護嫌犯就醫,出現漏洞,一輛台北看守所的救護車,載著一名煙毒犯,要到醫院看病,途中一個不小心,撞上一名騎腳踏車經過的阿嬤,車上的駕駛和戒護員,第一時間下車處理阿嬤的傷勢,就在大馬路上,把載有嫌犯的救護車晾在一旁,將近2分鐘的時間,戒護出現嚴重瑕疵,如果這時候有人劫囚車,根本來不及應付。
    2010/10/15 19:00
  • 前法官遭收押 毆戒護員吐口水

    張炳龍法官貪污案收押多名法官,當中涉嫌牽線的前法官邱創舜,居然在戒護就醫時毆傷戒護員,甚至不服管教對監獄管理員吐口水,態度非常惡劣,收押期間罪加一等,再度被依妨害公務法辦。
    2010/09/10 12:25
  • 跑了! 高大偷渡犯反鎖瘦小戒護員

    一名身高180公分、患有肺結核的越南籍偷渡犯,前晚在位於台南的岸巡大隊拘留室裡,向身材瘦小的戒護人員佯稱要喝水,趁鐵門打開時,偷渡犯就仗著體型上的優勢,把戒護人員反鎖在拘留室後脫逃。
    2009/09/13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