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戒癮治療 結果共26筆

  • 毒品犯仍可進外役監?法務部長: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

    立法院臨時會昨(31)日三讀「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選門檻方面,提高至少須服刑3分之1以上,且無社會安全之虞等3種情形,才可以參加遴選。另外排除最輕本刑10年徒刑以上的重罪、重大暴力犯罪、涉加重詐欺罪的詐欺集團成員等受刑人,並增列淘汰條款,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批評修法未排除施用、持有毒品受刑人參與遴選。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日表示,針對毒品犯已經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而持有、吸食毒品者若在規定內仍可進入外役監,主要用意是想幫助他們戒癮治療,早日復歸社會。
    2023/08/01 12:16
  • 指綠營官員酒駕仍高升 他嗆:蔡英文酒駕零容忍根本幹話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三讀通過加重酒駕罰則等相關條文,總統蔡英文隨後表示,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國民黨前立委雖大千今(25)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的酒駕零容忍,根本就是一句「年度幹話」,民進黨內許多重要官員都有酒駕的紀錄,然而他們仍然能夠平步青雲,坐擁權力,這就是蔡英文口中的酒駕零容忍嗎?
    2022/01/25 10:33
  • 《大學生》Alex呼麻獲緩起訴 陳艾琳護愛發聲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陳艾琳與顏庭笙(Alex),婚後育有一女,兩人時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育兒經,深受不少粉絲喜愛。但在去年11月,顏庭笙被警方搜出含有大麻成分的菸油,今(16)日依二級毒品罪給予緩起訴處分2年,同時必須自費接受戒癮治療。對此,陳艾琳也透過臉書發聲,強調老公是她自己選的,「不介意這則新聞跟我一輩子」。
    2021/08/16 19:43
  • 認了呼麻!陳艾琳老公獲緩起訴2年 懲處唯一條件曝光

    以《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陳艾琳,在2019年不僅閃嫁台大高材生顏顏庭笙(Alex),同年更喜獲一女。沒想到,老公顏庭笙隔年竟傳出吸食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遭到警方逮。對此,台北地檢署今(16)日宣布,針對顏庭笙吸食毒品事件,將依照二級毒品罪給予2年緩起訴處分,同時必須自費接受戒癮治療。
    2021/08/16 12:28
  • 祝釩剛4度染毒驗尿結果逆轉! 遭撤銷緩起訴可望翻盤

    去年4月,藝人祝釩剛在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農安路口被警方查出身上帶有大麻油電子菸,而這已經是他第三度涉毒。由於他坦承吸食,獲檢察官處分緩起訴,需自費戒癮治療,沒想到日前他向觀護人報到時,尿液又被驗出有大麻陽性反應,令各界震驚,緩起訴也被撤銷。不過他堅持沒有吸食毒品,希望送複驗釐清,結果逆轉呈陰性,而被撤銷的緩起訴有望翻盤。
    2021/06/20 12:03
  • 陳艾琳高材生老公呼麻遭逮 北檢開庭驗尿結果陽性

    去年11月底,藝人陳艾琳的老公顏庭笙,凌晨在路檢攔查酒測時,被警方查獲二級毒品大麻的電子煙,當場遭到逮捕,複訊後3萬元交保。今(6)日台北地檢署傳喚顏庭笙出庭,釐清煙油來源等,而他坦承吸食大麻電子煙,驗尿報告也成陽性反應,接下來恐怕還會需要自費接受戒癮治療。
    2021/05/06 15:10
  • 祝釩剛呼麻戒癮期「又呈陽性」 緩起訴遭撤銷

    藝人祝釩剛去年(2020)4月被檢方臨檢時,查出身上有大麻油電子菸,遭警方移送偵辦,事後台北地檢署查出尿液有大麻反應,給予緩起訴處分,條件是自費戒癮治療兩年,豈料他在起訴期間向觀護人報到,尿液卻再度呈現陽性反應,不知悔改再度吸麻,檢方今撤銷緩起訴處分。
    2021/03/26 12:57
  • 快訊/柯建銘次子涉呼麻! 檢方緩起訴須自費戒癮

    去年七月,海關攔查到一個裝有大麻膏的包裹,收件人是立委柯建銘的二兒子柯鈞耀,當時檢調將他約談到案,最後北檢依罪證不足,裁定不起訴處分,不過當時檢方採集他的毛髮驗毒,結果卻是陽性反應,柯鈞耀供稱,自己曾在美國吸食過,上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施用二級毒品罪,緩起訴2年,必須自費戒癮治療。
    2021/03/22 10:19
  • 「母重病勿牢刑」祝釩剛3度涉毒 北檢:有條件緩起訴

    藝人祝釩剛4月第3度使用毒品被逮,事後以5萬元交保,祝向檢方求情因母親重病,希望能免除刑責,如有需要可以接受到醫院戒癮治療。台北地檢署偵辦結果20日出爐,檢方給予緩起訴處分2年,期間須到醫院接受戒癮治療。
    2020/06/20 11:39
  • 吸毒微罪者可不戒癮 政院修法「寫悔過書」

    行政院會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這一次主要是針對,吸毒者獲得緩起訴處分,有更多元的處遇模式,過去初犯或是微罪也必須完成戒癮治療,如果修法通過,由醫療機構評估,不須戒癮者,可採寫悔過書、罰款、驗尿等方式替代,但有律師批評,毒品案去年超過5萬5千件,光寫悔過書,似乎是變相鼓勵吸毒。
    2019/11/08 20:08
  • 吸毒緩起訴者 政院修法可處罰款或寫悔過書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目前吸毒者緩起訴必須附帶戒癮治療,未來修法後則可視情節輕重多元處置,如附帶罰款或寫悔過書等,不一定得附命戒癮治療。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9/11/07 15:35
  • 快訊/緩起訴又涉性侵 胡睿兒呼麻遭判2月

    司法最新消息,台客男團UnderLover成員胡睿兒跟女友林采緹,先前因為呼麻遭逮,檢察官念在兩人是初犯,緩起訴兩年,得到醫院戒癮治療,結果緩起訴期間,胡睿兒到夜店狂歡,涉嫌撿屍性侵遭起訴,連帶影響毒品案的緩起訴被撤銷,原本的毒品罪被法院判刑兩個月,可以易科罰金。
    2019/04/17 11:30
  • 快訊/侯友宜出手 社會局今約談肉圓家暴父

    最新消息!針對蘆洲家暴案件,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社會局,在今天約談這名家暴父親,要確認施暴是否跟酗酒有關,並且要求戒癮治療。
    2019/01/15 12:23
  • 江俊翰47歲生日獲「重生」 吸毒判緩起訴2年

    46歲男星江俊翰今年9月因二度染毒被捕,事後他聲淚俱下供稱因急於瘦身才會吸毒,近日他已收到緩起訴處分書,由於犯後態度良好,又自費到醫院進行戒癮治療,被判緩起訴2年,需定期接受追蹤檢驗,並做120小時的公益活動。
    2018/12/20 08:43
  • 普悠瑪駕駛被爆吸毒 戒癮治療中仍開火車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司機員尤振仲以50萬元交保後回到羅東聖母醫院療養,但他事發後拒絕親友找來的律師,甚至連家人都不願意見,身心打擊非常大。聖母醫院今(25)日回應,尤昨日已接受院方安排的身心科會診,而有媒體爆出他今年二月曾因吸食安非他命被處以緩起訴,院方則回應將配合檢調檢驗。
    2018/10/25 10:08
  • 引進國外「毒品法庭」 吸毒個案戒癮將「客製化」

    台灣施用二級毒品的人口近幾年呈現上升趨勢,毒品氾濫越來越嚴重。現在司法院要設立「毒品專庭」,訓練專責法官審理製毒、運毒的重大犯罪案件,另外也有法界人士倡議,希望引進國外的「毒品法庭」制度,吸毒者不再是單純的懲戒、被判刑入獄,而是由法官整合輔導資源,有司法從旁監督,吸毒個案就會比較願意配合戒癮治療,一方面也能減緩監獄爆滿的窘境。
    2018/08/31 23:34
  • 才說改過自新!劉喬安持毒被逮 自曝「已戒癮治療半年」

    當年曾被封為「太陽花女王」劉喬安,近來風波不斷,過去因涉及援交作偽證及人口販運等罪名,遭法院判處緩刑和服勞役半年,先前才說要改過自新的她,今(14日)卻傳出持有第三級毒品K他命,她當下也向警方坦承持毒,訊後已交由大安分局後續偵辦;稍早,劉喬安在臉書上發出道歉聲明,同時解釋過去曾用毒品逃避一切,剛好昨天「拿了很久沒用的包」,也透露已經很久沒碰毒品,要大家別擔心,而警方也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8/08/14 14:45
  • 心癮難戒!年逾萬人入獄戒毒 再犯率逾7成

    毒品可怕之處在於一旦接觸很難戒除,在台灣,吸毒者可以到醫院戒癮治療,輕微者被抓也可以進入戒治所觀察勒戒,但超過一半往往都被關進監獄,但數字顯示毒品的再犯率高達7成5,外界感覺被抓入獄只是暫時跟毒品隔離,台灣必須加強回歸社會後的後端追蹤,避免再犯,對抗毒品是比坐牢更漫長的戰役。
    2017/07/30 17:05
  • 司改討論設立毒品法庭 毒品防制基金會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增開會議討論施用毒品者戒癮治療多元處遇模式之改良等議題,委員陳宏達提案設立毒品法庭,委員王以凡則提案建議行政院設置毒品防制基金會,橫向協調各部會毒防資源。
    2017/05/25 11:01
  • 毒難戒!治療後再犯 法部研擬三次即判刑

    深入關心台灣毒品問題,數據顯示國內吸毒人口再犯率將近7成5,毒品難戒,其中青少年最容易接觸到的三、四級毒品,K他命、搖頭丸濫用情況嚴重,過去法律認為持有跟吸食者只有危害自己,沒有影響他人不處罰,2009年修法後,把處罰的標準放在20公克,大約一包咖啡包的重量,以量裁罰更讓少量吸食的青少年,免於刑責有恃無恐,現在法務部研擬,裁定三、四級毒癮患者一律戒癮治療,累犯3次依法判刑。
    2017/04/10 19:09
  • 快訊/林采緹、胡睿兒呼麻風波 獲緩起訴處分

    之前被爆出吸食大麻的Under Lover成員胡睿兒和女藝人林采緹,經過台北地檢署考量2人都有認罪且念在是初犯,今天確定將2人緩起訴,但必須到醫療院所進行戒癮治療。
    2016/11/28 12:25
  • 酒駕再犯率高!北市辦「服刑戒癮」 治療受刑人

    酒駕的再犯率相當高,法務部就說是因為多數酒駕受刑人就只是關在監獄,沒有戒癮治療,現在台北市府研擬要和法務部合作,在台北監獄試辦加強酒駕再犯者的酒精戒斷治療,就是讓酒駕受刑人再監獄裡面接受治療課程,遏止他們服完刑期之後再度酒駕,另外也會要求鄰里長通報轄區內有酒後失控紀錄的人,一起來接受酒精戒斷治療。
    2015/08/03 12:18
  • 〈快訊〉自費戒毒、定期驗尿 柯震東呼麻緩起訴

    藝人柯震東在大陸呼麻遭逮,獲得緩起訴!台北地檢署採集柯鎮東毛髮做鑑定,報告出爐證實他吸食大麻,柯震東請求自費戒癮治療,經過台北市立醫院松德院區評估後認定可行,檢察官也考量到他沒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予以緩起訴2年。
    2014/10/29 11:17
  • 柯震東赴院評估 準備自費戒癮治療

    藝人柯震東在北京吸食大麻事件後,上午前往醫院進行戒癮治療前的例行評估,聊到這段時間,大多在家看書或者是打球運動,而先前傳出主演電影《小時代4》,在大陸上映後柯震東的畫面全被刪光,只留下聲音,對此柯震東說他不清楚,但對片商感到抱歉,而九把刀和柴智屏一個傳書被下架,一個則是遭大陸境管,柯震東則無奈表示,不是他害的吧!
    2014/10/22 13:14
  • 房東案後首露面 陳柏霖:身為朋友很關心

    喧騰一時的藝人吸毒案,柯震東房祖名被捕,柯震東返台後毛髮驗出大麻成分,預計在22日早上到市立醫院松德院區進行戒癮治療,而2人演藝圈的共同好友大仁哥陳柏霖,21日在房東事件後首度公開露面,陳柏霖表示,目前連絡不上房祖名,所以不清楚他的狀況,和柯震東有聯絡,身為朋友也很關心他。
    2014/10/22 0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