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戒斷 結果共77筆

  • 吃安眠藥怕上癮?醫揪「這習慣」恐是元兇 建議服藥勿超過四週

    不少民眾都有失眠困擾,想要尋求幫助卻又擔心服用安眠藥會造成上癮、難以戒斷。對此精神科醫師謝懷德指出,其實藥物依賴很多都是因為服藥方式錯誤,例如吃了沒有馬上睡,或是自行增減藥物。常見的安眠藥如佐沛眠,雖具有鎮靜安眠效果,但不建議長期使用,且需避免誤用,同時建議治療時間建議不要超過四週。
    2024/03/15 09:38
  • 睡醒就1瓶可樂!網美日灌4公升「不喝就頭痛」:像隨時要昏倒

    不管是任何的聚會、派對現場,「碳酸飲料」都是必不可少的飲料搭配,然而凡事畢竟過猶不及,再可口的食物吃多了都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程度的負擔;英國一名網美娜塔莎(Natasha)透露,自己當初在醫生的建議下,透過喝含糖飲料的方式應付低血糖問題,沒想到自己不僅喝到對可樂上癮,甚至還嚴重到「無法停止」,否則嚴重的戒斷症狀就會讓她痛苦不已。
    2023/11/05 05:16
  • 自認遭護理員霸凌!女遷怒院友 「招手引誘」進房痛下毒手 

    徒手掐死同康復之家院友!一名入住宜蘭某康復之家已12年的林姓女子,受到重度憂鬱、精神分裂及酒精戒斷症候群等疾病影響,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幻覺認定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便將氣出在同院友的身上,徒手活活將張姓女子掐死。宜蘭地院經審判,雖林女認知功能有異常,仍認定情節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施以監護四年,全案可上訴。
    2023/09/13 17:41
  • 施用大麻年齡降! 戒斷門診驚見「高中生」

    台灣教育部數據顯示,大麻在學生藥物濫用中位居第三,而警方統計則顯示,施用大麻的人數中,居然有高中生。 雖然近年警方多次破獲大麻種植案件,但實際施用人數卻偏低,與檢警數據顯示的案件數不成正比。
    2023/08/09 17:27
  • 張惠妹這首歌最色!竟是金曲歌王寫的 他大讚「有動態美」

    金曲歌王HUSH作客金曲作詞人葛大為的電台節目《同行相記》,探討隱藏在歌曲裡的情慾與愛情元素,談及寫過最情慾的歌詞是哪首歌?HUSH表示是〈身體會說話〉,他以公仔的角度,用身體慾望來敘述公仔的使命就是被玩、被使用,想要身體被扭轉的快感。
    2023/08/05 18:36
  • 最黑暗的一天!PTT「停機14小時」 鄉民崩潰:戒斷症了

    鄉民愛用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今(5)晨至晚間為配合高壓電設備年度檢驗,暫停服務14小時,雖早已公告,但到了這一天,大批網友們還是湧入臉書專頁崩潰喊,「手開始抖,頭開始痛了」、「世界末日」、「戒斷症候群了」。
    2023/08/05 18:21
  • 不怕?酒駕公布姓名 驚見「累犯3次」又被抓

    五年內酒駕累犯,會被公布姓名照片,但其中竟然不乏有累犯三次的人!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透露,酒駕肇事大多是累犯,有7成可能是酒精成癮,若能透過司法和醫療合作,讓嫌犯接受戒斷治療,不再犯率可達到50%,但療程至少一年,目前健保又沒給付,酒駕犯通常意願不高,執行上有難度。
    2023/07/16 19:31
  • 咖啡喝多傷身!醫揭身體6症狀示警 5步驟避上癮

    不少人都會藉由喝咖啡來提神,甚至有些人一天喝好幾杯,為什麼喝咖啡時間要挑在早上,下午不能喝嗎?醫師提醒,咖啡因半衰期大約3~4小時,太晚喝會影響睡眠;另外喝太多,身體也會出現副作用,恐提高血壓、造成腎上腺疲勞。  
    2023/07/15 16:04
  • 為金曲禁慾!宇宙人小玉封印左右手 阿奎戒斷「這東西」險崩潰

    由小玉、方Q、阿奎組成的樂團「宇宙人」,以《理想狀態》獲頒第3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另外同門HUSH拿下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會後開心舉辦慶功宴,主唱小玉直到拿獎後才鬆口,其實為此禁慾1個月,甚至連左右手好朋友也封印,團員那陣子都會拍拍他的背說「辛苦了」,讓他哭笑不得。
    2023/07/02 03:08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新北餵藥案延燒 賴清德陣營:侯友宜拿未檢出報告帶風向

    新北市餵藥案持續延燒,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的辦公室稱,台北榮總公布板橋私幼4位幼童質譜儀檢測結果,沒有檢測出苯巴比妥,還稱副總統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應為製造社會恐慌道歉。戴瑋姍今(20)日晚間回應指出,檢驗陰性可能是問早就代謝光了,但不代表沒有餵藥、戒斷症狀就不存在,否則當初幹嘛在政大鞠躬道歉?她痛批,侯友宜刻意拿報告帶風向,卻不敢公布真相,如果不是心理有鬼,為什麼不敢讓幼兒園復業?
    2023/06/20 19:53
  • 餵藥案延燒!孩童傳遭餵彩虹藥水 賴清德籲侯市府公布真相

    新北市爆出餵藥案,輿論與民調直指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市府團隊處置失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8)日出席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家長指認幼兒園有餵食孩子彩虹藥水,孩子也有戒斷症狀,新北市政府應該要公布相關情況,才能讓大家放心,因為「重點還是在孩子」。
    2023/06/18 15:36
  • 不賭博就焦慮、易怒?恐罹患「嗜賭症」 2問題快速判別

    平時買買大樂透、過年期間摸個麻將,也是許多民眾的消遣活動,不過太常賭博,甚至影響生活,可能就是已經罹患「嗜賭症」,醫師指出,嗜賭症會隨著賭博時間越久,得花更多錢在賭博上才會出現興奮和刺激感,停止時也會出現戒斷症狀,且在性別比例上都是男多於女,但近年來女性也有增加趨勢。醫師建議,不知道自己是否成癮,只需要透過兩問題,就能快速找出自己是否有問題性賭博行為。
    2023/06/10 10:05
  •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是症狀後,數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2023/01/07 22:17
  • 糖比古柯鹼更容易成癮! 醫師驚曝:「一口氣戒斷」才有效

    手搖飲、下午茶等甜食是不少人一天的精神慰藉,不過隨著養生意識抬頭,許多人開始努力「戒糖」,除了減重以外,還可以降低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發生率。對此有醫師指出,糖比古柯鹼更容易成癮,因此最好的戒斷方法就是「一口氣全部戒掉」。
    2022/11/17 05:45
  • 連續7年「每天喝1斤白酒」 32歲男精神分裂⋯住院戒斷險沒命

    喝酒千萬別過量,不但別傷了荷包又傷身體。大陸江蘇一名32歲男子,自從6、7年前就染上酗酒毛病,平均每天要喝白酒1斤左右,長久下來導致他的身體機能出現大問題,甚至造成出現精神分裂症,最後住進了精神病房。
    2022/10/31 23:21
  • 爸媽必看!孩子戒斷「零食」10指引 家長態度也是關鍵

    根據國民營養調查趨勢指出,1到5歲的孩童喜歡吃甜食、喜歡吃零食、偏食及拒絕飲食。營養師指出,孩童常見的飲食危機,很多原因都來自於當今社會形態的改變,像是供餐性質及隨手可得的方便性,就會選擇對健康有不良影響的食物。
    2022/06/18 11:11
  • 沒喝就想睡?「咖啡因戒斷」症狀一覽 同時中3項需當心

    咖啡是不少人一天的精神糧食,有些人只要一日未喝咖啡就可能會出現疲勞、昏昏欲睡等情況。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師吳尚樺也提醒,若自我評估後症狀同時存在3種,則可能有「咖啡因戒斷症狀」。
    2022/05/09 05:22
  • 剛出勒戒所! 毒犯躲「女友老家」繼續吸遭逮

    一名剛從勒戒所出來的毒犯,因為擔心在雙北活動,會被警方掌握行蹤,特地躲到新竹的女友老家三合院繼續吸毒,大批員警前往攻堅,果然又搜出大量毒品和改造手槍,甚至還在他身上發現「解癮神器」舌下錠。
    2022/04/15 22:24
  • 歐盟領袖凡爾賽宮峰會 討論:戒斷俄能源

    最新的國際油價,好不容易從2008年以來高點回落,也稍稍緩解市場擔憂情緒,但各國仍不敢掉以輕心,積極尋找因應措施,歐盟現在就在開會,討論將以煤炭發電、進口其他國家的天然氣,來取代俄羅斯;至於以色列和土耳其,不但同意重修舊好,還可能會共同合作將天然氣運往歐洲;而隨著油價暴漲,機票漲價也在醞釀當中,首當其衝的日本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影響還不大,但會採取能省就省的策略來應對。
    2022/03/10 19:54
  • 過來人同理關懷! 毒酒癮者「重生」助戒癮

    今天「分享愛無限」要介紹高屏地區的「沐恩之家」,它專門收治身陷酒癮、毒癮困擾的患者,進入機構展開一年半的戒癮療程,收容人完全免費,而支撐機構經費的來源,有七成靠民間募款,疫情衝擊下,教會活動紛紛取消,辦不了義賣,經費來源減少,但收容人全天候24小時待在家園,人事成本、生活開銷卻變多了,增加營運困難。
    2022/02/10 11:21
  • Toyz獲釋!勒戒所評「無毒癮」憔悴現身 警續追上游

    電競《英雄聯盟》S2冠軍選手Toyz劉偉健,涉嫌販賣二級毒品大麻被捕,去年11月底羈押期滿,法官裁定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來後又馬上被送進勒戒所觀察治療。經過近40天,Toyz因戒治期間狀況良好,無毒癮戒斷症狀,已於昨(3)日傍晚5時獲得釋放。
    2022/01/04 08:40
  • 少碰!研究證實「檳榔子」含致癌物 醫勸快加入戒斷行列

    【健康醫療網】50歲吳先生為街友,居無定所,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抽菸、嚼檳榔,只要一拿到錢,就會去買菸及檳榔;每天買檳榔約花費100元,一個月開銷頗大。因為到奇美醫學中心就醫,填寫菸檳史後被勸說戒檳,雖然口腔黏膜檢查結果為正常,但考量其嚼檳榔史已有20年,擔心未來罹癌,且購買檳榔的經濟負擔大,經勸導後加入戒檳行列。
    2021/09/12 15:44
  • 把體重還來!每天1杯月胖3公斤 靠5招簡單戒斷手搖飲

    奶茶控注意!許多民眾喜歡喝奶茶,但一天1杯飲料的小確幸,累積起來是身體的大不幸。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表示,常喝飲料又不運動,以珍珠奶茶為例,累積一個月恐怕會胖3公斤,且大多集中在屁股、大腿、小腹,不可不慎。
    2021/09/12 13:37
  • 驚人!大杯手搖飲糖分、熱量爆表 6大「戒斷法」一次看

    時序進入盛夏,陽光熾熱,走在路上不消幾分鐘,就汗流浹背。台灣的手搖飲巿場龐大,各品牌手搖飲店到處林立,幾乎每走幾百公尺就會有一家。再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些人下了班就想喝杯飲料求舒壓;也有的人工作忙碌,沒時間好好吃頓飯,常選擇喝一杯手搖飲料以果腹止飢。
    2021/07/30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