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成衣工廠 結果共39筆

  • 45K徵不到人!陸成衣廠缺工 老闆路邊徵才

    老闆拿著看板在路邊徵才,卻找不到員工! 大陸廣東的成衣工廠,過年後老闆開出每個月將近45000元台幣的職缺,卻徵不到員工,由應徵者透露到工廠工作工時長,壓力又大,寧可到一線城市找工作,儘管做外賣小哥,時間也更自由。
    2019/02/24 12:43
  • 成衣廠鬧鬼?女工集體尖叫大笑 4名男人才扛得走

    馬來西亞一家成衣工廠傳出鬧鬼事件,工廠內的半數女工們不斷慘叫或大笑,現場影片流出,相當詭異!
    2018/07/30 23:15
  • 暴力夫領光補助…堅強母苦縫杯套 扶養3精障兒

    高雄市一名50歲的黃媽媽有著縫紉好手藝,年輕還自己經營一間成衣工廠,沒想到婚後一切變調,親生女兒被診斷出中度智障,老公和前妻生的兩個孩子也有重度障礙,還要供養90多歲的年邁母親,且老公對她家暴並領光低收入補助,讓黃媽媽承受超乎常人的經濟壓力,靠著縫杯套的微薄收入苦撐。
    2018/07/09 12:47
  • 中、高齡求職難! 60歲婦人找到工作

    「年紀大,工作真的不好找!」耳順之年的楊淑真,被成衣工廠資遣7年後才找到新工作,但她不挑工作內容、努力學習,終於成為獨當一面的旅社「女將」。
    2018/03/20 16:51
  • 擺木建材、囤布料 工廠火舌竄三樓高

    宜蘭一間成衣工廠,深夜突然傳出火警,因為裡頭堆放大量布料以及裝潢木造建材和油漆,全都是易然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火舌還竄到三層樓高,波及隔壁廠房二樓,裡頭的有一些正在趕工的綠色博覽會布置品差點毀損。
    2018/03/10 13:53
  • 【新新聞】阿卿嫂、藍波 敢罵記者成最強工友

    過去因幫扁家說話,話說過頭,讓阿卿嫂成為媒體焦點。但繼任的馬英九、蔡英文,不理種種爭議仍讓她在總統府內當工友;如今這位「台灣最紅的歐巴桑」即將低調退休,結束成衣工廠女工偶然走進第一家庭幫傭的傳奇職場生涯。
    2017/05/31 16:24
  • 妳你穿的那一件 供應鏈在世界何方

    還記得4年前,孟加拉一間成衣工廠大樓倒榻,造成1138人死亡,讓全球發現你身上穿的這些快速時尚衣服其實就是在他們手中生產,4年後這些品牌服飾出產環境改善了嗎?
    2017/04/25 20:31
  • 疑電線走火 宜蘭成衣廠夜半竄火苗

    宜蘭一間成衣工廠突然竄出大火,濃濃黑煙不斷從一間工廠內竄出,馬路旁邊還能看到小火苗,但就怕裡面可能有人,消防人員不敢大意,趕緊拉著水縣滅火。
    2016/11/02 08:16
  • 《真實的代價》揭密 快速時尚背後血淚

    快速時尚崛起,讓消費者以低廉價格買到時尚美衣,根據統計每年有多達800億件新衣服被產出,因為價格便宜讓部分消費者產生穿膩就丟的浪費心態,英國紀錄片《真實的代價》,走訪孟加拉、柬埔寨等成衣工廠,揭開快速時尚背後的血淚史喚起民眾省思。
    2016/04/05 22:42
  • 新北樹林成衣工廠大火 一員工失聯

    新北市樹林佳園路二段上的成衣工廠,今天下午2點多傳出火警消息,由於現場為連棟鐵皮工廠,火勢延燒相當快,消防人員用水線不停地往廠房裡面灌救,整間廠方還不停地竄出火來。
    2015/10/15 16:49
  • 【FOCUS新聞】在電腦前私人打版、做成衣 新客製化

    現在流行「私人訂製」,大陸山東一家傳統成衣廠商看準客製化商機,打造3D列印成衣工廠,花11年時間收集世界數百萬種服裝款式。無論高矮胖瘦,99%的身材都在他們的大數據裡,靠3D列印技術,5分鐘就客製化「個人化版型」。在網路開賣後,月月創下150%的增長,不過要出口到國外時卻有大麻煩,客製化的衣服要通關時得一件一件報關,當地海關還特別開闢陽光通道,要趕上「私人訂製的」新型電商型態。
    2014/09/18 20:28
  • 幫H&M代工成衣 欠薪遭「佔領工廠」

    一家位於柬埔寨的成衣工廠,主要幫瑞典品牌H&M和美國的沃爾瑪縫製成衣,不過最近老闆積欠工資潛逃,有將近200名員工,夜宿包圍工廠抗議,像這樣的血汗工廠,不只出現在第三世界國家,日本政府最新調查,日本一共有4000家「黑心企業」,其中不乏知名業者。
    2014/04/30 22:00
  • 趕製學運衣 拓印姊、成衣廠老闆相挺

    支持學運,社會各界都有不同做法,立院抗議現場來了一位拓印姊,免費幫學生在衣服上印上「我支持太陽花學運」跟「我不是香蕉」兩種款式,另外還有成衣工廠的老闆,自掏腰包,趕製學運衣服,黑T恤上面印有白色台灣logo,這些自發性的行動,都是為了響應這次學運。
    2014/03/29 17:57
  • 陸「工荒」月薪破3萬包吃住 無人問!

    近幾年,大陸春節過後都會出現缺工潮,今年也不例外,開工將近一個禮拜,很多地方的工廠還是招不到員工,甚至有廣州的成衣業者說,他開出月薪6、7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萬到3萬5千元,還包吃住,徵求車衣工,這樣的條件,恐怕已經羨煞如今台灣領22k的年輕大學畢業生,但結果,還是找不到人。
    2014/02/17 17:19
  • 義大利查獲黑心毛衣 鼠毛混充羊毛

    冬天買羊毛衣,小心買到假貨,義大利警方查獲一間華人開設的成衣工廠,裡頭有上百萬件仿冒品,警方發現這些號稱Cashmere羊毛材質的毛衣,除了摻雜壓克力人造纖維,甚至摻入了老鼠毛,羊毛業者表示,用手指輕輕摩擦毛衣,如果很快就起毛球,很有可能就是假貨。
    2014/02/07 19:01
  • 柬埔寨成衣廠罷工潮 軍警鎮壓5死

    柬埔寨金邊地區的成衣工廠,發生大規模罷工抗議,工人要求將每月80美元的最低工資,調漲到160美元,但政府只願意提高到100美元,雙方因此爆發激烈衝突,軍方出動軍隊開槍鎮壓,造成5人死亡、20多人受傷;而外交部目前雖然尚未發布旅遊警示,但也特別提醒國人,避免前往金邊地區旅遊。
    2014/01/04 07:54
  • 孟加拉成衣廠悲歌 9歲女童當領班

    今年4月,孟加拉成衣工廠倒塌,造成1100名工人喪生,這些工人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多倫多星報一名女記者歐拉克,偽裝打工潛入採訪,發現成衣廠環境惡劣,工人一天工作12個小時,月薪25美金,相當於750元台幣,他們雇用的大多是學齡女童,沒有上課,來工廠賺錢養家,誇張的是,一名綁著小馬尾的領班,在現場調度指導,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今年只有9歲。
    2013/10/13 16:29
  • 女子遭活埋17天獲救 同事:攏係假

    今年4月24日,孟加拉一座8層樓的成衣工廠大樓倒塌,意外發生17天後,救難人員居然救出一名女子,當時大家都高興地稱之為奇蹟,結果現在這名女子的男同事出面踢爆,原來這名女子在大樓倒塌當天,就和他一同逃了出來,說這是政府一手策劃的戲碼,所謂的奇蹟根本是假的。
    2013/07/01 13:07
  • 【FOCUS新聞】H&M簽協議 血汗成衣廠見天日

    上個月,孟加拉發生慘絕人寰的成衣工廠倒塌事件,暴露出廉價成衣背後,這些孟加拉工人所付出的代價,這些西方品牌在各方壓力,一一點頭,答應簽署孟加拉勞工安全計畫,包括瑞典的H&M、西班牙Zara的母公司,以及Tommy Hilfiger與Calvin Klein的母公司,承諾要出錢出力,改善孟加拉工人的作業安全。
    2013/05/15 21:15
  • 奇蹟! 女子受困瓦礫堆17天仍生還

    上個月24號,孟加拉1座8層樓,集合數家成衣工廠的大樓倒塌,當時超過3000名工人在裡頭工作,因此,儘管救難人員已經救出超過2000人,死亡人數依舊有1041人。而在意外發生17天後,救難人員居然救出1位女子,她在地下室的伊斯蘭禱告室裡,靠著餅乾撐過前面14天,奇蹟似的生還。
    2013/05/10 19:21
  • 成衣廠剝削勞工 製1件衫只賺0.12美元

    孟加拉日前發生大樓倒塌意外,今天在現場又找到40具屍體,死亡人數增加到501人,成衣工廠雲集的這間大樓倒塌,讓孟加拉「血汗工廠」問題再度浮現,以一件14美元的POLO衫來說,辛苦的工人只能拿到0.12美元的薪資,而商人卻可以把6美元賺進口袋,所有的獲利在中間層層剝削,可憐的是沒有安全保障的勞工。
    2013/05/03 22:20
  • 【FOCUS新聞】400人死900失蹤 孟加拉停止救援

    在五一勞動節前夕,FOCUS繼續關心孟加拉成衣工廠的意外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將近400人死於這場意外,今天孟加拉官方宣布放棄搜救行動,這起意外引發了各界對國際時尚品牌批評的聲浪,英國和加拿大品牌已經站出來表示,將補償受難者家屬,但如果孟加拉政府和跨國公司,不徹底檢討這些血汗工廠的安全和待遇,悲劇只會不斷重演。
    2013/04/30 21:07
  • 幫GAP、ZARA製衣 孟加拉「血汗工廠」

    孟加拉這次發生樓塌意外的大樓,裡面擠了好幾家成衣工廠,孟加拉成衣業是全球第3大,僅次於中國大陸和印度,孟加拉有多達4500家製衣廠,專門替知名歐美品牌代工做衣服,為了追求低成本的生產優勢,孟加拉成衣商壓榨勞工,甚至大量雇用童工,在國際間惡名昭彰,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勞工,平均時薪只有6元台幣。
    2013/04/29 22:13
  • 孟國大樓塌 涉案廠主、工程師被捕

    孟加拉是世界成衣代工大國,不過員工的工資非常低,每個月薪水只有1100台幣,而且安全也沒有保障,禮拜三倒塌的孟加拉大樓,傳出裡頭也有不少成衣工廠,而且工廠老闆不顧大樓已經出現裂縫的警訊,還是執意開工,如今大樓倒塌,至少350人死亡,還有超過600人下落不明,孟加拉警方已經逮捕2位成衣廠老闆和大樓設計師,要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2013/04/28 11:35
  • 【FOCUS新聞】探孟加拉樓垮悲劇 名牌血汗工廠

    你有想過身上穿的成衣是怎樣製造出來的嗎,注意看標籤,或許你會看到一個頗陌生的地名,就是南亞的孟加拉,它是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國,不過很多工廠工作條件卻非常惡劣,首都達卡郊區發生了大樓倒塌意外,這棟8層樓內有多家成衣工廠,造成300人死亡,現場像是強震過後,這一次嚴重的意外,也凸顯出國際品牌為壓低成本,找了工資便宜的孟加拉成衣廠代工卻輕忽工廠的工作條件,死裡逃生的孟加拉工人就控訴,早就發現廠房所在的建築出現裂縫,但是廠方罔顧人命,強迫工人上工,才會造成這樣嚴重的傷亡。
    2013/04/26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