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戈巴契夫 結果共53筆

  • 圖輯/2022年全球政壇、文藝圈 知名「人生畢業生」

    到了年終、總能發現全世界不少名人從人生舞台謝幕,即將走入尾聲的2022年也不例外,包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前蘇聯末代總書記戈巴契夫、香港著名小說家倪匡、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日本名設計師三宅一生等,他們的離世,或許代表一個時代結束、或許代表一個領域的變化,又或許是你我共同記憶的結束。
    2022/12/28 17:49
  • 英女王登熱搜 陸網友:勿忘毛澤東逝世46周年

    英國時間9月8日女王辭世,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整天,就有網民跳出來幫中共前領導人抱不平,因為9月9日也是毛澤東逝世46周年,卻沒什麼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位70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大陸網民認為她與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情況大不同。大陸民眾對戈巴契夫評價分歧,不少人批評他倒向西方,並摧毀蘇聯,但也有人肯定他結束冷戰。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時,大部分大陸民眾反而感到開心,起因於中日間過去到現在的各種磨擦,以及安倍當權時對大陸的政策強硬。另外有大陸民眾認為,英國女王逝世當天,也是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6周年,但網路上多數民眾都在哀悼英國女王,因此提倡身為中國人,毛澤東不該被忽略、更不應被遺忘。另外英國女王任內曾與多位中共領導人會晤,其中對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印象明顯不佳,她曾在私下交談間表示,習近平的團隊『沒有禮貌』。英國女王的繼任者查爾斯三世,對大陸觀感也不好,曾經形容中共官員是『可怕的老蠟像』。」
    2022/09/12 15:12
  • 俄烏戰火未歇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退休離任

    俄烏緊繃情勢還沒有緩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透過聲明表示,美國駐莫斯科大使蘇利文,已經完成任期離開俄羅斯。
    2022/09/05 16:44
  • 觀點/共產轉型民主 戈巴契夫是時代英雄還是爭議人物?

    前蘇聯的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近日過世,他的葬禮在莫斯科舉行時有好幾千名的民眾觀禮,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所預料的沒有參加,普欽認為前蘇聯解體是”21世紀地緣政治最大的錯誤。“在當今世界因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讓人不禁想起蘇聯自從1991年底解體以來,世界局勢在20多年來所發生的變化。
    2022/09/05 14:10
  • 戈巴契夫告別式低調 民眾瞻仰遺容獻花悼念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的告別式昨天在克里姆林宮附近舉行,民眾排隊瞻仰儀容。由於他在俄羅斯國內與海外評價兩極,也未受國葬禮遇,喪禮安排低調,俄國總統普欽並未出席。
    2022/09/04 10:15
  • 因行程無法出席喪禮 普欽先至戈巴契夫靈柩獻花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畫面顯示,總統普欽今天前往已故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的靈柩前獻花並默哀片刻。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普欽因工作行程而無法出席戈巴契夫的喪禮。
    2022/09/02 10:43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前蘇聯領導者戈巴契夫改革形象 對台影響大

    蘇聯末任領導者戈巴契夫8月30日病逝,享耆壽91歲,對國際社會有莫大影響力的戈巴契夫在28年前曾訪問台灣,與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副總統連戰等首長會談,並在立法院演說,預言大陸會對區域的影響力提升,引發全球矚目。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28年前戈巴契夫訪問台灣時,台灣剛進入民主化時代,甚至還沒有真正的完全民主化,而戈巴契夫代表的是,雖然是一黨專制的蘇聯但願意進行改革,所以台灣從戈巴契夫的『改革形象』、『改革契機』中學到了不少。」
    2022/09/01 15:03
  • 【今日熱搜】趙詠華/蔡適應/鳳飛飛/宋楚瑜/戈巴契夫

    今(1)日熱搜關鍵字為「趙詠華」。趙詠華和林俊逸去年聯手開唱,美聲CP大受好評,時隔一年半「再續前緣」,將於10月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俊詠高歌演唱會」,趙詠華在記者會替林俊逸披上頭紗,兩人笑稱「去年試婚、今年結婚」當場簽署證書,宣布成為彼此的音樂伴侶。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01 12:32
  • 戈巴契夫辭世 俄政府:他對西方浪漫主義是場錯誤

    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昨天辭世,享耆壽91歲。俄國政府今天讚揚他幫助結束冷戰,但稱他對西方的浪漫主義是場錯誤。
    2022/09/01 11:21
  • 柏林圍牆因他倒塌 蘇聯「末代總統」91歲傳奇故事

    又有一名世界級領袖,在今天病逝,那就是蘇聯「末代總統」戈巴契夫,他享壽91歲。戈巴契夫領導蘇聯時期,大力推動改革,短短七年時間,就終結蘇聯與西方的冷戰,隨後引發蘇聯瓦解。自此俄國經濟崩潰,戈巴契夫最後黯然下台。他的歷史評價兩極化,西方讚揚他是和平推手,俄羅斯人卻視他為「罪人」。
    2022/08/31 22:12
  • 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辭世 享耆壽91歲

    蘇聯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30日在莫斯科的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戈巴契夫在擔任蘇聯總統6年多期間,與西方恢復關係,促使冷戰結束,促進和平的貢獻,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不過戈巴契夫對蘇聯體制大規模改革,也導致了蘇聯解體,俄羅斯因而陷入大蕭條,他則被批評是歷史罪人;儘管戈巴契夫在國內和國際上的評價兩極,但不可否認,他改變了世界。
    2022/08/31 19:48
  • 戈巴契夫28年前訪台掀旋風! 當時預言「中國的影響升高」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2歲。他在28年前訪問台灣,並在立法院演說,談到蘇聯的民主改革、國際新思維,並預言中國大陸在區域影響提升,當時,台下聽眾包含陳水扁、葉菊蘭、蔣孝嚴等人,引起不小旋風
    2022/08/31 17:34
  • 日相岸田哀悼戈巴契夫離世 盛讚領導終結東西冷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是領導東西冷戰終結的人,在緬懷其功績同時謹表哀悼之意。
    2022/08/31 16:45
  • 時代的完結!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逝世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30日病逝,享耆壽91歲,各國領袖紛紛向他致敬並表達哀悼之意,身為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在位期間推動民主化改革,導致蘇聯解體,還和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攜手推倒柏林圍牆,終結近半世紀的冷戰,被視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戈巴契夫是『冷戰時期』非常重要的人物,一生都在致力降低冷戰衝突的可能性,生前得過諾貝爾和平獎,而對於他的逝世可說是一個『時代的完結』,不過他在俄羅斯境內的聲望恐怕沒有在國際間高,畢竟他上任後的6年時間主打『改革』跟『開放』,甚至強調共產黨必須要改革,對當時的蘇聯和共產黨是極大震撼。」
    2022/08/31 15:52
  • 圖輯/親手推倒蘇聯與終結冷戰 回顧戈巴契夫精彩一生

    前蘇聯唯一一任總統、最後一任總書記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31日證實因病逝世、享壽91歲,也讓他的精彩一生劃下句點。出身工人家庭,從共青團踏入政壇的戈巴契夫仕途相當順遂,1980年當上進入蘇共中央政治局後,僅5年時間就當上總書記。擔任總書記期間,戈巴契夫大力推動改革,不僅放寬對東歐衛星國的干預,也積極與歐美西方國家重啟互動,他和美國總統雷根、時任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等知名領袖都見過面,並主動改變蘇聯體制,當選首任也是唯一一任的蘇聯總統,直到1991年解體為止。
    2022/08/31 13:52
  • 曾訪台灣、替必勝客拍廣告 戈巴契夫卸任人生依舊精采

    曾於1994年訪問台灣的蘇聯改革家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91年離開權力中樞克里姆林宮後持續革新,成為俄羅斯近代史上首位於掌權過後扮演公共角色的領導人。
    2022/08/31 13:39
  • 冷戰與蘇聯的終結者! 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1歲

    前蘇聯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病逝於莫斯科,享耆壽91歲。他領導舊蘇聯7年期間,推動民主化改革,導致蘇聯解體;也跟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攜手推倒柏林圍牆,終結近個半世紀的冷戰對峙,被視為20世紀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不過俄羅斯國內對他評價兩極,他跟俄羅斯總統普欽關係很冷淡,兩人時常互相批評。
    2022/08/31 13:03
  • 【今日熱搜】戈巴契夫/禾浩辰/高端/劉順松/GoShare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戈巴契夫」。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昨(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31 13:00
  • 拜登悼戈巴契夫:他是讓世界更安全的少有領袖

    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今天逝於莫斯科,享耆壽91歲,美國總統拜登讚揚他是讓世界更加安全的「罕見領袖」。
    2022/08/31 12:22
  • 戈巴契夫病逝享耆壽91歲 任內帶蘇聯步入民主政治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醫院官員的話報導,在未流血情況下結束冷戰,但未能阻止蘇聯瓦解的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今晚在久病之後病逝,享耆壽91歲。戈巴契夫將葬在莫斯科墓園,與1999年去世的妻子賴莎(Raisa)比鄰。
    2022/08/31 11:20
  • 導致蘇聯解體、和平結束冷戰 戈巴契夫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22/08/31 10:42
  • 俄媒: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病逝 享耆壽91歲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醫院官員的話報導,在未流血情況下結束冷戰,但未能阻止蘇聯瓦解的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病逝,享耆壽91歲。
    2022/08/31 06:23
  • 車諾比核災36周年 俄軍殘留口糧 輻射劑量飆50倍!

    因俄烏戰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今天(26日)迎來核災36周年。當年因操作不當爆炸,導致史上最嚴重核災,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曾說,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其實可能才是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而這回俄軍攻占核電廠後,同樣再次輕忽核能安全,甚至闖入高輻射汙染的「紅色森林」,烏克蘭人員在森林邊緣發現俄軍殘留的口糧,輻射值是平常的50倍,直指當時在森林挖戰壕、野營的士兵,恐怕來日不多。
    2022/04/26 20:00
  • 【觀點】國民黨的「葉爾辛效應」?

    去年底韓流襲捲全台,慘敗的蔡英文總統聲勢低迷,面對高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人形容如同當年蘇聯國家元首戈巴契夫,遭俄羅斯民選首長葉爾辛逼迫下台的「葉爾辛效應」。8個月後,蔡韓果真代表藍綠征戰2020,令人意外的是,原來在選舉機器操作下,竟也能在藍營內製造另一個「葉爾辛效應」?
    2019/08/20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