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懷孕歧視 結果共6筆

  • 廖老大開除孕婦自爆被罰8萬 「勞工局打臉」再抖案外案

    網紅廖老大(廖志賢)歧視孕婦發言惹議,包括懷孕「改當清潔員、薪水45K砍到25K」等,勞工局也證實其「琦玉集團」公司去(2021)年遭孕婦投訴,他私下緊急和解,豈料廖老大10日深夜開直播,喊冤還原始末,更說因該女員工背叛,害他被勞工局罰了8萬元。對此,勞工局打臉,指他懷孕歧視已經和解,唯一被勞工局開罰,是因另一件工資申訴案。
    2022/09/12 15:27
  • 請產假被調職清潔工?館長開砲廖老大:車和豪宅這樣來的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近日爭議不斷,被挖出曾說過「如果員工懷孕請假,回到工作崗位後就要讓對方去當清潔員」,指女性生育後可以繼續回來上班,但是要職務異動,「不然做清潔工也可以,薪資還要從45K降成25K」,引發各界撻伐。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9賴香伶表示,女性懷孕歧視是包括調動、降薪不友善的環境,這些都可能構成就業歧視。
    2022/09/10 10:32
  • 到職3個月向主管報喜訊「我懷孕了」 女隔天被炒

    桃園市一名陳姓女子,她到一間運通公司應徵行政助理獲聘,到職3個月後她向主管報喜「我懷孕了!」希望公司可以安排較簡單的工作,結果反遭公司開除。她不滿公司惡意解雇,認為是「懷孕歧視」,向市府勞工局申訴。市府調查後認定違反性平法,對該公司裁罰30萬元。
    2018/03/14 09:40
  • 「性平法」施行15年 部分縣市投訴竟掛零

    台灣越來越重視兩性平權,但其實在職場的性別不平等一直存在,尤其最常見的懷孕歧視,如果民眾不知道投訴管道,擔心被雇主報復,或嫌投訴太麻煩,可能乾脆忍氣吞聲,導致這類性別歧視的現象,無法透過數字呈現出來。從勞動部的數字觀察,《性別平等工作法》施行15年來,有些縣市的申訴案件甚至掛零,可見這方面的宣導,還需要再加強。
    2017/08/25 22:39
  • 產假僅8周!職場婦女育嬰 體力差、壓力大

    許多職場婦女懷孕生小孩都會請產假,但我國的產假只有八周,有些人才生完兩個月就要回去上班,如果想要帶小孩,就只好請育嬰假留職停薪,但是面對經濟壓力又吃不消;去年立委提案要修改勞基法,讓產假延長到國際勞工組織公約的標準十四周,但卻擱置了一年,今年立委說會再推,但民間團體認為,應該要連懷孕歧視和公共托嬰的場所都要想辦法處理,才能改變職場婦女的育嬰環境。
    2017/04/03 15:42
  • 新北就業歧視近百案 懷孕歧視最多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度受理就業歧視申訴案達93件,其中以懷孕歧視案件最多,達37件,其次分別為職場性騷擾案20件及育嬰留職停薪不利對待案8件。
    2016/12/29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