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慶應大學 結果共29筆

  • 最辣G級女主播!渡邊渚患神秘病症7個月 現況超慘「筷子拿不住」

    隸屬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26歲女主播渡邊渚有著慶應大學出身的高學歷,甜美的笑容跟G級車頭燈更引發注意。然而她從去(2023)年7月就因身體不適而經常住院療養,昨(13)天也聊到自己的近況,原來渡邊渚現在連筷子都拿不住,最大的心願竟是「血壓上升」,也讓人超心疼。
    2024/02/14 12:07
  • 資優天才童星心結? 蘆田愛菜爆拒絕同台「慶應大學同齡男星」

    日本演員蘆田愛菜3歲的時候就加入經紀公司,還以6歲的年齡拿下日劇學院賞新人賞,被稱為天才童星的她也沒荒廢學業,今(2023)年考上日本名校慶應大學,不過現在傳出她跟另一位同樣考上慶應大學、也是童星出身的演員鈴木福似乎有心結,兩人呈現「共演NG」的狀態。
    2023/05/26 12:41
  • 學霸天才童星!18歲蘆田愛菜上名校成「二刀流女大生」

    有「天才小童星」之稱的日本女星蘆田愛菜,3歳進入演藝圈、6歲就主演連續劇,精湛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出演電影《告白》,及《Mother》、《明天,媽媽不在》等多部連續劇爆紅。作為童星的她,不僅兼顧演藝事業及學業,更以學霸之姿,如願考上慶應大學法學院政治學科(系),即將在今(2023)年春天入學。
    2023/03/05 09:57
  • 基因左右重症機率 慶應大學:DOCK2是關鍵

    日本第七波疫情,醫界初步統計,現階段多為中度患者,重症者較少;但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持續耗損醫療人力,整體醫療環境仍極度不樂觀。日本慶應大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證實人體免疫功能有關的基因濃度,左右了重症機率高低;期待基因活化藥物的研發,能成為新的新冠療法。
    2022/08/09 20:00
  • AI也能測病毒!大阪大學開發奈米檢驗晶片

    入冬後,新冠疫情恐怕再迎來另一次高峰,而流感也將隨之而來,專家、醫師擔憂兩種流行病如同時爆發,對醫療資源會是相當大的消耗。為了加速分別病毒種類,日本大阪大學結合人工智慧與奈米科技,研發了病毒檢驗晶片,透過唾液只需5分鐘就能確認病毒種類。慶應大學也與企業合作,開發出遠端操控的核酸檢測系統,降低醫師在替患者篩檢時的感染風險。科技商則是推出了AI健身教練,用手機拍攝健身過程,AI就能自動分析指導動作,在疫情間也能安心運動。
    2020/11/03 20:00
  • 日本最長壽首相!安倍連續在位2799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24號)一早又到醫院報到,健康再次受到質疑!安倍下午說明只是遵照醫囑回診聽報告,並做了一些追加檢查,強調會健康地繼續努力工作。而24號這天,安倍更寫下了日本政治新紀錄,連續在職2799天,相當7年半時間,超過自己的外叔公──已故前首相佐藤榮作,成為日本最長壽首相。疫情方面,日本中央防疫小組統計發現,全國確診正逐漸下降,認為感染高峰期已結束;並且與政府達成共識,將醫護、高齡者等族群列為首波疫苗施打對象。
    2020/08/24 19:52
  • 安倍累到吐血送醫?官邸否認:單純健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狀況近來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八卦周刊報導,安倍7月曾在官邸吐血;記者們也觀察到安倍近期腳步沉重、神情憔悴。而安倍晉三今天(17號)一早就驅車前往醫院,日媒大陣仗守候;不過官邸說明,只是單純的一日健檢,否認「吐血說」。作為首相,安倍勞心勞力的狀況恐怕得延續好一陣子,日本最新GDP出爐,受疫情影響,竟衰退27.8%,創二戰以來最慘表現。另外,沖繩疫情則追過最糟的東京,沖繩不得以延長緊急狀態到29號;而旅美的網球選手錦織圭也傳出確診,可能無緣美網。
    2020/08/17 19:55
  • 快訊/健康亮紅燈? 安倍晉三傳住進慶應大醫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狀況,是不是真的出問題了呢?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安倍晉三在今天早上安排住進慶應大學醫院。儘管首相官邸人士表示,安倍只是進行例行健康檢查,不過安倍上個月才被媒體報導曾在官邸吐血、上週又被記者發現走路步伐出現異狀,讓日本媒體開始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2020/08/17 09:49
  • 快訊/東京「院內感染」再擴大 日職籃疑爆集體感染

    日本東京今天再新增95人確診,當中35人是發生院內感染的永壽綜合醫院和慶應大學醫院的相關人員,東京累計確診數650人。此外,日本職業籃球B聯盟大阪七福神隊傳出首位籃球員確診,而且全隊共有11人出現症狀,當地政府正加速檢疫中。
    2020/04/02 15:44
  • 快訊/日本千葉社福機構群聚感染 總計58人確診

    今天日本有不少城市實施柔性勸導的禁足令,要大家週末沒事不要出門,沒想到東京一天就出現63例確診,緊接著千葉一處社福機構傍晚也傳出群聚感染,據了解,這家社福機構最先是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在27日證實染病,被發現有症狀後還是出勤到機構上班,目前知道機構內共有57人檢疫呈陽性反應,連同原本的女員工總共有58人確診。另外,慶應大學醫院原本已經有4人染病,今天同一棟大樓有醫護跟病患3人確診,個案總數來到7人,院方也宣布從28日開始暫停初診病患的醫療診斷。
    2020/03/28 20:52
  • 268公克世界最輕!日本男嬰順利出院

    一名出生時體重只有268公克的男嬰,現在順利成長出院。日本慶應大學醫院接生時,小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僅24週,出生時沒有呼吸,但在醫護人員搶救和父母細心呵護下,小男嬰半年已經長超過3千公克,且沒有其他併發症,讓他成為全球最小存活男嬰。
    2019/03/04 20:12
  • 全球最小男嬰! 24週早產寶寶出生僅268公克

    位於日本東京的慶應大學醫院今天宣布,去年8月誕生時體重只有268公克、全球最迷你的男嬰本月已出院。男嬰住院期間沒什麼大礙,出院時身體健康。  
    2019/02/27 10:31
  • iPS細胞再生技術 脊髓損傷患者新福音

    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了慶應大學,iPS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的臨床研究計畫。iPS細胞,被證實能改善帕金森氏症後,這種細胞再生技術,擴大運用到脊髓損傷患者,最快今年夏天將創下全球首例。
    2019/02/19 23:37
  • 京都大學創世界首例 帕金森症移植手術

    日本iPS細胞再生醫療,再跨出一大步,這回是應用在腦部。京都大學研究團隊,用儲備的iPS細胞,製造出神經細胞,然後移植到帕金森氏症患者腦部,創世界iPS細胞帕金森移植手術第一例。接下來,慶應大學也將針對脊髓損傷患者,進行移植手術,讓不少飽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很是期待。
    2018/11/14 19:50
  • 日本地鐵上下班兩段高峰期 激生PM2.5

    細懸浮微粒PM2.5,被稱作是呼吸道的無形殺手,除了瀰漫在大氣當中,更出現在全球各國的地鐵裡,繼英國倫敦、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都相繼在地鐵站裡,檢測出高濃度的PM2.5後,日本慶應大學的研究團隊,最近也在橫濱市的地鐵站進行監測,結果發現裏頭的PM2.5濃度,竟然比地面上還高出五倍!
    2018/10/15 19:55
  • 勘災行程疲於奔命? 日首相安倍晉三髖關節發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被診斷出腿髖關節周邊發炎,醫師勸他最近幾天最好不要動到髖關節,因此他原訂明天到受豪雨重創的廣島縣的視察行程改派防災大臣前往。
    2018/07/14 23:34
  • 日本名校再爆醜聞! 醫學系男大生集體性侵

    日本接連發生名校性侵醜聞,繼東京大學跟慶應大學後,在日本排行第12的千葉大學,又有3名醫學系男學生,把女同學灌醉後輪番性侵得逞,3名男大生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2016/11/23 16:57
  • 主辦社團爆醜聞 26年慶應小姐選拔停辦

    日本慶應大學的校慶「三田祭」,號稱日本大學最大規模的校慶活動,尤其是「慶應小姐選拔」,更因為冠軍得主出過多位知名主播,每年都會在日本大學界製造話題。不過今年的慶應小姐選拔,將被迫停辦。原來主辦活動的社團,傳出有未成年學生喝酒的狀況,讓慶應大學決定解散社團,停辦比賽。
    2016/10/06 17:00
  • 48屆日本小姐出爐 在野黨魁千金奪后冠

    今年日本小姐格外引人矚目,拿下后冠的佳麗是在野黨黨魁的掌上明珠,出生政治世家、今年就讀慶應大學文學院20歲的松野未佳,曾表示未來希望追隨父親的腳步從政,不過日本小姐向來被視為女明星搖籃,政治名媛會不會踏入演藝圈也受到關注。
    2016/01/26 10:58
  • 【FOCUS新聞】《墊底辣妹》轟動 真人實事扭轉人生

    ▲(念書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要如何從後段班的成績突飛猛進,考上名校?現在日本有一部話題電影,描述一位成績吊車尾的高中辣妹,在遇到一位補習班老師後,出現180度的轉變,每天猛讀15個小時,連暑假跟朋友去唱KTV也是在K英文,最終讓自己考取日本名校慶應大學,這是改編真人真事,主角的老師原本在網路上寫下她的故事,感動數10萬人,文章成為百萬暢銷書,現在更搬上大銀幕
    2015/05/13 21:03
  • 赴曼谷採訪騷亂 日本帥哥記者爆紅

    泰國大選,因為反對派杯葛,在曼谷造成不少騷亂,一名日本電視台記者,派赴曼谷採訪,穿上防彈衣,出現在動亂現場,因為長相帥氣,在泰國意外成為焦點,不止抗議群眾爭相和他合影,泰國社群網站不斷轉貼他的照片,還追出這名帥哥記者的背景資料,原來這名28歲的帥哥記者,是富士電視台主播,還出身名校慶應大學。
    2014/02/04 23:35
  • 軟糖在嘴裡尖叫 聽見食物的聲音

    您聽過自己咀嚼的聲音嗎?日本慶應大學發明了一種「為食物配音」的新科技,吃每一種食物,都會出現不同的音效,譬如吃軟糖,會發出尖叫的聲音,吃米果或是薯片,會有像是踩在碎石子路上的效果,非常有趣。
    2011/12/22 22:16
  • 人帥、家世好、會唸書 「慶應先生」決選

    在日本被視為貴族大學的「慶應大學」,舉辦「慶應先生」的校草選拔,入圍的6強名單已經出爐,要開放讓網友票選,由於慶應大學的學生,不但一表人才,而且聰明、會玩、會讀書,有很多人更是家世顯赫,簡直就是真實版的F4,被很多日本女生,視為最理想的結婚對象。
    2011/10/03 19:39
  • 「手帕王子」告別賽 早稻田大勝慶應

    東京6大學棒球賽,最精彩的早稻田跟慶應大戰,早稻田大學隊在「手帕王子」齋藤佑樹的領軍下,以10比5大敗慶應大學,奪下冠軍,這場比賽不僅是齋藤佑樹轉入職棒前的最後一場告別賽,也是兩校50年來,首度在決賽對決,收視率甚至大幅超過日本職棒。
    2010/11/04 19:33
  • 碩士當木工 出身早稻田慶應名校

    日本因為不景氣,想找個工作,真的很難。日本一家建設公司應徵木工,後來錄取的21個人,學歷都很驚人,不僅是大學生還有碩士生,而且還是來自日本一流大學,像是早稻田,慶應大學的研究生。他們認為,木工這項工作,需要用頭腦才能做好,來當木匠可以學一技之長,將來才不怕被公司裁員。
    2009/04/10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