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慢性鼻竇炎 結果共13筆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口臭險被分手!女大生鼻腔「蓄膿卡死」 與過敏1習慣有關

    一位年僅20多歲的女大生竟差點因口臭與男友分手!醫師發現女大生嘴巴中的後方竟有一大堆「黃綠色物」像湧泉般不斷地竄出,後診斷應該與鼻子有關。內視鏡一照發現有滿滿的黃鼻涕在裡頭,醫師詢問後發現女大生「這一習慣」導致分泌物的積累,更造成她聞不到自己「口臭」的慘況。
    2023/10/16 15:38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未染疫卻狂鼻塞、流鼻水!醫揪元兇 放任恐傷嗅、聽覺

    國內疫情延燒,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都讓人提心吊膽,但仍有不少人有症狀但沒有確診,這時就得注意是不是其他疾病作祟,醫師指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被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降低就醫頻率,也導致慢性鼻竇炎症狀加劇,進而出現慢性中耳炎、聽力受損、睡眠障礙等後果。
    2022/06/02 10:08
  • 感冒未就醫!美女主持人突無法呼吸 醫嘆:晚一步恐氣切

    身體如果出現狀況千萬別輕忽!知名主持人王瑋瑜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曾因反覆感冒、過敏延誤治療,後來轉變成慢性鼻竇炎無法呼吸,最後嚴重到接受手術,醫師更警告,「再晚一點就要插管或氣切!」
    2021/01/11 18:12
  • 頭痛鼻塞難耐「以為感冒」 醫曝鼻竇炎作祟

    台南一名67歲男子頭痛、鼻塞持續數週,本以為只是小感冒,就醫後卻發現鼻腔幾乎已被鼻息肉與黃鼻涕塞滿,診斷為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接受手術治療後才擺脫困擾。
    2020/10/29 22:28
  • 自覺不明臭味卻無嗅覺 慢性鼻竇炎症狀多變

    楊姓婦人常常自覺家中有不明臭味,實際上卻聞不到任何物品的味道,1年多來處於無嗅覺狀態,就診後才知道慢性鼻竇炎,醫師提醒長期黃鼻涕、嗅覺異常者,儘早就醫釐清病因。
    2019/10/07 12:39
  • 醫師研究 慢性鼻竇炎患者普遍欠缺維生素D

    台中市澄清醫院耳鼻喉科醫療團隊今天發表針對慢性鼻竇炎患者的研究結果指出,這類患者普遍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因而易導致鼻竇炎復發或轉趨嚴重。
    2018/10/08 11:46
  • 刷牙吞牙膏 9歲女童得罕見「黃指甲症候群」

    刷牙習慣真的很重要,不只防蛀牙也盡量別吞牙膏,就有位9歲女童,因為在刷牙的時候喜歡吃牙膏,連帶也把二氧化鈦吞下肚,再加上體質特殊,誘發罕見的黃指甲症候群,不只指甲變黃,肺炎、咳嗽還有慢性鼻竇炎也隨之而來。
    2017/03/27 11:53
  • 鼻塞困擾30年 慢性鼻竇炎作祟

    台中市一名58歲女子30多年來為鼻塞困擾,近年來症狀逐漸加重,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季照芸診斷為慢性鼻竇炎,接受功能性鼻竇內視鏡微創手術後,終於可以自在呼吸。
    2016/10/21 15:42
  • 膿鼻涕、額臉脹 慢性鼻竇炎恐失嗅覺

    長期鼻塞恐怕不是小感冒而是慢性鼻竇炎,根據統計,台灣每5到7個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鼻竇炎,而且大多都是因鼻息肉腫大導致,如果出現長期鼻塞,鼻涕倒流,或是額頭臉頰腫脹發熱,就要趕緊求診,以免影響嗅覺。
    2013/01/18 0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