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慢性疾病 結果共286筆

  • 吃水果一定健康?「3狀況」先別碰 醫:小心糖變毒藥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許多人喜愛在餐後吃上一盤水果,不僅健康也美味,然而,中醫師康智勛提醒,儘管水果對健康有益,但對於特定病患或肥胖者,過量攝取可能導致健康狀況惡化。
    2024/03/17 21:02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人生10大壓力! 退休、青春期、至親過世

    人生歷程不可能沒有壓力,而這些其實就是一種生活負載,也就是所有會耗損你體力、腦力或心力的大小事,羅列人生10大壓力,包含退休、青春期、工作壓力、慢性疾病與重大傷害,而最痛苦莫過於至親的過世,諮商心理師表示,這些壓力有的是階段性,有的則是因為事件發生而引起,不過面對壓力都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否則累積久了將造成心理上的負擔變成疾病。
    2024/02/16 22:54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嘴裡出現「3徵兆」恐是糖尿病!牙醫:舌頭龜裂是頭號警訊

    糖尿病,這種潛藏在生活中的慢性疾病,其徵兆可能不僅僅出現在我們的身體檢查中。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一位經驗豐富的牙醫Vivian Roknian醫師,透過對患者口腔的仔細觀察,揭示了三個與糖尿病相關的早期警訊。這些發現不僅令人驚訝,也為糖尿病的早期診斷提供了新的途徑。
    2024/02/01 10:50
  • 不只頻尿、口渴!英國醫曝:腿上出現「小圓點」也是糖尿病警訊

    糖尿病,這個普遍而又複雜的慢性疾病,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健康的重要話題。其對人體的影響遠不止於血糖水平的異常升高,它還可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深遠的影響。除了我們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如頻繁排尿、異常口渴等,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2024/01/31 09:55
  • 慢性疼痛能根治?「這部位」經常痛到受不了 醫師:恐增加憂鬱風險!

    醫學權威期刊【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2022年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接受PRT(疼痛再處理療法)一個月的患者中,有66%的人一年後幾乎或完全不再疼痛,醫界也有不同解讀,主要是慢性疼痛被過度心理化,可能PRT對某些患者有幫助,但並非對所有人都適用。許多慢性疼痛患者有其他疾病,如憂鬱或焦慮,但不代表這是導致疼痛的原因!
    2024/01/29 22:59
  • 研究發現每天喝黑茶 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近五成

    糖尿病是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疾病,除了遺傳因素外,飲食習慣也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一般來說,多吃蔬果、堅果、燕麥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助預防糖尿病,而近期研究顯示,每天飲用黑茶,如普洱茶,有助於控制血糖,降低患有預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項發表於《Diabetologia》的研究分析了1923名成年人的飲茶習慣,並發現日常飲用黑茶的人群,與不飲茶者相比,患糖尿病的風險顯著降低。
    2024/01/23 15:41
  • 就是硬不起來!下面出問題影響性福 醫提「10關鍵」改善

    在現代社會,不少男性對於伴侶性慾的變化感到困惑,甚至在性方面提不起勁。對此,泌尿科醫師黃冠鈞在粉專中《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指出,這種狀況被稱為性慾低落,可能由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因素所引起。他解釋說,從荷爾蒙不平衡到慢性疾病,再到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和焦慮,都可能對男性的性慾產生影響。他強調,為了有效應對性慾低落,找出可能的原因並尋求適當的醫療和心理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2024/01/18 14:32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高尿酸、痛風年輕化!營養師曝「飲食4訣竅」 維持才是關鍵

    由於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健康,以及上班族、學生們,幾乎都久坐而缺少運動,導致以前主要出現在長輩身上的慢性疾病,像是高尿酸及痛風等,現今年齡層都逐漸往下。對此營養師倪曼婷就指出,自己並不建議大家,一次大幅的調整飲食跟生活習慣,因為改變的越多、持續就更加困難。
    2023/12/27 16:50
  • 平安夜急凍!「內外溫差劇變」恐猝死 醫曝3點要留意

    近期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急速降溫,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晚間至明(25日)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民眾留意保暖。天冷猝死案例也急速增加,有醫師點出「室內外溫差大」為關鍵因素,更提出三建議給民眾參考。  
    2023/12/24 14:45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乾癬牙起來!全身發癢、滿床皮屑 醫曝8大因子釀禍

    65歲陳先生有10多年乾癬病史,屬重度患者,因夜市擺攤工作關係,日夜作息顛倒,天冷時又愛吃薑母鴨、藥酒來補身體,導致多年來乾癬問題一直無法獲得良好改善,發作起來渾身發癢不舒服,且皮屑掉滿床,早上起床床上佈滿白色皮屑,深感困擾;醫師指出,乾癬是屬於自體免疫疾病,也會衍生很多慢性疾病風險,而抽菸、喝酒、特定藥物、補品、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感染、搔抓等,都是造成乾癬發作或惡化因子,特別提醒乾癬病人天氣變冷也不宜過度大啖補品,以免滿足口慾的同時造成乾癬惡化。
    2023/11/21 10:09
  • 年僅1歲!女嬰「1顆糖都沒吃」罹糖尿病 醫師2因素解答

    糖尿病為慢性疾病,導致原因多與生活型態有關,像是:高糖高油飲食、運動量不足、肥胖等。然而,近期大陸有一名1歲大女嬰竟罹患糖尿病,讓父母相當崩潰無解,稱從未給女嬰吃過糖,醫師對此也給出解答。
    2023/11/15 08:49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甜點吃出胰臟癌!5大「糖危害」 遠離肥胖這樣做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糖危害」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糖危害排行。
    2023/10/15 13:24
  • 飯前、飯後一杯!「1神飲」控糖尿病、肥胖 還可治嘴破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外食、大魚大肉,恐不少疾病纏身。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建議,飯前或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不僅如此,就連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都能改善,擁有許多功效。
    2023/09/25 07:47
  • 白飯拌1古早味!6旬婦「膽固醇暴衝」 專家警告:再晚就中風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有將近250萬人罹患,等於佔了10%的人口,仍持續攀升當中,台灣正是亞洲地區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有名60歲左右的病友,一直以來血糖都控制得相當穩定,沒想到有次回診檢查出膽固醇飆到400mg/dl以上,營養師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她的飲食習慣,吃飯時喜歡加豬油,導致指數高於標準值。
    2023/09/25 05:45
  • 輕輕一碰就瘀青?白血病「8大徵兆」別輕忽 搶黃金治療時機

    一、血癌分類 白血病一般俗稱血癌,是一種因為骨髓造血細胞不正常增生,影響骨髓造血功能的惡性疾病。白血病可依疾病臨床進展速度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大類,急慢性中又各分為淋巴性與骨髓性兩種。
    2023/09/07 15:33
  • 長時間不重視「這件事」 專家:罹癌風險增壽命變短

    現代人工作忙碌,再加上壓力大,往往加班後回到家,習慣吃宵夜再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情況下,長期下來健康確實會受到影響,TVBS壯世代健康大調查50到64歲壯世代,發現47%每周不運動,很少或不常運動,另外壯世代不愛運動的主要原因是下班太累,工作太忙等,臺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俊忠表示運動非常重要特別是對中壯,他們因為長期間不運動,會慢慢累積慢性疾病,因此壽命會縮短。
    2023/08/26 22:47
  • 杜蘇芮陸警警戒新增「台南」 高港40只漂浮貨櫃搶時間打撈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擴大,增加「台南」納入警戒範圍,一早在安平觀夕平台,有人還打算在沙灘鋪野餐墊野餐,立刻被勸離;而在高雄,這幾天關注天使輪沉沒的貨櫃,港區打撈作業在跟時間賽跑,要將40只漂浮貨櫃打撈上岸,高雄山區會出現豪大雨,昨天晚上已經將141位有慢性疾病、特殊病患預防撤離,另外颱風還沒到,嘉義市樹木園就有百年老樹傾斜,暫時休園。
    2023/07/26 13:33
  • 40歲工程師「發炎」逾3年!胸痛掛急診竟當場裝心臟支架

    現代人工作繁忙,如果平常的飲食、作息不多加小心,像是心血管疾病這類的慢性疾病很容易找上門。日前有專家分享一名40歲的軟體工程師,在聚餐時喝了一點酒,卻感到胸痛,經檢查發現他竟「全身發炎」,並且「心臟左冠狀動脈前降支阻塞超過85%」,嚇得醫師當場幫他放了一根血管支架!
    2023/07/21 05:30
  • 看尿液辨缺水量!「這顏色」要就醫 喝水5要訣養好習慣

    夏季補充水分,是十分重要的。營養師提醒,想知道身體是否有水分需求,可以從尿液的顏色來判斷,若尿液出現深咖啡色時,需要求助醫療人員,千萬別怠慢。
    2023/07/15 2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