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慢性咳嗽 結果共16筆

  • 暴咳兩月以為長新冠!30歲男不甩 慘罹淋巴癌第三期 

    新冠疫情後,不少人皆出現「長新冠」的症狀,其中長期咳嗽更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日前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長達兩個月,被醫師友人建議就醫,結果竟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縱膈腔內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已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醫師提醒面對慢性咳嗽不可不慎。
    2024/03/14 08:24
  • 久咳不癒別輕忽!醫曝常見10大原因 恐是「心臟警訊」藏大病

    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相當普遍,通常就醫吃藥都能痊癒,不過有的人咳嗽並不是因為感冒,甚至久咳不癒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施俞寧統整造成咳嗽的「10大原因」。
    2023/12/10 22:59
  • 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根據疾病管制署本周疫報指出,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上周急門診類流感病患68,564人次,較之前下降,但近2周降幅趨緩,且仍高於前3年同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微幅上升,新冠肺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就是慢性咳嗽,該如何止咳?最近傳出有人建議「可樂加熱」飲用有止咳藥水作用,還有小時候媽媽常拿沙士加鹽幫小孩治感冒、止咳,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咽喉痛時,冰淇淋也是很好的止痛良方!
    2023/11/20 16:00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腹部痠脹隆起!腸子掉進腹股溝 醫揭「高風險群」勿輕忽

    年近60歲的劉先生一年前左腹部下側有痠脹不適且出現突起,前往他院求診後診斷為腹股溝疝氣,隨即接受傳統手術治療,不料一年後劉先生又出現相同症狀,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加重病況,導致掉入疝氣缺口的腸子壞死,就醫診斷為復發性腹股溝疝氣,進行達文西微創腹股溝疝氣修復手術。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50至60歲以上長者,慢性咳嗽、便祕及負重工作等更是腹股溝疝氣的加重因素之一。
    2023/08/05 17:12
  • 出現「這三種」症狀未治療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根據統計台灣超過65歲以上,將近有1000多位病人會有這種「菜瓜布肺情況」也就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男性居多,由於病人出現咳嗽症狀,容易跟其它呼吸系統的疾病,或因為抽煙習慣而混淆,所以患者通常在長期咳嗽一段時間才會被診斷出來,但這時候肺部已經失去彈性,會影響肺部氣體交換功能,醫師提醒出現咳喘累的情況就要提高警覺。
    2022/12/12 23:03
  •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2022/11/10 00:15
  • 長新冠久咳!當心過敏化 中醫教「秋季3食譜」補肺益氣

    新冠感染或一般感冒之後,如果超過一周還在咳嗽,小心是內傷咳嗽。中醫師表示,內傷咳嗽是指肺氣、脾腎虛的患者,過了急性期,咽喉仍輕度水腫,因呼吸道修復慢、黏膜反覆受傷造成。咳嗽在3周內屬於急性、3~8周屬於亞急性、超過8周就是慢性,而超過2、3個月可能就會過敏化,秋天可以吃3種養生茶飲、粥品,補肺益氣,改善呼吸道過敏喘咳。
    2022/10/09 11:34
  • 胃食道逆流難入睡!婦吃藥10年治不了 1招揪正確病因

    64歲女性已長達10年深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後30分鐘至1小時,一躺平胃酸就逆流上來,很難入睡,半夜也常被自己胃酸逆流沖到喉嚨而驚醒。雖然多次胃鏡檢查為嚴重逆流性食道炎,但在服用逆流特效藥「質子幫浦抑制劑」卻仍效果不佳。所幸透過國際標準胃食道逆流檢測,找到確切病因,經對症下藥,終於解決患者多年困擾。
    2022/01/03 11:20
  • 久咳不癒是肺癌? 北醫大院長:2方向找出真相

    一名23歲丁小姐,最近2、3個月來注意到,每天早上起床會咳出白色泡沫狀的痰液,不過咳一咳就好。平日不喘、也沒有鼻涕倒流的現象,鼻子、喉嚨都沒有鼻涕塞住的感覺,只是有痰不停地出現讓她很困擾。
    2020/10/27 23:34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她連咳2個月、走路發喘 X光照肺驚見「恐怖滿天星」

    久咳不癒除了慢性咳嗽外,還須當心可能是肺癌找上門!一名40歲女子長期有吸菸習慣,咳嗽咳了2個月卻不見好轉,加上走路、爬樓梯經常氣喘吁吁,才趕緊就醫檢查。經X光檢驗後,醫師發現女子的肺部形成「滿天星星」,佈滿大大小小腫瘤,經切片後確診為肺腺癌。
    2020/01/03 11:03
  • 「熱甘蔗汁」止咳萬靈丹?當心錯喝反惡化

    許多人久咳不癒會選擇喝「熱甘蔗汁」減緩咳嗽、化痰,當作萬靈丹使用,但中醫師表示甘蔗汁不是任何咳嗽都能適用,當心錯喝反惡化!
    2018/03/01 16:31
  • 咳嗽兩週還未好 竟是因甜食惹的禍?

    明明沒感冒卻咳了兩個禮拜都還沒好嗎?吃個甜食、與別人對話就不停咳嗽嗎?快看看是不是這六大病因,讓你得了「慢性咳嗽」?
    2017/11/27 15:00
  • 咳嗽咳不停? 持續八週快就醫!

    千萬不要覺得咳嗽沒什麼!據健康醫療網指出,若咳嗽症狀超過8個禮拜,恐怕是罹患「慢性咳嗽」,最好還是安排就醫,檢查發生原因。
    2017/09/30 16:51
  • 曾從事石綿工作 遭確診罕見胸膜間皮瘤

    83歲的王姓老翁年輕時從事石綿相關工作,加上菸齡達30年,近年來出現慢性咳嗽、活動性呼吸困難與右側胸痛等症狀,經醫師確診為罕見的「惡性胸膜間皮瘤」,現正接受治療中。
    2017/09/05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