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慈悲心 結果共30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由來? 命理師揭密:象徵媽祖慈悲心

    「白沙屯拱天宮」的媽祖,以其獨特的「粉紅超跑」鑾轎聞名,每年從苗栗縣通霄鎮出發,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這項有200年歷史的徒步行程,不但長達9天8夜,往返路程更達400公里。今(2024)年已經有近18萬信徒參加,於3月18日00:35開始進行,光是去程就需在36小時內完成200公里的徒步。
    2024/03/19 20:55
  • 「粉紅超跑」禮讓救護車先行 媽祖停駕2醫院為病患祈福

    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天隊伍行進中遇到救護車,鑾轎停下讓救護車先行,一旁信眾直呼「媽祖慈悲心」,沿途更停駕2家醫院,供醫護及民眾參拜祈福。
    2023/02/13 18:41
  • 台師大論壇談慈悲教育 關注青少年心靈健康

    台師大今天舉辦「社會、情緒與倫理學習」國際論壇,多名中外學者齊聚,關注青少年的心靈健康,期許透過慈悲心的教育,讓社會更為和諧。
    2023/01/13 17:42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不滿爸爸顏清標遭抹黑 顏寬恒嘆:慈悲無用將提告

    國民黨徵召前立委顏寬恒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針對鎮瀾宮董事長、爸爸顏清標被外界放大檢視,遭質疑欠債、黑道背景等,顏寬恒今(11)日受訪表示,這些網路攻擊、抹黑栽贓不曾間斷,他曾多次告訴父親「有媽祖的慈悲心很好,但對抹黑造謠的行為,慈悲無用」,將分別委託律師提告,交由司法還他們清白。
    2021/11/11 17:27
  • 小強被踩剩半條命!好心男抓去急救 獸醫:傷勢好轉很多

    一名男子行經街道時,突然瞥見一隻蟑螂因為遭人踩到,奄奄一息在路旁掙扎。眼前畫面讓男子慈悲心大發,下一秒便小心翼翼將受傷小強抓到獸醫院就診。當時醫師透露,牠的生還機率可能只有50%,所幸經過休養病況好轉很多,目前已經跟新主人回家展開新生活。
    2021/05/30 20:04
  • 「姊姊是優秀的!」恆述怒告弟子喊話張菲:求諒解

    70歲恆述法師(舊藝名費貞綾)今年3月突然爆出向約20家高利貸借錢,利滾利之下欠款高達3千萬,事後她解釋欠下巨債是因為幫江姓信徒作保,遭對方詐騙。今(1)日恆述法師現身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江女詐欺,痛批對方利用宗教人的慈悲心詐騙,同時再度喊話弟弟張菲及費玉清,指江女才是始作俑者,「你們的姊姊是優秀的!」
    2020/12/01 10:11
  • 進軍2024?與總統同台頻率高 鄭文燦:別做聯想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參香,對於媒體詢及近期和總統同台頻率高,是否可能進軍2024總統選舉,他低調回應不必複雜聯想,但強調從政要對人民感受有同理心、接地氣,以慈悲心做出發點。
    2020/10/09 13:11
  • 籲人溺己溺也挨轟!于美人「口罩看數據」聲援范范大小S

    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缺貨,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部分藝人發言意外惹議。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8日在臉書上發言稱「政治人物有任期,國與國有疆界…人溺己溺的慈悲心也不應有分別」,雖發言隻字未提口罩,卻引來網友砲轟。對此,她也再度親上火線回應,並為同樣惹議的范范及大小S發聲。
    2020/01/30 08:06
  • 挺口罩解禁助陸 于美人「慈悲心不應有分別」遭圍剿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至今也已經有8起確診病例,民眾紛紛搶購口罩,但仍有許多人發文「買不到!」為此演藝圈不少藝人,包括范瑋琪、楊培安、大小S等人都發文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禁止出口1個月的決策,卻引發各界爭議;連向來關心時事的于美人,也在臉書提到自己現在的心情很掙扎,並說「人溺己溺的慈悲心也不應有分別,將政治擺在人道之前,真的是我們應有的高度嗎?」
    2020/01/29 10:37
  • 韓國瑜籲拋政黨色彩 思考讓台灣更強壯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從事政治要有慈悲心與同理心,苦民所苦;呼籲選民將政黨色彩、意識形態與框架丟一邊,思考如何讓台灣更強壯。
    2019/11/01 12:53
  • 吳蕚洋批柯對韓冷言冷語 柯:他眼睛業障重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落選後還是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動向,說會持續履行訓練柯文哲當總統這個任務,昨天他在臉書上PO文,對於這幾天看到柯文哲對韓國瑜冷言冷語,說選上高雄市長別高興太早,接了一個爛攤子,因此他第一課教的是慈悲心,要柯文哲講話圓融,不過柯文哲一聽直說他眼睛業障重。
    2018/12/11 13:07
  • 蔣月惠問:你拿潘孟安多少錢? 王世堅:慈悲心不提告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抗爭縣府拆遷民宅,一夕之間成為全台紅人,被邀請北上參與多個節目錄影與受訪。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斷幫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話,她質問「我懷疑你拿潘孟安多少錢?」王世堅對此則表示自己有慈悲心,不提告。
    2018/07/22 18:30
  • 教宗反飆車 籲交警攔檢展現慈悲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警察攔檢時要展現「慈悲心」;但他同時也堅定立場,反對把街道當成一級方程式(F1)賽車跑道的飆車行為。
    2017/11/21 09:15
  • 法號六真人、建廟濟貧談經 黃塗德神格化

    涉嫌性侵被判刑的行善團長黃塗德自稱法號「六真人」,在雲林建廟、成立慈善功德會、捐白米濟貧,是信徒眼中的大善人,還有信徒為他出書,書中說黃塗德是憨人團長,有一顆慈悲心,誰想的到他竟然假慈悲真性侵,而且國內一共有3個以嘉邑行善團為名的團體,位在嘉義的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一早電話接不完,工作人員氣到跳腳。
    2016/12/12 12:11
  • 「我是最小的僕人!」 有信仰的副總統陳建仁不諱失敗

    雙十國慶將至,適逢正副總統就職142天,副總統陳建仁,今(7)日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訪問,當年47歲的他,成為中研院最年輕的院士,歷任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到副總統,暢談活出自己所信仰的生命價值。陳建仁被外界視為「人生勝利組」,面對方念華問到失敗經驗及如何面對時,他笑說,自己也有不少失敗經驗,像當年出國公費留學考試,考四年才考上;還曾經在中央研究員評鑑時,得到評語卻是「要成為國際級的學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陳建仁不諱言,這對當時自以為很厲害的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但是,「我把失敗當做成功的踏腳石,而不是絆腳石」。自許「最小僕人」的副總統陳建仁,因為信仰,時時提醒自己為政者要有同理心與慈悲心,才有可能找到問題的解決之道。
    2016/10/07 18:23
  • 善良是寶物!穆熙妍讚服務員 粉絲誇「仙女」

    藝人穆熙妍今天(20日)在臉書上分享住北京飯店的溫暖小插曲,原來是飯店服務員不小心弄壞她的物品而不敢收小費,穆熙妍發現後,認為對方是專業人員,弄壞純粹無心之過,堅持要服務員阿姨收下小費,讓穆熙妍的粉絲們直說她「人美心更美」!
    2016/07/20 17:55
  • 【FOCUS新聞】巨星領獎!非影帝加身 落後地區感恩

    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我們都熟悉,剛剛報導今天揭幕的世界經濟論壇中,他獲獎接受表揚,因為麥特戴蒙的巨星光環下,有顆慈悲心,想解決全世界10億人沒有淨水可喝可用的痛苦,其實是他巧妙的把市場機制和公益結合,接受麥特戴蒙幫助的地區、國家,包括印度、孟加拉、祕魯、肯亞、烏干達。
    2014/01/22 21:46
  • 三餐「盧」免費! 幼教師遭轟「詐騙慈悲」

    台北市一名30歲幼教老師Peggy,農曆年間進行一趟「不帶錢旅行」自製一張搭便車手板,沿途從嘉義玩到墾丁,交通費全免,晚上就住朋友家,3餐也是和店家要來的,4天3夜的行程沒花到一毛錢,有網友說她很勇敢,但素有「宅神」稱號的朱學恆不滿,在臉書上痛批根本是要飯旅行,更有網友說,這是詐騙台灣人的慈悲心。
    2011/02/24 13:58
  • 用錯慈悲心! 白冰冰Call-In駁廢死

    法務部在上週五槍決4名死囚,再度引發廢死爭議!曾經經歷喪女之痛的藝人白冰冰,昨晚Call-In到政論節目,抨擊廢死聯盟成員,認為他們幫十惡不赦的死囚說話,卻不關心被害人家屬,慈悲用錯地方;而無預警執行槍決也引發死囚恐慌,收容36名死刑犯,包含16名定讞死囚的台北看守所,這2天會客人數幾乎爆滿,死刑犯和家人表示,大家都吃不下、睡不著,等日子。
    2010/05/04 13:22
  • 眷村年菜集合 偉忠姊示範招牌菜

    眷村一個個拆除,很多眷村子弟都很懷念每年除夕夜的圍爐年菜;電視節目製作人王偉忠的姊姊王蓉蓉,記憶最深的,就是在大年初一的凌晨要吃素水餃,象徵新的一年有慈悲心,不過,眷村小孩鍾情的是小肉丸,以及應景的臘肉。帶您走進王家廚房,享受眷村復古味。
    2010/02/15 18:30
  • 高齡志工身體硬朗 一氧化碳奪命

    台北縣一名82歲的彭奶奶和小女兒一起過年,因為把熱水器裝在屋內,通風不良,造成2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不治這名高齡82歲彭奶奶,平常在醫院擔任志工,院方的人聽到消息後十分震驚,大家也都非常難過,失去了一個慈悲心腸的活菩薩。
    2008/02/08 12:52
  • 昨嗆兩蔣移靈 總統今大談慈悲

    陳水扁總統昨天才嗆聲,要兩蔣移靈,還把「大中至正」比喻為李蓮英的重要部位,過了一晚總統收起炮火,在地方參拜廟宇的時候,倒是談起了「慈悲心」,總統說政治人物應該要學習媽祖的精神,慈悲為懷,因為慈悲才沒有敵人,只是這話才說完沒幾小時,總統跑攤輔選,再度用激情的語言批判故總統蔣介石為暴君。
    2007/12/09 13:43
  • 黨內整合難! 吳伯雄:要有慈悲心

    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沒明確宣布要角逐總統大位,已經有人計畫要取代他立法院長的龍頭寶座嗎?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在昨天一場和地方人士餐敘中,脫口而出說要角逐下一屆的立法院長,今天吳敦義和和王金平出席同一個場合,互動備受關注。而國民黨代理主席吳伯雄上午則是前往基隆協調市長人選。面對黨內多重整合難題,吳伯雄呼籲大家多點慈悲心。
    2007/03/04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