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感染率 結果共181筆

  • 愛愛前後5件事必做!美女醫提醒「刷牙」超重要 原因曝光

    愛愛的事前準備,可不只有浪漫的氛圍而已。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提醒,許多女性在有性生活的時期,陰道、尿感染率也隨之上升,因此分享「愛愛前後必做的五件事」,盼大家享受性愛同時,不再為私密處問題困擾。
    2024/04/17 22:41
  • 新冠、流感病患續增!醫揭「做1事」感染率降60%:不代表免疫

    寒冷冬日病毒蠢蠢欲動,氣溫變化大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加上適逢尾牙聚餐旺季,不少人中鏢生病,流感、新冠持續升溫,民眾陸續接種疫苗,但醫院門診依舊有接不完的患者,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最常被問「可是我打疫苗了欸!」,對此,他提醒儘管打了流感疫苗並不代表就免疫,出門在外還是得戴口罩、勤洗手。
    2024/01/30 09:03
  •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2024/01/06 20:16
  • 天選之人小心!第4波疫情7月達高點 估8成是初次染疫

    COVID-19疫情升溫,上週平均每天新增209例COVID-19併發症本土個案,衛福部疾管署預估,這次第4波流行大約6月底、7月達高點,推論重複感染率約2成,多達8成患者是初次染疫。
    2023/05/30 17:12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阿米巴原蟲爬進眼睛!角膜潰瘍住院 隱形眼鏡成禍首

    隱形眼鏡普及化,但配戴不注意恐讓角膜受損,醫師觀察,近半年來,已有幾位患者因棘阿米巴所導致的角膜潰瘍需住院治療,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隱形眼鏡配戴,文獻證實超過9成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都有戴隱形眼鏡,主要是未徹底清洗鏡片、用自來水洗滌鏡片、戴著游泳泡湯而導致較高感染率。
    2023/03/11 17:05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大陸護理師吊點滴上班 北大報告:陸已9億人染疫

    大陸北京大學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境內染疫人數已經累計到大約9億人。報告中提到,雖然北京、上海疫情討論聲量大,但感染率最高的地方,是甘肅達到91%,其次是雲南和青海。
    2023/01/14 13:28
  • 部分省分確診高峰過 估下波疫情在5月

    大陸疫情在急速攀升後,不少省分或大城市都表示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發燒門診的就診人數也持續下降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河南公布全省感染率近9成,其他包括北京、重慶、江蘇、浙江、四川、廣東佛山、惠州、海南三亞與海口等地都宣布當地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北京代市長殷勇說明,當地已經在人群已經在免疫能力上建構屏障,下階段將構建疫情的監測預警系統,以對新變異病毒加強監測。上海重症醫學專家李穎川則表示,預計上海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會在2到3周後出現轉折點,接下來第二波感染高峰將發生在5至6月份,屆時感染者比例會是25至50%,並且症狀可能會緩解。」
    2023/01/12 16:51
  • 大陸河南9成人口已感染 官方指順利度過疫情高峰

    河南官方今天宣布,截至上週五(6日),全省COVID-19病毒感染率為89.0%,其中城市89.1%、農村88.9%,已順利度過疫情高峰,實現平穩有序轉段。
    2023/01/09 17:49
  • 北京疫情高鋒已過? 衛健委:門診病患數明顯下降

    北京市當局今天說,當地COVID-19疫情態勢已經趨緩,門診急診病患數已從最高峰明顯下降,但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工作依然艱巨。專家此前估算北京感染率已逾8成,疫情於元旦前後接近尾聲。
    2023/01/06 20:29
  • 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疫情超過全球3年各國挫咧等「病毒變異」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突然大轉彎到完全開放,急速鬆綁也造就大規模感染,就有大陸專家評估,可能有5到6億人感染,若真是這數據,就表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而現在全世界最擔憂的就是,病毒短時間快速複製傳播,會造成變異,而因為大陸宣布大開國門,各國也擔憂衝擊自己境內疫情,以台灣來說,1月1日的大陸航班,入境篩檢,陽性率就逼近3成。
    2023/01/03 22:46
  • 金臨天下/陸解封20天逾6億人染疫 習近平髮夾彎力拚「疫後重生」?

    中國大陸現在面臨到疫情海嘯,根據綜合估算,全中國現在染疫的人數上看6億,等於20天的感染率就已經超過全球所有國家,這三年的感染率,大陸衛健委表示,現在可能是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更導致蘋果砍單了三大產品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國疫情會對台廠帶來怎麼樣的一個衝擊。
    2023/01/03 22:32
  • XBB.1.5「中O毒可再染」美國逾4成 醫:台灣嚴防

    元旦大陸入境的桃機和松機的旅客,陽性共有164人,陽性率達25%,不過接下來也要擔心XBB.1.5變異株,南韓已經驗出6例本土,上海也有3例境外。醫師蘇一峰示警,美國的感染率達到40%,就算先前已經得過Omicron的人,還是可能感染。為了提升春節保護力,北市開放超過7.3劑疫苗預約,1小時就有超過9千人預約接種。
    2023/01/03 12:28
  • 新年狂搶止瀉藥 陸「蒙脫石散」1夜售罄

    大陸正處於疫情海嘯,陸媒估算,境內感染率已經超過四成,也就是說全大陸確診人數可能超過六億。近期,網路又瘋傳,在美國流行的毒株會造成嚴重腹瀉,結果導致大陸市面上的止瀉藥賣到缺貨。
    2023/01/02 13:39
  • 「今年跨年特別激動!」北京感染高峰下降 人群傾巢而出

    大陸12/7全國解封至今三周半,北京確診人數超過80%,已經過了高峰,正處於下降階段,上海確診人數目前40%,還沒到高峰,預計就這幾天將攀上峰值,為何上海目前的感染率會低於北京?大陸專家表示,北方寒冷利於病毒傳播,是其中一項原因。
    2023/01/01 13:53
  • 大陸不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 疫情將在一月達高峰

    大陸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大城市的醫療量能都亮起紅燈,最新消息指出,大陸衛健委宣布,取消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改由大陸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訊息,供參考和研究使用,但浙江省卻自曝每天新增染疫已破百萬例,預計元旦前後達到高峰,進入高原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地預測,第一波疫情會在明年一月上旬時達到感染高峰,江西省則預估明年三月上旬會轉為低水平的流行,意味著明年三月前會達到高峰,屆時江西省累計的感染率會達到近八成,而湖南省預估春節前後會達到高峰,目前大陸全省各地的發熱門診服務能力要提升一倍,強化重症患者的救治,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東莞市醫療機構更提倡醫護人員非必要不測核酸、非必要不測抗原,只要沒有倒下就堅持工作等,可見醫療資源非常緊缺。」
    2022/12/26 15:51
  • 流感疫苗能防中風! 刺胳針:發生率降2成3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中,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提到,流感疫苗除了防流感,還能有效減低中風發生率2成3,醫師表示是因為流感可能併發腦心血管疾病,所以降低流感感染率,自然能減少心血管中風機率。另外國外《自然》期刊研究也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對新冠重症防護同樣能達9成。
    2022/11/06 14:28
  • 癌男突確診「慘連2個月陽性」病逝 單株抗體擬多用於治療搶命

    台灣邊境解封、國內疫情持續往下降,但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病患來說,新冠肺炎的威脅仍不容小覷,醫師指出,免疫功能低下或不全病患即使接種疫苗,較難獲得足夠保護力,其中像是器官移植、血癌患者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僅有不到5成,因此,施打預防性單株抗體對免疫低下族群來說格外重要,且能有效降低感染率。
    2022/11/03 17:02
  • 18歲以上都能打! 10/11日起莫德納次世代施打再擴大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施打對象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考量目前仍處Omicron亞型變異株疫情流行期,且依據數據顯示年輕族群感染率較高,加以國內防疫政策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經書面諮詢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並衡酌國內疫苗核准與供應現況,為保障年輕族群健康,將自今(2022)年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2022/10/05 14:03
  • 「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王浩宇讚聲:打高端感染率最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於1日成立,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脫口一句「台北是疫情的開始」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批賴副失言,必須出面道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3)日質疑,此般言論無非是羞辱台北市民,並堅決要求陳時中明確、直接的表態「到底認不認同賴清德的說法?不要怕得罪你之前的長官。」對此,前議員王浩宇針對賴清德的言論在臉書上不以為然表示他認為台灣是疫情控制最好的國家之一,「民進黨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2022/10/03 21:29
  • BA.5中重症、死亡率趨勢上升 專家籲長者打第4劑疫苗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指出,台灣面對Omicron BA.4、BA.5的入侵,感染率、中重症及死亡率必然有上升趨勢,呼籲年長者打第4劑疫苗。
    2022/08/17 13:59
  • TVBS網路投票/BA.5來襲 近8成民眾擔心爆發

    全台自4月疫情升溫以來,最高單日達9萬人確診,儘管目前疫情趨緩,但國際近日又面臨BA.4、BA.5變異株威脅,光是日本7月21日新增確診數就飆破18萬人,創單日歷史新高。指揮中心推估台灣 8 月中下旬將再爆發新一波疫情,單日感染率也將飆升。為此,國際間紛紛調整疫苗政策,台灣也再放寬第4劑疫苗施打對象,50歲以上或急著出國的民眾可接種,但亦有不少人想等待次世代疫苗。
    2022/08/02 14:48
  • 嬰染腸病毒出生34天亡! 出現「這些症狀」父母應當心

    隨著夏季腳步來臨,各種細菌病毒感染率明顯飆升。家中有寶寶的父母們,可要在這個時期更加註意衛生,因爲夏季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峰期。國外有一名出生一個月的可愛寶寶,便是感染了腸病毒,甫出生34天便被宣告不治,讓其父母心碎滿地。腸病毒的最大感染源就是大人們的「親親、抱抱、擧高高」,過度的接觸反而讓免疫系統薄弱的寶寶受到感染。
    2022/07/27 15:4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BA.5來襲 是否支持打第4劑?

    全台自4月疫情升溫以來,最高單日達9萬人確診,儘管目前疫情趨緩,但國際近日又面臨BA.4、BA.5變異株威脅,光是日本21日新增確診數就飆破18萬人,創單日歷史新高。指揮中心推估台灣8月中下旬將再爆發新一波疫情,單日感染率也將再升。為此,國際間紛紛調整疫苗政策,台灣也再放寬第4劑疫苗施打對象,50歲以上或急著出國的民眾可接種,但亦有不少人想等待次世代疫苗。《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於接種第4劑或次世代疫苗等防疫措施的看法。投票請點此(8/1 24:00 截止投票)
    2022/07/25 0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