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愛玉冰 結果共13筆

  • 被玩具店耽誤的愛玉冰!招牌酸甜蘋果愛玉 堅持手洗更Q彈

    這家隱藏在高雄巷弄的特色愛玉,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玩具店,有各式各樣的經典卡通的公仔做裝飾,有賣玩具同時還兼賣愛玉冰!口味除了一般常見的檸檬愛玉,甚至還有草莓、蘋果等口味,吃得到濃郁果香與果粒,加上超Q的杯裝設計,真的太可愛啦~
    2022/11/18 13:49
  • 世外桃源!苗栗古風度假園區 獨特藍染DIY再吃彩色愛玉冰

    誰說苗栗是景點沙漠!三義一處古色古香的度假園區,不僅有特別的「藍染DIY」活動,還有網美最愛歐風花園、超解暑愛玉冰以及美到如藝術品的「夜藍青檸蛋糕」,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遠離塵囂,享受大自然之美,這個週末不妨就安排一趟苗栗旅行。
    2022/10/26 14:45
  • 霸氣!浮誇愛玉冰加整顆水蜜桃 排長龍

    你有吃過加了整顆水蜜桃的愛玉冰嗎?在台南,有一名堅持發揚古早味愛玉冰的30幾歲老闆,用的碎冰,一定得拿刀子鑿,不過,他也加入創新的元素,就是在愛玉冰裡,添加粉圓、百香果,甚至是當季的水果,像是一整顆水蜜桃還有荔枝,滿滿一整碗超浮誇,讓顧客不遠千里來排隊,就是要點一碗拍照上傳!有趣的是,在店裡享用愛玉冰,還會有接連不斷的意外驚喜!
    2019/07/26 17:16
  • 愛玉伯祖傳祕方曝光 A濫一看…趕緊落跑

    台南武聖夜市愛玉伯的祖傳祕方被發現了!網路紅人「A濫」林雅強在臉書發文,透露日前本來要外帶一碗愛玉冰,結果看到攤位上有阿伯的「貼身物品」,立刻打消念頭不買了!
    2018/09/13 15:29
  • 【健康2.0】簡單「目測」!教您辨別真假愛玉

    夏天消暑聖品「愛玉冰」,大家知道怎麼分辨真假嗎?今天請來專業廚師教大家如何分辨真假愛玉,在夏天讓民眾吃對補品,消暑又健康。
    2016/07/05 12:05
  • 好髒!愛玉冰老闆洗碗 全靠1桶水

    高雄市一間市場裡的老牌愛玉冰,被民眾拍下老闆洗碗的方式,發現用過的碗跟餐具竟然只用一桶水攪拌幾下,就放到攤販上瀝乾備用。而這一大桶水也沒換過,民眾感覺其他顧客的口水都在水桶裡了,怎麼可能會乾淨?保健營養專家就說,這樣的洗碗方式太危險,不但生菌數會破表,還可能含有吃了會致病的A肝病毒以及諾羅病毒。
    2016/06/03 11:00
  • 夏至將到 「喔熊」推花蓮泛舟台東賞鯨

    這星期六就是24節氣中的夏至,代表夏天來臨,觀光局找來吉祥物「喔熊」推薦夏季小旅行,先去花蓮泛舟,再到台東出海賞鯨花東玩一輪,西半部則推薦去嘉義騎腳踏車來回東石吃海鮮,離島澎湖除了花火節也有點燈音樂秀,而當季消暑冰品,就是台灣道地愛玉冰。
    2014/06/17 19:00
  • 〈獨家〉愛玉軟Q拉不斷 「粉」嫩甜品騙過味蕾

    夏天天氣熱,來一碗「愛玉冰」消暑暢快,不過吃下去的愛玉真的是愛玉做成的嗎?所謂「愛玉」指的是一種植物,愛玉籽,把它放到開水中搓洗,會使水慢慢變黃凝固,最後就能凝結成愛玉,但這種愛玉很滑,容易碎,還會出水。TVBS記者到傳統市場直擊,店家都號稱賣的是「真的」水洗出來的愛玉,但拿來跟專家現場做出來的愛玉相比,市場的愛玉很透亮,又很硬,看起來比較像果凍,兩種明顯不同。
    2011/08/24 19:03
  • 【台灣珍會賺】如何複製成功推美食? 珍奶啟示錄!

    台灣的珍奶奇蹟,紅到歐美,成了不少外國人愛喝的飲料,但事實上,在夜市裡還有不少的小吃,像是蚵仔煎、蚵仔麵線,甚至是愛玉冰,國外遊客的接受度都不錯,但為什麼這些小吃,沒辦法像珍奶揚名國際,原因出在哪?而珍奶的成功故事能帶給其他台灣小吃什麼樣啟示?今天的「台灣珍會賺」系列專題要來找尋,台灣會不會有下一個珍奶。
    2011/05/20 19:27
  • 【夜市它最紅】中華街夜市老店多 在地老饕聞香來

    入選全國十大夜市的鳳山中華街夜市,雖然知名度沒有其他地方高,不過夜市內的攤商幾乎都是30、40年以上的老店,麵攤、雞肉飯,愛玉冰,都是在地饕客的最愛,還有一間號稱全國最大的鹹酥雞攤,賣的東西高達近百種。
    2010/08/27 19:32
  • 買愛玉 7旬嬤拉住黃睿靚給關懷!

    陳致中、黃睿靚夫婦搬到高雄,受到熱情對待!27日傍晚,他們夫妻倆到市場買檸檬汁、愛玉冰,一位老太太眼尖馬上認出黃睿靚,還緊緊握住她的手,為她加油打氣!當時這情況,讓原本在車上等黃睿靚的陳致中嚇一跳,還下車了解,最後這對夫妻是帶著感動離開。
    2009/03/04 12:50
  • 【發現台灣味】集集伴手禮 手工香蕉蛋捲

    顧客:「我們從那邊來,想說那時候風吹向這邊,這個香味很特殊,是什麼東西,就一直找一直找,找到這裡。」 香蕉蛋捲研發人江麗卿:「集集特產哦,手工香蕉蛋捲,都是現做的哦!」 江麗卿原本住在信義鄉,921震毀了家園,她卻越往震央跑,因為集集在地震過後,變成觀光勝地。 江麗卿和先生在火車站旁開一間小店,起初賣愛玉冰客人很多,但冬天就沒了生意,於是改賣手工蛋捲,希望現場製作,能吸引更多人潮,而且選沒有人做過的,天然香蕉蛋捲。江麗卿:「我們等到香蕉表皮,有產生芝麻斑點出來,這是裡面的酵素揮發最完整,香蕉它的抗癌成份才會最完整。」 香蕉是集集的特產,江麗卿希望結合地方特色,行銷自己的創意,沒想到還誤打誤撞,香蕉把它做成蛋捲,真的是絕配。江麗卿:「香蕉把它做成蛋捲,真的是絕配,因為香蕉水份少,香蕉沒水份,蛋捲不能有水份啊。」 香蕉沒水份,具備了先天優勢,江麗卿還要再篩選,挑出最有口感的品種,於是我們跟著她,到了香蕉園。江麗卿:「從日據時代老祖宗時代,就是一直種香蕉,經過這麼久下來,嚐試下來品質最好的,就是集集的山蕉。」 山蕉也還是有分品系,江麗卿找上黃榮炫,他是集集地區的盤商,手上有原生種的北蕉,台灣最早的香蕉品種,目前也只有集集才有種植。蕉商黃榮炫:「種在田裡,10個月就可以採收,那我們這個山蕉大概要13、4個月,這就跟養雞一樣,土雞和肉雞養比較久的,比較好吃,以前日本天皇都指定要這邊的。」 選擇集集才有的北蕉做蛋捲,江麗卿希望運用老祖宗的資產,創造新的火花,跟著集集一起行推出去。顧客:「香蕉,像滯銷期的時候,可憐,倒到滿坑谷養豬養雞,不然垃圾場就直接銷毀,實在很浪費,暴殄天物,老闆如果可以做這個,何嘗不是為香蕉開另外一個出路出來。」 江麗卿:「好,可以了,這香蕉的量,要好幾倍我們的預拌料,因為就是我們的香蕉為主要原料,雖然說是蛋捲,其實是香蕉,要用那麼多,所以這樣吃起來才會好吃,才會真的是水果的。」顧客:「一般的蛋捲感覺粉味比較重,可是他那個水果味蠻重的,尤其是香蕉的味道。」
    2008/07/13 22:49
  • 〈獨家〉荔枝、愛玉冰、白麻糬 踩線團最愛

    7月4日開放直航,飯店業者準備好迎接陸客首發團,為了要以「吃」,來滿足陸客的胃;不少飯店業,都參考這次接待踩線團的經驗;像是台中這家飯店,發現踩線團成員,偏愛吃大陸很少吃到的荔枝,喝消暑的「檸檬愛玉冰」,倒是台灣到處都可以吃到的「麻糬」,踩線團對於黑糖口味,似乎沒什麼興趣,只挑白色的麻糬吃。
    2008/06/28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