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愛媛縣 結果共92筆

  • 貨架商品全落地!日本四國6.6地震 九州也有感

    日本四國週三晚間發生規模6.6地震。不只高知縣和愛媛縣,最強偵測到6弱的震度,包括九州等地都感受到搖晃,所幸沒有引發海嘯警報,不過至少有8人受傷,多地傳出水管破裂、山崩等災情。由於這回震央發生在南海海槽區域,外界憂心是否會有超大型地震來襲,日本氣象廳表示暫時排除可能性,但會持續觀察地殼移動現象。
    2024/04/18 13:44
  • 日本四國6.6強震釜山也搖晃 南韓消防局1晚狂接140通電話

    日本氣象廳表示,當地時間17日晚間11點14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震央位於九州與四國之間的海峽豐後水道。愛媛縣愛南町與高知縣宿毛市觀測到最大震度6弱。不只是日本,這次的地震讓韓國蔚山、釜山等地也感受到震度2的搖晃,當地消防單位接到約140通民眾通報電話,稱感受到震動。
    2024/04/18 12:16
  • 日本四國6.4強震至少8傷!JR停駛、國道封鎖 國中小停課

    日本四國愛媛縣於當地時間昨(17)日晚間11時14分左右發生規模6.4的強震,《朝日新聞》報導,根據消防廳消息,愛媛縣松山市、宇和島市、大洲市、東溫市傳出有6人受傷,九州的大分縣也有2人受傷。強震也對當地交通造成影響,JR四國部分路線停駛,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愛媛縣大洲市國道197號暫時封閉,此外高知縣、愛媛縣部分國中小也宣布緊急停課。
    2024/04/18 10:09
  • 日本22:14「規模6.4強震」!四國明顯搖晃 最大震度6弱

    日本四國地區17日晚間發生規模6.4強震!當地時間晚間11時14分左右,四國地區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豐後水道,震源深度50公里;本次最大震度6弱落在愛媛縣、高知縣地區,而大分縣中部、南部地區震度則達到5弱。
    2024/04/17 22:44
  • 稱日本「麻疹流行」、快打疫苗?林氏璧:誤會

    賞櫻季到了,不少人到日本旅遊,愛媛縣知事特地飛到台灣舉辦觀光展,吸引民眾前往,不過很多人也擔心麻疹疫情,傳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建議民眾去日本前「趕快打疫苗」,還說麻疹疫情擴散,但林氏璧澄清是「誤會了」,日本並沒有麻疹流行,不用搶著打疫苗。
    2024/03/16 13:59
  • 此松山非彼松山 桃園直飛愛媛賞櫻、鐵道迷必來朝聖地

    台北市有松山區,日本愛媛縣則有松山市,兩地同名增添些許親切感,卻也有不少旅客原本想從台北松山機場飛東京,卻錯訂成愛媛松山飛東京。其實愛媛的松山市是四國島上最大的都市,當地的松山車站(松山驛)跟台北松山火車站在2013年結為姊妹站,而從松山站發車的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更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人氣列車。
    2024/03/11 20:26
  • 日本賞櫻新選擇!長榮航空插旗四國 桃園直飛愛媛正式啟航

    長榮航空四年前從桃園飛愛媛松山的包機轉為定期航線,但之後因新冠疫情中斷,讓許多喜愛四國的遊客感到有些可惜。長榮今天(6日)桃園-愛媛松山直飛航班,睽違四年再度正式啟航,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搭乘首航班機飛抵松山,和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相見歡。
    2024/03/06 11:16
  • 快訊/日本大阪伊丹機場2架全日空班機碰撞! 10航班停飛

    日本讀賣電視台報導,日本大阪伊丹機場的國內線班機停機坪上,全日本航空(ANA)的兩架班機今(1日)上午10點左右發生碰撞,截至目前尚未傳出有乘客或機組人員受傷。根據報導,兩架班機分別是由伊丹機場飛往松山機場(位於日本愛媛縣)的ANA1637航班,以及一架從福岡機場飛往伊丹機場的ANA422航班,兩架飛機的右翼在停機坪發生碰撞。事發當時兩台飛機上都有乘客及機組人員,但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受傷。目前全日空仍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受此事故影響,有10個往返伊丹機場的航班被取消。
    2024/02/01 13:42
  • 日鋼琴教師遭割頸慘死!女兒失聯恐涉案 學生被綑綁全程目睹 

    日本愛媛縣今治市26日發生一起殺人案。一位經營鋼琴教室的64歲女性在家中死亡,頸部有傷、滿身鮮血。她就讀國中的學生則遭到綑綁緊急送醫,疑似目睹案發過程。警方指出,死者的女兒在事件後音訊全無,可能與這起案件有關。
    2024/01/27 15:53
  • 日本星巴克驚傳槍擊!49歲男中彈不治 警全力圍捕槍手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當地時間14日下午4時左右,警方接獲通報稱,愛媛縣四國中央市一家星巴克,有1名49歲坐在戶外露天座位的男子中彈。根據消防單位指出,男子的胸口出血、受到重傷失去意識,處於心肺停止狀態,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警方稱槍手可能開了3至4槍,目前仍在逃亡中,將依殺人未遂案件追查開槍男子的行蹤。
    2024/01/14 19:45
  • 《神隱少女》跟九份完全無關!他破20年謎團:對台灣朋友很抱歉

    鈴木敏夫也對另一個萬年老哏:「《神隱少女》場景取材於九份」再次終結流言。當年這個流言傳得沸沸揚揚,不僅九份的商家以此大作廣告,許多日本人也對此深信不疑,到台灣觀光時一定要去九份找尋《神隱少女》的場景。
    2023/09/19 13:54
  • 「卡努」風速每小時185km相當3級颶風 愛媛旅客困沖繩避難所

    卡努颱風正朝台灣逼近,但在日本沖繩已經造成不小災情,每小時風速達185公里,相當3級颶風威力。各地電纜樹木倒成一片,民眾紛紛撤到避難所,有愛媛縣旅客原本趁暑假到沖繩玩,退房後因為遇上颱風機場關閉,無處可去只好求助當地市公所。
    2023/08/03 11:37
  • 日本偶像女歌手罹癌今逝世享壽60歲 半年前還參選議員

    日本前偶像歌手高見知佳今(21日)離世,享壽60歲。高見知佳1978年作為歌手藝人出道,她也當過演員、主持人等等,今年7月更是跨足政界,受立憲民主黨推薦,以無黨籍的身分參加愛媛縣選區的參議院選舉,不過最終沒有選上。
    2022/12/21 15:48
  • 開國門!日本松山民眾期待參加台灣燈會 也盼同名機場包機復航

    台北市與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都有個同名的「松山機場」,兩個城市因此經常來往,擁有深厚情誼。進入後疫情時代,台日兩國邊境於10月都將陸續解封,台北市觀傳局獲邀參與在地「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盛典」,同時也邀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參與明年2月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日本松山民眾相當期待,除希望到台北感受燈會魅力外,更希望能恢復世界稀有同名機場台北松山-愛媛松山的包機定期航班,將使交通更加便利。
    2022/10/11 10:15
  • 國境將解封!日本松山市與台北市相約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台北市與日本四國松山市因同名的緣份,雙方交流超過10年,兩市的松山車站也締結為姊妹車站,共創許多觀光產業的合作與商機。北市府觀傳局再次獲邀參與在地最具傳統文化及熱血澎湃的 「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盛典」祭典活動,觀傳局長劉奕霆也邀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參與明年2月「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的盛會。
    2022/10/11 09:32
  • 最派橘子!果皮爆開「炸出尖牙」 宛如伊藤潤二+猛毒

    水果也有分正反派嗎?日本一處果園近日在採收時,竟意外發現一顆「獠牙橘子」,有別於正常的橘紅鮮豔、飽滿圓潤,這顆橘子炸出「銳利尖牙」,宛如張著血盆大口。圖片一出掀起熱議,更有不少網友直呼超像動漫中的反派角色。
    2022/09/08 05:40
  • 瘋搶!5款動物「體毛扭蛋」日本爆紅全售罄:還有隱藏版

    大部分扭蛋裝的都是公仔、小玩具,一般人看到扭蛋機,都會期待且好奇轉下來的扭蛋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因為不可預測,有「抽獎」的一點意味,因此頗受到歡迎。日本的一所動物園,也嗅到了這股商機,推出了5+1種「動物毛髮」的限定扭蛋,沒想到如此特別的扭蛋種類,竟然在2天內就售罄,成功引發話題。
    2022/08/05 23:51
  • 日本貨船於烏克蘭港口中彈釀1傷 船已轉赴土耳其

    位於日本愛媛縣今治市的海運公司今天證實,25日在烏克蘭南部港口附近中彈受損的貨船Namura Queen是他們旗下船隻;已知一名菲律賓籍男船員受傷,貨船正轉赴土耳其。
    2022/02/26 14:27
  • 日本郵局2億日元離奇失蹤 啟動調查後局長卻輕生

    日本愛媛縣的郵便局驚傳2億日幣(約台幣5200萬)失蹤,正當郵局在23日開始追查金錢流向時,卻傳出該郵便局局長在當天夜裡輕生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外界,局長是否有涉案,抑或因壓力輕生請罪?日本郵局表示一定會把事情徹查清楚。
    2021/06/25 15:24
  • 瀨戶內海日貨船撞外國船隻後沈沒 驚傳3人行蹤不明

    昨(27)日晚間在日本愛媛縣的瀨戶內海來島海峽附近,一艘日本貨船與外國籍化學品船相撞,導致日本貨船翻覆沈沒,其中船上9人獲救,但還有3人下落不明,目前海上保安廳已派出特殊救難隊潛入船內進行搜索。
    2021/05/28 18:13
  • 東京.關西三度緊急狀態 日相:預防性策略

    日本今年黃金週從5月1號起,最多可以達到16連休;但受到變種病毒肆虐,全日本22號新增5千多例,是近三個月以來最多。日本政府今天(23號)決定,對東京、大阪、京都、兵庫三度發布緊急狀態,防止大型連假後疫情崩盤。而愛媛縣考量到感染迅速擴大,知事中村時廣臨時對聖火接力喊卡,取消其中一區的道路傳遞,成為日本第一個完全停辦跑動接力的地區,愛媛縣知事為此激動落淚。
    2021/04/23 19:55
  • 今治毛巾廢水破壞市容 微生物發電還原清澈水渠

    日本愛媛縣的「今治毛巾」遠近馳名,柔軟舒適且耐用,成為支撐當地的百年產業。不過毛巾工廠排放的廢水卻使得今治市的水道遭染色、變混濁;儘管汙水已經過嚴格處理,對環境無害,卻影響了市容美觀,成為當地政府與紡織業的煩惱。汙水處理廠表示,雖然水質除色不難,但電費成本龐大;而解決方法就是用微生物發電,使用毛巾工廠廢水為原料產生電力,供應淨水系統,達到半永續經營。
    2021/04/06 20:00
  • 長賜輪擱淺意外 日本船東正榮汽船與今治市受關注

    長賜輪擱淺意外,除了日本船東「正榮汽船」公司外,也讓正榮汽船所在的愛媛縣今治市受到關注;超過500家跟造船與海運相關企業進駐,讓今治市成為全球少數的海事都市之一。
    2021/04/02 16:42
  • 營養午餐也能吃到? 日本吹「臺灣鳳梨熱」

    日本的臺灣鳳梨熱持續延燒!現在傳出愛媛縣的松山市考慮引進臺灣鳳梨,提供給市內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使用。此外,日本蔬果行現在即使拿到臺灣鳳梨,也只要一個早上就能通通賣光。現在更有超市業者為了物盡其用,連鳳梨心都拿來當商品賣。
    2021/03/13 13:06
  • 台灣鳳梨登日童營養午餐 愛媛縣松山市擬採用

    台灣鳳梨目前成為日本各大媒體報導焦點,日媒今天報導,與台灣有交流的愛媛縣松山市正考慮採用台灣鳳梨,為松山市學童的營養午餐添菜色。
    2021/03/12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