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惡老闆 結果共26筆

  • 1/3勞工曾領嘸基本工資! 遭雇主苛扣不自知

    政府為了保障勞工權益,連續八年調整基本工資,明年起基本工資將調整至27470元,不過其實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曾經有3分之一的民眾,實際上並沒有領到基本工資,因為雇主可能惡意有一些名目苛扣,導致台灣的低薪狀況更嚴重。
    2023/10/31 22:50
  • 請生理假要看「帶血衛生棉」 惡老闆刁難恐挨罰30萬

    新北市一名女性員工因生理期不適,向雇主請生理假,怎料卻被要求「驗試紙」,讓她身心受創向新北市勞工局檢舉,勞工局也對該公司開罰10萬元。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女性勞工被要求提出診斷證明,甚至提供衛生棉證明等案例,勞工局長陳瑞嘉提醒,女性每月可請生理假1日,雇主要求請生理假須附證明或其他形式的刁難,都是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3/02/10 15:44
  • 女星母遭踢爆「欠債310萬」!消失3個月 關公司捲錢落跑

    34歲女星蔡允潔(舊名:蔡小潔)今年5月宣布結婚,並升格為新手媽媽,目前已懷胎7個月,原本雙喜臨門的她,卻被爆出家庭醜聞。蔡允潔母親遭踢爆是「惡老闆」,甚至捲款潛逃、惡性倒閉,欠債310萬,自宣布結束營業消息後至今消失約3個月。對此,蔡允潔本人回應了。
    2022/10/31 14:58
  • 不滿被惡老闆解雇!阿根廷女崩潰尖叫 砸爛整排紅酒發洩

    日前阿根廷的25歲女子羅丹(Evelin Roldán),因為不滿被惡老闆給解雇,整個人處於崩潰和極度憤怒的情緒中,她跑到任職的超市大鬧一翻,不斷尖叫邊把整排貨架上的紅酒給掃到地上,上百瓶紅酒就這麼給毀了,超市地板如「血濺」般宛如命案現場。
    2022/06/19 15:14
  • 少年遭虐截3腳趾 未全部缺損 二審改判「非重傷害」

    彰化一名少年,日前到鋼鐵公司打工,卻被惡老闆凌虐全身傷,甚至右腳三根腳趾壞死得截肢,但日前二審法官認為,按照身障鑑定辦法,必需雙腳的腳趾全部缺損,才能算重傷害,因此改認定少年只是一般傷害;少年的媽媽覺得失望難過,腳趾截肢是無法復原的,二審改判只算是傷害,將上訴到底。
    2021/12/26 14:12
  • 少年遭當「活靶」虐待囚禁 2惡老闆判決出爐

    去年彰化17歲少年,去桃園的鐵工廠當學徒,慘遭惡老闆囚禁虐待,7日最高法院審理時,2名惡老闆坦承犯行,而一年多過去,遭虐少年無法從陰影中走出,媽媽說必須住院,吃藥控制情緒,但目前卻籌不出醫藥費。
    2021/12/08 12:55
  • 清境馬術外籍工控「惡老闆」 外包商:他搞失蹤

    南投清境農場有名的馬術秀表演都是請外籍團員,但是外包的馬場老闆卻被指控,對外籍員工惡言相向,還不准他們休假,有外籍員工表示自己表演時受傷,不僅拿不到醫藥費,休假養傷還被解雇,但馬場老闆則表示,是員工罷工搞失蹤。
    2021/10/28 13:31
  • 遭惡老闆囚虐全身彈痕遭截肢 少年:抱歉讓媽媽擔心

    彰化1名17歲少年去做鐵工,卻慘遭詹姓老闆虐待還被囚禁長達3個月,導致他全身滿是傷痕,所幸最後獲救送醫,詹姓等3名嫌犯今(6日)遭羈押禁見。
    2020/05/06 21:23
  • 總統呼籲企業讓員工加班 郭董提低薪4對策

    總統執政三周年,呼籲企業該加班的時候,就讓員工加班,不要讓員工收入大減,再度把關愛眼神投向勞工朋友,另外郭董也提出自己的勞工對策,朱立倫今天(23日)表示,政府必須解決低薪、打擊惡老闆,在大選奔走的這個時候,大家不約而同,似乎都把焦點轉向勞工議題。
    2019/05/23 23:11
  • 存資料進隨身碟…女業助被誣洩機密 惡老闆逼簽千萬求償

    桃園市一間科技公司的彭姓負責任,日前發現謝姓業務女助理把資料存在隨身碟內,明知對方並未洩漏任何檔案機密,卻與傅姓女會計以「竊取公司機密」為由,不停恫嚇謝女,還逼她簽下48張共240萬元的本票,還逼簽賠償公司1000萬的懲罰性賠償。公司甚至還苛扣她薪水,不斷藉故毆打,導致謝女不敢離職,還做白工9個月領不到薪水,最後檢方依《人口販運防制法》、恐嚇取財及《勞動基準法》起訴罪嫌起訴彭男和傅女。
    2019/04/22 14:20
  • 工人摔坑昏迷!惡老闆怕賠錢 「鏟土埋人」再丟鐵塊壓爛

    大陸瀋陽一處資源回收站去年發生驚悚案件,1名薛姓工人作業時不慎跌入深達4公尺的坑洞,當場重傷昏迷。沒想到,張姓老闆擔心要負擔員工醫藥費,不僅對他見死不救,還駕駛鏟土機將人直接活埋,為求慎重甚至倒入大鐵塊,更將薛男的機車壓成廢鐵湮滅證據,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最後仍東窗事發。
    2019/02/15 21:39
  • 惡老闆下藥性侵女員工 法院判刑8年定讞

    台南市開設養生館的宋姓男子,涉嫌在民國104年間在飲料內加入安眠藥後,讓女員工喝下,性侵得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宋男上訴,判決有期徒刑8年,全案定讞。
    2019/01/25 17:51
  • 苛刻計薪!少女扛家計賺嘸 還倒欠老闆2萬

    高雄一名15歲少女扛起家計,透過學姊介紹到撞球館打工,沒想到卻因為老闆訂的苛刻條款,讓她不僅沒賺到錢,還倒欠老闆2萬多元,事後警方到場查緝,發現不只一名少女受害,而且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惡老闆看準未成年不懂維護自身權益,誆騙不當報酬獲利,人已經被移送法辦。
    2019/01/19 13:49
  • 惡老闆以各種名目扣薪 少女打工5個月卻倒欠22K

    一名國中輟學少女到高雄市一家撞球館打工5個月卻倒貼錢,她離職後向警方投訴,警方經連月追查將惡老闆移送法辦並查出另有多名被害人,全案還將函請勞工局為被害人討公道。
    2019/01/19 11:33
  • 挾持母女6小時 惡老闆威脅員工搶6千5「養小三」

    新北市樹林區2日傳出2名男子闖空門劫財,並將屋內一對母女綑綁,甚至逼拍不雅照,要求對方不得聲張,最後歹徒耗時6小時挾持母女,搶走6500元,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昨(4日)晚間在一間餐廳逮捕到1名越南籍范姓移工,他坦承犯案,並供稱另一名嫌犯是他的台灣籍丁姓老闆,目前警方已將丁嫌逮捕到案。
    2019/01/05 18:12
  • 變態惡老闆報到被圍堵 遭民眾痛罵落荒而逃

    桃園去年驚傳28歲的王姓男子假借幫助單親媽媽,不但給對方工作還幫忙帶小孩,沒想到卻是變態虐童。他在9月26日以20萬元交保限制住處及出境,需每周一、三、五的晚間到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板橋派出所報到。消息曝光後,今(1日)晚就有不少憤怒的民眾到派出所圍堵王男,並且不斷怒罵他,加上現場媒體的緊跟,王男最終可以說是落荒而逃。
    2018/10/02 01:42
  • 惡老闆餵毒抵扣薪資 4工人淪陷做白工

    雲林縣一名從事室內裝潢的許姓男子,他透過提供毒品給員工提神,見對方上癮後再趁機控制對方,藉此壓低薪資,甚至用毒品來扣抵薪水。彰化縣警方獲報循線調查,並前往許男住處逮捕及其他共犯等12人到案,當場查出海洛因等毒品和其他贓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8/08/02 17:06
  • 莎莉賽隆演惡老闆 影城看板留言「罵主管」

    由莎莉賽隆主演的新片《老闆好壞》這星期剛上映,片商在戲院放看板,沒想到上頭被貼滿紙條,還有人留言寫下對老闆的憤怒,包括「說好的加薪呢」、「下班不要再LINE我」,字字句句都吐露小員工不滿的心聲。
    2018/03/31 18:22
  • 剃員工5歲女頭髮逼喝尿 惡老闆延押得在牢中過年

    桃園一名經營即期品商店的28歲王姓男子,去年7月雇用一名單親媽媽,還假好心佯裝要幫忙照顧其5歲幼女,沒想到卻是為了對女童伸出魔爪,不只對女童施虐,甚至還每天強制性侵她。事情曝光後仍然毫無悔意,惡劣行徑遭檢方求處20年重刑。由於法院羈押期將於2月1日屆滿,經訊問後考量他有再犯串供之虞,認定仍有羈押必要,裁定延押2個月,等於王男得在看守所過新年。
    2018/01/29 20:42
  • 「加班費跟鬼一樣」 勞工代表:只聽過沒看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30日進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砲轟行政院長賴清德,「勞工拜託你是想加薪」,結果賴卻說勞工愛加班,「請問你是哪根筋不對?」他同時也點出勞工過勞和加班費的問題,指「在我們這一行,加班費像鬼一樣,大家都有聽過,沒見過。」
    2017/12/02 00:01
  • 快訊/惡老闆涉性虐5歲女童  遭起訴求刑20年

    桃園龍潭1名即期品店老闆,假好心收留單親母女,佯裝要幫忙照顧5歲女童,卻對女童伸魔爪,竟性虐女童還亂剪頭髮、逼磕頭、逼喝尿,相當惡劣,桃園檢方提起公訴,建請法院處有期徒刑20年。
    2017/11/02 10:43
  • 惡老闆凌虐 員工變「人體菸灰缸」全身疤

    彰化縣花壇一家粉圓工廠惡老闆,不但誣陷患有輕度精神障礙的張姓員工偷竊,要家屬賠償60萬,還把他當成奴隸,拿大鎖鐵鍊扣住頸部身體,拿熱水燙下體、甚至把他當人體菸灰缸,直接用菸頭壓在他身上弄熄,燙得他全身上下體無完膚,檢警將他逮捕,檢方依照「使人為奴隸」等罪將惡老闆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2017/09/22 18:21
  • 演出職場酸甜苦辣 小貓熊「烈子」爆紅

    日本三麗鷗推出新角色,是一隻叫做烈子的小貓熊,角色設定是一名25歲的上班族,被惡老闆和怪同事圍繞。烈子的設計師說,她的靈感來自日本職場,女性常受委屈又壓抑,因此想要創造一個引發共鳴的療癒角色,果然大受歡迎。
    2017/03/14 21:07
  • 欠薪欠款倒閉 惡老闆詐騙血汗錢

    今天又一群勞工出面控訴,說他們的餐廳老闆不斷以積欠薪水、拖延廠商貨款,最後惡性倒閉的方式,詐騙他們辛苦的血汗錢,而且這些勞工發現,林姓餐廳負責人至少利用這樣的手法,讓5家餐廳惡性倒閉。現在他們申請勞工局協調,林姓負責人卻始終不露臉,台北市法務局承諾協助求償,也打算申請檢察官作預防性羈押,逼林姓男子出面處理。
    2012/10/16 10:52
  • 披薩店惡性競爭 對手餐廳放活老鼠

    美國商家出現惡性競爭,居然派人跑到對手的餐廳放活老鼠,這起事件發生在賓州,當地因為披薩店競爭相當激烈,一名惡老闆跑到對手店裡的廁所,放了6隻活老鼠,想要栽贓他們的餐廳不乾淨,警方上門拘捕時,他居然還在處理另一袋老鼠。
    2011/03/02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