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性別刻板印象 結果共17筆

  • 在學校沖澡好難?紀錄片探討青少年身體意象

    男孩和女孩必須是什麽樣子呢?德國紀錄片《女孩我最帥》,講述10歲的小女孩,為了和男生們一起玩耍,必須不斷努力證明,才能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另一部挪威紀錄片《青春的躍躍浴事》,則探討步入青春期後,青少年要自在地和同儕一起沖澡,多了更多顧慮,包含身材的不自信、主流的身體意象標準,以及性別認同不安都是原因。
    2023/11/09 20:00
  • 發傳單教孕婦「產後別惹惱老公」 日本尾道市政府被罵翻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政府因為向孕婦發放傳單,建議她們產後應該避免做哪些事情,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惹惱丈夫,引發許多民眾抗議,尾道市長平谷祐宏為此致歉。
    2023/07/28 13:55
  • 恥辱!隱忍多年才踢爆 瑞典女足被要求「脫褲證明」是女性

    職業運動經常存在嚴重的性別刻板印象,《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前瑞典女足國家隊長妮拉(Nilla Fischer),在隱忍多年後、日前在個人傳記中,踢爆一項令她感到極度恥辱的遭遇。受訪時透露,當2011年身為隊長的她,率隊參與女足世界盃時,竟然被德國主辦方要求「證明」她們的性別。妮拉表示,當時她與所有隊友都被要求,在醫師面前裸露生殖器,藉此證明自己是真正的女性,「適逢大賽前夕,我們為了能順利參與世界盃,只能忍住所有不舒服和羞辱情緒,按照大會規定完成檢查。」
    2023/06/14 15:57
  • 〈Queencard〉太紅!幕後畫面曝光 舒華開口全場笑翻

    南韓Cube娛樂公司旗下人氣女團(G)I-DLE,日前以全新主打歌曲〈Queencard〉回歸舞台,歌詞中涵蓋議題包括:性別刻板印象、容貌焦慮等,藉此傳達廣大女性時刻保持自信,無論如何自己就是「Queencard」。而這首歌錄製過程也被官方公開,只見台籍成員舒華一開口唱副歌即讓全場笑翻,隊長小娟更直言,「舒華的粉絲聽到一定會瘋掉!」
    2023/05/31 20:39
  • 時代眼淚回來了?停辦4年「維多利亞的秘密」時裝秀回歸

    著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過去每年都會舉辦時裝秀,模特兒們以各種誇張、性感的造型走上伸展台,時尚表演紅極一時。然而近年來審美觀念逐漸改變,再加上厭女、失言、性別刻板印象等負面傳聞影響品牌形象,「維多利亞的秘密」名聲和生意都一落千丈,又碰上疫情攪局,時裝秀也在2019年宣布停辦。不過在睽違4年後,維密的時裝秀宣布將要回歸,會更加強調包容性,找來不同年齡、身材、膚色的模特兒等。
    2023/03/07 11:04
  • 提早變女科技人!台科大女博士生剩25% 創社團盼協助招生

    據統計,台科大女性博士學生整體人數從3成降至2成5,學者表示,女性背負兼顧家庭社會期待,就讀工程科技領域不易,為此,台科大成立女科技人社團,盼協助女性從事科研無障礙。
    2022/11/28 18:49
  • 洪耀福稱選情立冬後有變 酸黃珊珊「怨婦」

    民進黨前秘書長,也是陳時中的核心幕僚洪耀福,對於台北市長選情,他表示立冬過後,已經出現變化,中間選民越來越像陳時中靠攏,而黃珊珊,原本像是對市政嫻熟的貴婦,但因為高虹安事件開始酸民化,變怨婦,這也讓黃珊珊反嗆,「對性別刻板印象是錯誤示範」!
    2022/11/10 18:19
  • 莊凱勛踩高跟鞋化身「變裝皇后」 新作尺度打破華劇天花板

    由莊凱勛、「宇宙」林思宇、陸夏、張書豪主演的《妮波自由式The Nipple Talk》(10))日舉行開鏡儀式,特別演出的劉品言也到場力挺,劇中化身風情萬種「MAMA」的莊凱勛,送上一把尺替她「迎新」,呼應該劇尺度突破華劇天花板、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的訴求。
    2022/06/10 15:54
  • 我要長褲!台鐵便當車勤員竟只有「裙」穿 冬天冷又怕走光

    台鐵列車上負責販售台鐵便當的女性車勤制服僅有裙裝設計,但是到冬天時常無法保暖,台鐵產業工會今(17)開記者會呼籲台鐵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給予冬季褲裝制服,也有車勤人員指出除了冬天會冷以外,還有絲襪耗損以及走光的問題,對此台鐵回應已經發出問卷調查作為未來重新設計制服依據。
    2021/11/17 09:46
  • LGBT無聲吶喊 日本推動性別平權漫畫

    東京奧委會會長森喜朗因歧視女性言論,讓日本的性平意識議題再次被搬上檯面。父系社會的傳統思想,不易推動多元性別社會,但相關團體仍努力不懈。有性平推廣工作者以漫畫描繪LGBT族群的故事,獲到廣大網有支持,帶動異性戀者了解性別多元。也有平面攝影師發起製作性平雜誌,拍攝所謂的「性別錯置」寫真,挑戰傳統觀念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強烈的視覺衝擊,觸發社會思考LGBT的性平概念。
    2021/02/08 20:00
  • 男打電動女拍照 落羽松行銷「性別」引議論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鼓勵民眾,週末到台南六甲欣賞落羽松美景,22日在臉書PO文,但沒想到遭時代力量市議員林易瑩批評,認為內文提到男生愛打電動,女生愛拍照,太過強調性別刻板印象,但也有網友立刻翻出林易瑩當年穿泳裝的文宣照反擊。
    2021/01/23 13:46
  • 打破性別框架 男護理師年增近600人

    對部分行業來說,性別刻板印象會成為從業人員的困擾和壓力,像是護理師,因為需要耐心和細心的特質,多半都由女性來擔任,但其實也有不少男性因為喜歡幫助人而投入,而且隨著觀念的開放,男護理師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事實上,男性如果有好的體力和果決的個性,將能為護理界帶來更多幫助。
    2018/01/18 23:03
  • 什麼!百貨週年慶 單筆刷卡金額男性多於女性

    聯卡中心表示,不論景氣好壞、股票行情高低,百貨公司週年慶對國人刷卡消費具絕對的吸引力。有別於性別刻板印象,男性在週年慶期間平均單筆消費金額達新台幣3200元,高於女性。
    2018/01/12 18:06
  • 科展得主女生多 總統盼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參加「2017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她發現,名單當中「大部分都是女生」;總統說:「我們要打破特定性別比較擅長科學的刻板印象。」
    2017/09/07 11:11
  • 性別刻板印象影響 幼教圈少見男老師蹤影

    您有發現嗎?幼兒園裡幾乎是看不到男老師的,這不但顯示了兩性特質的差異,更反映出性別刻板印象對幼教圈造成的影響,不過其實因為2到4歲的幼童,偏重的是保育,一些貼身地照護由女老師負責較適合,但到了5歲以上,教育的比例逐漸提高,可以適時地讓男老師來帶領,最重要的是依據課程內容適材適用,才能讓幼兒教育更完整。
    2017/01/16 19:47
  • 持手術刀娘子軍進軍外科 異軍突起!

    現在台灣有一群菁英女性,他們選擇長時間又要拚體力和考驗耐心的工作是什麼嗎?答案是「外科醫師」,這幾年選擇許多女醫師決定走外科專科醫師越來越多了,根據統計從2004到2014年,過去這10年來,取得外科專科醫師執照的女性,從12位增加到27位,現在正當許多男醫師流向醫美,現在拿手術刀,緊急救治病患的是這一群娘子軍,來看看他們為什麼最後選擇走大多數人不願意走的外科。
    2016/12/07 20:02
  • 女童不愛粉紅芭比 挑戰性別刻板

    小女生玩芭比娃娃,小男生玩超級英雄,好像是約定成俗的行為模式,紐約有一位5歲的小女孩卻不以為然,她認為為什麼女生不能買超級英雄玩具?而男生也可以喜歡粉紅芭比娃娃,她把這段影片PO上網路,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大家開始在檢討這種「性別刻板印象」。
    2011/12/28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