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福特換賓士驚悚宋慧喬澎湖空軍韓韶禧王宗堯香港全能歌手惠利
  • 搜尋:

    急症 結果共46筆

  • 天冷「打個噴嚏」 65歲男竟主動脈破裂40公分

    一名65歲男子在林場工作,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瞬間覺得背部劇烈疼痛,接著持續左下肢發麻,感覺不對,趕緊請同事載他到當地醫院就醫,做了X光檢查,醫生初步懷疑腰椎急症,打了兩劑強力止痛藥卻沒效,又緊急被轉送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這才檢查出他的主動脈從胸大動脈一直到下肢動脈,一路破裂長達40公分,急診醫師趕緊和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搶救,才保住一命。
    1天前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張誌家驚傳猝逝 醫示警「天冷+喝酒」中風、心梗風險加倍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假消息,後來家人出面證實。據友人表示,張誌家和朋友吃完宵夜、喝酒後返家卻失聯,朋友趕到他的宿舍卻發現他已經無生命跡象。醫師提醒,近日氣溫降低,本來就會讓血壓升高,而喝完酒會讓血管放鬆、擴張,如果又遇到冷空氣急遽收縮,很容易會使血管壓力增大而發生腦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都會增加,一定要注意。
    2024/01/02 23:51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吃宵夜腹突暴痛!一查膽囊「肥大如香腸」 壞死翻黑險致命

    一名40歲男性本身患有膽結石,先前腹部有疼痛時也可吃藥打針緩解。有天他吃了宵夜卻突然肚子暴痛且持續冒冷汗,而後就醫時照超音波驚覺膽「腫得和香腸一樣肥厚」。醫師診斷應是膽囊炎的急症「壞死性膽囊炎」,若不盡快就醫恐引發敗血症、死亡率也將提高。
    2023/10/12 08:01
  • 低血糖恐失去意識!專家曝「1515法則」 不要再吃巧克力

    生活中,大家都高度關注高血糖的風險,其實低血糖也很危險,低血糖急症如果不立即處理,恐對生命造成危害。一般人突然血糖太低,發生手腳發抖、冒冷汗時,都會想到趕快吃巧克力,事實上低血糖不適合補充巧克力。那麼要吃哪種糖果最救急?
    2023/09/27 15:15
  • 恭喜!26歲混血女星喜曝婚訊 同居身價破億未婚夫

    26歲英日混血女星中條彩未模特兒出身,多次霸榜「日本最理想女星身材」,近年則轉行拍戲,曾參演日劇《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TOKYO MER~流動急症室》等,今(1)日在IG宣布喜訊,表示將與圈外男友結婚,目前也和男方同居。
    2023/05/01 20:52
  • 急診室擠爆!榮總、國泰全滿床 各醫院等待住院數「紅通通」

    過年期間各種病毒細菌也跟著人潮南來北往,加上連日低溫,全台就醫患者急遽增加,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室已被塞爆。各大醫院急診等候住院人數在今(8)日下午幾乎都達到「紅色高標」,成大醫院、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台北馬偕等醫院在下午五點左右更是已向119通報滿床,緊急病患恐會遇到一床難求的狀況,醫療資源令人憂心。
    2023/02/08 17:57
  • 低溫易猝死!寒流2週內死亡增32% 冒冷汗加6症狀小心

    低溫惹禍!又2位名人猝死!信樂團重要推手的資深音樂人李惠群驚傳邊看報紙邊等買飯盒時忽然倒下,緊急送醫搶救無效。而館長陳之瀚的媽媽也傳27日心肌梗塞猝逝。醫師提醒,天氣變冷當下和過後2、3周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容易猝逝危機,提醒民眾天冷時除了要保暖以外,更重要是「要喝水」,若出現噁心又冒冷汗,是急症前兆要快求救!
    2022/12/31 15:43
  • 寒流明襲台!天冷急診患者增2到3成 外出注意頭頸部保暖

    首波寒流將來襲,醫師提醒,近期因天氣冷,心腦血管急症患者增加約2到3成,又以本身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者居多,籲年長者出門儘量攜伴,並要注意頭頸部保暖,若泡湯別泡太久。
    2022/12/16 13:51
  • 宮廟宮主點出「逢九之人小心急症」 直播公開破解法

    歌手、有「搖滾宮主」之稱的賴銘偉與女神曾甜、陳波波錄製17直播宮廟節目《來去廣澤宮》,將在18日討論主題「觀世音與藥師佛」,介紹12生肖在秋冬常見的疾病、說明觀音音菩薩與藥師佛典故外,一行人也在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求籤、擲筊解惑。
    2022/10/17 15:27
  • 火燒車如何自救?脫困關鍵:熄火、開門 切記做「這事」

    不久前,知名藝人林志穎在桃園蘆竹區發生嚴重車禍,事發時他所駕駛的特斯拉電動車在自撞後起火燃燒,急診科醫師翁梓華在臉書粉專《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表示,車禍與火燒車這樣的組合,是急診最難處理的急症之一,與汽油車相比,電動車火燒車對於人體的傷害可能會更嚴重,而火燒車的自救時間往往只有數秒鐘到一分鐘!
    2022/08/02 12:06
  • 5種人容易得長新冠!染疫「這時間內」就決定有無後遺症

    以前沒得到不知道新冠肺炎的厲害,隨著本土確診人數增加,許多人康復後發現容易喘、疲累等問題,才驚覺電視上說會有「長新冠(Long Covid)」不是假的。到底哪些人容易留下長期後遺症呢?急症暨胸腔科醫師黃軒在臉書上分享,有關哪些人容易形成長新冠的研究報告,直指「你染疫的第1週就決定了你容不容易得長新冠」!
    2022/05/27 23:56
  • 網紅心臟劇痛急送醫!檢查出「高風險急症」:心臟像被抓住

    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孫生,昨(23)日傍晚排練到一半時,突然驚喊自己心臟不適,接著就被緊急送往醫院,嚇壞一票粉絲,今(24)日他也在社群報平安,並公開診斷後的病因,心有餘悸直呼「當下認真嚇到」。
    2022/05/24 22:14
  • 主播腦溢血病逝!醫警告「3狀況」快就醫 致死率僅次癌症

    以轉播體育賽事聞名的日本男主播河村亮驚傳腦溢血病逝,享年54歲。他3月份還轉播職棒賽事,之後也還錄製廣播節目,後來就感到身體不適住進醫院治療,日前因腦溢血病逝於東京都內某家醫院。醫師指出,出血性腦中風雖然乍看是急症,但其實有很高比例是因為長期「三高」控制不良,近年受飲食西化影響,有年輕化趨勢,預防腦中風要從控制體重、血壓做起,定期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
    2022/05/17 16:18
  • 醫療量能爆!急診需求增8倍 亞東醫院院長籲開放電話門診

    本土COVID-19疫情未歇,急診量能拉警報,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今天表示,過去一個月內每日急症需求達前3年急診室人次的8倍,呼籲指揮中心開放電話門診,改善看診效率。
    2022/05/09 21:57
  • 男大生車禍肝腎破碎命危!醫跨海「接力救援」擊退死神

    家住新北市的一名男大生,在金門求學時發生車禍,送往金門醫院急診室,呈現嚴重內出血與重度休克,儘管當下立即安排手術,但狀況實在危急,必須送回台灣本島治療,派駐支援的林口長庚外傷急症外科康醫師,當機立斷聯絡飛機,並與其他醫護人員上機。抵達桃園機場後,隨即送至醫院動手術,與死神纏鬥數天,男大生康復出院。林口長庚決定曝光這起救援事件,感謝醫療團隊的付出,以及彼此的相互合作。
    2022/05/09 21:20
  • 上海全域靜態管理 醫療出包.物資供應缺

    大陸31號一天新增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超過7千例(7229例),絕大多數的病例都來自於上海;上海的本土疫情壓不住,當地官員坦言對Omicron變種病毒認識不足,準備不夠充分,防疫多有缺漏,導致如今的局面。上海現在全域靜態管理,不僅出現物資供應問題,市民抱怨上網訂菜難,緊急醫療還出包,有救護車漠視求助,導致急症長者離世:另外生產經濟也受影響,特斯拉上海廠延長停運。
    2022/04/01 19:52
  • 香港疫情趨緩 確診數一個月來首次跌破1萬人

    香港今天新增884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是一個月以來首次跌破1萬例。但過去24小時又有139名確診者死亡,年齡最小的只有3歲。
    2022/03/26 18:24
  • 香港確診飆破3萬 急診室秒成「停屍間」

    國外新冠疫情遲遲不見趨緩!香港昨天(27)確診飆破3萬人,死亡人數更是不斷攀升,急症室大爆滿,醫護人員根本忙不過來,無法醫治病患,就連醫院太平間,及外頭殯儀館,也完全負荷不了,甚至殯儀館暫停接收染疫遺體,急診室瞬間成為臨時停屍間,醫護就建議政府設置「方艙醫院」。
    2022/02/28 14:56
  • 前胸痛到後背!每年6百人「主動脈剝離」 醫曝預防之道

    主動脈剝離是罕見且致死率極高的心血管急症,在台灣每年有600多人發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指出,主動脈剝離有7成患者有高血壓,最典型症狀是胸口突然出現撕裂般劇痛,如想預防就得控制好三高、慢性病,同時養成運動習慣。
    2021/11/20 09:52
  • 「主動脈剝離」可隨時奪命!醫曝有「這症狀」要警覺

    近兩年常見許多名人主動脈剝離、猝死的新聞,其實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國人奪命元兇,尤其「主動脈剝離」更是致死率特別高的急症,醫師指出主要原因跟高血壓、血管硬化有關,建議民眾藉由日常生活改變及運動來預防,讓血管保持彈性、維持適當的血壓。
    2021/11/02 09:33
  • 男腹痛以為腸胃炎 醫近聞「腐爛蘋果味」驚:血糖爆表

    若身體出現嚴重異味,可能代表身體出問題。一名少年由母親帶往醫院就診,表示肚子非常痛,疑似是腸胃炎,不過醫師一靠近發現少年身上傳出「腐爛蘋果味」,便當機立斷替病人量血糖,一量發現指數高到機器無法讀取,確認肚子痛為患上糖尿病引發的急症。
    2021/03/31 09:41
  • 比心肌梗塞更致命!壯年男性須留意「主動脈剝離」

    你曾經歷周邊的人在無預警下,突然胸背劇烈疼痛、休克昏迷,甚至送醫急救卻回天乏術嗎?尤其在氣溫驟變,寒流來襲的冬天,更時有所聞。一旦發生撕裂般的胸背疼痛時,那可能是血管疾病中相當急症的「主動脈剝離」。
    2021/03/16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