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急性發炎 結果共26筆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身體「7徵兆」恐是慢性發炎! 拖久恐糖尿病、癌症纏身

    「慢性發炎」是很多疾病的根源,若沒有及時處理,反覆發生很可能會引起糖尿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癌症等問題。有7徵兆可以發現身體是否有慢性發炎,2步驟幫你解決慢性發炎問題。
    2023/04/18 21:40
  • 下體腫痛別輕忽!恐是佛尼爾氏壞死症找上身 醫曝4危險群

    一名72歲陳先生因四肢無力就醫,測量發現血壓值偏低,經檢查發現其睪丸紅腫破皮,右臀還有紅腫的情形。抽血檢查報告顯示,陳先生的血液白血球數值偏高,身體內有急性發炎狀態的C反應蛋白(CRP)上升至33.5mg/L,電腦斷層影像呈現會陰部、雙側陰囊、右臀皮下組織皆受到細菌的侵犯,右前列腺膿腫導致佛尼爾壞疽的可能性很大。因感染情況嚴重,便住院施打抗生素及手術治療。
    2023/03/25 22:52
  • 腳出現腫痛 不一定是「痛風」!也可能是「這疾病」醫:提高警覺

    有痛風經驗的民眾來說,除了在飲食上需要特別謹慎,面對痛風發作,必須透過詳細的病史詢問,身體檢查及抽取關節腔液做出診斷,先降低急性發炎反應,再持續使用降低尿酸值的藥物,來減少痛風反覆發作,醫師指出腳關節突然腫痛,特別是腳的大拇指關節腫痛,痛風是最常見,但不可以輕忽,因為年長者也會有假性痛風。
    2022/12/19 22:59
  • 天冷易「閃到腰」!中醫曝4護法 警告急性發炎切勿推拿

    天氣漸漸轉涼,天冷閃到腰的機率大幅提升,中醫提醒大家需注意保暖以免「閃到腰」。尤其是本身有舊疾,如腰椎間盤突出或滑脫、或平時需搬重物、久坐久站的人,若腰背部肌肉又常常受涼,就容易導致局部肌肉緊繃、痙攣而「閃到腰」。
    2022/10/09 14:32
  • 確診後體力差!陳冠霖「吃麻油咳更慘」 沒痊癒別碰這些

    八點檔台劇小生陳冠霖一向有婆媽眼緣,堪稱師奶級殺手,他日前確診後,咳嗽還沒完全好就吃薑母鴨,結果咳嗽更嚴重,讓他直呼還沒好全、別吃麻油;中醫師表示,感染性疾病首重趕出病邪,以免「關門留寇」導致慢性發炎,除了麻油之外,急性期時,滴雞精、人篸、鹿茸等補藥也都要避免。
    2022/09/29 14:47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跟痛風說再見!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可降尿酸、減少復發

    痛風發作好痛苦!痛風的成因是尿酸代謝異常,當單鈉鹽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或周遭組織中,進而發生急性或慢性發炎。而要遠離痛風威脅,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營養師高紹庭表示,想要降低痛風發生,除了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同時也要多吃蔬果,盡可能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但也有研究文獻顯示菠菜、南瓜、鮭魚、黃豆、牛奶、燕麥等,也能幫助降低尿酸!
    2022/07/19 15:47
  • 疑首例MIS-A 羅一鈞:與長新冠難區分、待確認

    新光醫院收治一名30歲左右的年輕人,疑似是MIS-A患者,有多重器官發炎,目前還沒解隔離,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還無法確定是重症,或併發MIS-A,對此指揮中心羅一鈞說,目前還難以區分是否為MIS-A,因為症狀類似慢性病急性發作,或長新冠等,會再和醫院做討論。
    2022/06/16 18:37
  • 狂嗑海鮮、喝啤酒、高普林食物不忌口 醫警告:這「疾病」找上門

    現代人飲食總是喜歡喝點酒來助興,再點大魚大肉,真的要小心痛風發作。其實痛風急性發作的民眾,大都會痛到跑醫院急診,就是因為疼痛不已,也會導致無法好好走路,而痛風主要原因醫師指出,關節內有尿酸結晶沉澱,引起的免疫發炎反應。
    2021/03/04 23:04
  • 氣喘用藥有迷思 只用短效吸入劑緩解恐惡化

    入冬是氣喘好發時節,醫師今天提醒,常見患者對用藥有錯誤迷思,如習慣自行購買短效急救吸入劑緩解急性發作,但沒改善發炎,輕忽治療,可能釀成大禍。
    2020/12/15 19:59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常愛愛要小心!私密處腫成小饅頭 刀劃開「爆膿液」

    一位女子某日發現外陰部小陰唇莫名腫脹,且壓下去會有劇烈疼痛,就醫檢查後確診為「巴氏腺囊腫」,且正屬於急性發炎期。醫師表示,巴氏腺分泌出的液體若無法順利排出,阻塞後會引起發炎、疼痛,嚴重甚至會發燒;而性生活頻繁或經常穿緊身牛仔褲的女性,罹患巴氏腺囊腫的風險較高。
    2019/09/26 14:51
  • 冰箱壞了母不捨丟食物 女兒吃了竟排綠尿狂腹瀉

    食物若保存不當,食用恐會引起腸胃健康!一名6歲林姓小妹妹日前高燒不退,且不斷上吐下瀉,腹痛數日,媽媽趕緊帶她到醫院檢查,抽血檢查後發現女童白血球及急性發炎指數都非常高,再加上尿液呈現綠色,因此醫師診斷女童是感染沙門氏桿菌。
    2019/07/15 14:07
  • 孫越病逝!享壽87歲 張小燕發文「痛」哀悼

    資深藝人孫越3月因膽囊結石發炎、肺阻塞急性發作,緊急送至台大醫院,一度傳出病情穩定,但今證實孫越5月1日晚間已在台大病逝,享壽87歲。
    2018/05/02 18:38
  • 幫集氣!孫越病情轉敗血症 「就是在等時間了」

    高齡87歲的藝人孫越孫叔叔,日前因膽結石導致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院,9日又因肺阻塞(COPD)急性發作插管進入加護病房,因年紀大加上多種慢性病,孫越女兒孫向瑩證實病情已轉為敗血症;孫女孫力薇談及病況,表示「現在是昏迷的狀態,就是在等時間了,請大家幫忙禱告,希望能有神蹟出現!」
    2018/04/11 08:51
  • 陶喆PO孫越十年前聚會照 替「老爸最鐵朋友」祈禱

    孫叔叔孫越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正在加護病房治療,孫叔叔看著長大的陶喆今在臉書上,回憶10年前父親與孫叔叔的聚會,更透露說:「孫叔叔除了幽默之外,一直都是保持正能量!」
    2018/04/10 19:59
  • 孫越住院 李明依:相信很快會跟大家見面

    拒菸終身義工孫越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轉送加護病房治療。李明依今天說,相信孫越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也請大家一起為孫越禱告鼓勵。
    2018/04/10 16:37
  • 孫越插管送加護 張小燕、陳淑麗急探視

    87歲的藝人孫越孫叔叔,因為膽結石導致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院,週一轉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董氏基金會證實孫越入院治療,同時併發COPD急性發作,經醫師建議轉送加護病房,好友張小燕、和董氏義工陳淑麗今晚也前往台大探視。
    2018/04/09 21:43
  • 肺病急性發作 孫越進加護病房治療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拒菸終身義工孫越近期因膽道發炎入院治療,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現在轉送加護病房治療。
    2018/04/09 19:04
  • 快訊/董氏證實!孫越插管治療轉進加護病房

    資深藝人孫越上月因膽囊結石發炎及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隨後就沒有傳出最新病情。董事基金會稍早證實,孫越因為病況惡化住進加護病房並插管治療,主因在於慢性阻塞肺病(COPD)急性發作,董氏強調孫越「目前情況未明」,希望外界一同祈禱。台大醫院則表示家屬並未授權說明,所以暫不回應。
    2018/04/09 18:25
  • 空污問題嚴重 醫師:易引起「氣道發炎」

    現在台灣過敏人數仍居高不下!據健保署全民健保醫療統計年報,最新公布台灣兒童氣喘人數,民國105年達到31萬7531人!目前全台各大醫院小兒過敏氣喘門診愈來愈多人,中部地區彰基和南部小港醫院,TVBS採訪記者實際觀察發現,許多憂心的家長感到困惑,明明家族沒有氣喘病史,為什麼孩子會出現過敏症狀?最後誘發氣喘。醫師說氣喘是氣道過敏發炎造成氣道過度敏感反應,當氣喘沒有控制好,空污加重,就會增加氣道發炎,引起氣喘急性發作。
    2018/03/17 23:02
  • 搜救犬鐵雄再上陣 搜索雲門翠堤213室

    搜救犬「鐵雄」昨日因濕冷疲憊引發右耳急性發炎,就醫用藥後重返崗位,今天凌晨再度上工協助搜尋雲門翠堤的213房,但因樓層擠壓嚴重,搜救行動僅能在狹小的空間中進行。
    2018/02/09 12:32
  • 拯救老膝蓋!退化性關節炎這樣治療最有效

    人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就是「退化性關節炎」,有些患者一直吃止痛藥或復健,但都沒有效,到底該怎麼樣治療才好呢?復健科醫師尤稚凱認為,針對退化性關節炎,在急性發炎期注射類固醇或許有用,但真正的治療法是要促進軟骨跟膝蓋周圍的筋生長,軟骨長出來後可以讓疼痛緩解,周圍的筋變強壯,膝蓋才能變穩定,包括注射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latelet-rich plasma,PRP)跟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都有幫助
    2016/10/29 16:22
  • 陳菊又累倒!憋尿不喝水 泌尿道感染

    高雄市長陳菊4年前因為輕微中風住院,現在又傳出陳菊又累倒了!這個月9日,陳菊因為出現發燒、嘔吐症狀,緊急送進高醫,檢查之後發現,陳菊是腎盂急性發炎,也就是所謂的泌尿道感染,原來陳菊8日行程過多,常憋尿,又沒有補充水分,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
    2011/06/13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