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急性心臟衰竭 結果共23筆

  • 資深男星「驚傳身亡」!心臟衰竭暴斃 享壽68歲

    慟別!日本男星島崎俊郎驚爆噩耗,遭證實「急性心臟衰竭」在家中昏倒,送到醫院搶救不治,享壽68歲。
    2023/12/09 08:22
  • 天冷睡夢中猝死!注意1日3關鍵時機、10大症狀 醫揭保命招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猝逝,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享年56歲;對此,醫師表示,在溫差急速變化下,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機率明顯增高,在清晨離開被窩、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3大走到從室內到室外的時機,一定要注意好保暖,避免瞬間溫差,讓心跳、血壓上升,增高猝死風險。
    2023/11/19 11:30
  • 急性心衰竭靠心室輔助器續命 6旬男苦等9個月成功換心

    60多歲李先生2020年急性心臟衰竭發作,急需換心卻沒有心臟捐贈者,只能靠心室輔助器爭取等待時間,沒想到一等就是9個月,歷經多次感染與中風,終於完成心臟移植、順利回家。
    2023/08/22 15:55
  • 副機師空中猝死 機師降落才知「伴屍飛行」:以為在假睡

    英國一名57歲副機師2022年6月在飛行途中突因「急性心臟衰竭」(acute heart failure)猝死,不過當時坐在他身旁的機師以為「只是在開玩笑」,並沒有加以理會,等到航程結束飛機落地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一看驚覺副機師早已命喪駕駛艙,自己無意間竟一路「伴屍飛行。」
    2023/02/22 13:49
  • 《宇宙戰艦大和號》作者松本零士 急性心臟衰竭辭世

    日媒報導,創作出《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等知名作品的漫畫家松本零士,於13日上午因急性心衰竭,於東京都內的醫院辭世,享壽85歲。消息傳出後,也讓許多漫畫迷相當不捨。松本零士於6歲開始畫畫,9歲閱讀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後,開始畫漫畫。1957年以漫畫家出道後,陸續推出《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無限軌道SSX》等經典作品。
    2023/02/20 10:35
  • 人體「這兩個」器官 相互影響!醫師:若輕忽恐喪命

    心臟與腎臟疾病之間存在的相互影響,事實上心臟疾病包含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臟病等,臨床上常見急性或慢性心臟病患者出現腎衰竭,而慢性腎臟病患最常見的死亡原因為心血管疾病,因此心臟與腎臟疾病相互影響。臺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世宜表示心臟衰竭是慢性腎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特別是末期腎病的病人,嚴重心臟衰竭。
    2022/12/27 23:03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日40歲社長打高爾夫球暈倒!搶救不治驟逝 留唐氏症愛女

    提供人力招聘與求職資訊的日本知名人力銀行「Bizreach」,年僅40歲的社長多田洋祐,日前與高中同學打高爾夫球時突然暈倒,送醫搶救不治,因急性心臟衰竭於於2日病逝。公司昨(6)在官網發表訃聞,創辦人南壯一郎也沉痛地表示,多田洋祐過世前一天還出席公司會議,據家人指出,他天生就有心臟方面的疾病,與妻子育有2名女兒,其中剛滿2歲的小女兒患有唐氏症,不料他驟然離開,令同事與親友悲慟不已。
    2022/07/07 08:53
  • 顏清標手術前拜媽祖 鄭銘坤:保佑他和兒子

    大甲鎮瀾宮今天(14日)辦活動,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剛動完換肝手術缺席,副董事長鄭銘坤受訪時也表示,顏清標熱心出了名,最近真的太操勞,手術前也有求媽祖保佑他和兒子;其實顏清標過去病史不少,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還有C肝,加上過去也因為急性心臟衰竭、肝硬化等多次動刀記錄,這次換肝對他來說確實風險頗高。
    2020/05/14 12:44
  • 超胸網紅暴斃沙發 網友搶購:接觸亡靈獲好運

    泰國1名25歲的網紅正妹,日前被人發現暴斃在曼谷一處住宅內,整個人陳屍在大廳沙發上。經過法醫勘驗,她是死急性心臟衰竭,但發現她下體有撕裂傷和殘留分泌物,懷疑生前恐遭性侵,事情恐怕不單純。現在檢警正在全力追查,沒想到最近卻出現傻眼的消息,居然有網友想要買下她當時陳屍的沙發,原因竟是對方深信,「接觸死者亡靈可以獲得好運!」
    2019/09/26 12:11
  • 長期操勞!機師外站猝死 妻慟:相處時間太少

    根據親子雜誌統計,全台大約有63%的父親,必須為了工作,犧牲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而機師這個行業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是在貨機的機隊,一個月在台灣的時間,可能不到一週。過去任職長榮的機師,徐盛芳的家庭就是如此,3年前在洛杉磯,死於急性心臟衰竭,他的妻子胡燕萍受訪說,作為機師的妻子,字典裡就是充滿了等待,就連女兒們對爸爸的印象,不是帶著大行李箱出門,就是很累在睡覺。
    2019/06/04 19:44
  • 躲過引擎爆炸 機師卻死於急性心臟衰竭

    具名受訪的正駕駛史慶生說:「我們在check in時,要勾選『I M SAFE』(illness、medication、stress、alcohol、fatigue、emotion),但機艙低氣壓、氧氣稀薄,體能消耗較快,我不safe連自己都不知道,這是最可怕的。」
    2019/02/26 09:43
  • 日歌手西城秀樹 心臟衰竭病逝享壽63歲

    日本歌手西城秀樹,因急性心臟衰竭,16日晚間病逝於橫濱醫院,享壽63歲。他生前翻唱YMCA紅遍各地,他唱紅無數金曲,包括劉德華、張國榮、鄧麗君等人都翻唱過他的歌,連卡通《櫻桃小丸子》的姊姊都視他為偶像。
    2018/05/17 17:19
  • 鏈球菌破壞心臟瓣膜 發病初期像感冒

    台中市一名62歲男子因為心臟主動脈瓣膜被鏈球菌破壞造成急性心臟衰竭,台中市澄清醫院心臟外科主任吳慧中今天表示,患者經施予人工瓣膜置換手術後,幸運重生,康復出院。
    2017/11/06 15:03
  • FOCUS/87歲結束一生 南韓第1位文人總統金泳三

    被稱為南韓民主重要推手的前總統金泳三,因為敗血症和急性心臟衰竭不幸過世享壽87歲,這位南韓的重要人物和前總統金大中還有前國務總理金鍾泌被稱為南韓政壇三金,是推行民主反對派的重要人物,地位舉足輕重,他曾經5次來台訪問,和台灣關係相當友好,南韓因為金泳三而結束了軍閥統治,是史上第一位文人總統,上台後積極打擊貪腐,要求公職人員實報財產,並且進行經濟改革杜絕逃稅和地下不法資金,但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卻忽略監管還有配套措施,在銀行不斷以低利借錢給財閥導致虧損連連,直到97年亞洲金融風暴來襲,銀行企業挺不住相繼倒閉,國家經濟瞬間崩盤,只好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借錢紓困,讓他飽受批評,但是到了今天許多民眾還是肯定他為南韓民主所做出的貢獻,對金泳三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
    2015/11/23 20:33
  • 日本貓站長小玉告別式 三千人出席送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和歌山縣貴志車站的人氣「貓站長」小玉,上週22日因急性心臟衰竭去世
    2015/06/29 09:35
  • 小玉站長甫迎80大壽即過世 粉絲淚相送

    日本和歌山的超級明星,貓站長「小玉」因病過世,讓當地人相當不捨,可以說是日本最成功的動物站長就任站長8年,不但替車站帶來人潮,更為和歌山縣帶來11億日圓的收入,還保住原本要被廢除的路線,被稱為是當地鐵路的救世主。
    2015/06/29 08:52
  • 日高人氣貓站長「小玉」病逝 貓齡16歲

    (圖片來源取自 日本和歌山縣旅遊官方網站 ) 高人氣的日本鐵路第一位貓咪站長「小玉」,22日因為急性心臟衰竭過世,換算人類年齡大約80歲
    2015/06/25 09:47
  • 日高人氣貓站長「小玉」病逝 貓齡16歲

    高人氣的日本鐵路第一位貓咪站長「小玉」,22日因為急性心臟衰竭過世,換算人類年齡大約80歲
    2015/06/25 08:35
  • 再見了小玉! 日人氣貓站長心臟衰竭過世

    日本最有名的貓站長和歌山電鐵的「小玉」,22日晚間因急性心臟衰竭在醫院過世,消息一公佈讓許多粉絲都相當不捨,相當於人類80歲的小玉是從2007年被任命為站長,8年歲月不僅成功挽救和歌山電鐵,更吸引無數世界各地的貓迷前來。
    2015/06/25 07:29
  • 13年增2倍!突發心臟病 CPR分秒爭

    光是1天就有2起心臟病突發事件躍上新聞版面,都靠緊急CPR救了一命,其實健保局統計發現,13年來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了2倍,平均每天有71人死於心臟病或中風,尤其最近天冷、溫差大,發作的機率大增。醫師解釋,若突然昏迷倒下,往往已經是心臟衰竭或心律不整造成,趕緊心臟按摩是要幫助心臟把血流打出去,避免器官壞死,才能爭取搶救時間。
    2011/12/06 19:10
  • 捐心給我 1歲大男童急需心臟

    接下來這則新聞,要請社會大眾幫幫忙!台中一名1歲大男童,罹患急性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現在只能靠著體外人工心肺機維持生命,醫師說,如果2個星期內沒有找到適合的心臟更換,可能喪命,而再過2天男童就滿週歲,家屬不放棄一絲希望,希望能找到一顆真正的愛心。
    2006/09/21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