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心臟病童 結果共11筆

  • 唐玲遭評估剩3到6個月壽命 割除子宮卵巢提早進入更年期

    48歲的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第四期,之後因癌細胞轉移,也必須摘除子宮和卵巢,目前胃僅剩下原本的3分之一,唐玲勇敢抗癌成功,新年伊始就榮獲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及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防癌及健康親善大使雙代言。罹患胃癌第四期的唐玲,2年多前被醫師評估可能只剩下3到6個月的壽命,最終憑藉勇氣及信心抗癌成功,被視為健康典範。
    2024/01/08 15:07
  • 幫心臟病童募款「醫爆只要50元」 他反嗆:多的你付?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日前替一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4歲女童募款醫療費,但兒童心臟科醫師賴俊維在臉書質疑,女童病情沒有非常嚴重,不需要開刀,只需要接受心導管封堵術就能治癒,費用只要「50元」即可。對此,陳在斌也喊冤,稱善款不經他手,全都直接進到女童帳戶。
    2020/10/27 19:19
  • 心臟病童跑操場成植物人 家長淚崩:明明在長大卻醒不來

    台中市烏日國小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童,2016年10月間某天跑完操場後回教室,突然休克倒地,送醫後成植物人。家長控訴校方延誤就醫、錯失救援黃金時間申請國賠,一審判決近日出爐,校方須賠償362餘萬元,每月另須支付4萬3千餘元。家長昨(14)日痛心表示「孩子明明在長大卻醒不過來」,請求國賠只為討一個公道,希望兒子是校園疏忽下的最後受害人。
    2020/09/15 11:08
  • 綺綺病逝1年…仁醫收到天國祝福 有所感應:她快回來了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過世,但喜愛畫畫的她,生前留下一組手繪貼圖,替心臟病童們募得541萬善款;如今綺綺離開將滿1年,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透露「上星期收到綺綺從天國稍來的祝福」,對於這個暗示,施景中有所感應「我有感覺,她快要回來了!」
    2019/06/08 16:17
  • 恐龍貼圖募5百萬助病童 仁醫:綺綺小菩薩,很想妳

    10歲女童綺綺因先天心臟病而病逝,但喜愛畫畫的她,留下一組LINE的手繪貼圖,並將所得捐贈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引發廣大迴響。為綺綺治療的醫師施景中昨天(31)表示,綺綺貼圖為基金會帶來500萬的善款,他感動地說「大家對綺綺的愛超過我的預期」。
    2019/01/31 10:33
  • 綺綺恐龍登LINE貼圖MVP 收益全捐心臟病基金會

    日前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網路上分享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綺綺所遺留的繪圖創作被製成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後,也引起國內外無數人支持,貼圖全數收益皆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然而今日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宣布,和基金會決定擬定「綺綺愛心專款專用辦法」,讓綺綺的這份愛心更持久延續。
    2018/11/13 23:41
  • FOCUS新聞/心房中膈不再缺損 手工編織變栓塞器

    「傳統手工藝」居然能用來治心臟病,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因為地勢高,氣壓低、空氣稀薄,因此孩童罹患心臟病的比例居高不下,是日本的10倍,特別是「心房中隔缺損」的例子相當多,心裡破了一個洞該怎麼補,玻利維亞當地一名心臟科醫生,想出利用當地的傳統編織法,加上「鎳鈦」記憶合金材質的線,發明出獨有的「心房中膈」栓塞器,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治癒500名玻利維亞的病童,而且這個新技術比起一般的開心手術,留下的傷口小也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就完成,已經被美國日本台灣等100個國家認可,用來治療心臟病。
    2015/05/28 21:39
  • 人美心更美! 林志玲賣名牌包買儀器送醫院

    藝人林志玲獻愛心,她去年捐出18件名牌二手精品義賣,所得130多萬,全都拿來買了一台治療心臟病的儀器,送給台大兒童醫院,她選在連假最後一天,特地抽空到醫院和病童們見面,有人當場表演一段古箏感謝她,志玲姊姊還逗趣的現學現賣,讓溫馨的氣氛多了歡笑
    2015/04/06 23:23
  • 「你報應他得病」 心臟病童母斥劇情缺德

    收視率全國數一數二的鄉土劇,演員竟是壓著脖子做CPR的荒膠劇情,讓觀眾批評是做了攸關生命的錯誤示範,這一次劇中的橋段,又惹得先天性心臟病童的家長生氣;因為上個月播出的一段劇情,剛出生的小孫子罹患了先天性心臟病,婆婆竟痛罵媳婦「做了太多缺德事,才會報應在小孩身上」,電視台雖然坦承不恰當,表示歉意,但「報應說」劇情,仍引發病童家長強烈不滿,認為誤導社會觀感,連醫生都有太誇張。
    2010/04/25 13:27
  • 換心男童 為等待心臟病童打氣

    1月份,台北振興醫院一名許同學因為心肌擴大症急需換心,經過媒體報導,這個月許同學等到一顆心臟,換心成功出院,今天他特別回到醫院探視另一位等待換心的國小男童,為他加油打氣。
    2004/03/23 18:39
  • 台東病童抵台大 醫師說明手術

    台東罹患罕見心臟病「心動脈異位」的病童,已經抵達臺大醫院,醫師表示,過去台大已經有做過類似100件以上的手術,因此並不陌生。
    2003/08/19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