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心臟疾病 結果共236筆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10常見症狀」曝 醫嘆:有時完全沒徵兆

    女星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在昨(1)日早晨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事實上,隨著近年氣候變化極端,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已成國人十大死因前2名。不過,儘管心肌梗塞共有胸悶、呼吸困難等10大常見症狀,但並非所有人都出現相關症狀,有些患者甚至可能無預警發病、搶救不及。
    2024/03/02 12:30
  • 經典科幻漫畫家心臟疾病過世! 享年53歲「死前還在構思新作品」

    日本漫畫家丸川智弘生前代表作為《星際e美眉》(成惠的世界),甚至還被改編成卡通,雖然故事中不少男女主角的戀愛戲分,但關於宇宙、戰鬥機的科幻設定都相當硬派,被認為是小眾經典。不過出版社今(9)突然傳出噩耗,丸川智弘已經過世,然而他生前還在構思新作品。
    2024/02/09 16:54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太心碎!出席公公葬禮致悼詞 39歲英國女突倒地猝死

    英國一名39歲女子,日前出席公公的葬禮時,在致悼詞途中疑似過度哀痛,在伴侶與子女面前倒下,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報導指出,女子是死於心臟疾病,但她過去相當健康,沒有任何心血管疾病,讓家人相當難以接受。
    2024/01/24 16:08
  • 崩潰!本土女星7歲兒罹「特殊疾病」嘴唇發黑 最新病況曝

    金曲歌王洪榮宏日前攜手班鐵翔、吳俊宏、林良歡、孟慶而與林宏銘等歌手齊聚高雄為,以收容極重度自閉症兒童與極重度殘兒童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獻唱,擁有一雙子女的台語歌手林良歡分享身為母親的心路歷程,提到寶貝兒子,林良歡表示7歲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疾病,還有血小板低下等問題,身體容易瘀青,不能做激烈活動,會氣喘如牛,嘴唇發黑,要長期追蹤檢查,持續照顧,每3個月須回診,因長期照顧擔心,幾乎無法好眠。
    2024/01/09 13:47
  • 年輕不胖高血脂纏身 降脂「三不曲」一次看 

    「年輕又不胖為什麼高血脂」,現代不少年輕人皆有熬夜的習慣,而工作壓力大更會讓人藉由喝酒吃炸物來釋放壓力,然而營養師卻示警台灣20歲以上成年人每5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問題。更可怕的是,高血脂除了影響心臟,還可能引發多種疾病,不可不慎。
    2023/12/07 21:31
  • 開到一半胸悶下秒無呼吸 小黃運將大直自撞昏迷乘客急叩119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附近今(23)日早上發生計程車自撞事故,林姓運將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當時計程車內還有一名鄭姓女乘客,她表示自一早從新北三重搭乘計程車欲前往內科上班,但林姓運將才開到樂群一路附近時,疑似身體突然不舒服,車輛失控擦撞路緣,之後就失去呼吸心跳,嚇得她緊急叫救護車。好在林姓運將經送醫後已恢復意識,暫時無生命危險。
    2023/11/23 11:16
  • 勿疏忽「這件事」!又冒出「這些症狀」醫師:致死風險高

    健康資訊!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它不是單純的一個心臟的疾病,因為主動脈瓣膜狹窄的關係,因此從心臟打出來的血流的速度會加快,也會容易引起升主動脈產生主動脈瘤,甚至引發主動脈剝離,醫師提醒若有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1/15 23:00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電子腳鐐恐燙傷、爆炸 心臟疾病患者須留意心律停止風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先前因炒股、內線交易案,遭判重刑,但卻未命其穿戴電子腳鐐監控行蹤,讓朱國榮得以輕鬆棄保潛逃出境,引發軒然大波,而此一話題,也在法界和社會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11/08 17:22
  • 李克強心臟病發逝!11症狀快就醫 「45歲以上男性」注意

    李克強今年3月剛卸任中國國務院總理,近日則在上海休息,孰料,今(27)日凌晨突心臟病發,搶救後仍無力回天,享壽68歲。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有2.3萬人死於心臟疾病,相當於平均約22分鐘就有1人,尤其是患有三高者,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若健檢報告出現異常,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0/27 15:30
  • 《花樣少年少女》漫畫家心臟疾病過世! 中条比紗也享年50歲

    日本人氣少女漫畫《花樣少年少女》曾被台日韓翻拍成連續劇,沒想到原作漫畫家中条比紗也驚傳過世,享年50歲,所屬出版社也在官網上透露死因。
    2023/10/26 13:20
  • 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日本資深男星門田賴命為樂團「Monta & Brothers」主唱,憑藉〈Dancing All Night〉爆紅,賣出超過160萬張的驚人紀錄,而這首歌正是老牌歌星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曲,怎料,昨(24)日驚傳因主動脈剝離於18日逝世,享壽72歲。醫師示警,主動脈剝離是最致命又危急的心臟疾病,除了常見的胸悶、胸痛外,還可能出現4症狀,都應該特別留意。
    2023/10/24 16:01
  • 控5米巷亂停車!堵路頻繁車輛難行 害丈夫延誤救醫送命

    嘉義民雄一名婦人因為門口車庫經常被人停車,6年前就是因為其他車輛違停,導致心臟疾病發作的先生,疑似延誤救醫不治,因此現在只要看到有人違停,就讓她想起這起心痛往事,也經常檢舉,警方說會加強取締保持道路暢通,不過律師提醒,如果消極移車,除了可能涉及強制罪外,若是認定延誤就醫,還可能涉及過失致死罪。
    2023/10/22 19:04
  • 5米窄巷「兩側都違停」!釀「延誤就醫」住戶怒:害死我丈夫

    住宅區狹窄巷弄,很多民眾為了方便,就把愛車停在家門口,嘉義民雄就有民眾控訴,約5米寬的巷道,已經有一輛休旅車停在住家門口,另一輛白車還直接併排停在另一側,兩輛車完全把道路堵死,女子憤怒控訴,之前就是違停行為,導致救護車進不了家門口,讓心臟疾病發作的丈夫無法即時就醫!
    2023/10/22 16:24
  • 11個月大男嬰染流感死亡!醫揭4關鍵前兆 心跳快也是警訊

    疾管署昨日(17)日公布,流感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南部11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燒5天後出疹子,研判玫瑰疹,沒多久又發燒,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檢查顯示心肌炎和肺炎,當日急救無效過世;醫師指出,流感有極少數會進入「重症」關卡,病毒入侵腦部、心臟或是肺部,引起腦炎、心肌炎、肺炎,如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痛咳血都是徵兆。
    2023/10/18 10:07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想吐非胃病!1指數飆百倍「心血管險斷」 非典型症狀成殺手

    心臟疾病恐「心電圖」照不出!日前一名50歲男性因胸悶心悸前往就診,經心電圖檢查後發現無太大問題,隨後吃藥治療。沒想到過不久又有胃不舒服與胸悶情形,前往看診才發現罹患了「胃心症候群」。另名70歲的長輩則是因噁心想吐、吃不下前往急診,後照心電圖也無大礙;然而抽血報告一出驚覺三條心臟血管「皆快斷掉」。醫師對於心臟有問題卻檢查不出的情形給予解答,也提醒民眾「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
    2023/10/05 12:46
  • 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喪命! 醫揭吃辣5原則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進行TikTok挑戰,吃下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少年當下立即胃痛,卻因休養後有好轉便不再留意,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不幸逝世。對此醫師提醒,吃辣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痛、腹瀉等問題,超強辣度的辣椒恐導致心跳停止,「無辣不歡」的同時也應遵守5點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2023/09/24 05:30
  • 心臟早有問題!小黃運將自撞無呼吸 乘客嚇:聽他一直喘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附近,今(24)日下午2點多發生計程車自撞意外!李姓運將當時載著一名男客人,但還沒抵達目的地,他就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呼吸急促,之後無法控制方向盤,導致整輛車往路旁民宅衝,直到撞上盆栽後才停下。李姓男子當下失去呼吸心跳,男客人發現後隨即叫救護車將人送醫,據了解,他先前就曾有心臟方面疾病,疑似因此釀成事故。
    2023/08/24 15:28
  • 飯後配1飲品!壯年男「肝臟一片白」 醫嘆:再不戒就腦中風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要當心背後潛藏著巨大的健康陷阱,不只容易發胖,更會造成脂肪肝、高血脂、失智、癌症等問題。一名35歲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午餐幾乎都是外食,飯後還喜歡配一杯含糖飲料,長期下來,整個人胖了一圈,到醫院健檢發現已是中重度脂肪肝,也有代謝症候群。醫生警告,未來罹患三高、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一定要立即改善飲食習慣。
    2023/08/20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