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心臟外科 結果共56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2024/04/18 15:55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秦嵐詮釋外科醫每天像考試 親曝感觸「父母親都有心臟病」

    由秦嵐、魏大勛合作的醫療劇《關於唐醫生的一切》,劇中飾演的角色讓秦嵐頗有感觸,因為本身父母親都有心臟病,所以她對心臟外科還不至於全然陌生,為了將心臟外科醫生角色詮釋到位,她在120天的拍戲期間,每天都像在考試,除了台詞之外,還有很多醫療知識、正確的動作、操作方式等,都需要理解及記憶。
    2023/11/06 17:35
  • 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為保持身體健康,相信不少人都秉持著「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觀念,來預防感染各種疾病,或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通通排出去。對此,心臟外科醫師袁于婷說明,有兩個族群多喝水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加劇病情。
    2023/06/23 21:37
  • 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 花慈完成40例TAVI 取代傳統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日前受邀參與LIVE DEMO 2022海峽心血管廈門會手術現場轉播示範,以「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示範項目,內外科協力演示置換主動脈瓣膜的微創手術。王志鴻副院長表示,自2019年底設立高階整合型手術室(Hybrid OR)啟用至今,花蓮慈院共已完成近40例TAVI手術,病人癒後良好,跨團隊手術技術非常純熟穩定。
    2022/12/28 10:21
  • 醫療無國界,從「不開心」做好台日關係!

    日本近畿大學世耕石弘等一行人,於今(26)日上午,接受「台灣整合心臟醫學協會張效煌理事長」之邀,出席於台北巿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所舉行的「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基金會」成立大會。相較渠身為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的胞兄世耕弘成與該國多位參議員以官方身分來台參訪,更加展現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溫馨與關懷之意。
    2022/12/28 10:07
  • 小湯圓「開心」花蓮慈濟醫療團隊守護

    2020年出生的小湯圓(化名),出生後診斷罹患了「右心室雙出口」,出生14天就由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外科團隊,為他進行肺動脈繃紮術(PA banding),一歲的時候,進行花蓮首例的10公斤以下小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2022/10/02 16:14
  • 上班族福音!醫曝超簡單治痠痛3妙招 隨處可做立即見效

    上班族常常久站或久坐在辦公室,容易有全身僵硬痠痛的問題,心臟外科醫師蘇上豪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3種辦公室伸展操,幫助大家改善部位痠痛,放鬆身體。
    2022/08/11 23:06
  • 秦嵐拿到主角被質疑「沒資格」 非科班出身「是一種鞭策」

    秦嵐在陸劇《關於唐醫生的一切》中飾演醫術超群的心臟外科醫師唐佳瑜,空降到全是男醫生的心臟外科,成為院內首位女主任,也與魏大勛飾演的暖男醫師葉弈明在工作中擦出曖昧情愫。秦嵐接受愛奇藝影音專訪,談到首次與小9歲的魏大勛合作,她透露兩人私下早已熟識,因此拍攝默契一拍即合,「他是個喜劇人,我骨子裡也是喜劇人,我倆拍戲現場經常是笑得不亦樂乎,每天上戲時妝都好好的,但跟他拍兩場妝就花了,他太搞笑了!」
    2022/07/07 18:21
  • 《延禧攻略》秦嵐新戲開播就被鬥 言詞犀利扭轉白月光形象

    由秦嵐、魏大勛主演的陸劇《關於唐醫生的一切》現正在愛奇藝國際站熱播中。秦嵐有別在《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白月光性格,在新角色幽默言詞犀利,空降到全是男醫生的心臟外科,成為首個女主任的唐佳瑜,首集就上演被各種刁難、鬥爭,但她霸氣地不以為意,憑藉著自己專業,讓院內醫生與病患信服,直說:「獲得尊重的唯一途徑,就是完成手術。」網友笑喊富察皇后若有唐主任一半性格,皇后寶座就不用擔心其他嬪妃來爭鬥了!秦嵐也在微博發文形容該角是:「妥妥的情商不高的技術流。」並用謙虛、委婉、聰明、清醒、大方、自強等六個關鍵字定義角色。
    2022/06/27 11:33
  • 孕婦確診3天母子雙亡 羅一鈞還原就醫過程「新冠+急性肺動脈栓塞」

    新北市一名懷孕28周的確診孕婦,打過1劑疫苗,5月4日因發高燒緊急,送至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治療,但5月6日上午失去意識,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寶寶仍宣告不治,而亞東醫院證實,該產婦在加護病房,持續高燒不退,於今(7)日凌晨離世。
    2022/05/07 11:22
  • 確診孕婦高燒突失去意識 搶救2天「腹中胎兒宣告不治」

    新北市一名確診孕婦,4日因發高燒緊急送往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治療,怎料今(6)日上午突然失去意識,稍早亞東醫院證實,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後,寶寶仍宣告不治,目前孕婦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2/05/06 20:15
  • 確診產婦「高燒住院」忽失意識 搶救後嬰不治

    有一名確診孕婦因為發高燒,緊急送往亞東醫院專責病房,5/4住院,但在卻今天(5/6)早上突然失去意識,院方證實,在經過經過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後,寶寶還是不治,產婦還在加護病房,對此其他婦產科醫師說,如果產婦是中重症,生產風險會比較高。
    2022/05/06 19:47
  • 火鍋這東西恐致命!「腸子壞死」全切掉 醫曝3類人當心

    冬天就是要配上火鍋最對味,但小心吃錯了,導致身體出問題!心臟外科醫師就分享「這食物」盡量少吃控制住,小心腸子動脈硬化,導致缺血壞死,整個腸子都要切掉,「那是非常致命的。」
    2022/01/05 08:41
  • 6旬老翁心臟3動脈阻塞 醫曝靠「這手術」救回一命

    金鐘影帝龍劭華日前疑似心因性猝死,搶救心臟動脈阻塞如同和生命賽跑。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搶救心臟動脈阻塞病患,設置智能複合式手術室,心臟外科和心臟內科合作進行外科和內科治療。日前該院成功為1位3條心臟冠狀動脈都嚴重阻塞的病人進行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設置動脈支架,兩次手術1次完成,傷口小、更快速恢復。
    2021/09/18 09:46
  • 擔憂疫苗副作用 醫:染新冠併發血栓風險更高 避免血栓炸彈 醫師建議基因檢測揪危機

    九把刀岳母驚傳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死因目前尚待確認,但再次引發各界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擔憂。討論到施打疫苗引發血栓的風險,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血栓在疫情期間成為敏感關鍵字,博仁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指出,其實感染新冠病毒造成血栓的風險,高於施打疫苗的副作用。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一般人更容易面臨的並非疫苗或病毒造成的血栓威脅,除了久坐、久站或是肥胖、凝血功能異常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血栓,甚至可能跟個人的基因有關。目前已有研究證實如LDLR、PCSK9等基因,與膽固醇代謝有關,一旦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1/08/23 16:36
  • 22歲女纏綿男友突嘴歪斜 「雙腳發黑」醫驚:全塞住了

    一名22歲女子與男友進行性行為時,突然臉歪嘴斜,緊急送醫後診斷是中風,施打血栓溶解劑暫時救回一命,臉部肌肉不受控和肌肉無力等症狀緩解,但住院不到24小時便出現「雙腳發黑」甚至無知覺的狀況,掃電腦斷層發現女子肚子以下「動脈全塞住」,醫師看了直覺「情況不單純」。
    2021/02/20 13:42
  • 寒流24小時「驟降15度」 醫:3族群注意致命危機

    今年跨年夜將有寒流來襲,屆時24小時內氣溫將驟降約1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這波寒流比2016年「霸王級寒流」降幅還大。對此,有心臟外科醫師指出,氣溫急遽變化會造成人體中的血管會隨環境熱脹冷縮,提醒3族群需要特別留意。
    2020/12/29 15:10
  • 心臟移植第一刀! 「醫界鐵漢」朱樹勳寫下傳奇

    台灣心臟外科權威-朱樹勳,在醫界服務超過55年,曾創下首例雙心人和三心人的心臟移植,年輕時堅持救人至上原則,為搶救緊急病人生命,省略繁瑣的步驟,被稱為醫界鐵漢,2015年他卸下亞東醫院院長職務,但他寫下的風光記錄,至今都仍是杏林傳奇。
    2020/11/05 10:40
  • 腳冰冷、腳麻、疼痛 「下肢動脈阻塞」若輕忽「恐截肢」

    腳掌出現冰冷或有腳麻症狀,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部分民眾誤以為關節或筋骨等問題,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時機,根據臺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詹志洋臨床經驗,認為這就是「下肢血管阻塞」引起的疾病,最主要就是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會讓組織沒有辦法獲得充足血液,出現了腳麻腳冷,甚至是傷口不容易復原。
    2020/10/07 22:59
  • 醫生染武漢肺炎 賽普勒斯最大醫院暫停多數服務

    賽普勒斯一名心臟外科醫生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後,賽國當局表示,境內最大的醫療院所今天暫停大部分服務。
    2020/03/10 16:23
  • 劉真等待心臟移植 裝心室輔助器爭時間

    吳宗憲透露劉真準備裝上人工心臟,等待心臟移植。不過心臟外科醫師解釋,人工心臟除非是狀況非常危急才會使用,推測劉真應該是使用心室輔助器,爭取等待心臟移植的時間。而這還有分暫時性和長期使用,需要自費500萬,就能將馬達裝在體內,能夠讓患者自由活動,無須住院。
    2020/02/25 15:39
  • 不是人工心臟 名醫揭劉真續命儀器:但不能久用

    國標舞女王劉真年初因為心臟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裝葉克膜至今已超過半個月,老公辛龍也盡心盡力的守候。而辛龍的老闆吳宗憲昨(24日)透露,劉真現在已經拆除葉克膜,將安裝人工心臟並等待換心。對此,振興醫院心臟外科權威魏崢醫師則說,劉真應該不是準備做「人工心臟」,而是另一個「輔助器」。
    2020/02/25 09:15
  • 劉真裝葉克膜第18天病況曝光!醫揭「病情反轉關鍵」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日前驚傳因動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至今第18天。有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劉真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心臟功能無法恢復,而心臟外科權威、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陳益祥也透露目前最關鍵的就是劉真的「意識」,否則葉克膜用久了恐怕有併發症。
    2020/02/24 09:23
  • 癮君子易罹患這病 末梢血管壞死嚴重得截肢

    抽菸超過30年的49歲男子,日前因右小指壞死而截肢,近來又因為大拇指發黑再度就醫。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說,男子罹患「柏格氏症」,只要戒菸就能及早治療,呼籲癮君子盡快戒菸。
    2019/07/22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