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心肺復甦 結果共177筆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1天前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1天前
  • 韓2歲女童溺水昏迷「9家大醫院全拒收」 搶救3小時喪命

    韓國忠清北道近日傳出一起醫療人球悲劇。一名2歲女童30日下午溺水昏迷,救難人員緊急為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送到附近醫院治療。當她好不容易恢復呼吸,需要轉院到大醫院時進行後續治療時,卻接連遭到9間醫院拒絕,導致女童在約3小時後過世。
    2024/03/31 16:03
  • 孕婦再5日就生 莫名倒地「一屍兩命」待解剖查死因

    新竹縣湖口鄉有一名30歲孕婦,昨(2)日疑似在家中因不明原因倒地不起,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針對她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同時緊急送醫救治,不過最終仍不幸離世。由於孕婦死因尚未確定,有待後續檢警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2024/02/03 09:58
  • 63歲男載妻女拔蘿蔔突心梗撞車 警民CPR救人

    上週在彰化芬園舉辦拔蘿蔔活動,有駕駛卻疑似心肌梗塞昏迷,撞上前車,負責交管的員警趕緊上前救人,立刻為他做CPR,還有熱心民眾說自己也是救護員,換手幫忙做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車到場,警民合作,救回一命。
    2024/01/12 18:43
  • 板橋男突倒臥人行道無呼吸 亞東急診室外4消防員即刻救援

    昨(18)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及民生分隊隊員,將患者送至亞東醫院後,正在急診室外頭進行救護車消毒工作,卻忽然聽見外頭人行道上,有路人正在大聲呼救,趕緊上前查看,縣市一名男子無預警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救護員隨即進行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插管等搶救措施,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了回來。
    2023/12/19 14:32
  • 心臟停止竟「離奇復活」!女2天後醒了 醫生也驚嘆

    死掉又復活!美國一名女子在家中突然心臟驟停,長達24分鐘沒有心跳,昏迷整整2天,沒想到竟然甦醒了,從鬼門關前走一遭。
    2023/12/18 13:13
  • NBA/30多歲男球迷看季中錦標賽猝死 球團深切哀悼

    美國職籃(NBA)本季推出全新的「季中錦標賽」來到8強階段,紐澳良鵜鶘隊(New Orleans Pelicans)5日以127比117擊敗沙加緬度國王隊(Sacramento Kings),不過這場比賽首節就出現意外插曲,有球迷觀看半途突然身體不適、經搶救後仍身亡,事後球團也發布聲明哀悼。
    2023/12/05 17:54
  • 柯文哲吳欣盈幫邱臣遠站台 現場記者突昏倒送醫

    2024大選進入倒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2日)赴中和幫黨籍立委參選人邱臣遠站台。但在活動開始前,現場一名媒體攝影記者突然身體不適,昏厥倒地,引發現場騷動。現場出席的議員、立委趕忙上前關心,在救護車抵達現場之前,過去曾是義消隊長的台北市議員張志豪,第一時間趕緊在現場對該記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直到救護車抵達後,該名記者也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
    2023/12/02 16:05
  • 一度恢復心跳!女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 家屬曝慰問帳戶竟出事

    馬來西亞37歲女星莊群施28日在拍片期間猝逝,震驚演藝圈,死因證實為「腦動脈瘤破裂」,她的律師閨密表示醫護人員到場時,曾實施心肺復甦術(CPR),莊群施一度恢復心跳,但搶救仍無效。家屬昨(29)日透過她的社群宣布告別式以及出殯、火化日期,另外也公開慰問款項帳戶,豈料竟有不肖分子藉此行騙,讓粉絲及家屬相當痛心。
    2023/11/30 10:21
  • 高以翔猝世4週年!才到墓前合影「父親驚傳離世」 二哥悲痛證實

    男星高以翔2019年11月27日錄製中國真人實境節目《追我吧》長達近17小時,突然暈倒、心臟驟停立即進行心肺復甦,雖一度恢復心跳,但送醫搶救3小時後仍宣告不治,享年35歲,當時噩耗一出震驚演藝圈,孰料,就在高以翔離世4週年前一天,二哥高宇橋(曹志凱)昨(26)日突在IG曬出與父親的合照,哀痛道「爸爸去找Godfrey了」間接證實父親離世消息。
    2023/11/27 09:31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游到一半快到終點「失去反應」 澳鐵人三項驚傳參賽者身亡

    本月5日在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舉辦的「努沙鐵人3項大賽」(Noosa Triathlon)驚傳運動員溺水身亡,賽事主辦方表示這名參賽者在游泳項目快抵達終點時「毫無反應」,其他參賽者和救援人員意識到狀況不對隨即將他救起但為時已晚,至於死亡相關細節將須等待驗屍報告才能釐清。
    2023/11/07 13:19
  • 路人CPR急救對象「男多於女」 加拿大研究曝原因

    加拿大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公共場所遇到心臟驟停病例時,路人替女性患者施以救命心肺復甦術(CPR)的可能性低於男性患者,導致更多女性因為這種常見的緊急醫療事件喪命。
    2023/09/18 11:21
  • 北市消攜手政大推廣CPR 2400名新生全上陣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為積極推廣全民學習CPR的重要性,特和國立政治大學合作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共計2400人參訓。
    2023/09/05 16:50
  • 快訊/推橡皮艇萬里海灘遊玩!遭大浪拉開離岸10米 男溺水死亡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初步了解,當時為一家8人外出遊玩,其中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往海上途中,突然被浪拉開,離岸約10米。警消人員獲報到到場,趕緊將李男救起,但他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隨即CPR急救、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08/07 15:16
  • 做禮拜突昏倒心肺停止!教友、救護員接力CPR 救回一命

    日前新北市三峽區一名61歲的蔣姓男子,前往教會做禮拜,突然間卻昏迷倒地,當場失去生命徵象,一旁教友發現後,嚇得趕緊通報救護人員前往,幸好教友們隨即冷靜下來,配合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線上指導,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後續救護員接手搶救,順利讓蔣男在到院前恢復自主性呼吸、心跳,目前正在逐漸康復中。
    2023/07/31 11:49
  • 看五月天講垃圾話太嗨!歌迷爆昏倒緊急送醫 最新狀況曝光

    五月天這回破天荒在「超犀利趴12」舉辦「Just Say It!今晚只有垃圾話」,近距離和歌迷聊天互動,並聆聽歌迷的生活故事。不過昨(23)日最終場,搖滾區驚傳有歌迷昏倒,工作人員緊急施作心肺復甦術(CPR),並出動擔架送醫,讓不少目擊粉絲相當憂心。
    2023/07/24 07:19
  • 全台首例!男廁所昏倒無呼吸 到院前「啟動葉克膜」救命

    40多歲黃先生,家住在新北市板橋區,某天在家中廁所因心室纖維顫動昏倒,家人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撥打119並依照指示展開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抵達到場,經評估後,與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及葉克膜(ECMO)團隊聯手,於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成功挽回生命,成為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試行後的第一例。
    2023/07/22 10:57
  • 謝謝妳救了我!女上班突無呼吸消防員搶命 31天後她回來了

    台北市一名顏姓女子先前在公司上班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沒多久應聲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同事們見狀急忙打119叫救護車。因當時情況緊急,消防人員先是透過線上指導實施CPR,等到他們趕抵現場後隨即接手,並給予AED電擊、給藥,搶時間顏姓女子送往醫院搶救,終於恢復心跳,並在31天治療後平安出院,為了感謝消防人員「搶命」,她也特地到分隊親自道謝。
    2023/07/18 17:02
  • 基隆外木山沙灘傳溺水 78歲男子不治

    基隆市外木山沙灘今天4日中午12點多發生溺水事件,警消到場時,78歲葉姓男子已被拉上岸失去生命徵象,救生員正實施心肺復甦術,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2023/07/04 15:19
  • 陸軍十軍團2上士雙亡!早點名未到 送醫仍宣告不治

    今(26)日,陸軍十軍團有兩名士兵驚傳在營區內雙亡,兩人在早點名未到,幹部於寢室中發現兩人不明原因昏迷,立刻施以心肺復甦術,緊急送往醫院時仍宣告不治。
    2023/06/26 15:34
  • 早點名未到!陸軍驚傳2上士寢室昏迷雙亡 十軍團證實了

    陸軍十軍團今(26)日驚傳2名上士在臥室雙亡,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指出,今日上午早點名時,發現該2名陳姓上士集合未到,隨後在寢室發現2人不明原因昏迷,立即施以心肺復甦術、送醫搶救,不幸宣告不治,軍方深感遺憾與不捨,全案由檢方指揮偵辦中,將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2023/06/26 15:27
  • 快訊/澎湖浮潛又傳意外 中年男「心肌梗塞溺水」命危

    澎湖臥牛風景區日前才發生溺水死亡意外,今(23)日白沙姑婆嶼離島又有遊客浮潛出事!51歲男遊客浮潛時疑似心肌梗塞發作,一路上救護人員不斷施以CPR、自動心肺復甦機及AED搶救,目前正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
    2023/06/23 14:00
  • 鬼門關走一遭!心臟驟停被救回 他驚曝「死後世界」

    澳洲有一名跆拳道教練茲迪貝爾(Phill Zdybel),去年在打籃球時突然心臟驟停,隨即倒地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救援得宜,28分鐘後奇蹟生還,近日他決定跟外界分享,他在那段時間內所見到的死後世界,以及抒發自己得到的人生體悟。
    2023/05/0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