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心理諮詢 結果共51筆

  • NBA/聯盟終於放行!「嘴綠」解除禁賽令 最快一週後復出

    NBA金州勇士禁區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因為頻頻出現脫序暴力行為,在上個月遭到聯盟無限期禁賽,想回歸球場必須接受球團安排的心理諮詢,以及獲得聯盟認可,就在格林缺陣12場比賽後,聯盟昨(7)日宣布他正式解禁,不過預計仍需一週時間才能出賽。
    2024/01/08 10:23
  • NBA/嘴綠參加詹姆斯生日趴 勇士主帥:禁賽後沒來練過球

    NBA金州勇士防守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本季因為頻頻出現脫序暴力行為,遭到聯盟處以無限期禁賽,必須接受球團安排的心理諮詢並經由聯盟認可後,才能重返球場;近期格林被發現出席好友、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生日趴,而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也透露,格林自禁賽後就沒來練過球。
    2024/01/04 10:57
  • 賴佩霞掛名「心理諮詢師」挨罰 首發聲喊:無蓄意違法之意圖

    女星賴佩霞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退出2024年總統大選後,回歸身心靈主業,因自稱有「心理諮詢師」經歷,遭衛生局開罰3萬,對此,她稍早做出回應,堅稱:「我決無蓄意違法之行為,至今工作一直恪守專業規範。」
    2024/01/03 16:12
  • NBA/勇士格林歸期不明!喬治力挺「別說他是瘋子」:會沒事的

    作為勇士八年四冠的絕對功臣,內線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本賽季因脫序的暴力舉動,遭聯盟祭出無限期禁賽的嚴令、同時也被球團安排後續的心理諮詢,近幾年大量的攻擊行為,也讓他被外界貼上「神經病」的標籤;多名退役球星也針對這樣的情況發表看法,快艇喬治(Paul George)也在日前為老友發聲,認為所有人都該冷靜、少點抨擊。
    2023/12/20 09:06
  • 不可不防!憂鬱症年輕化 未即時就醫恐成隱憂

    生活型態急遽轉變,年輕人憂鬱症的年齡趨勢也逐漸年輕化,世界衛生組織甚至將憂鬱症列為21世紀健康的威脅之一。然而,雖然憂鬱症的發生越來越常見,年輕人對就醫的意願卻不高,這成為一項重要的社會隱憂。為了因應這一現象,衛福部特別針對15至30歲的年輕人提供三次免費心理諮詢,以早期發現並幫助憂鬱症患者。
    2023/08/15 23:01
  • 徵才福利見4字!他求職氣炸「本來就應該的」 萬人狂挺

    若想要員工對工作時刻保持熱忱,企業所提供的「員工福利」將成為主要關鍵,如今也有不少企業實行彈性上班、擁有員工餐廳以及免費心理諮詢等,不僅提高凝聚力和效率沒,也能夠降低人才流動。一名網友抱怨,有企業居然強調「享勞健保」也是福利,掀起網友熱議。
    2023/06/19 14:11
  • 侯友宜上火線說明幼園餵藥疑雲 新北增4醫院免費抽血驗尿

    近來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汐止也有幼兒園幼童也驗出微量BZD。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親上火線出席說明汐止幼兒園餵藥案疑雲。同時他也宣布新北再增4家專責醫院,提供免費醫療諮詢、抽血、心理諮商等醫療服務。
    2023/06/16 14:01
  • 餵藥關園安置說明會 部分家長控未受邀

    新北私幼「餵藥爭議」持續延燒,教育局原本預計召開集體說明會,結果家長晚間(8日)到場才知道,是「一對一」與醫生、心理諮商師,以及律師來諮詢,根本沒有統一聯繫窗口,針對幼兒園緊急關校,唯一的應變措施,竟然是把孩子安置到「其他分校」,不滿教育局從頭到尾,都沒實質關心孩子的狀況。
    2023/06/08 23:49
  • 「7天睡8hr」接受心理諮詢! 李玉璽曝目前身體狀況

    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現正熱播中,今(29)日製作人陳慧玲率領演員温昇豪、楊貴媚及李玉璽接受媒體訪問,劇中楊貴媚身為執法人員,無法忍受酒駕累犯李玉璽,知法犯法怒動私刑,這也是她出道以來首次挑戰殺人角色,直言:「當下真的覺得很恐怖,因為感受到一個生命在自己懷裡不見。」李玉璽則爆料,當時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嘴巴還被硬塞毛巾,豈料楊貴媚太過大力,感覺牙齒快斷掉,也因為全身出力而冷汗直流。
    2023/05/29 18:23
  • 韓高齡化、獨居變多 「孤獨死」成社會問題

    南韓邁向超高齡社會,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孤獨死」,南韓政府今年首次公布統計數據,近五年內一共有15066人孤獨死,其中又以50到60歲男性占最大宗,是女性的5.3倍。南韓政府18日最新指示,將積極尋找孤獨死高危族群,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期盼到2027年,孤獨死人數減少20%。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8 15:30
  • ChatGPT再創新!「AI心理諮詢師」上線

    ChatGPT的運用一直不斷創新。 現在有專家運用ChatGPT4,情緒識別能力研發出亞洲第一個「AI心理諮詢師」,通過對用戶提供的信息進行深度情緒分析,推薦適合的心理治療方法和專業心理諮詢師。
    2023/04/22 11:21
  •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惹議! 平台認了發聲:會協助退費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以自己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諮商經驗,跟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推出「諮商筆記」販售,但遭到大批網友、諮商師反彈,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理科太太也發聲反嗆「酸民惦惦啦!」;事件延燒幾日,Hahow今(13)日終於發出聲明,強調「有意退費者,會協助大家完成退費」。
    2022/12/13 14:23
  • 理科太太遭狂噴沒在怕!宣布課程改名繼續賣:有心人士挖洞跳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近日推出線上課程,以她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心理諮商筆記」販售,目前已賣破490萬元,但卻引來各界人士批評,質疑非法涉及醫療行為。對此,理科太太今(12)日再度發文,宣布課程改名,也坦言自身目的「就是鼓勵大家勇敢踏入諮商」。
    2022/12/12 13:15
  • 理科太太筆記惹議 「心理系男星」發聲:治癒之路要自己走

    近年Youtuber圈興起「賣課程」風潮,理科太太就將她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心理諮商筆記」販售,短短時間銷售300萬卻被網友和各界專業人士罵爆!相較愛莉莎莎販售「自媒體銷售學」,2天就吸金1300萬,0罵聲反而吸引網友朝聖,評價可說是天壤之別!
    2022/12/12 11:37
  • 梨泰院事件全韓同感悲痛 自發性獻花哀悼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後,南韓宣布全國哀悼期到11月5日,近一個星期來,每天都有大批民眾,自發性地到事故現場獻花致意,全南韓都深陷在一股哀傷氣氛,而到現在網路上還不斷流傳,事故當天令人難過的畫面,也造成民眾心靈創傷,對此南韓官方成立關懷熱線,同時設置心理諮詢單位,共同度過國家最沉痛的時刻。
    2022/11/04 14:44
  • 51歲媽陪女兒考研究所 順利錄取再發豪語:未來想攻博士

    俗語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許多人即便步入中老年,仍希望能多念書。最近大陸重慶一名51歲媽媽,她的女兒要考研究所,於是心想乾脆和女兒一起準備。日前研究所榜單出爐,母女倆雙雙錄取,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16 05:10
  • 放下執念! 李驥當「包子老師」致力兒童教育 

    還記得90年代紅極一時的雙人組合「優客李林」嗎?當年和林志炫搭檔出道的李驥,在團體解散後曾迷失自我,害怕被說是「過氣歌手」,換了許多工作找尋不到方向,直到後來接觸了心理諮詢,才學會別太在意他人眼光,而近幾年他在台中從事教育工作,推廣兒童實驗教育,找到了另一個讓他發光的舞台。
    2022/09/10 22:19
  • 輕型洗腎機 奪英工程界「創新」最高獎 靈感來源:果汁機

    健康醫療領域又邁出一大步,美國剛在16日,在全美推出一個全新熱線「988」,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全天候接聽、免費、又好記,取代以往長達10碼的數字;至於英國則剛剛頒布了,有英國工程界最高殊榮的獎項,今年獲獎的是一台輕型洗腎機器,業者的靈感來源,竟然是自助式的柳橙汁機。
    2022/07/18 19:49
  • 心理問題成封城次生災害 4成上海人現抑鬱情緒

    上海封城超過1個月,除了民生物資問題外,心理問題也逐漸浮現。據統計,過去30天內上海市民搜尋「心理諮詢」等關鍵字的情形大幅增加253%,整體負面情緒達兩年內高點。
    2022/05/05 14:36
  • 一夕之間人生劇變 烏克蘭難民身心俱創

    根據聯合國估計,烏克蘭已有超過20%人口,也就是近1000萬人逃離家園,一夕之間成為難民,原本正常的生活發生劇變,受到的內心衝擊恐怕會引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重度憂鬱症、恐慌症等心理疾病,世衛組織表示,烏克蘭難民目前大多能得到基本生活所需,但仍需有人傾聽,抒發內心壓力,因此特別針對難民提供心理諮詢。
    2022/03/23 14:16
  • 南韓人口結構轉變中 單人家庭占四成最多

    受到不婚和高齡化兩大因素的影響,南韓社會的人口結構逐漸轉變,獨居的單人家庭成為最普遍的家庭形式。人口結構改變,家庭支出分配也跟著變動,食材和教育費用降低、外食和醫療費用增加,因應龐大獨居人口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南韓政府從2022年開始在各地家庭中心,提供生活和心理諮詢,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05 15:35
  • 疫情期間憂鬱、焦慮感爆發 逾200名醫供免費心理諮商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少民眾居家辦公悶得發慌,需要出門上班的人也不免擔心潛藏的病毒,隨之而來的心理壓力讓人快要招架不住。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免費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種線上服務,針對疫情期間產生的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建議。
    2021/06/04 16:06
  • 訓練1歲女兒「把蟑螂當家人」 女星公開實驗成果超驚人

    雙胞胎女星佩佩(蔡佩伶)除了婚紗店老闆娘的身分,也研習兒童教育多年,擁有心理諮詢師、兒童全腦開發老師的身分。由於佩佩本身很害怕蟑螂,造成生活上許多困擾,她因此突發奇想,從1歲就開始訓練女兒不怕蟑螂。如今2年過去了,佩佩昨(6)日公開實驗成果,讓許多地方媽媽驚呆。
    2021/04/07 18:28
  • 火車佔位還罵「要生就要教」! 女星2歲女兒神回1句她閉嘴

    雙胞胎女星佩佩除了藝人和韓式婚紗店老闆娘的頭銜外,還有兒童全腦開發師、國際心理諮詢師及國際營養諮詢師的身分,她也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點滴。今(23)日佩佩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帶女兒坐火車時遇到一名女子,不僅從頭佔位佔到尾,還指著母女倆大罵「要生就要教」,這時2歲的女兒一句話秒幫媽媽出了氣。
    2020/06/23 14:58
  • 家中隔離太寂寞 足球明星竟「睡了小姨子」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體育賽事都被迫暫停或延期,英超足球聯賽也在上周喊停,曾擔任英超球員心理諮詢師的英國心理學家波普(Steve Pope)卻爆料,一名球員因為隔離太無聊寂寞,竟然和自己的老婆的妹妹上床了,事後非常後悔。
    2020/03/1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