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心理學家 結果共115筆

  •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認知心理學家兼文化部實體書店訪視員的蔡志浩,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提及近年來堅持不買書,選擇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在網友和書店經營者的壓力下,文化部已經停止了蔡志浩所有的訪視及審查委員工作。
    2024/03/23 16:04
  • 12歲敘利亞女孩親歷戰爭、逃亡、難民營 為《魔籽公主》獻聲

    以敘利亞戰爭為背景的奇幻動畫電影《魔籽公主》,劇情描述一名六歲敘利亞小女孩在內戰爆發後,隨祖父母逃離家園的故事。本片找到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女童親自獻聲配音,並以詼諧睿智的手法包裝戰爭的殘酷,被影評譽為動畫版《美麗人生》。此外,全片輔以神話傳說、童言童語以及繪畫等方式,備受法國兒童發展心理學家肯定。
    2024/01/05 07:25
  • 專家:孩子平均8歲起不信有耶誕老人 被問真相家長可這麼說

    今(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許多人也聽過耶誕老人(Santa Claus)會在耶誕節前夕駕雪橇給小孩送禮的神話,然而心理學家發現,對大多數孩子而言,大約8歲開始就會懷疑耶誕老人不是真的。
    2023/12/25 09:59
  • 女星裸身床戰動作太激烈!下秒「胸前一片空」害羞過程曝光

    犯罪影集《深網》上週播出後引起觀眾矚目,該影集探討青少年網路性犯罪,從警探、家人、校方和心理學家等各種角度觀察一連串青少年涉入的霸凌、自殺和性侵等案件,堪稱為「影集版N號房」,女主角陳雪甄此次做出許多突破性大尺度演出,她首度在螢幕上背部全裸,與飾演老公的新加坡演員宏榮演出激情戲,她透露在拍攝現場一度差點走光,「在最後一次拍攝時,胸前的安全措施掉下來,趕快伸手遮住,超緊張!」
    2023/12/12 20:40
  • 洗白了!拖延症不是偷懶 專家揭密「4大原因」:心理困境

    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拖延症幾乎成了一種「流行病」,影響著各年齡層的人們。然而,對於這一問題,社會普遍存在著一種誤解,即將其簡單地歸咎於個人的懶惰或缺乏自制力。根據外媒《CNN》報導,洛杉磯Little Thinkers Center的執行主任和臨床心理學家Jenny Yip指出,拖延症與懶惰有著本質的區別。懶惰是一種對任何事情都缺乏興趣的狀態,而拖延則是因為某件事讓人感到困擾或不安,從而難以採取行動。
    2023/08/30 14:33
  • 高薪能帶來快樂? 專家拆解金錢與幸福的方程式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先前提出,年收入7.5萬美元是幸福薪水的最上限,這幾年持續引發心理學家的爭議。專家持續在研究,高薪是不是真的能帶來快樂。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心理學家分析,認為金錢只是帶來幸福的原因之一,如何善用財富增加社交、追求自我認同,才能稱得上是擁有理想薪水。
    2023/08/16 14:20
  • 選車顏色看個性?心理學家認「反映價值觀」:偏好影響很大

    網上常見許多反應個性、內心的心理測驗,相關結果也往往都是信者恆信;英國色彩心理學家迪爾曼(Sophie Dearman)說明,儘管並不是指「所有人皆是如此」,但每個顏色的選擇,確實都是受個性影響的偏好,這樣或多或少也能判斷不同人的價值觀。
    2023/07/25 14:28
  • 上班、出遊慣性遲到!專家認「恐罹罕見疾病」:9情況要注意

    上班遲到可能是病!出遊最怕遇到沒有時間觀念的旅伴,畢竟延誤的永遠都不可能「只有時間」,而是後續的計畫、安排都可能被影響到;心理學家康蒙(Robert Common)指出,其實無論是分心、遲到早退亦或是缺乏時間觀念,都可能是罹患罕見疾病所致。
    2023/07/22 11:35
  • 暑假伸狼爪! 女學生應徵「桌遊助理」遭侵犯

    26歲黃姓男子在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桌遊助理職缺,把被害人都約到台北市中山區的民宅面試, 再運用話術洗腦,自稱占卜師、心理學家等,以降低對方戒心,進一步性侵受害者。從去年暑假到今年寒假的短短半年內,他使用相同手法,成功騙取了兩名女學生的信任。
    2023/07/16 19:38
  • 美疫後醫護荒!非裔校護不足5%.認同感難題

    一天喝多少杯水才夠健康?「水中毒」會發生在你身上嗎?怎樣的工作型態容易造成身心困擾、情緒障礙?這些事可能都需請教醫護專業、心理學家等。但歐美各國在疫情期間,醫護從業人員大量流失,如今為吸引更多新人投入,美國德州一所大學添購許多智慧型設備,降低護理系學生的焦慮。但全美校園護士中只有4.8%是非裔,看不到類似膚色的校園護理師,可能讓學童抗拒去求助,也減少學童對護理師這職業的認同和嚮往。
    2023/05/01 19:59
  • TVBS小小配音員 好感度來自好聲音

    您知道好聽的聲音可以為自己帶來好印象嗎?美國心理學家麥拉賓提出「麥拉賓法則」也稱之為「7-38-55定律」,意指給他人的印象,約有7%取決於談話的內容;38%來自聽覺得到的訊息,如語氣、音色、音量等;視覺上的外在態度則佔了55%。因此擁有「好聲音」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如果從小就能培養好好運用聲音的習慣,不僅可以為印象分數加分,未來在社交場合、社團活動、或是參加相關競賽,往往能讓自己脫穎而出,成為注目的焦點。但要如何才能擁有好聽的聲音呢?參加TVBS小小配音員就對了!
    2023/04/14 09:00
  • SMART口訣學起來!教你聰明思考 立下新年新希望 

    又到了新的一年,這是許多人會思考自我、為自己設定新目標的時候。但是,該怎麼設定有效、對新一年的自己也更有意義的目標呢?心理師余佳容鼓勵大家使用「SMART」方法,雖然它並非由心理學家提出,但用此方法來設定目標,相當符合心理學目前對人類行為的研究,因此也被廣泛運用於各種個案。
    2023/01/30 11:57
  • 比誰心臟大?專家研究足球「PK戰心理學」想贏越嗨越好

    2022卡達世界盃如今即將進入最後4強準決賽,此前在16強及8強賽上的PK大戰讓球迷看得心驚膽戰,肩負球隊輸贏的球員更是壓力破表。不過大家知道嗎,在世界盃球場上踢PK的球員,竟然比去過太空的人還要少。一名挪威心理學家約德(Geir Jordet)還耗費長達5年的時間,細細鑽研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所有大型國際男子足球賽事的PK影片,從中研究「人類在壓力下的行為複雜性」,並思考要如何把這項概念應用到所有工作。
    2022/12/11 11:23
  • 非暴力溝通,比會說話更重要

    美國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在他的《EQ II:工作EQ》書中指出,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即是以同理心為基礎,而常被誤解的是,同理心並不等於同情,差一個字相差甚遠,如何分辨其差異以及訓練同理心最好的方法即是學會非暴力溝通。「非暴力溝通」是一種溝通模式, 他依靠著觀察、感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理解對方的狀況,更是在對談中不帶任何負面及指責的情緒。
    2022/12/08 09:00
  • 陳美鳳分享人生金句 「開車觀念」全網深感認同

    阿基米德在洗澡的時候獲得靈感,對此心理學家表示這是因為人在心情放鬆的時候特別容易產生新的想法,或許對於美鳳姐來說,開車的時候正是他靈感最豐富的時刻。先前美鳳姐曾經發文,呼籲開車族要禮讓行人讓不少網友表示認同,甚至希望交通部應該要頒獎給他。
    2022/11/18 16:00
  • 新冠肆虐3年!年輕人「性格大變」 負面、不信任感升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長達3年,至今仍無法完全解除其威脅,嚴重衝擊民眾過往習以為常的正常生活,許多人工作、生活和思維習慣都被迫改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美國心理學者最新研究發現,這場全球疫情、也讓年輕世代出現「性格大變」的情形,長時間封閉和減少與他人互動,讓許多人更容易陷入壓力情緒,甚至出現不容易信任他人的負面性格,都使心理學家們非常擔心。
    2022/10/08 10:59
  • 今年穩脫單!心理學家曝4招撩男法 吃飯問「這句」大加分

    和異性約會,總是讓人既期待又緊張,不僅希望自己不要讓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更渴望能夠透過一次次的約會,讓彼此的距離更加拉近。日本心理學家神岡真司就在著作《你的愛情不必太仙氣》中透露幾招讓對方大增好感的小技巧,讓你們每一次的約會都往更理想的方向邁進!
    2022/07/27 23:03
  • 日本超準心理測驗!等電梯看穿性格 「選這個」較消極

    你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職業了嗎?其實不同的個性,有不同適合的產業,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可以先從剖析自己的性格,來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以下這則測驗,是由日本知名心理學家所設計,透過日常的行為細節,來看穿你的個性
    2022/07/02 16:03
  • 「厭世臉」職場上更吃香!研究:天生臭臉較擅溝通

    笑臉迎人的人總是討喜,也因此相對地,如果天生就長得臉臭,走跳在社會上實在是很吃虧,明明心情沒有不好,但別人總是覺得你很難親近,雖然在戀愛市場裡還有「冰山美人」的標籤可以安慰自己,但如果只有「冰山」而沒有「美人」,那真的只能習慣別人第一眼會覺得你難搞了。不過,心理學家提出一論點,指出其實臉臭的人,更懂得如何社交以及與人相處,甚至還比其他人更加可靠!
    2022/06/30 15:26
  • 獨居女猝逝!家中20貓絕望「啃屍」維生 專家揭真相

    極度飢餓下,牠們被迫變成「食人貓」。俄羅斯近日發生悲劇,當地1名養了20隻緬恩貓的獨居女子在家中猝死無人發現,至2星期後警方上門調查,開門驚見可怕畫面,貓隻已啃食女主人部分屍體去充飢。這批貓之後被鄰居帶走,部分已找到新主人,部分因身體太虛弱要留在收容所。消息指女死者是繁殖員,私下繁殖純種緬恩貓在網上販售,因沒有親人,故猝死後也無人知道。專家指緬恩貓只是在極度絕望的條件下才會進食人屍,當時在牠們眼中屍體只是食物而非主人,這種貓本身沒攻擊性,經治療後未來可正常生活。
    2022/06/19 15:01
  • 痛罵小三生「朽木不可雕」、「笨蛋」! 女班導判賠20萬元

    屏東有1名國小3年級的女班導師,在上課時罵學生是「笨蛋3人組」,還酸成績差的同學「朽木不可雕也」,家長認為是這霸凌,損害名譽,提告求償200萬元;結果一審判賠2萬元,家長上訴,高雄高分院列舉心理學家「尚.皮亞傑」的理論,認為班導師的確貶損學生人格及所處的群體地位,判再賠償18萬元,總計得賠20萬元。
    2022/05/23 18:29
  • 美研究:離婚關鍵是「這點」 疊字說話有助感情升溫

    與伴侶間若能找到最合拍的相處模式,那絕對是感情長久的關鍵,而心理學家Dr.Dacher Keltner也曾於著作《Born to Be Good: The Science of a Meaningful Life》表示: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愈幼稚,感情往往會更好!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看看吧~
    2022/04/30 18:48
  • 越幼稚感情越好?美研究:離婚夫妻都缺少它 長久秘訣曝

    與伴侶間若能找到最合拍的相處模式,那絕對是感情長久的關鍵,而心理學家Dr.Dacher Keltner也曾於著作《Born to Be Good: The Science of a Meaningful Life》表示: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愈幼稚,感情往往會更好!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看看吧~
    2022/04/28 11:55
  • 小心落入詐騙圈套!心理學4點分析 避免掉進愛情陷阱

    媒體不定時就會出現愛情詐騙的新聞,近期更有一部紀錄片式的電影「Tinder大騙徒」被熱烈討論。Netflix上的劇情簡介為「他營造家財萬貫、環遊世界的鑽石王老五假象,在網路上誘拐無數芳心,再從她們身上騙走數百萬美元。現在幾位受害者打算討回這筆帳。」有些人看完的反應是指責受害者,覺得她們是無腦拜金女,才會落入詐騙老梗的圈套。真的是這樣嗎?
    2022/03/14 13:15
  • 簡易版「16型人格測試」 4個問題摸出你的潛在性格

    農曆春節年假最後倒數,在收心的時候也不妨停下腳步來重新了解自己!由瑞士心理學家榮格(Carl G.Jung)的研究所研伸出來的「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MBTI)自1960年代首次發布至今,每年都有超過百萬人進行性格測試。測驗過程中能獲得做決策、面對生活及處理事情的態度。由華南大學心理學教授申荷永簡化後,只要透過簡單的4個題目,就能看出你是16型人格中的哪一個,或許可以幫助你認識潛在的自己!
    2022/02/06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