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心理作用 結果共26筆

  • 放假就感冒!小心「周末病」 中醫曝3步驟「解除封印」

    不少上班族應該都很有感,就是平常上班好好的,一要放長假像是過年就生病感冒,其實這有名稱叫做「周末病」,原本被認定是心理作用,但醫師就表示其實跟腎上腺素有關,上班可以分泌來抗壓,卻也同時抑制免疫能力。
    2024/02/13 14:43
  • 美1/8成年男性參與葬禮 會帶保險套「以備不時之需」

    美國知名保險套品牌「特洛伊」(Trojan),日前委託民調機構進行抽查,發現該國多達1/8以上(12.5%)的成年男性,特別落在35歲上下年紀,承認自己在參與葬禮時,會提前準備保險套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中,性學研究者也呼籲外界不要以有色眼鏡看待,這其實是非常正常的心理作用,填補心理空虛與孤獨情緒;另外還有1/4受訪者表示,他們也會在參加高中同學會前,準備好保險套在身上。
    2023/06/01 12:26
  • 上班族注意!辦公桌比馬桶髒400倍 「1行為」超NG

    有不少人都說自己「一上班就生病」,一般人都以為是不想上班的心理作用,不過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發現,上班就生病可能不是心理作祟,是真的生病!研究中光辦公桌上就找到一千萬個細菌,骯髒程度比馬桶坐墊高400倍!科學家提醒上班族最要不得的作為是「在辦公桌上吃零食」,零食屑成了病菌的大餐,手東摸西摸恐增染病風險! 有不少人都說自己「一上班就生病」,一般人都以為是不想上班的心理作用,不過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發現,上班就生病可能不是心理作祟,是真的生病!研究中光辦公桌上就找到一千萬個細菌,骯髒程度比馬桶坐墊高400倍!科學家提醒上班族最要不得的作為是「在辦公桌上吃零食」,零食屑成了病菌的大餐,手東摸西摸恐增染病風險!
    2023/04/28 14:40
  • Omicron恐是空氣傳播 專家:餐廳隔板是心理作用

    香港政府昨日宣布延長禁晚市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至年初三,並多次強調要達至「動態清零」。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15日)於電台節目表示,即使接種疫苗仍然有機會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形容「真要清零、零感染,這個差不多是不可能任務」。他建議,餐廳可拆下隔板,但確保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可以重開6時至8時的早輪晚市;足球場、網球場及高爾夫球場等戶外運動場地,亦相對安全,可以重開。
    2022/01/15 16:50
  • 打完AZ疫苗第一晚 陳時中自曝:肌肉緊繃有發燒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帶頭接種AZ的武漢肺炎疫苗,後續狀況引發關注,他今天晚間坦言,昨天接種完畢後,手臂肌肉有點緊繃,大概是心理作用,昨晚輕微發燒,目前已退燒。
    2021/03/23 20:08
  • 35家醫院院長打AZ疫苗 陳時中接種後感覺背痠

    AZ疫苗今天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接種疫苗後感覺還好,只是背有點痠痠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並說,全台已有35家醫院院長完成接種。
    2021/03/22 15:21
  • 和韓國瑜破冰? 吳敦義:只有連結沒有心結

    因為競選經費風波,加上日前發出5點聲明的韓國瑜,黨內人士透漏,他跟吳敦義之間關係已經降到冰點,但上午吳敦義卻回應,只有連結沒有心結,而另外韓國瑜和馬前總統關係,也讓外界霧裡看花,因為馬英九原本邀約他參加下午的經濟論壇,韓國瑜曾公開批評,卸任才辦經濟論壇,是補償的心理作用嗎,但就在幾天前,韓國瑜卻又改變主意,說會去參加。
    2019/04/30 18:34
  • 空濾開半年…拆開換濾 網驚呆:跟新的一樣

    1名女網友近日準備換家中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打開一看才發現,使用了快半年的濾網竟然「忘了拆封」,連本人都不禁自問「這半年到底在用什麼過濾?」想不到貼文意外釣出一大票網友,紛紛承認自己家的也沒拆,「我用了1年多才發現XD」、「用了3天朋友才問我有沒有拆,然後就被笑翻了」。
    2019/04/12 23:05
  • 麻藥枕頭夯!網紅實測「不舒服」 業者:沒睡對

    網路熱銷一款麻藥枕頭,裡面沒有麻藥,但號稱能隔絕部分過敏原、改善睡眠品質,甚至由韓國明星使用過都紛紛推薦,也吸引讓不少台灣的消費者代購,不過台灣有不少YouTuber買回來實測,認為睡起來並不舒服,醫生強調麻藥枕頭應該是讓民眾有心理作用,實際上要改善睡眠品質,效果恐怕因人而異。
    2018/10/18 20:37
  • 鬧鬼?半夜書本會飛 美國又瘋傳「鬼影片」

    世界各地都有鬧鬼傳聞,網路上很多疑似出現鬼影的監視器畫面讓人看了令人毛骨悚然,但這些鬼影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讓我們跟著專家一起抽絲剝繭,探索超自然現象。
    2018/01/10 23:13
  • 足貼愈貼愈黑「吸濕排毒」?專家:心理作用

    藥妝店販賣各式各樣足貼,包裝寫著貼了能舒緩,甚至有的號稱能「吸濕排毒」,有的人貼了一整晚,足貼變得又濕又黑,但這真的能吸走體內毒素嗎?實際將四款不同的廠牌的商品編號噴水做測試,發現其實足貼內含「木酢液」成份,遇到水氣,本來就會產生「物理反應」,由灰白色轉變成深褐色,甚至是黑色,所以對於貼足貼能否排毒,專家認為心理作用居多。
    2017/04/19 18:21
  • 有效!千元有找 台中餐廳多定價980元

    千元起跳的吃到飽飯店,降價為980元;高檔素食餐廳,最便宜的套餐,定價也是980元,就連美式餐廳炸物拼盤,促銷折扣價也是980元;業者精心設計的價錢,餐旅系教授說,美國流行的奇數法則,99、97,演變到台灣人愛用的偶數,廠商喜歡定價980元,無關成本,主要是心理作用,讓人感覺,千元以下沒那麼貴,就能攻破心防,吸引消費。
    2014/05/30 18:49
  • 衰!陌生人鑽車尋短 車主求償未必如願

    闖進他人車內,燒炭輕生,離譜事件發生新北市三重,24日中午,兩名水電工人到停車場取車時發現,怎麼車窗玻璃被敲破,還有一名男子死在車內,工人趕緊報警,箱型車玻璃破裂又成了「凶車」,車主或要循法律途徑求償,能不能獲得賠償,恐怕得由法官「自由心證」,像是補教名人「湯尼陳」的房客尋短,透天厝賣不掉也租不出去,法院判家屬得賠償兩百萬,不過也有法官認為這是「心理作用」,不需賠錢。
    2014/04/25 13:29
  • 31%網友藉甜食舒緩生理期不適 醫:心理作用

    「好朋友來的時候,妳知道怎麼和它相處嗎?」本草養生第一品牌順天本草,針對女性生理期保養知識進行網路調查,發現高達50%的網友,在生理期時會感覺到不舒服,其中有38%的女生朋友藉著熱敷按摩來舒緩不適,但也有高達31%的女性朋友,藉著吃甜食、巧克力來減輕經期的不舒服狀況。
    2013/12/05 11:34
  • 加國研究咖啡提神 「懶人」才有效

    許多民眾靠咖啡提神,尤其上班族,怕工作精神不集中,習慣每天從咖啡開始,不過國外研究發現,喝咖啡提神,似乎對懶惰的人比較有效,勤奮者喝咖啡,反而會使工作效率降低,對於這項研究,國內醫師認為,「心理作用」成面比較大,因為勤奮的人,本來就會自發性的打起精神,倒是懶惰的人,會想靠「咖啡」輔助,相較之下,喝咖啡對懶人才會比較有效。
    2012/04/01 12:56
  • 英研究「咖啡提神」 恐是心理作用

    超商每年賣出1億4千萬杯咖啡,許多民眾靠咖啡提神,但英國最新研究卻發現,實際上咖啡因並沒有提振注意力、反應力效果,覺得精神一振的人,純粹只是心理作用,對於這項研究,國內醫師認為喝咖啡的確有某種程度的心理安慰作用,但咖啡因也確實會刺激中樞神經,提醒民眾想喝還是要適量。
    2011/11/02 12:38
  • 鐵絲貼布治疼痛? 醫師:沒有根據

    坊間最近出現一種鐵絲療法,民眾把鐵絲折成螺旋花朵狀,放在疼痛部位,用貼布封起來就能獲得改善,不少人覺得有效!而實際查一查,發現鐵絲療法是一位日本醫師所發明,還在一本磁場療法書中被提及到!不過國內醫師表示,目前中西醫都還沒有相關的理論印證,因此認為有可能是心理作用,才會感覺疼痛消失。
    2011/10/25 13:09
  • 水電扇、狗果凍 涼夏降溫另類出招!

    連日高溫,抗夏商品再度熱賣,而且今年分成兩大類!一類是真正能降溫的商品,像是噴水降溫風扇,或排汗內衣等;但有一類是讓您產生心理作用,以特殊配方讓您感覺似乎變涼了,但事實上是轉移您的注意力,來看看商人怎麼把抗夏商品的如意算盤,動到您的頭皮上!
    2011/06/18 19:11
  • 4千人都夢過他? 網友急尋夢中人

    過去5年內,在全世界各地有至少4千人,都說他們曾經夢見過一名粗眉、大眼、髮線微高的男子,網友們還特別設立網站,發出尋人啟示,想找出男子的真實身分,不過醫師表示,這可能只是一種心理作用,所產生的錯覺。
    2011/02/03 11:32
  • 能量手環騙人! 澳官方踢爆:像「橡皮筋」

    美國一款能量手環,號稱戴上去能增加力量與平衡感,讓運動明星為之瘋狂,像足球明星貝克漢就是愛用者。但是澳洲實驗踢爆,說手環根本是騙人的,只有心理作用,跟橡皮筋差不多。這類號稱有能量的手環,因為沒宣稱療效,衛生署管不著,「能量」難以測量,標準檢驗局也無法訂出標準,似乎是三不管,不過手環真的能夠帶來能量嗎?本台記者拿橡皮筋和手環一起做實驗,結果讓人很驚訝。
    2010/12/24 12:18
  • 廟大樹可治病?信眾:背摩樹消痠痛

    嘉義配天宮的媽祖廟,有一棵樹,相傳只要用身體背部和樹摩擦,就可以消除疲勞,舒緩身體痠痛。今天雲林有一群進香團,正好路過,個個排隊來摩樹,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心理作用,摩過樹的人,都說很有效。
    2007/05/06 13:49
  • 〈獨家〉「氣場儀」發宇宙能量提神? 醫生懷疑

    有業者販賣所謂的「氣場養生儀」1個要4萬2,它的外觀是一個長方形的盒子,業者聲稱,「養生儀」能接收宇宙能量,再發射出去,形成「氣場」,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讓精神變好,但醫師表示,宇宙能量根本就難以測量,就算民眾用了機器,覺得精神變好,也多半是心理作用。
    2007/02/07 12:27
  • 打電話頭昏想吐! 恐是電磁波過敏

    你在使用手機時會有頭部暈眩、嘔吐的症狀嗎?這不是心理作用,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證實叫做「電磁波過敏」,台大年底也將進行調查,作為台灣電磁波防護的規範。
    2006/12/07 12:36
  • 〈獨家〉聞香治病?醫師:純粹心理作用

    加了黃金的香,拜起來確實比較尊貴,但如果光是聞香,就能治好心肺呼吸道疾病,趕走塵$u34728;,醫生表示,這都是心理作用,聞香,不可能有療效。
    2006/05/09 19:23
  • 孕婦禁忌刺激性精油 幼童勿碰

    使用精油不但要注意安全,小心被火紋身,現在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報告還指出,點燃蠟燭薰香精油,可能造成室內空氣污染,嚴重的話可能會一氧化碳中毒,另外,醫師也說,芳療其實是心理作用,尤其孕婦和幼童對精油都有禁忌,千萬小心。
    2006/03/13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