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心率 結果共61筆

  • 減肥迷思大破解!減重不等於減脂 「這運動」燃脂最有效

    減肥不是要減體重、是要減體脂!馬上來看看哪些運動最減脂!想要身材好看、線條緊緻,運動就要把握這些原則!
    2024/04/06 19:39
  • 尪慢跑不給跟!人妻開「1軟體」秒抓姦 過來人淚推:2款App也可以

    美國一名人妻與從軍的丈夫結婚恩愛4年多,丈夫某天突然要求2人分開一下,人妻一查對方運動App內的運動路線與心率變化才發現,丈夫常常會停在某個女同事家附近,她將此事分享在Tiktok上,引起網友們熱議,獲得200多萬點閱。
    2024/03/18 21:07
  • 全裸生活有益健康?女記者曝1週「挑戰結果」:覺得更有自信

    英國一名女記者挑戰1週7天都全裸生活,親身試驗裸體是否真的能夠有益健康,並將經驗寫成專欄分享自身感受。
    2023/12/10 08:51
  • 心跳1分鐘40下!56歲男吃5顆「這水果」慘罹尿毒症 恐心臟驟停

    冬天正值橘子產季,鮮甜又多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不過在食用上仍要做好攝取量的控管,中國大陸杭州一名男子每日都要吃4、5顆橘子,沒想到半個月後,竟診斷出尿毒症,恐心臟驟停。
    2023/12/06 14:06
  • 吃蜂蜜「慘中狂蜜病」!她劇毒纏身吐爆 醫揭3警訊恐休克

    不少人為了減少果糖、加工糖份的攝入,會選擇用蜂蜜作為替代,然而香港卻有一名婦人,在食用過後出現神智不清、嘔吐,甚至是心率驟降、低血壓的症狀,緊急送醫後被診斷出竟是相當罕見的「狂蜜病」中毒,對此香港衛生署也作出提醒。
    2023/11/15 10:31
  • 憋尿過頭「心臟秒停」!22歲女慘昏厥 血壓驟降猝死廁所

    都說憋尿會對尿道、腎臟甚至膀胱造成損傷,但其實憋尿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遠比想像中要多出不少;中國大陸曾有一名22歲女子,某日早晨被母親發現倒臥在廁所、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是不治身亡,事後才發現竟是與憋尿有關。
    2023/10/28 11:47
  • 愛愛算運動?最美博士曝「2前提」:要30分鐘做到這事

    伴侶愛愛的過程中,會大量動到身體,又有「床上運動」的說法,但是真能稱為「運動」嗎?對此,最美性學博士解答,必須具備「2關鍵」,一是盡可能達到「30分鐘的連續心率增加」,再來是「感覺有點喘又能開口說話」的程度,那它就可以算是運動。
    2023/10/08 09:00
  • 便祕超過7天!65歲男進急診堅持「灌腸」 心臟病發亡

    一名65歲長輩便秘超過一星期以上緊急就醫,到院時出現了胸痛、噁心症狀被送往急診室。雖然心電圖正常,不過他仍瘋狂出汗且心率加快,醫師建議可以先吃藥物治療。事後情況並沒有改善,該名長輩堅持要進行「灌腸」緩解,手術後卻突然心臟病發,最後宣告不治。
    2023/09/15 22:05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蛇不冷血愛抱抱?研究:同類依偎產生「社會緩衝」 能有效減壓

    蛇是不少人相當害怕的動物,尤其深藏巨毒的蛇類更讓人聞之色變;然而,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蛇類實際上是溫暖而可愛的生物,似乎和人類一樣,在焦躁緊張之際有同類相伴,可有效減輕壓力;這種效應稱為「社會緩衝」(social buffering),是學界首度在爬蟲類動物中發現。
    2023/07/10 12:25
  • 每天做「這運動」1小時護身心!研究曝:膽固醇、血壓皆降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一群定期走路的民眾,出現膽固醇降低與血壓降低明顯改善的狀況,靜止心率也大幅下滑,甚至有研究顯示,每周走路5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指出,運動不僅可以帶來生理上的益處、塑造好身材,運動時心情變好,也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和憂鬱症狀。  
    2023/06/30 15:47
  • 不喜歡「走路」注意! 研究:每周走路五天「這狀況」明顯改善!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JournalofSports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一群定期走路的民眾,出現膽固醇降低與血壓降低明顯改善狀況,靜止心率也大幅下滑,甚至有研究研究發現,每周走路5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指出運動不僅可以帶來生理上的益處,運動時心情變好,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和憂鬱症狀!
    2023/06/19 22:59
  • 後疫情時代加科技進化! 「手錶醫療」市場再擴大

    戴在手上的手錶,不只是能看時間,隨著科技進步,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功能,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也紛紛專注於智慧穿戴裝置研發,主打數位健康的智慧裝置,像是可以偵測血氧、心率,甚至是皮膚溫度等等,連心臟科醫師都隨時備著三支智慧手錶在身上,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3/05/10 22:55
  • 天冷易引發「心肌梗塞」易致死 醫師警告:這類的人小心!

    氣溫驟降!該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其實天氣寒冷對身體的刺激,民眾必須要注意,尤其人體血管,容易發生收縮,心率加快,而心臟的工作負荷增大,尤其在冬季時候特別要注意一個就是,除了要注意天氣變化以外,也不要忘了有時候我們在節慶當中,在大魚大肉之後,會增加心血管負擔都要特別小心!
    2022/12/26 23:07
  • 誤吃毒菠菜出現幻覺!澳好市多食安風暴 當局認多人送醫

    知名連鎖賣場好市多(Costco)位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一間分店拉響食安警報,衛生局證實多名顧客在食用賣場內購買的菠菜後出現幻覺情況,在通報本起意外的同時也調查得知這批菠菜全部來自當地一處農場。
    2022/12/17 08:08
  • APPLE WATCH響不停 12歲女童意外發現罹癌

    隨著技術逐漸不斷發展,許多科技產品能夠拯救人命。近日傳出一名12歲女童,戴上Apple Watch時,警示音竟然響個不停,她的母親帶她就醫後,意外發現她罹患癌症,趕緊動手術治療。
    2022/10/24 15:18
  • 歷15年獲合格證 中國國產客機C919踏入市第一步

    中國首款國產民用客機C919,在十一前夕,獲頒合格證書,象徵這款有意挑戰美國波音與法國空中巴士,對全球民用航空市場壟斷地位中國國產客機,邁出走向市場的第一步。這款設計載客量約150到160人的C919大型客機,從研發、製造到試飛審查完成,前後歷時15年,儘管目前有6架試飛飛機,但負責製造的「中國商飛」公司計畫年底完成首架飛機的交付,未來陸續完成現有的8百多架訂單。而對C919有高度信心率先下訂的,有高達9成5都是中國境內航空公司。
    2022/10/07 19:58
  • 柚子有生命?智慧手錶測得血氧 民眾驚呼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都會購買智慧型手錶,想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不過台北市有一位民眾,網路上買了三支錶,卻發現無論是寶特瓶,還是柚子都測量得到血壓等生理現象,實際詢問3C達人,強調血氧和心率,都是利用光反射,所以就算是沒有生命的,還是有數值,只要備註不能當醫療診斷用途,不用官方許可就可賣。
    2022/09/22 19:18
  • 戴「這種手錶」竟可提早2天知道是否染疫!2種人最需要

    Omicron BA.5正式成為感染主流,昨(14)日本土確診一下就躍升近5萬。雖然長達兩年多的防疫生活,許多民眾都有點「感覺麻木」,但是有醫師提醒,BA.5的重症或致死風險並沒有比較低,民眾的防疫不可以放鬆。有研究指出,民眾常用來偵測健身效果的穿戴式裝置、運動手錶,竟可以在開始有症狀前2天,提前偵測感染。醫師認為,家有老人和小孩者最應該配戴。
    2022/09/15 15:34
  • 看完蘋果發表會!達人驚這產品「鬼畜規格」嗨到心率狂飆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於今(8)日凌晨結束,iPhone 14系列機型、3款Apple Watch及第二代AirPods Pro都掀起熱烈討論,曾任職於「電獺少女」的莫娜看完發表會後,在臉書驚呼最令她驚豔的是手錶,笑說:「今日最鬼,絕對是Apple Watch Ultra,好想試試看!」
    2022/09/08 11:34
  • 日本研發「味覺筷子」 低鈉食物入口鹹味感增1.5倍

    後疫情時代,健康科技大轉型,各式各樣監測心率、睡眠等等的穿戴裝置,已經很普遍,但芬蘭一間科技公司,最近把這些數據資料和醫療機構連上線,並且即時共享,讓心臟有問題的人也能過正常生活。至於日本,則從飲食科技下功夫,最近打造一套「筷子裝置」,能夠把平淡無味的餐點,變成津津有味的美食,什麼原理?一起來看看!
    2022/04/19 20:00
  • 南非「魔王級」變異株! 11/29起6國入境住集檢所

    新南非變異株「B.1.1.529」,在南非造成大流行,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株,已經有77人感染,數字恐怕還持續增加,甚至已經傳到亞洲,香港出現兩例,但對於疫苗保護力影響如何,以及傳播力又有多強,還有待觀察。指揮中心率先祭出嚴格措施,從南非、史瓦帝尼等六國入境者,一律到集中檢疫所入住14天。
    2021/11/26 17:24
  • 愛瘋用戶躺還坐「臉書都知道」 研究員示警:建議刪掉

    社群軟體龍頭臉書Facebook(現名Meta)近日被發現秘密地收集iPhone用戶的敏感數據,利用手機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能輕易監測用戶心率與動作,還能知道用戶在特定時間、地點的資訊,而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刪除APP」,改利用瀏覽器使用臉書。
    2021/11/09 15:41
  • 新冠肺炎致死率高 專家曝染疫後4大「隱形殺手」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嚴重,最可怕的是有不少人才剛有症狀就猝死,甚至死後才確診。最近大家都說可能和「隱形缺氧」有關,不過台大教授警告,除了缺氧問題,也要注意新冠肺炎可能引起心因性猝死。醫師提醒,居家檢疫的民眾除了要監測血氧,也要摸摸脈搏,是否有心跳紊亂的現象。如果心臟亂跳,要快就醫。
    2021/06/12 16:00
  • 新北企業安心快篩計畫 50人以上移工宿舍3天視察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7)國內新增21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包括211例本土,3例境外,新北市增加82例。由於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至28日,學生停課也將持續到7月2日休業式,另外新北市也有不少移工,侯友宜除了宣布將推出企業安心率開計畫,並針對市內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3天內視察完畢。
    2021/06/07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