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心房顫動 結果共45筆

  • 心房顫動、二尖瓣逆流怕開刀!病況惡化插管 醫用1招救命免開胸

    70歲的吳先生本身有慢性肺病,數月前被診斷重度二尖瓣逆流、心房顫動,醫師當時建議手術治療,但因傳統開胸手術讓患者與家屬卻步,遲遲不願意,沒想到最近心臟衰竭症狀加劇,直接住進加護病房緊急插管治療;討論後決定使用「不停跳二尖瓣人工鍵索植入術」及「微創胸腔鏡左心耳關閉術」術後狀況穩定,醫師指出,心房顫動患者的中風機會約是一般人的5倍,如有相關症狀就要及早介入治療,不要拖延。
    2024/04/22 12:52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蘋果手錶跳「心臟病警告」!他就醫真確診 驚嘆:會一直戴著

    蘋果手錶(Apple Watch)自推出後,就一直主打擁有「心電圖」的特殊功能,但蘋果雖聲稱準確率高達90%,目前卻鮮少傳出有人靠此功能發現健康問題。不過,日前就有1名國外作家受訪時透露,他的蘋果手錶某天突然跳出「發現心房顫動」的警告,結果他就醫檢查後果然證實罹患心臟疾病,讓他相當驚訝。
    2023/03/15 05:46
  • 智慧手錶揪健康問題 日本醫院設「智慧門診」

    智慧穿戴式裝置逐漸普及,許多人使用智慧手錶管理健康,日本醫界就發現,越來越多人拿著智慧手錶監測異常結果求診;有醫院因此設立門診,利用智慧穿戴式裝置,與民眾一同即早發現病情並即時治療。法醫界甚至也透過智慧手錶的心跳紀錄,提高相驗準確度。
    2023/02/09 19:57
  • 流感升溫增10例重症! 九旬老婦未打疫苗併呼吸衰竭逝

    疾管署今(7)日表示,社區流感病毒活動持續上升,近一週新增1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均為AH3N2)。另新增1名死亡個案,為90多歲女性長者,有高血壓、痛風、心房顫動及腎囊腫病史等潛在疾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1/9呼吸道症狀及發燒就醫,採檢為A型流感,2/2不幸病逝。
    2023/02/07 16:44
  • 魚油益處多?吃太多恐心房顫動 醫師建議「這樣吃」剛好

    魚油含有omega-3對心血管系統有好處,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發炎、睡不好、皮膚癢等問題,不過醫師提醒,魚油吃太多小心心房顫動!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過量吃魚油,心律不整的風險反而會增加,提醒魚油補充適量就好。
    2023/01/10 14:46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心悸不斷?恐是「心房顫動」作祟 1族群風險高出五成

    49歲的彰化居民王媽媽,在過去幾個月來持續出現心悸症狀,伴隨胸痛、頭暈眼花等症狀,起初她以爲是白天操持家務過於操勞,但是在經過充足休息後,症狀依然持續。在子女們勸説下,她踏入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結果顯示王媽媽的症狀,是患上「心房顫動」的跡象。
    2022/09/24 15:37
  • 無慢性病!養生男不菸不酒突中風 隱形殺手「嚴重恐失能」

    心房顫動也會導致中風!張先生無慢性病,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是養生保健模範生,但某天突然發覺自己單側指尖麻木、抓握無力,到醫院後確定是缺血性腦中風,醫師診斷,患者中風原因來自於「心房顫動」,持續用藥、復健後,握力逐漸恢復、麻木感大為緩解,平安出院。
    2022/07/27 10:36
  • 沒三高也會中風!摸脈搏揪出心房顫動 5類人是高危族群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族群,抽菸、喝酒等,都是中風的高危險因子,不過就算沒有這些危險因子,無聲無息的「心房顫動」也可能引發中風!
    2022/07/26 10:27
  • 有片/出現這幾個症狀提高警覺! 心律不整找上您輕忽恐致命!

    一般正常成人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至100次,大部份的人介於60至80次之間。其實心律不整,指的是心臟的跳動速率太慢或太快,也會有不規則跳動,雖然大多數心律不整屬於良性,但嚴重仍可能造成致命危險,關鍵在於心臟可能無法將血液運輸至全身,會危及生命,臺北榮總醫師張效煌指出,心律不整大概是從接近50歲左右以後,開始比較容易產生一些,心律不整狀況。
    2022/06/24 23:25
  • 輕忽這幾個小症狀 醫師警告:心房顫動風險高!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聽過「心房顫動」這是相當常見的心律不整,發作時心房的跳動會像顫抖一樣。根據統計,有四成至六成的病友並沒有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常見的症狀像是心悸頭暈無力,心跳不規則甚至是胸悶,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認為像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或者是不運動,還有包括抽菸、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者是睡眠呼吸中止等等,這些都是會引起心房顫動的一個危險因子。
    2022/05/04 22:58
  • 常胸悶心悸?醫疾呼盡早檢查:嚴防腦中風、心肌梗塞

    好發於中老年族群的心房顫動,隨著人口老化,風險族群也日漸普遍,且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加上中老年族群常認為年老毛病多,更容易忽略警訊。屏東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張雲德醫師提醒,民眾日常應多留意相關症狀,如有疑慮盡早檢查,心房顫動可透過治療穩定控制,有助降低腦中風、心肌梗塞等風險。
    2022/04/26 23:05
  • 心房顫動不是老人才有! 年輕人「愛運動」風險高2倍多

    心房顫動常被認為是高齡者才會有的健康問題,事實上年輕族群也需留意,特別是平時有高強度運動習慣、或是本身就為運動員的族群更要小心,雖然運動普遍被認為有利身體健康,但強度較高的運動卻有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
    2022/04/20 08:37
  • 福音!醫療科技提升診斷效率 2025年估產值破千億美金

    隨著科技進步,也有不少人工智慧投入在醫療上,像是電腦大廠研發出一款人工智慧,可以快速分析糖尿病視網膜數據,能夠有效提升醫療量能。另外台大也研發出一款APP,能夠初步的檢測心房顫動的問題。數據調查顯示,亞洲數位醫療市場。2020年到2025年,年複合成長率達21%,未來前景一片看好。
    2022/02/28 17:53
  • 亞洲首款!台大醫院創心律不整App 手貼鏡頭60秒就能自測救命

    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讓中風、心臟衰竭、死亡風險增加,但有30%患者在發生心房顫動時毫無症狀,為讓篩檢更即時,台大醫院團隊研發心律不整APP「愛心鏡Rhythm Cam」,只要把手指輕輕按住手機相機鏡頭1分鐘,就能監測出心律是否規律,此App也通過衛福部許可,成為亞洲首款、全球第3款醫用心房顫動篩檢App;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林亮宇表示,只要用戶監測出「不規律」訊號,台大也會透過App留下的資料去主動聯繫患者來就醫,盼能藉此讓篩檢、治療更為即時。
    2022/01/10 11:13
  • 8點檔男星心律不整急住院 醫曝這情況「中風率飆5倍」

    54歲的8點檔男星張銘杰突傳住院,急向劇組請假。他近日心跳加速,到醫院檢查時卻立刻被醫師強制留院治療,原來他的心跳飆高,1分鐘心跳一度上跳130到140下。醫師提醒,心律不整非常危險,如果24小時內突發猝死者,8成以上為心律不整引起,千萬不可小覷。尤其這兩種心律不整:心房顫動和心室頻脈,前者發生中風的風險比常人高5倍,而心室頻脈則可能致命!
    2021/12/31 16:24
  • 輕忽「心律不整」 這族群注意心臟衰竭找上門恐致死!

    當您感到疲累不已,甚至稍微動一下就氣喘吁吁,小心很有可能是心律不整引起的心臟衰竭癥兆。研究指出,心臟衰竭若未及時治療,患者不僅死亡率高,也會增加中風風險,醫師指出心律不整是不能忽略的心臟節律的疾病,其中最常看到的是心房顫動,如果不好好加以控制的話,會產生急性的腦中風。
    2021/12/22 23:01
  • 聲帶遭腐蝕6度動刀 王夢麟身體退化「嘩啦變滴答」

    現年67歲的民歌手王夢麟,1978年發表第一首詞曲創作歌曲《雨中即景》一舉成名,之後唱紅《木棉道》、《阿美阿美》等多首經典民歌,集結15組民歌天王天后的民歌高峰會,將於明年(2022)元旦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他也受邀參與演出。王夢麟2年前檢查出心房顫動,今年裝了心導管支架,見到父親因糖尿病雙腿動了8次手術,讓他看盡生死,已交代好身後事,病危不插管、放棄急救,要樹葬,捐出腎跟眼角膜。
    2021/12/04 08:51
  • 小心「隱形殺手」!醫曝高血壓患者救命關鍵

    一名50歲男性高血壓患者,原先在追蹤治療之下血壓控制還算得當,但近來因疫情影響不敢至醫院回診,也擔心正在服用的高血壓藥物增加新冠肺炎染病風險,而擅自停藥,導致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心臟收縮壓飆至160 mmHg,同時併發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現象!
    2021/07/20 14:04
  • 疫苗劑量不利嬌小亞洲人?日本打疫苗後196人猝死 女性多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國內從2月17日到6月21日這段期間至少接種約2243萬人,截至9日有196人是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平均下來每7萬2000人就會有一人接種疫苗後過世。厚生勞動省分析其中的139例死因,出血性腦中風31件、心肺停止19件、心臟衰竭17件等等,有許多人是併發心房顫動、腎功能衰竭或腦梗塞而過世。
    2021/06/22 15:47
  • 中風機率高10倍! 60歲以上注意「心房顫動」

    您可能沒聽過「心房顫動」,但你一定聽過中風!要避免長期臥床,生活起居都需假手他人,就得了解這個在老年人裡發生率極高的疾病──心房顫動。在60歲以上的族群中,每100個人就會有4個心房顫動的患者,而75歲以上,盛行率就會提高到每10個人就有1人。
    2021/01/13 22:54
  • 未滿22歲無效! 蘋果手錶「心電圖」食藥署給但書

    蘋果的Apple Watch在2018年推出心電圖功能,監測心房顫動的徵兆,很多台灣民眾遲遲等不到開放,終於,食藥署在今年十月發出許可證,下週一,台灣用戶就能使用,不過,食藥署卻建議22歲以上在使用,原因是廠商提供的實驗數據,收集對象都在22歲以上,專科醫師也提醒,年輕民眾最好還是交給醫師評估,蘋果公司則是暫時還沒回應。
    2020/12/10 13:52
  • 「這個病」未治療容易引起心、腦血管中風 醫憂心!

    心房顫動很多人都聽過,其實當心房以快速不穩定的收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有效血液暢流,因此病友可能會趕到心悸、疲倦甚至是喘不過氣、胸悶,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特別提醒民眾心房顫動本身雖然不會致命,但罹患中風風險,非常高!
    2020/11/23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