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德國在台協會 結果共22筆

  •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2024/04/17 16:37
  • 「綠乖乖」也保庇德國火車不誤點? 網笑翻:愚人節幽默第一名

    今(1)日是愚人節,許多商家、品牌也會在這一天與顧客們開玩笑,而德國在台協會今日也展現幽默,表示德國國鐵日前遭遇許多技術問題,不過自最近起將不再誤點,據說原因是他們和台灣的一家餅乾製造商展開合作。貼文一出有人一眼識破笑稱,「所謂的餅乾製造商是『乖乖』嗎?」意外釣出「乖乖」現身留言區,「感覺好像突然被cue...?」
    2024/04/01 15:14
  • 台積電設德國廠 駐台代表:能克服文化差異

    台積電將砸35億歐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半導體晶圓廠,對此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認為,台積電應該能超越文化差異障礙,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建議要尊重不同文化。
    2023/10/27 20:30
  • 司法外交再跨一大步 台德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議

    法務部今天表示,完成簽署「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刑事司法互助協議」,此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間所簽署的第7個屬於刑事司法合作類協議,將有助司法互助及引渡合作。
    2023/03/24 00:22
  • 可以飛了! 6/20起德國解除對台入境限制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自今年6月20日起,取消所有先前因疫情考量,對居住在台灣者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
    2021/06/18 20:17
  • 晶片荒!台能用晶片換取疫苗?丁學文:疫情嚴峻有難度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示「台灣願意協助德國取得車用晶片,但也希望德國能夠協助台灣取得疫苗。」「晶片換疫苗」獲朝野支持,不過台積電生產晶片向來都有排程,若接下這急單,真的能盡速拿到疫苗?對台灣晶圓生產是否會產生衝擊?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車用晶片的短缺的確讓握產業優勢的台灣有機會與全世界對話,台灣應該利用這次機會做出權衡與取捨,與各國建立溝通管道。至於『晶片換疫苗』,在目前全球疫情仍十分嚴峻的情況之下,應該有點難達成此目標。」
    2021/02/01 16:02
  • 罕見一致!藍提「晶片換疫苗」 獲朝野通過

    取得疫苗進度陷入困境,國民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提出用台積電晶片換國外疫苗,罕見獲得朝野不分黨派一致支持通過。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已經向德國在台協會提出我方立場和態度,對方也表示會跟德國政府表達。
    2021/01/30 13:08
  • 晶片換疫苗? 經長:已向德國表達協助台取得疫苗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外界建議台灣以「晶片換疫苗」;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有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達相關意見,盼德國在行有餘力範圍內協助台取得疫苗。
    2021/01/28 16:39
  • 德在台協會:外交部網站不曾置放中華民國國旗

    傳德國外交部近期因中國壓力,將官方網站的中華民國國旗撤下;德國在台協會今天澄清,因中國壓力而撤下國旗的說法是不對的,那個欄位從來沒有置放中華民國國旗。
    2020/07/13 14:17
  • 杜絕武漢肺炎擴散 德國在台協會:台灣防疫足成模範

    武漢肺炎延燒,德國在台協會今天在官方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儘管台灣距離病毒的發源地很近,但目前仍成功維持較少確診個案,台灣所採取的措施,足以成為模範。
    2020/02/13 15:54
  • 韓稱「德部長思考棄核錯誤」 德在台協會反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在辯論會中,提到「德國部長正在思考放棄核能是正確還是錯誤」,但德國在台協會30日在臉書澄清,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韓辦質疑此發文時間點的意圖,不過韓國瑜似乎也有口誤,因為說棄核是錯誤決定的人是德國執政黨黨團發言人,而非政府官員!
    2019/12/31 01:00
  • 快訊/韓辯論稱「德反悔非核」 德國在台協會駁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辯論會裡,提到「德國對非核反悔」等話語,事隔一天,德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澄清,說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且德國政界及人民絕大部分都支持這項決定!
    2019/12/30 18:42
  • 台德交流合作增 擬擴至轉型正義與承認駕照

    德國國會舉行與台灣建交請願案公聽會,德國官員在會中表示,正計畫擴展與台灣的關係。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說,德國與台灣的合作交流持續增加,在轉型正義、相互承認駕照等領域也可望有成果。
    2019/12/10 14:26
  • 挺台參與WHA 德國反對全球衛生議題政治化

    台灣再度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繼美國、英國、日本表達挺台參與後,德國在台協會今天對台灣未能獲邀表達遺憾,並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A,強烈反對全球衛生議題被政治化。
    2019/05/09 15:53
  • 持「納粹旗」101站崗討德國公債 法官認言論自由免罰

    陳姓男子不滿德國不賠償我國馬克公債,持納粹旗並寫上「希特勒復活了」等標語,到位於101大樓的德國在台協會抗議,逼迫外交官出面溝通,但對方拒絕協商,後由警方介入,將陳男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一審法官判罰陳男2000元,但二審認為抗議屬言論自由,改判不罰,全案確定。
    2018/10/14 10:19
  • 惹議!美髮招牌似納粹 德國在台協會要求撤除

    招牌引發爭議。新竹一家美髮沙龍店,招牌神似納粹符號,德國在台協會人員多次溝通,希望店家撤除,不過店家說是請設計師設計,是由4個剃刀組合而成,跟納粹無關,因此不願拆下。
    2018/09/17 20:18
  • 理髮店招牌貌似納粹符號 店家:那是4支剃刀

    新竹一間理髮店的招牌圖案,形狀貌似德國納粹符號,使得德國在台協會發聲明,呼籲店家移除。店家回應,招牌圖案是由4支剃刀組合而成,和納粹完全無關。
    2018/09/17 17:32
  • 商店賣納粹圖騰 德駐台代表:冒犯德國

    德國在台協會暨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表示,聽見新竹縣竹北市一家商店竟公然展示納粹旗幟與圖騰,「令我難以置信並感到厭惡」,這魯莽行為也侮辱及冒犯今日的德國及德國人。
    2017/10/17 16:34
  • 遊國王湖拍美照 躍上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在屏東開咖啡店的郭重佑和妻子前往德國國王湖旅行,看見皚皚山頭、翠綠森林反射在湖面上,用手機拍下照片,照片被德國在台協會放在臉書首頁上,向台灣民眾介紹德國之美。
    2017/09/12 15:55
  • 蔡政府慢半拍? 高中生扮納粹藍綠委齊罵

    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在校慶期間穿著納粹服裝表演,引發爭議,但第一時間從學校到政府,卻沒有人處理,等到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譴責後,總統府才發布聲明,要求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向相關國家致歉,但執政黨立委痛批,蔡政府反應慢半拍!
    2016/12/24 18:30
  • 〈獨家〉愛貓大使夫妻 住200坪月租30萬

    這對愛貓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夫妻,因為虐殺貓事件,登上媒體版面,也揭開外國使節的低調面紗。今天處長夫人首度公開他的使館住處,天母地區,獨棟的2層樓洋房,有庭院、涼亭,還有游泳池,佔地大約200坪,租金每個月要30萬。家裡的擺設走極簡風格,每一樣東西,都陪著處長夫婦遊走各國。
    2006/09/25 19:14
  • 殘忍!3月大小貓 前胸、前腳遭肢解

    又發生虐貓事件!德國在台協會處長夫人所飼養的貓咪,就在住家旁的草叢被發現屍體,叫人不忍的是,才3個月大的小貓,從前胸到2隻前腳,都被利刀砍斷,發現屍體的處長夫人說,沒辦法想像,怎麼會有人如此殘忍。
    2006/09/25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