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德勒斯登 結果共28筆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德國政府50億歐元補貼卡關 台積電投資計畫恐取消?

    德國政府可能無法兌現對半導體業者的數十億歐元補貼承諾。知情人士透露,這可能迫使台積電重新協商在德國德勒斯登投資晶圓廠的條件。
    2023/12/05 16:37
  • 台積電設德國廠 駐台代表:能克服文化差異

    台積電將砸35億歐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半導體晶圓廠,對此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認為,台積電應該能超越文化差異障礙,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建議要尊重不同文化。
    2023/10/27 20:30
  • 台積電赴德設廠過關! 投審會准「投資35億歐元」

    經濟部投審司今天召開投資審議會,核准通過台積電以35億歐元(約新台幣1198億元)規劃與歐洲企業合資於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晶圓廠,製程節點為16/28奈米成熟製程。經濟部強調,台積電赴歐投資沒有半導體高階技術外流疑慮。
    2023/10/26 21:52
  • 台積電投資德勒斯登!市長:努力滿足需求 員工子女可上母語課

    台積電即將落腳德國德勒斯登,市長希柏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回顧與台積電談判設廠的過程,強調將努力滿足台積電的水、電、交通、居住等需求,員工子女未來還能讀中文等母語課程。
    2023/10/26 09:38
  • 疫情晶片供應短缺!德國爭取「半導體」設廠 產業排擠成隱憂

    德企雖不乏技術與創新力,但國家整體半導體發展策略仍不清楚,相關人才、基建、法規、行政效率尚未到位。就算是德國想要成為歐洲的護國神山,並期待半導體產業為德國經濟重新注入活水,預計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
    2023/10/18 13:34
  • 為台積電設廠準備 德國明年春擬送50名學生來台實習

    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今天啟動,聚焦強化雙邊半導體人才交流,明年春季將送50名德國學生來台交流半年,到台大學習並到台積電實習。
    2023/09/19 17:22
  •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 預定地點曝光、入手有遠見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鎖定汽車工業需求,記者走訪現場後發現當地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鄰近汽車業客戶,而且未來還有擴廠空間,可說是有遠見的決定。
    2023/08/21 22:53
  • 台積電德國合資設廠 專家:長期獲利率將優於美國廠

    台積電決定與博世、英飛凌和恩智浦在德國德勒斯登合資設廠,資深半導體產業評論家陸行之預期,台積電德國廠長期獲利率可望優於美國廠。台積電今天股價開低震盪走高,盤中由黑翻紅。
    2023/08/09 10:39
  • 台積電德國廠拍板!攜手博世、英飛凌與恩智浦 明下半年建廠

    台積電今天宣布,與羅伯特博世、英飛凌和恩智浦計劃共同投資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歐洲半導體製造公司(ESMC),提供先進半導體製造服務。ESMC總投資金額超過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530億元),目標於2024年下半年建廠,於2027年底開始生產。
    2023/08/08 20:33
  • 傳台積電決定在德建廠 德政府出資1738億台幣

    德國商報7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台積電董事會將在8日決定,支持在德國德勒斯登建廠。
    2023/08/08 15:27
  • 德媒爆台積電投資100億歐元「在德設廠」 生產車用晶片

    德國媒體報導,台積電今天將決定在德勒斯登設廠生產車用晶片,預計投資100億歐元,將可獲得德國政府50億歐元的補貼。
    2023/08/08 10:26
  • 赴美後歐洲也要設廠?外媒爆首廠落腳德國 台積電回應了

    台積電加速全球布局,先前才赴美國設廠,如今又有外媒指出,台積電預計到歐洲建廠,正在與當地供應商深入洽談,有關在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建立歐洲首座廠房的事宜。台積電對此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具體計劃」。
    2022/12/23 15:46
  • 德媒:台積電擬在德國設廠 10月將派團考察

    德國「資本雜誌」12日報導,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考慮在德勒斯登一帶設廠,預計10月就會派團前往考察。
    2022/10/13 14:02
  • 投資半導體!台積電擬在德設廠 德媒:10月將派團考察

    德國媒體報導,台積電考慮在德國的半導體聚落德勒斯登設廠,預計10月就會派團考察。
    2022/10/13 08:45
  • 格芯擬在德勒斯登擴廠 爭取德國政府補助

    全球第4大晶圓代工業者格芯積極爭取德國政府補貼,計畫擴大在德勒斯登(Dresden)的產能。
    2021/08/18 09:48
  • 不需要台積電了? Bosch新晶圓廠可紓解車用晶片荒?

    隨著歐美各國陸續走出疫情陰霾,各車廠原本打算趁著今年一舉反攻,彌補2020年因為COVID-19疫情造成的損失。然而,因為疫情爆發減單、日本半導體大廠失火,反而讓目前汽車製造中相當具有重要性的「車用晶片」短缺,反而造成車廠被迫減產與停工。為了舒緩這樣的現象,著名汽車電子大廠Bosch於今年1月宣告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12吋晶圓廠將投入運作,並且在6月宣告正式啟用預計9月開始量產車用晶片,有望紓緩目前車用晶片荒狀況。不過,外界認為,Bosch晶圓廠對於目前晶片荒幫助仍相當有限,汽車業界晶片缺料狀況很可能延續到明年。
    2021/06/14 01:00
  • 德國再傳博物館遭竊 警懸賞1700萬追查贓物下落

    德國博物館竊案頻傳,位於德勒斯登(Dresden)的「綠穹珍寶館」,當地時間11月25日才發生珠寶遭竊事件,總價高達10億歐元(約335億元新台幣),是德國自二戰以來最大的竊盜案。事隔一週,當地時間12月2日,柏林的史塔西博物館又傳出價值數千歐元的展物遭竊,包括共產主義時代保存下來的許多勳章及珠寶。針對一週兩起竊案,警方目前懸賞近1千7百萬新台幣全力追捕嫌犯。
    2019/12/04 11:23
  • 德國綠穹珍寶館空前浩劫!NT336億珍品被盜

    歐洲最大珠寶博物館之一,德國德勒斯登的綠穹珍寶館,25日清晨遭人破窗而入,兩名竊賊在五分鐘內,偷走價值超過十億歐元、相當336億台幣珠寶,是二戰後最大藝術品竊案。目前確定,至少三套無價珠寶被竊,這三組珠寶,由上百組件組成,是館內珠寶廳價值最高的珠寶套組;館方擔心珠寶藝品,可能被鎔化毀壞再變賣,一旦如此,這些珍寶背後蘊含的藝術文化歷史價值,恐怕因此消失。
    2019/11/26 20:08
  • 日、德戰後差異在哪? 他用「轟炸」戳破盲點

    慰安婦銅像事件持續在政論節目中延燒,有來賓點出日本與德國同樣都是戰爭發起國,德國有轟炸紀念館,日本也有,但德國人懂得反省,日本人則是怪罪美國,兩個民族想法大不同。
    2018/09/11 23:25
  • 日本富岡製絲廠 入世遺盛況退燒

    世界文化遺產,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每年評選,不過選上的觀光光環,這幾年消退得很快,像三年前我們FOCUS過的:日本富崗製絲廠,還有音樂之都奧地利維也納,因為未來興建大樓的計畫,已經重新被列為「危機遺產」;德國的德勒斯登,為了改善嚴重的塞車情況,蓋了一座橋,還被剔除世界遺產名單之外!
    2017/10/05 20:10
  • 全球各地喜迎耶誕 創意商品新上架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耶誕節,有可樂廠商推出創意包裝寶特瓶,也有咖啡業者開賣巨型馬克杯,而在德國城市德勒斯登一個耶誕市集,則製作了重達3.5噸的大蛋糕,提供民眾享用,收入將全數捐給當地老舊音樂廳和烘焙產業。
    2015/12/08 09:46
  • 【FOCUS新聞】東西德統一後 德國分裂最大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歐洲經濟龍頭,德國!現在衝擊社會穩定最大的因素,就是Pegida,這個字就是「反伊斯蘭」活動,當它由「反伊斯蘭」 轉化為「反穆斯林回教民眾」,德國的種族分裂,就會惡化。德國激進右翼「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去年10月在德國德勒斯登,發起每週一上街「反伊斯蘭遊行」。到了今年1月5日,延燒德國五大城市群起示威,但反對「反伊斯蘭」,首推科隆大教堂熄燈表態。緊接著巴黎查理週刊遭到恐攻,1月9日猶太超市10多人遭恐襲,週日全球40國領袖齊聚牽手遊行,譴責恐怖攻擊,全法370萬上街。而接連的恐攻,更激化德國反伊斯蘭示威,這星期出現2萬5千人遊行,是活動史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但號召寬容,反對反伊斯蘭的遊行,更吸引10萬人參與,包括總統總理等政府官員都參加,呼籲不要讓極端政治勢力利用
    2015/01/14 21:04
  • 【FOCUS新聞】​德國五大城串聯 反伊斯蘭氛圍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激進右翼組織「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去年開始10月發起,星期一上街反伊斯蘭的示威活動延燒至今規模持續擴大,5日德國5座城市,出現的反伊斯蘭潮,抗議政府移民和難民政策,其中在東部的德勒斯登,居然來了1萬8千人抗議,大量外來客湧入,讓他們備感壓力,擔心國家以及身分認同等問題,但也有民眾不認同上街反制,結果雙方人馬爆發對峙衝突,德國著名地標科隆大教堂,也特地熄燈表態支持移民,雖然有民調指出8個人裡,只有1個人會參與示威,不過這股極右勢力的蔓延,已經不容忽視,該怎麼應對,將成為德國2015年的一大挑戰
    2015/01/07 00:14
  • 中歐大水奪16命 德動物園緊急撤離

    中歐的大水持續蔓延,已經奪走16條人命,易北河的洪峰朝著德國逼近,歷史古城德勒斯登,以及製作瓷器享譽國際的麥森鎮,現在全都泡在水裡,貝恩堡的一座動物園也緊急進行動物大撤離。
    2013/06/07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