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微生物 結果共251筆

  • 千萬別touch!醫揭「原味內衣褲」驚人真相:細菌量藏萬個

    氣味大解密!人穿了以後,沒有清洗的貼身衣物,就叫做「原味內衣褲」,甚至不少人有特殊癖好,喜歡收藏他人穿過的原味內衣褲。不過,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提醒,參雜在內的物質與氧氣產生的化學反應都不好,「千萬不要touch」。
    13小時前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2024/03/27 15:20
  • 肉肉「冒綠光」還能吃嗎?神秘真相曝光 醫籲3異狀千萬別下肚

    許多人在小吃攤用餐時想必都曾發現,眼前的肉品表面經常「冒出綠光」,擔憂是否有肉質不新鮮之虞。對此,醫師「虞哥」就在臉書發文解釋,肉冒綠光其實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但假設出現「3種異狀」時,則可能是微生物孳生腐敗,切勿將其吃下肚。
    2024/03/20 09:11
  • 美國水庫撈出駭人「膠狀異形蛋」 民眾嚇傻驚喊:這是啥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麥基溪水庫(McGee Creek Reservoir)近期撈出一串「外星異形蛋」,薄膜內包裹著液體,還有像是鳳梨般的外皮,看起來相當驚悚。奧克拉荷馬州野生動物局對此出面解釋,「外星異形蛋」到底是什麼東西。
    2024/03/19 22:59
  • 都是防腐劑? 鮭魚飯糰「入土1個月」驚人結果曝

    食物過期了通常只能忍痛丟掉,日本一位YouTuber因為不小心把飯糰放到超過賞味期限,於是他突發奇想把鮭魚飯糰埋進土裡,想看看飯糰在經過土中的微生物分解後會呈現什麼狀況,沒想到鮭魚飯糰「入土」後經過一個月,他重新將飯糰挖出來,鮭魚內餡居然幾乎沒有被分解、保持著完好的形狀和顏色,讓網友們也直呼不可思議。
    2024/03/18 15:03
  • 新冠噩夢重演?科學家:百萬年「殭屍病毒」恐解凍 爆疾病大流行

    新冠疫情才剛趨緩,類似噩夢又將重演?科學家警告,緩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冰凍在北極永凍土層中的古代病毒「瑪土撒拉微生物菌株」(Methuselah microbes,外號殭屍病毒)終有一天將被釋放出來,引爆疾病大流行;另外,永凍土最深處恐怕還有來自100萬年前的病毒,遠比人類的30萬年歷史更長。
    2024/01/22 14:38
  • 每天用餐使用「這器具」不當使用 專家:健康受威脅!

    每天用餐免不了在日常生活當中都會使用到筷子!筷子本身會接觸食物一定要洗乾淨,尤其是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殘渣更容易滋生微生物,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指出筷子如果是純木沒有塗層,民眾務必要定期更換,因為木筷會吸水,很容易滋生細菌!
    2024/01/08 23:26
  • 天冷不用放冰箱?「隔夜菜毒素」水煮也無法消滅 1動作恐發霉

    氣溫變冷,剩菜沒吃完應該可以不用冰?毒物專家表示,當食物的溫度降到70~80度以下,微生物就容易開始孳生,當食物擺在外面的時間越久,越多人接觸,細菌也越容易增長,建議還是別放在外面超過1小時。
    2023/12/23 12:03
  • 剩菜別加熱!毒理專家示警「出現這毒素」:水煮、水蒸都沒用

    隔夜菜到底對人體有無害、是否會致癌?多年來一直引發討論。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對此明確表示「不建議」,直指食物烹煮後溫度降至70至80度以下時,微生物就開始容易滋生,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就連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消滅。
    2023/12/21 14:19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做園藝眼睛莫名紅腫 「微孢子蟲」鑽眼角膜

    74歲林女士因一週以來都有眼睛紅腫、異物感狀況來眼科就醫,自述於10天前除草時,疑似有異物噴濺致右眼,檢查顯示右眼角膜呈現微孢子蟲感染病灶,醫師指出,微孢子蟲是一種會形成孢子的微生物,是真菌類,會感染各種動物,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多數不用治療就能痊癒,但如為角膜深層基質的感染則不易治療,嚴重時甚至需要角膜移植手術,才能去除微孢子蟲。
    2023/11/04 12:48
  • 火星曾有生命體?他曬鐵證嘆「被NASA殺光」:完全沒留活口

    人類文明在有限的科技發展下,仍在不斷朝未知的太空深掘探索,其中擁有與地球最相近環境狀態的火星,也被列為首要觀測地點,「是否曾有生命體存在」更是科學家好奇的問題之一;儘管目前已證實當下的火星上已經沒有活動跡象,來自柏林工業大學天文學教授德克(DirkSchulze-Makuch)仍指出,火星確實曾存在過生命,但卻被NASA一次無心之舉給殺光。
    2023/09/08 08:55
  • 台南海東國小35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查出「這禍因」

    台南海東國小今(6)日疑似發生食品中毒事件,原先傳近20多名學童吃完午餐後出現噁心、嘔吐等情況;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隨派員調查,經查發現學生在飲用校方供應果汁飲料後,陸續發生嘔吐、腸胃不適等,截至今天下午4時30分共計35人症狀有症狀。目前衛生局已將檢體送相關單位化驗,若檢驗、調查結果證實是有病原性微生物引起,依法可處新台幣6萬至2億罰鍰。
    2023/09/06 19:28
  • 野生溫泉惹的禍 美男童遭食腦變形蟲入侵感染喪命

    美國內華達州(Nevada)衛生機構日前通報,當地一名年僅2歲的男童,因接觸天然溫泉,遭到俗稱「食腦變形蟲」的微生物入侵體內,對抗一星期後宣告不治喪命。《國家廣播新聞》(NBC)報導,由於男童未成年,官方並未公開更多資訊,僅表示男童家住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當時與母親一起前往名為「Ash Springs」的野生溫泉,沒想到就此感染這危險的微生物。
    2023/07/22 17:53
  • 疏忽這件事 細菌透過血液進入腦部引發感染 醫師:致命感染性疾病!

    腦膿瘍是一種由細菌或其它微生物引起的嚴重感染,它們從鄰近器官感染點進入腦部,或者通過頭部創傷或手術進入腦組織,形成腦部膿塊。
    2023/07/06 23:15
  • 你家窗簾多髒?醫曝「吸一堆污染物」 這3情況快洗

    「你家窗簾有多髒?」黃軒在臉書發文說明,家裡的窗簾,不是掛在窗前,只要不去碰觸、就沒有被污染,就清潔溜溜的了。我們家中的窗簾,24小時,日日夜夜掛在那邊,可是一直吸附一堆堆,肉眼見不到的吸附污染物,別只是以為窗簾晾在一邊,靜靜的就沒事了。
    2023/06/11 22:49
  • 粽子吃不完丟冷凍!專家警告「微生物繁殖」恐雙重劣化:快吃

    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不過很多人會把吃不完的粽子先丟進冷凍庫,認為這樣一來就可以存放很久。不過專家提醒這其實是謠言,直指端午時節正值炎熱天氣,不但保存不當易變質,微生物繁殖也恐怕導致雙重劣化。
    2023/06/08 11:41
  • 冷凍就不會壞?專家打臉:粽子「超過這保存時間」恐中毒致病

    端午節是正值氣候炎熱的時期,溫度高、濕度大,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食藥署提醒,若粽子保存不當,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且粽子最好快點吃完,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營養師也建議,粽子冷凍不要超過2個禮拜。
    2023/06/07 14:54
  • 別摸手扶梯! 醫曝有「3大菌種」:受到各種汙染

    搭捷運、逛百貨公司,最常搭乘「手扶梯」,手扶梯顧名思義是用來扶手的,不過要注意上面其實有非常多細菌。有醫師就指出,3大微生物菌種常出現在手扶梯上,另外還可以受到各種污染,建議大眾場所可每隔2至4小時進行一次消毒。
    2023/06/04 05:30
  • 「蛋Q彈、捏不碎」女疑是假的 專家:因冷凍過

    民眾買鍋燒意麵,發現裡頭蛋黃吃起來「沒有蛋味」還「異常Q彈」,讓她懷疑是不是買到假蛋。專家看了影片後認為,應該是冷凍蛋。其實,冷凍蛋過去曾經很夯,一來是因為蛋黃很Q,二來也有人認為把蛋冷凍,保存期限能拉更長,對此專家認為,蛋在冷凍過程容易撐破蛋殼,微生物可能在解凍過程進入,所以並不建議。
    2023/02/06 20:37
  • 東吳大學微生物系打造IG帳號 萌鼠納吉介紹小知識

    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近期成立Instagram帳號「微日常」,以系上吉祥物黃金鼠納吉擔任主角,透過可愛、療癒的插畫和影片,向大眾介紹各種微生物的小知識。
    2023/01/18 16:38
  • 《一步一腳印》屢戰屢敗十載不放棄 酒廠副廠長推廣蚯蚓糞

    孟母為子三遷,屢敗屢戰的王廷宏十年內搬遷五次,為了理想和家人,人生轉變全因為「蚯蚓糞」。專長微生物的王廷宏本來是酒廠副廠長,負責釀酒和品管,有次老闆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處理釀酒產生的麥芽渣。王廷宏開始到處探詢畜牧業收購的意願,但很快發現廢棄物產出的速度過快、數量龐大,養殖戶根本難以消化,就在苦惱之際,有個正在研究蚯蚓的學妹建議,不如交給蚯蚓這種小生物來”收拾”,這燃起了王廷宏內心的研究魂…
    2023/01/12 16:35
  • 「越洗越臭」1年只洗37次澡?醫強調是真的:不洗也可以

    成人平台OnlyFans知名網紅艾拉(Aella)在自己2022年的回顧中提及,自己一整年中只洗過37次澡,引起民眾熱議;儘管大多數人傻眼質疑艾拉的衛生觀念,艾拉卻十分不以為然的表示,太常洗澡會破壞皮膚的微生物平衡,認為洗澡只會越洗越臭,不過這樣的說法也曾被倫敦一名醫學教授認同。
    2023/01/07 21:25
  • 上古微生物「專吃病毒」! 科學家嗨翻證實:史上頭一遭

    果然還是得靠「祖先」出手!內布拉斯加(Nebraska)大學研究人員約翰(John DeLong)公開自己的實驗成果,證實發現了一種會主動食用病毒的微生物;由於當今不同種類的變意病毒接連橫空出世,這樣的發現對於科學研究來說,無疑是一大進展。
    2022/12/31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