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復興奧運 結果共7筆

  • 奧運泡泡如虛設「15分鐘特例」可自由外出

    本週五2020奧運正式開幕,但整體疫情卻不斷傳出壞消息。東京一連五天單日確診超過千例,選手村也發生首起選手確診。南非男子足球代表團3人先後染疫,全團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南非22號首戰對上日本,賽前6小時核酸檢驗如為陰性則可獲准出賽。今年奧運力求泡泡模式,盡可能降低染疫風險,但大會防疫手冊竟有一條「15分鐘特例」,隔離期間允許15分鐘內的外出,所有人員幾乎等於自由行動,遭到日本在野黨嚴厲抨擊。
    2021/07/19 19:54
  •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開跑 萬人接力跑遍全日本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終於順利開跑。日本政府將本屆奧運視為311復興象徵,因此選擇福島縣做為聖火出發點。25號起跑後,約會有1萬名火炬手接力,在121天跑遍全日本,7月23號將聖火送進東京場館,進行正式開幕典禮。疫情期間,東京奧運嚴加防疫,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勿跨縣觀賞,加油只要拍手不要喊聲,以防聖火接力成為疫情破口。
    2021/03/25 20:00
  • 復興奧運!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起跑 121天跑全日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121天,日本也從週四開始展開聖火傳遞。因為日本政府將今年的奧運定位為「復興奧運」,所以不僅聖火點火儀式選在福島舉行;今年的聖火棒跟聖火台也將首度使用氫氣做為燃料,宣誓日本未來將全力發展氫氣能源。
    2021/03/25 12:02
  • 習近平春天訪日 安倍有意平衡.演說提台灣!

    日本第201屆國會開議,日相安倍晉三發表施政方針演說,一開頭就用東京奧運破題,強調這是一場復興奧運,許多災區都將成為東道主城市,接待他國選手,安倍也罕見地提及台灣,指東北的岩手縣野田村,將成為台灣選手落腳處,也立刻贏得日本國會議員一片掌聲。不過去年九月才上任的安倍新內閣,接連爆出醜聞,連首相主辦的賞櫻會都引發爭議,自民黨議員也爆收賄,讓國會審議還沒開始,就風波不斷。
    2020/01/21 19:58
  • 南韓報復日本! 對日本零件商開罰2.6億

    日本將南韓踢出貿易白名單,南韓政府展開報復,今天判罰4家日本汽車零件商,違反公平交易法,罰金總和2.6億台幣。另外除了抵制日貨,抵制日本旅遊外,南韓民間也出現不排除杯葛東京奧運的聲音。
    2019/08/05 20:40
  • 賞櫻囉!日本氣溫升 東京.橫濱.福岡開花

    2020東京奧運公布聖火火炬設計,以櫻花為主題,火炬頂端呈現五朵花瓣,點燃聖火象徵櫻花盛開;設計概念則講究「復興奧運」,希望透過日本人喜歡的櫻花,讓311東北災民感受到火炬的溫暖。而這個時候也正是日本櫻花季,今天日本各地氣溫飆升,相當四到六月的高溫,也讓各地陸續宣布櫻花開花。
    2019/03/21 19:58
  • 猶有失蹤2533人.罹難1.5萬人 311大地震八年

    311東日本大地震八周年,今天日本各地都舉行追悼儀式,不少人感嘆歲月如梭,一晃眼竟然已經八年。宮城縣氣仙沼特地保留遭海嘯襲擊高中,希望繼續傳承震災記憶;而明年日本辦奧運,部分賽事將特地拉到福島舉行,當地觀光業者已摩拳擦掌,開青年旅社準備迎客,但也有近六成災民認為,奧運對福島重建並沒有幫助。
    2019/03/1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