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復刻品 結果共4筆

  • 北京故宮搭台拍賣 9座燈飾復原品售億元

    北京故宮前的廣場搭舞台拍賣自家的寶物,五座宮燈、一對天燈,外加一對萬壽燈,最後拍賣總價2005萬元,折合台幣將近一億。這些燈飾,在清乾隆、康熙的太平盛世,每年過年前的臘月24號,就會動員八千六百多人,舉行架燈儀式,這樣的儀式一直到道光20年,皇帝下諭令才終止。相隔179年,北京故宮依照文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復刻版。這第一批的文物,拍賣給民間之後,預計明年,一模一樣的燈飾,還會再原地重現,但不會再拍賣,而是遵照古禮在故宮立起燈來。
    2019/04/04 19:48
  • 乾隆收藏鬥彩雞缸杯 故宮南院看得到

    清乾隆皇帝愛好收藏藝術品,曾降旨仿製明朝成化年間的雞缸杯,24日起故宮南院將展出乾隆收藏的鬥彩雞缸杯與復刻品。
    2018/07/23 17:33
  • 故宮遭批收贗品 成龍復刻版獸首惹波

    故宮南院昨天開幕,影星成龍不但和馬總統一起出席,還捐出北京圓明園12生肖獸首的複製品,引發外界質疑連贗品也收的爭議。成龍說,雖然是復刻品,但花了7年工夫才完成, 國外很多博物館都搶著收藏。
    2015/12/30 00:03
  • 台灣媒體首度採訪John Lennon藍儂博物館 張智成睹物思人緊抱藍儂大腿?

    R&B小王子張智成上週趁著暑假,特別赴日為TVBS-G娛樂新聞一連拍攝了4天特輯,這一次的「張智成日本音樂之旅」,不但與心儀多年的傳奇巨星Boyz II Men能在後台面對面接觸,還代表了台灣媒體,首度正式獲准前往設在東京近郊崎玉縣的「約翰藍儂博物館」採訪,一睹約翰藍儂在名曲「Imagine」的MV中親手彈的著名白鋼琴!而且陳列這架鋼琴的房間也是由約翰藍儂之妻「小野洋子」規劃的,完全以重現當年他們房內的擺設原吋重現,由於一般參觀者只能用看的,但館方知道智成為台灣名歌手後,大方的開放智成彈唱一曲!雖然是復刻品,但是在這難得的氣氛下,智成還是感到有如約翰藍儂的靈魂陪伴在一旁,有著莫名的震撼。
    2004/07/27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