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律政司 結果共36筆

  • 港府欲禁播《願榮光歸香港》 法院拒:需顧言論自由、且刑法已規範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遭港府指控「含有煽動口號」,6月5日香港政府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播《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要求禁止公眾以任何方式傳播此歌曲,但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今(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批出禁制令。
    2023/07/28 18:10
  • 港府禁反送中歌曲 台音樂平台竟「也下架」

    反送中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上周遭到律政司向法院申請禁制令,香港的音樂平台也紛紛下架,但立委就發現,台灣的音樂平台竟然也聽不到粵語原版,痛批是寒蟬效應,提前下架。
    2023/06/15 20:31
  • 黎智英聘英律師為國安案辯護 終審法院批准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律政司反對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Tim Owen)抗辯,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終院今天拒絕律政司的申請,即Tim Owen獲准代表黎智英。
    2022/11/28 22:08
  •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籲廢除港區國安法 港府反駁

    針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報告員就香港國安法發表的聲明,香港律政司反駁指出,制定國安法是合法行使國家主權及符合國際上維護國家安全的做法。
    2021/10/14 10:43
  • 大陸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 律政司:自然且恰當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近日說,把中國的反外國制裁法列入香港基本法並在港實施,「是最自然也最恰當的方法」。
    2021/08/09 14:14
  • 港選制修改將針對參選人資格審查 含過往言論

    香港選制遭修改後,新成立針對參選人的資格審查委員會。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說,參選人過去的言論也在審查範圍內,沒有時限;且若被取消資格,參選人也不會知道理由。
    2021/04/03 15:46
  • 香港最高法院裁定續押 黎智英過年牢裡過

    這個春節,對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來說,不僅無法團圓,他還必須在獄中渡過。因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拘捕收押,黎智英先前獲得香港高院保釋,但港府律政司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今(9)天稍早判決,續押黎智英。現場,除了支持群眾,還有歐盟、加國的外交官,到場旁聽關心。
    2021/02/09 13:49
  • 港終審法院推翻黎智英保釋裁決 須繼續收押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香港終審法院今早就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保釋案頒下判決,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勝訴),黎智英需要繼續收押。
    2021/02/09 10:43
  • 快訊/不能回家過年 港終審法院裁定黎智英還押

    最新消息!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保釋案,今天上午開庭,香港終審法院法官認定先前律政司的抗告有理,確定黎智英必須還押,沒有辦法交保回家過年。
    2021/02/09 10:26
  • 有片/黎智英保釋案 港法院裁決即時還押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但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根據香港媒體報導: 香港終審法院下午開庭聽取雙方陳詞後,剛剛作出裁決,黎智英必須即時還押。
    2020/12/31 16:21
  • 黎智英耶誕節警署報到 保釋後首露面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准保釋後,25日耶誕節首度露面前往警署報到。根據規定他一周得報到三次,但港府律政司,已經向法院上訴,申請繼續羈押,案件也將在31日審理。根據港媒報導,大陸法學教授建議,港府可以引用「港版國安法」相關條例,將黎智英移交大陸審訊,才能避免他保釋期間潛逃。
    2020/12/26 16:52
  • 快訊/港律政司要求續押遭拒 黎智英保釋獲准

    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以及違反國安法等罪名,遭羈押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下午獲得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儘管港府律政司隨即上訴要求續押,但遭法官拒絕,也就是說黎智英繳交1千萬元港幣的保釋金後,就能獲得交保,但法官要求他不得在社群媒體發文。
    2020/12/23 19:02
  • 習近平頻對林鄭送暖 慰問受傷港官「手好了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處理抗爭,導致民怨四起,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不斷送暖,四天內兩度會見林正月娥,還給予高度肯定。在接見被反送中示威者包圍,因而跌倒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習近平還慰問他「手好點了沒?」。
    2019/12/20 22:07
  • 港「禁蒙面法」今起失效 國際專家退監警會

    香港高等法院11月裁定,特首林鄭月娥頒布的禁蒙面法違憲,律政司要求延後執行裁決,並提出上訴,蒙面法效期因此延到本周二,但現在高院法官不准再延,「禁蒙面法」今天起失效。另外有國際專家,因為不滿【監警會】獨立調查能力不足,決定集體請辭。
    2019/12/11 22:20
  • 快訊/港「反蒙面法」再遭裁失效 不能用以執法

    香港高院日前裁定「反蒙面法」違背基本法之後,港府律政司提起上訴並要求暫緩執行,不過今天法庭駁回了港府的上訴,這意味著再次確認反蒙面法失效,而且不能用以執法,但是港府還可以再上訴。
    2019/12/10 19:32
  • 「逃犯條例」推手倫敦遇襲 鄭若驊混亂中跌倒

    香港「逃犯條例」主要推手─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講座時,遭到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包圍,在混亂中不慎跌倒在地,手部受了傷,事後已經向警方報案。反送中抗爭逐漸失控,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香港已經不再是安全城市。
    2019/11/15 22:28
  • 港律政司長遭圍踉蹌跌倒 港府強烈譴責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出席座談會時,遭到數十名反送中的示威者包圍,混亂中不慎跌倒受傷,對此港府發表嚴厲譴責。而緊管香港抗爭情勢升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訪巴西時,第二度表達力挺港府的態度。
    2019/11/15 14:02
  • 陳同佳案 香港律政司:可配合台方證據要求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天針對陳同佳案表示,台灣若對港方有證據方面的要求,只要在法律上可以做到,相信政府都會配合。
    2019/10/23 16:25
  • 陸委會籲港正面回應 別縱放嫌逃亡串證

    港女箱屍案,台港雙方周二晚間再度上演攻防戰,香港律政司晚間(10/22)重申,目前港府沒有足夠證據,對陳同佳提出刑事告訴,也無法任意逮捕拘留。陸委會晚間二度說明,早已發涵要求派員赴港帶回犯嫌及證據,呼籲港府正面回應,別縱放嫌犯,如果命案無法順利偵辦,港府必須負完全責任。
    2019/10/23 00:21
  • 快訊/港方間接拒台請求 「陳嫌獲釋無法逮捕」

    針對我方發函港府,要求派員將陳同佳押回台灣偵辦,香港律政司晚間(10/22)8點多重申,只有犯罪行為發生在香港,香港才有司法管轄權,目前港府沒有足夠證據,對陳同佳提出刑事告訴,港府在陳同佳獲釋後,依法無法任意逮捕拘留,等於是間接婉轉拒絕台灣提出押解嫌犯的請求。
    2019/10/22 20:49
  • 嚇阻反送中示威者上街? 港府正在研究蒙面法

    反送中衝突不停歇,香港律政司司長表示,港府目前在研究蒙面法,假如這個法案通過,那表示以後上街示威,都不能戴面罩把臉部遮住,支持訂立蒙面法的人士指出,很多先進國家早就制定了,香港應該要跟上國際潮流。
    2019/09/12 22:10
  • 44人「暴動罪」遭訴 上千人圍警署爆衝突 

    不滿香港律政司,以暴動罪起訴728示威者,昨晚上千人包圍警署,大喊「黑警可恥」,雙方僵持到晚上十點,防暴警再度出動,又釀成驅散衝突。今天這44名因728示威被起訴的民眾,首次出庭,最後全數獲保,只有一位沒出庭的被告,被裁定不准保釋。
    2019/08/01 00:48
  • 【觀點】香港的命運,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香港律政司前幾天有大量公務律師公開支援示威,連身為政府化妝師的新聞處主任公開表達意見。這都代表政府上下一致運作的機能逐漸開始出現問題,林鄭特區政府對整個政府的掌握能力開始「公開的崩解」,這也會直接影響中國政府直接介入的判斷過程。
    2019/07/29 17:30
  • 港民先圍警總再堵律政司 清場再爆衝突

    G20峰會登場前夕,香港民眾加強訴求,希望與會各國領袖,能夠給大陸跟香港施予壓力。今天民眾到律政大樓,表達立場,前一晚,更有上萬人包圍警總。港警在凌晨三點展開清場,造成又一波衝突。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這天,還會有一次上街大遊行。
    2019/06/27 23:10
  • 終審大翻盤!曾蔭權出獄後獲無罪.還清白

    兩年前,前香港特首曾蔭權被依「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判處20個月徒刑,當庭執行,直到今年一月刑滿出獄。針對這一項罪名,曾蔭權上訴到終審法院,這個月26號,領到大翻盤的好消息。香港終審法院認為原審法官有技術性錯誤,因而判曾蔭權勝訴,撤銷他的定罪與判刑。不過由於曾蔭權已經服刑完畢,不予重審,但他有權向律政司要求賠償訴訟費。
    2019/06/27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